一石激起千层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咱群美女作家做公益去了”,2月17日下午2点半,朋友君临天下往作协群发了两张图片并点赞。一张是微乞公益二维码附带捐助信息的照片,一张是受助人正在输液的照片。虽然是调侃,因为一则本人并不美,二则更不是作家,但我仍然认真回复他: “ 也谢谢你!为你点赞!这是微乞公益全体群友的爱心。我只是代表大家去看望了,把爱心送到身边。我也代受助人谢谢你! ”

          其实,我知道,君临天下是为微乞公益创建5天后第一次捐助行动而高兴,愿意和作协群的兄弟姊妹们分享一下自己的快乐罢了。谁曾想,他一石激起了千层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一剪梅让我看她才写的一篇文章,说在路边见到一乞讨者,看上去很可怜,就掏出十元钱给他,可是那人不接,还跑向了一边。看来,一剪梅有一颗善良的心,经常做好事。所以我建议,咱们把在群里发红包的钱(每人20元)都捐出来,给了上边那位病人吧!也算是作协群的一次公益活动。钱不多,表示一下心意。”作协主席雪琴吟随后发了倡议。雪琴吟是县里公认的德高望重的大作家,尤其在群里,大家更是对他敬重。他这一说,群里各位作家纷纷响应,积极支持。看到雪琴吟老师的夸奖,我感觉还怪不好意思呢。回复道,“谢谢老师夸奖!举手之劳何足挂齿?积德行善是应该的。涓涓细流汇大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社会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一剪梅介绍一下病人情况”,这时候应群主玉溪书生建议,我便把患者的信息发到了群里。并留言,“对于急需治病的患者来说。我只想尽微薄之力奉献一份爱心,所以我在微乞公益发动了大家捐款。以前我已捐过多次,对于患者来说,虽然我们的物质帮助微乎其微,但这是对病人一种精神上的鼓励!最起码能让他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自己没有那么的孤单!”群主玉溪书生不仅热心肠,而且思路开阔,考虑全面,于是他一边捐款一边维持群内秩序,“各位作家,应一剪梅和君临天下呼吁,雪琴吟代表群向大家发起捐款倡议,救助一位丧子且患癌症的可怜人。时间为今天和明天,金额建议二十,捐款形式为群里发专属红包,或者直接给雪琴吟私包。根据情况自定。捐款人员名单和捐款数额会及时公布与众。最后雪琴吟组织群代表以群名义送去善款。谁手机如果有红包外挂,请马上关掉!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包子军最热情,以一个写着“善哉”的红包拉开了此次捐款的序幕!接着艳艳、田、勇往直前、玉溪书生、君临天下以及无凌之峰等等34名群友积极参与,踊跃捐款。捐款过程中那些美丽有趣的花絮也深深地印进我的脑海。有的群友不了解情况,一上线就抢红包。群主玉溪书生就给予适时提醒,“现在不是玩抢红包游戏,是向一个患者捐款。再强调一下,大家发红包时最好都写上捐款两字,否则都不知道情况。”抢错了的群友一听这个就赶紧退回去,连声道歉后也积极参与捐款。还有不太熟练的群友也坦诚相见。清风很着急,“ 我的红包发不出去,谁来帮帮我?”君临天下逗趣他,“一元一元的发也行,多发几回。”还有年龄稍大的领导同志也很可爱,“我不会发红包,怎么办?去跑一趟吗?”还有的群友不知道情况,自己发自己抢,不过最后还是捐了款……

           “这是第三次公布捐款情况”,“这是第四次公布捐款情况,”临近下班时,雪琴吟老师公布“目前捐款为***元。”群主玉溪书生说,“再等一天吧,看看还有谁捐款,后天截止吧,有的同志还没有看到。今天上班时间没看到捐款活动的群友,请向上查看消息”。四季捐款后一直没露面,后来建议,“群主不要这样三番五次公布捐款情况了,献爱心都愿意,这样反复会引起反感,有点强迫的感觉。说个截至时间,一并公布是否好些?”“我是感觉这个宣传发动阶段需要多公布几次,好,听取四季建议,晚上十点公布今天的情况”,雪琴吟老师一向很随和,大概这就是他倍受爱戴的原因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捐款活动其实是一项很辛苦的差事,尤其是网上红包捐款,因为它需要时时刻刻去关注、去接收、去记录、去回复,你看,雪琴吟老师一会儿也不停歇,从他无数个“收到”、“谢谢”的回复中就可以想象捐款背后的劳心费神。晚上10点,有的群友已经进入梦乡了,可是雪琴吟却还未休息,他还得将今天的捐款情况做最后统计公布: “今天共计637元,其中菩提树和随遇而安分别捐了100元,如有遗漏和差错,请大家及时联系。”这样的结果也许让玉溪书生出乎意料,他激动得连连点赞,并发了好几个很幸福的表情“多好的一个群”、“准备好,我要发红包了,发一个大家都可以抢的红包”、“快出来吧,发红包啦。”可是却再也无人去抢。雪琴吟窃笑,“没人敢抢了,看来这两天还是别发可以抢的红包了,呵呵”,“对,明天继续发专属红包,用于捐款。”

          次日,在外地的猴王不经意间看到群里正在捐款的消息后,爱心跨越千山万水,也热情地捐了个吉祥的数额66元。继而又有几个群友先后捐款。就这样10元、20元、30元、50元、66元、100元数额不等的35个爱心红包汇集成了作协群的大爱河流。最后善款达到了827元,然后我为了凑够齐头数,又捐了23元,这样正好850元。过程温暖有序,结果出乎意料。在这次捐款过程中,最让我心有触动的不仅仅是椒乡诸位作家的满满爱心,还有雪琴吟说的菩提树办好事不留姓名的故事更让我肃然起敬!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20日上午,受主席雪琴吟和群主玉溪书生委托,一剪梅和行云流水到医院看望了受助患者,并将各位捐助的850元爱心善款亲手交于他。患者让我转告大家,非常感谢作协群各位作家的爱心奉献,并表示以后一定勇敢乐观地面对挫折,也尽力去帮助和自己一样的困难人。”看望患者后,我及时在群里留言汇报。任务完成了,心情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轻松!此时忽然想起来朋友晨风的一首诗:

《大爱无疆》

举手慰苍生,无关重与轻。

积德行善事,养性落香名。

大爱凭天降,深慈伴梦兴。

人间多正义,捐赠现亲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是群居动物,这是社会属性。不能更改。既如此,难免要和人打交道。 那一日,和画国画的朋友聊天,说画山水的,比画人物...
    UNCLE黑牙阅读 266评论 1 5
  • Redis Cluster介绍 redis cluster是Redis的分布式解决方案,在3.0版本推出后有效地解...
    dayspring阅读 10,838评论 0 3
  • 因为遇见行动派,琦琦不止一次的强烈推荐李欣频老师,所以一看到有李欣频老师梦想蓝图的线下课,就毫不犹豫的报名...
    姗姗Fiona阅读 445评论 0 0
  • 韩国美容实行退税政策,预计迎来新的赴韩热潮 “从本月起,针对外国美容整形患者韩国福祉保健部开始施行退税政策” “爱...
    科技虫阅读 695评论 0 0
  • 作者:高晓松 关于房子,我跟大多数人概念不一样。我从小住在清华校园里,家是那种二层的小楼,外表看起来很普通,面积也...
    a紅霞Li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