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Library关键字介绍及使用

大家对selenium这个自动化测试工具一定不陌生,关于selenium就不多说啦,最近项目要使用robotframework做自动化回归测试,小编每日和文档上的小蚂蚁斗智斗勇,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战斗的成果,介绍一下seleniumlibrary库的关键字,体会一下selenium和seleniumlibrary使用的差异:

Close Browser:close_browser(self):调用当前浏览器的quit命令,将该浏览器实例放入cache的closed集合中。

Close All Browser:close_all_browsers(self):调用当前所有打开的浏览器的quit命令,清空整个cache。

Switch Browser:switch_browser(self, index_or_alias):切换当前浏览器,可以用Open Browser返回的值(index,从1开始)或者Open Browser时指定的{alias}参数来指明切换到哪个浏览器。

Close Window:close_window(self):关掉当前弹出窗口,其实弹出窗口相当于一个缓存在cache中的browser,关闭时调用该browser的close方法。如果没有当前broswer,会Raise RuntimeError('No browser is open')异常。

Get Window Identifiers:get_window_identifiers(self):返回当前browser关联的所有dom对象window的id属性数组,同时会调用_LoggingKeywords的_log_list(self, items, what='item')把ids数组作为info写入robot的日志。如果没有当前broswer,会Raise RuntimeError('No browser is open')异常。

Get Window Names:get_window_names(self):返回当前browser关联的所有dom对象window的name属性数组,同样会调用_LoggingKeywords的_log_list(self, items, what='item')把names数组作为info写入robot的日志。如果没有当前broswer,会Raise RuntimeError('No browser is open')异常。window对象的name属性一般在js函数-window.open中指定,如果没有指定(undefined)并且返回的name数组长度为1,说明当前browser就打开了一个窗口,undefined会被替换成selenium_main_app_window

Get Window titles:get_window_identifiers(self):返回当前browser关联的所有dom对象document的title属性数组,同时会调用_LoggingKeywords的_log_list(self, items, what='item')把titles数组作为info写入robot的日志。如果没有当前broswer,会Raise RuntimeError('No browser is open')异常。

Maximize Browser Window:maximize_browser_window(self):最大化当前浏览器窗口。

Select Frame:select_frame(self, locator):用传入的locator作为参数调用_ElementKeywords的_element_find(self, locator, first_only, required, tag=None)方法得到符合locator条件的第一个dom元素,然后调用当前浏览器的SWITCH_TO_FRAME命令,命令参数名为id,参数值即为locator得到的dom元素。frame的locator支持id和name两种方式。

Select Window:select_window(self, locator=None):用传入的locator去匹配当前浏览器的所有dom对象window里面的属性,如果匹配到了,就调用当前浏览器的SWITCH_TO_WINDOW命令,命令参数名为name,参数值即为locator得到的window handler对象。这里的locator不是selenium的locator,而是rf自己是实现的WindowManager,支持通过title,name,url的方式查询window。

Unselect Frame:unselect_frame(self):调用当前浏览器的SWITCH_TO_FRAME命令,命令参数名为id,参数值为None。

Click button[locator]:点击按钮,locator是按钮位置

Click element[]:点击元素,locator是元素位置

Click element at coordinates[]:点击元素,该元素以x/y坐标为准

Click image[]:点击图片

Click link[]:点击链接

Delete all cookies[]:删除所有cookie

Delete cookie[name]:删除名字为name的cookie,如果没有匹配到,不会执行任何操作

Double click element[]:双击元素

Element should be disabled[locator]:验证元素是否可用

Element should be visible[]:验证元素是否可见



好啦,直接上代码:

RF写法

*** Settings ***

LibrarySeleniumLibrary

*** Test Cases ***

测试百度

Open Browser      http://www.baidu.com    chrome

input textid=kw    robot framework

click button   id=su

close Browser



Python写RF测试代码

# 测试用例:启动浏览器

def open_browsers(self):

test_01=self.suite.tests.create("启动浏览器")

test_01.keywords.create("Open Browser",args=["https://www.baidu.com"

,"chrome"])

test_01.keywords.create("Title Should Be",args=["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以上是关键字的使用代码示例,不同的写法

根据文档翻译的,暂时先翻译到这,后续会给大家继续更新,感兴趣的小伙伴关注一下,谢谢大家的支持,你们的支持就是小编的动力

sunny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