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色狼的传说(中)

“什么呀,这小破书店是你开的?”到了目的地,林秋儿简直大跌眼镜,原本以为苏木寻气度不凡,高大英俊,肯定也有份不错的工作,如果是老板的话,那生意一定也有点规模,谁曾想,眼前这个三十多个平方的脏乱的像一个杂货铺一样的小书店居然就是他的生意,还起了一个很悬乎的名字“前尘书屋”

“你这么多年来是怎么活下来的?”冷不丁的,林秋儿抛出这么一个问题,苏木寻一个趔趄,差点没扶住。。。强忍住骂人的冲动“这不重要吧,就问你干不干吧,你只要负责帮我整理打扫书店,有人来了负责接待一下,就那么简单,一个月三百。。。”

“三百?你没搞错吧,三百我吃什么喝什么,天哪,你要饿死我吗?”林秋儿面对着苏木寻一副理所应当的面孔,第一次很想在上面踩一个脚印!

“三百还不够!”苏木寻怒道“我这里不是随随便便是个人就能来工作的好不好”

“我知道我知道,你这个破地方是个人当然没人愿意来工作了!”

“三百五,不能再多了!”

“五百,最低五百,天哪,本姑娘好歹是名牌大学的校花级人物好不好!”

“成交!”苏木寻原本愤怒的脸色瞬间又和煦起来“五百,你说的,我同意了”

“额。。。”林秋儿呆了一呆,猛然觉得自己掉进了苏木寻的圈套,这家伙之前的愤怒啊,焦急啊全是装的,就是要骗自己上钩吧,得,五百块就把自己卖给这个杂乱不堪的小破书店了。

“好了,你肯定不亏!”苏木寻生怕林秋儿反悔,连忙安慰道“至少在这里,你很安全,而且,你不想知道关于连环失踪案的线索吗?你不想知道关于昙花一现这些故事的传说了吗?我跟你保证,我这个店虽小,但是里面的书,绝对比黄金还要珍贵,那些神秘的,古老的传说,都在我这边了!”苏木寻神秘兮兮的低声道“而且你难道不想知道我的故事了吗?”

良久,林秋儿终于还是败了,这个店虽小,但是笼罩在苏木寻身上的谜团实在是太能勾起她强烈的好奇心了,“好吧,成交!”林秋儿无奈道!

接下来的生活,简单而轻松起来,前尘书屋离林秋儿的学校并不远,大概坐公交也就三站的地儿,林秋儿每天早上在学校吃了早饭就坐车赶到书屋,而苏木寻每天就睡在书屋上面的阁楼里,林秋儿来了,他便出去了,据说是去寻找连环失踪案的线索,书店的工作也不忙,地点不好,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巷子里,附近是一些小区,也有学校,店招牌上前尘书屋几个字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却透着一丝古朴与神秘,林秋儿的到来,让原本杂乱的书屋渐渐整洁干净起来,一本本封面几乎发黄的书看上去古老而破旧,但在林秋儿的擦拭整理下,书屋宛如换了一个模样,但是书屋很少有人问津,偶尔的只有一个瘦弱的男生来过几次,但也只是随便看看,男生也就十六七岁的年纪显得黝黑清瘦,老实巴交,进了店胡乱翻看几本旧书,有时候会怯生生的打量林秋儿两眼,但是也仅此而已了,苏木寻每天要到九点之后才会回来,林秋儿等苏木寻到了,就会坐车回学校,日复一日,苏木寻也没有告诉林秋儿自己的故事,林秋儿也很默契的没有多问,苏木寻这个人,在林秋儿眼里虽然有些狡猾,但是却给林秋儿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和安全感,跟他在一起,林秋儿总是觉得很安心。

日子就这样一晃而过,不知不觉,一个月悄然而逝,什么都没有发生,这天晚上,夜已深,林秋儿照例整理了一遍书橱,准备下班回学校,可是等到晚上十一点,苏木寻却还是没有回来,林秋儿不禁有些奇怪,一丝不安涌上心头,她缓步走到店门口,向着苏木寻每日回来的方向望去,夜幕已经拉开,空空的巷子里只有嗖嗖的夜风吹过,让人在酷热的夏夜感受到一丝凉意,不知何时,连不知疲倦的知了都停止了鸣叫,夜,突然间静的可怕

苏木寻,你在哪里?林秋儿被忽然显得冷冽的晚风吹的有些微微发寒,内心莫名的涌起一丝惶恐,漆黑的夜,除了书屋里昏黄的灯光,再没有一个光源,林秋儿第一次觉得自己工作的书屋是如此孤独与落寞,就如同那透着古老的气息的店招牌一样,说不出的沧桑与神秘!

她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连环失踪案的案发现场,失踪的女孩,一地撕破的衣物,变态的色魔。。。

越想越怕,林秋儿此刻连呼吸都不敢大声,生怕一个不慎召来不祥之物。林秋儿有些惊吓,慌慌张张的想要回到书店里,想给苏木寻打个电话。可是她刚一转身,忽然感觉到脚下不知道踩到了什么,粘粘乎乎的,林秋儿低头一看,居然是一些红色的血渍,也不知是什么时候滴在店门口的,微风席卷,一股难闻的血腥味涌入了林秋儿的鼻腔,林秋儿慌忙掩鼻低头,来不及多想,便要进屋,忽的,她感觉屋内的灯光微微一闪,再一次亮起的时候,灯光里居然泛着一丝妖异的红光。

怎么回事?林秋儿心生警惕“不对,那不是灯光,那是?”林秋儿转身抬头,只见恐怖的一幕出现了,漆黑的夜空中,原本皎白的月亮此刻居然泛着猩红的血光,浑圆一体,仿佛一只妖异的血目瞪视着林秋儿,直让林秋儿通体冰凉。

血月?!

林秋儿感觉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跳的飞快,一丝强烈的危机感涌上心头,快,快回去给苏木寻打电话,林秋儿此刻只有这一个念头,可是当她再次回身的瞬间,一个高大的黑影不知何时挡在了她和书屋之间,林秋儿惊呼出声,只见这个黑色的身影起码有将近三米高的个头,四肢极为粗壮,虎背熊腰,浑身长满黑色的毛发,更可怕的是,在他雄壮的肩膀以上,居然是一只露出长长的獠牙的狼头!

“啊!”林秋儿惨呼一声,几乎要吓的晕阙过去,“呜”怪物一样的狼人仰天发出一声惨厉的吼叫,紧接着一双泛着寒光的利爪向林秋儿抓来。

根本来不及闪避,林秋儿心如死灰,这就是传说中的色狼,变态色魔吗,连环失踪案的始作俑者?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林秋儿只感觉到身体忽然一轻,耳边呼呼生风,她感觉自己飘了起来,小心翼翼的睁开眼,她几乎感动的要哭出声来,印入眼帘的是苏木寻熟悉的面庞,一并还有他嘴角永远挂着的自信的微笑!得救了,劫后余生让林秋儿浑身酥软,只想一头就栽倒在这个坚实温暖的怀抱里!

“喂,喂,秋儿,我去,你别睡啊,我还要战斗呢!”苏木寻没想到这个神经大条的姑娘居然有时间直接睡在自己的怀里了,你这是给吓晕了吗?

苏木寻将林秋儿带到一个离眼前的狼人稍远的安全之地,将她放了下来,努力拍拍她惨白的脸,“喂,秋儿,别睡了啊,事儿还没完呢!”

呼的,苏木寻感觉脑后生风“不好”心中一个警兆,脚下一个移形换影,刚刚避开,原本站立的地方就被一对巨爪“轰”的一下砸出一个深坑。

碎石四散,划过林秋儿精致的面庞“啊”这一下,林秋儿总算是醒了,木寻,你总算来了,吓死我了!

“我去,你也总算是醒了啊,我还以为你已经吓死了!你再这样抱着我不放,我没法跟他战斗啊”苏木寻擦了擦额上的汗,一脸的无奈!

林秋儿赶忙松开了紧紧箍住苏木寻脖子的纤纤玉臂,一丝羞涩涌上心头!

苏木寻顾不上林秋儿的表情,急忙回身,只见苏木寻手中金光一闪,那条熟悉的困兽神鞭“啪”的一下甩向身侧的狼人,那狼人的身手也是灵巧,眼见金鞭到来,居然一个闪身跳将开去!

“闪过了?”苏木寻一愣,果然不好对付,来不及思考,一阵恶风自头顶而下,“哼!”来得好,苏木寻脚底生风,险险的避开,回身又是一鞭,狼人怒啸一声,却不硬接,粗壮的双腿用力,跳出了鞭子的包围圈

“又打空了?”苏木寻一阵恼怒,英俊的面庞气到青白不定“再来!”

接下来的时间,这一人一狼你来我往,居然缠斗在了一起,苏木寻的金鞭缠不住狼人,但是凭着自己那诡异如电的超然身法,狼人也伤不到他!

倒是边上观战的林秋儿随着心情的渐渐平复,看出了些端倪来“原来这苏木寻也就这一手鞭子啊,我还以为多厉害来着,这鞭子打不中人家,也就只好干瞪眼,硬憾的话估计早给那怪物一掌打翻了,还好他速度够快,怪物也打不着他,这戏倒是有的看了!”

一边险象环生的苏木寻如果知道此刻林秋儿一副站着说话不腰疼还一脸嫌弃的模样估计不用跟狼人斗了,直接要气出内伤了!

时间渐渐推移,头顶原本血色妖异的满月渐渐退去那一层腥红,强壮的狼人喘着粗气,渐渐感到有些体力不支,苏木寻手中耀眼的金鞭对他的威胁极大,狼人也不敢恋战,血月完全褪去之时,他的力量也将消散,狼人见一时半会儿无法解决掉眼前这个麻烦,“嗷呜”一声,掉头飞速褪去,意图隐没在黑暗之中!

“哼!”这就想走?苏木寻好不容易撑到狼人体力不支,怎么可能那么轻易的就放过他,正要穷追猛打,忽然身后传来林秋儿的呼喊“带,带上我吧!我怕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