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女儿(213)

天天大太阳,我就天天干农活,好不容易抽空到大自然“拍秋”。路过奶奶家,她刚好也要去地里栽种胡豆,一小竹筐,我帮忙提着,我们一边走一边说话。

一路上好多花花,我想拍照,想想还是返回时拍吧。路过一个坍塌的地方,一条不宽的水泥路,我和奶奶说,前几天过还好呢,这几天又没下雨,怎么塌了。

奶奶说一个叔叔走过,踩塌滚沟里去了,幸好幺叔在,才把他拽起来。我猜想叔叔背了东西,不然怎么就踩塌了。今年夏天雨多,好多地方的路都塌了,以后走路不能走边边了。

我在前边,走快担心奶奶走的累,走的不快不慢,奶奶居然一直在我后边,80多岁了,爬着山坡坡,真心不容易。

奶奶栽胡豆去了,我经过圆红、九月红、长红纽荷尔、柚子果园,菊花开满坡。我采了好大一束,扛在肩上手机背过去想拍个背影,没成功,就举高高和蓝天来了合影。

我跑到奶奶栽胡豆的地方,大声喊着奶奶,告诉她我采了菊花,她看到了说好看,又继续栽胡豆。去年栽在里面部分,今年栽在外面部分,幺叔刚挖了红薯,地疏松,好挖窝子。

返回了,野菊花和芙蓉花挨着一起拍照,没舍得摘。

一路好多芙蓉花,都是幺叔种植的,这个小时候,杆上的皮扒拉下来,可以当绳子捆柴。

好艳丽好舒服的色泽,俩不知不觉就过渡生到一起了。

终于忍不住,摘了一朵。

一大片花花,每年我都会来拍照,采摘的少。

沟边这种紫白花也开了,和野菊花一样,都是好多花瓣。

洗衣服的地方,旁边好大几个石头,爱拍照的人,就是哪里都想“显摆”。

回家了,养到花瓶里,在院子里拍一张。

过几天要挤点儿时间,去摘一点儿野菊花朵回来,晒干泡菊花茶,妈妈说喝了可以败火还是啥的,她会喝点儿。

绿油油的草,路边好多。

背橙子的背筐,最后一步剪掉多余的篾,差不多像缝衣服剪线头,然后就是成品了。爸爸每天织十几个小时,起早贪黑开着灯弄,乡里乡亲买了去,缝个里子,就可以背橙子。

马上凉拌红萝卜丝,好不容易今天从地里回来早,就早点做饭吃。

妈妈把花坛里的辣椒秧拔了,打整田地播种了油麦菜。视野开阔多了,盆盆碗碗里的花花都展现出来。

摘来九月红橙子,把果肉挖出来吃了,得到一个橙皮花瓶,把野菊花插进去,真美。

妈妈洗了好多小红薯,明天早上煮了剥皮,然后晒整个的。

我们果园边缘有一条很宽的排水沟,小姑种了芋头,挖了送给我们一些,感觉有些“不劳而获”。


这几天大好晴天,洗了被子晒了套子。过几天,采摘发货秋橙九月红,就没时间了。晚上躺上去软绵绵暖洋洋,突然感觉好幸福,原来幸福就这么简单。

蓝天下的黄玫瑰,好惹人。

打算到大自然摘些红叶、红果果回家拍照。上次来大多是青果的,这次好多红了,红通通亮晶晶,好喜欢,等它们再红些,我来摘一些。

果园边缘的坎坎上好大一片野菊花,金灿灿的秋天。

我们这儿到处都是橙子树,全年绿油油,也只有这样的红树,能够展示秋来了。想摘点儿叶片,搞点儿艺术创作。大块头给我打电话有事,泡汤了,下次吧。遥遥无期,下次不知道是哪一天,今年的秋,我感觉总是很忙很忙。

赶紧采了几枝红果果回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月 雨后,突然降温,一下从一二十度到几度,好冷。树上好多水,摘不了橙子,我就到地里采了一些野菊花,回来和橙子拍...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217评论 2 2
  • 之前整理图片时,分类很细,写着写着,最终确定不必要分那么细。于是,就把《大自然见闻》合并到《大自然的女儿》里。 鉴...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367评论 1 1
  • 10月 又是闲逛的一个上午。雨后,做不了事,就到果园走走,拍拍图片。 这个地方,最喜欢拍了,因为这个独特的视角,我...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334评论 0 5
  • 我们山区果园东一块西一块,有几天没到这片果园来了。在到果园的路上,发现上次的青果果已经发红了,不过不多。红通通的,...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112评论 2 2
  • 妈妈种的盆栽葱蒜,长的好好,一波又一波,这盆吃完下一盆接上。 种瓜吃瓜,种豆吃豆,种在地,收在天。秋豆,收获了一波...
    秭归橙子格格阅读 30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