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分手后,我只想回家结婚”

1

大肚杨是我以前的合租室友,一个程序员,之所以叫他大肚杨,是因为他的肚子,像身怀四五六七甲。

大肚杨有三大爱好,吸烟、玩游戏,和女朋友视频。

对,他有女朋友,程序员也是可以有女朋友的,而且据他说很漂亮。

大肚杨爱玩英雄联盟,分段还不低,但是大肚杨更喜欢和女朋友视频。

有时候玩着游戏玩着游戏,他女朋友的qq视频就来了,他就让我上。

我不会打游戏,放技能的时候,一顿乱摁,原地DF二连是我最擅长的招数。

打得不好,队友就骂我,傻逼你会玩吗?

我,我就是傻逼,我就是不会玩,然后上去就是一个原地的DF二连。

大肚杨的段位一天比一天低,我的技术一天比一天牛逼。

都说恋爱会让女生的智商为零,但是我觉得恋爱能让一个男生变成傻逼、智障、老娘们,不满月的小孩儿。

大肚杨就是这样的人,他还多一个,他还成了妇科医生。

我第一次见大肚杨和他女生视频的时候。

大肚杨说,丫丫(她女朋友叫xx雅),宝宝想你了。

听到从他嘴里说出宝宝两个字的时候,我惊得手都颤了一下,手机差点掉地上。

在他用大惊小怪的眼神看着我说了第二遍之后,我才确定“宝宝”这两个字是从身高1米8,体重170多斤的大汉嘴里传出来的,这种反差萌,萌的我一脸懵逼。

但是我还是小看爱情的力量了,在他视频的日子里,我听过大肚杨说过,“我爱你,我想你,好媳妇儿、大老婆、小老公”等让我掉了一地鸡皮疙瘩的肉麻词汇。

也听他说过“要亲亲,要抱抱、么么哒”这种gay里gay气的词。

他还给我普及过,姨妈巾的各个种类,什么有护翼,没护翼,加长加宽,夜用日用,哪个是国外品牌,哪个是挂着国外的牌子,其实是国产的,噼里啪啦,blabla。

但是特么的是劳资是个单身狗,你给我讲这,劳资要告你虐待动物。

我对大肚杨说,你一定很爱你女朋友吧,给我讲讲她吧,身为单身狗居然想听爱情故事,我一定是有自虐倾向。

大肚杨一脸娇羞地说,他是我媳妇儿,不是女朋友,我们在一起六多年了。

我,呸,像个男人一样说话。

2

他们在一起6年了,用大肚杨的话说来说是6年3个月零4天,程序员记忆力真特么好。

他们的感情开始于看不见硝烟的高三战场,一个文科极差,一个数理化弱的可怜,于是乎相互帮助,男耕女织,慢慢把革命友谊煮成了熟饭。

高三毕业两个人去了一个省,两个市,距离从一个前后桌变成了火车上票上的三个小时。

当年高三分手的少男少女哭的嗷嗷叫,这俩人愣是坚持着没分手,美名其曰为革命保存最后一颗火种。

然后就是漫长的四年,周末或者放假的时候,两个人其中的一个,不是在火车上就是在去火车站的路上。

大肚杨说,四年下来,两个人的火车票已经可以铺满两张课桌,买一辆低配版的四轮小汽车,把两个人学校旁边的酒店住了一个遍,会员卡插满了一钱包。

我说,真好,一生只啪一个人。

大肚杨接着说,我们经历了所有恋人都会经历的事情,吵架、闹分手、删联系方式,也一块出去浪、穿情侣装、讨论将来生孩子要男孩还是女孩。

大肚杨说,有时候女人是真的烦,烦的厉害了,劳资就想,去他娘的,劳资不要媳妇儿,劳资要自由,劳资要去睡小学妹,劳资要玩他个三天三夜的游戏,劳资要让这天下再也没有什么东西困得住我。

我,然后呢?

大肚杨说,刚开始的很爽,是真爽,每天想玩多久的游戏玩多久的游戏,再也不用担心突然来的电话,再也不没有队友骂我傻逼,打游戏的技术越来越牛逼,可以反过来骂队友傻逼。

游戏终究不能是生活的主调,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开始思考是不是做得不对,是不是分手说的太仓促。

开始回忆起我们一起做的种种对未来的规划,做过的事情,反思我愿不愿意和另外一个姑娘再重新做一遍这些事,答案是否定的。

仔细想来我的未来规划里全都有她的参与,想到以后再也没有她的陪伴,我就心里一阵发慌。

然后我就死皮赖脸地去找她复合,最后成功,成为了奴才,心甘情愿,以此为傲。

再后来就是大学毕业,大肚杨女朋友考研到北京,大肚杨不顾家人反对,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拒绝了家里托关系找的工作,一路追随到北京。

平时上上班,周末上上,呸,约约女朋友,日子过得也挺好。

我说,用一句话夸一下你女朋友。

大肚杨,人美声甜胸大腿长活好不粘人。

3

好像大肚杨女朋友最近确实不怎么黏他了。

大概两个月前,大肚杨的女朋友就不怎么找大肚杨视频了。

所以大肚杨的又有时间玩游戏了,他的段位变得越来越高,我想玩游戏,想着大肚杨媳妇儿为啥还不找他视频。

时间长了,大肚杨玩游戏变得心不在焉,好几次队友都被打死了,他也不去帮,队友骂他,傻逼,傻逼,你会玩吗?

他回,劳资不会玩?换一个傻逼陪你玩,等会你哭着求我回来。然后对我说,你去玩吧,我去找媳妇儿视频了。

什么时候大肚杨开始主动找他女朋友视频了?

但是他们现在视频结束好快哦,我一排游戏还没打完他们视频就结束了,我记得以前最少也是两排游戏才结束的。

大肚杨说她最近可能比较忙,快毕业了可能在忙论文的事,再说了女生也有自己的闺蜜什么的,最近有个电视剧挺好看的,可能在看电视...

可是大肚子杨哦,你说这些理由的时候,语气为什么那么落魄。

因为我爱你,但是当你冷落怠慢我的时候,我愿意而且能帮你想出很多理由,你可能在吃饭,你可能在逛街,你可能在睡觉,但是我唯独想不到你可能是和另外一个人在一起。

哦,也可能是我不愿意想到。

4

有天下班回来,大肚杨在玩电脑,不是玩游戏,在看照片,应该是他媳妇儿,恩,确实很漂亮。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大肚子杨好像哭了,不确定,因为你知道北京的风很大。里面又夹杂着什么石子、沙子,所以也有可能是被风迷了眼,于是我体贴地关上了窗户。

大肚杨把电脑合上,说请我吃饭。

路边摊,点了一堆羊肉串,羊腰子,大肚杨还从旁边小超市卖了一瓶二锅头,我感觉有事情发生,平时他只喝啤的。

几瓶啤酒下肚,大肚子羊看着我打算开口说话,吃人家的最短,我放下正要塞嘴里的羊肉串,听他说话。

我媳妇儿和我分手了,找了一个医学博士,半年前就在一起了,她马上就要毕业了,不说不行了,所以慢慢和我拉开距离,让我有个心理缓冲,今天彻底摊牌。

原因无非是家里人不同意,俩人不合适。

分手总要有个理由,而不合适又是万能理由。

其实我知道原因的,她以前偶尔给我说过,她想留在北京,我可能给不了她想要的,或者不能那么快给她想要的,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她也没错是吧?

可是姑娘哎,你不知道哦,大肚杨真的很努力,为了赚点加班费,每天累成狗哎,不是为了你他也不用和我合租哎,但愿那个医学博士也是因为爱和你在一起的哎。

大肚杨说着话嘴也没闲着,啤酒一瓶接着一瓶,跟喝凉水一样,我也没停,羊肉串一串接一串,我没劝他,醉吧,醉吧,吐吧,吐吧,把那些被爱支配的日子和着青春年少一起吐了去吧。

隔天我问大肚杨的打算,他说他打算回老家了,当初为了和这姑娘在一起,和他妈闹得很僵,回家后妈的话,相亲娶媳妇儿,一辈子就这样了,两个最爱的女人,总要珍惜和讨好一个。

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站在身边的人是要陪自己度过余生的人,但是人生啊,总是会充满各种各样的遗憾,相爱而不得守,相守而不得终。

唯愿你想要的都得到,得不到的都释怀。

一个月后,大肚杨辞职回家,我送他去火车站,拉着行李箱,摆摆手,道声珍重,头也不回地离开。

北京,他大概是不会再来了吧。

来时,欢天喜地,以为拥有全世界,回去时,丢盔弃甲,溃不成军。

兄弟哦,要幸福啊,要幸福,我心里喊。


如果觉得写得不错,可以点个喜欢和关注,我会继续努力写出更好的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堡文化研究 第200期作者:史济民编辑:秦陇华 一九五五年~一九五八年,是全国农业合作化时期,农村各户都加入了...
    primates阅读 415评论 1 5
  • 太长时间里沉浸在一种不思考,不作为的慵懒生活里,这种状态消沉了意志,沉湎了大脑。生活里突然感觉只剩下愧疚和懊悔。 ...
    胡少1991阅读 205评论 0 0
  • 陈国,存在于公元前1122年—公元前478年,就是西周至春秋时期的周朝诸侯国之一,国君妫(gui)姓,是虞舜后裔。...
    FiftytwoHzwhale阅读 662评论 0 0
  • 黑暗的孩子没有羽翼,我们一路孤寂,路遇坎壈,屡遭碰壁,却未曾放弃,因为怀想不可消失殆尽,只待阳光乍现,逆光而上,并...
    苏卓先生阅读 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