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己生活 向阳而行

悦己生活 向阳而行

           文/于文明

        来冷水滩三月有余了,白天用忙碌的工作去刻意麻醉自己,告诉自己不要那么在意一些得到和纠结得不到的人和事,而左右自己的心情。晚上去二中门口散散步接孩子回家的墨守成规,也被你没收了这个权利,于是我便独自沉醉在自己的文字里,用一个个文字陪伴我轻吟浅唱。打开电脑,你带着一成不变的笑,从屏保上跃入眼中,我又偷偷的想你了,想起了你对我的好,咫尺天涯一杯愁绪涌上心头,你送给我的衣穿在孤独的在身上,恰如月亮躲在云里,不忍心看着我蹒跚的脚步,偶尔从云层流出一丝丝亮光,探出脑袋诡探着这个善变的世界。真佩服你的勇气喝了一杯忘情水在绝情谷里修炼,秋风呜鸣,却忘了耳鬓厮磨时许下海枯石烂的诺言。拉长的思念我路过你路过的路,我呼吸过你呼吸的气息,聚散俩依,换来了擦肩而过,你没有驻足,和你一起曾经仰望的万卷书崖却成了回忆,命运造化弄人,过去也终究只能变成了过去,也许这一生,我们和大多数许许多多的爱恋一样由相识到相知,在爱情没开始以前,我永远想象不出会那样地死心塌地爱你,在爱情没结束以前,我永远想象不出那刻骨铭心的爱也会消失。一个在意你的人时刻都会关注着你,信息秒回,一个不在意你的人就算消失了你不会看一眼,人有时候真的很奇怪,明知道有些人是真心实意地爱自己,却不愿理睬他,甚至还反感,有些人根本不在意你,没把你当回事,你反而还特别热情地去讨好他,一个是爱我的人,一个是我爱的人,二种选择决定不一样的生活。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出戏,每个人在不同的时间段所扮演的角色不一样,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上演剧情的变化而变化。时间如流水,人生像首歌,不同的人唱,有不同的旋律,或悠扬或噪耳,似乎很远,遥不可及,似乎很近,缭绕耳际。于是我止住了脚步,聆听窗外喧哗的世界,为自己找一片宁静的天空,享受着淡淡的伤,淡淡的愁,带着淡淡的情愫,陪伴在每一个想你的夜里,仔细打量着生活这个舞台,生旦净丑,粉墨登场那一串串灵动的音符,聆听自己的心声,无可奈何花落去,感叹着人生苦短生命无常,今天预算不好明天的事,意外和明天不知道谁先来,上一秒还在卿卿我我,下一秒轻舟已过万重山。

       从懵懵懂懂的青春年少到两鬓斑白,从看山不是山,再到看山是山,看水还是水的境界,真的发现我们所追求的诗和远方不是那么重要,轰轰烈烈的爱情最后回归就是零零碎碎的日常生活,当你把这些日常生活过好了,愿意接受了这些平平淡淡,所谓的爱情也就有了。我们都喜欢功成名就,但扬名立万的条件是能经历常人所不能经历的痛苦和失败之后,再多一点坚持,那么辉煌就在自己的面前唾手可得。无论是亘古于轻盈曼妙的竹露清响,还是夕阳西下的长亭古道,是寻常巷陌或锅盖乒乓,还是恍若隔世的世外桃源,面临的种种境地,都是人生最真实的写照。太多的人情冷暖,悲欢离合,爱恨离别,生老病死、千态百媚尽显在兜兜转转之间。

       已是暮秋,风轻轻的从耳边拂过,静静地看着你一步一步孤独离去的背影,我却无可奈何。静静地看着路边叶落枝黄,轻舞妙曼飘向了天边,几只海燕还在不知疲倦上下翻飞在地平线上,与大海抗争。 其实生活也不会问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也知道,这一段时间你表面装作很坚强,什么事都装着无所谓,知道你刚强的外表有一颗柔软的善良的心,一个人默默地付出,默默地打拼,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愿意跟他人说,还不忘记时时刻刻总想帮助别人。坏情绪总是留给自己消化,总是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别人,但是你想过吗?太优秀太通情达理的你,往往是最累的!倘若有一天,你的情绪不能用语言表达出来,你抬头看看天空吧,它那么大,一定可以包容你所有的委屈与难过,转个头来,看看你身后还有一个坚强的后盾你都还没有在意,也总想给你做的什么,可是你从来就不曾想要过,请你别让自己活得太累了,别再什么事情都一个人扛,学会借力使力吧,我知道这个社会很现实,无论身处繁华还是僻壤,似乎孤独都是我们无法逃脱的迷茫。孤独是一杯痛苦的美酒,学会孤独才会沉淀自己,享受孤独才不会迷失自我,有了孤独为伴才能够抵御坎坷挫折带来的痛苦,才不会让人憔悴,我们前半生把生命中的曲曲折折我们都走了,祈祷我们生命的后半生都是坦度。

      生命历程中,生活教会我用旷达的人生去面对,抛弃名利。岁月静好,携一缕阳光,揽一缕清风,用心去体味这五彩斑斓的世界,用真诚去珍惜友情、亲情,给平淡的日子赋予色彩,给沉闷的空气以清新,给空虚的灵魂以慰藉,便不枉岁月如歌。红尘阡陌,人世繁华,弱水三千独取一瓢饮,我只爱你,见证沧海桑田。让我们停下匆忙的脚步,听风语,踏浪而歌,听花朵的呼吸,听灵魂的音符,那样我们便能在瞬间抓住永恒,便能在世界里尽情地享受每一寸蔚蓝的天空,欢颜于每一朵花的优美舞姿,铭记生命里的每一个感动。真的盼望我们能继续一路同行,感恩生活,学会把心放宽,珍惜现在,珍惜拥有,在奔跑的路上永远充满力量,寻找希望的方向。

       这段时间我知道你过的也不好,我也真的过的很压抑,为了追求自己了梦想,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不断修正自己的方向,我们都在不断的委曲求全自己,真的感觉彼此有点累了,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为了弥补这段时间的流逝,努力前行也没有达不到自己的满意境界,我用文字变成音符,一曲想你的时候问月亮,我用低沉的萨克斯表达,我用铿锵的钢琴描述,你听见了?流水般的悦耳,这个时候的你还是我的观众吗?,也许你睡了吧,也许我给你的,也许不是你想要的,也许你不会再珍惜,也许我熬夜写下的这些文字你心疼的不得了。五味杂陈,心莫名,弦又断,刹那,安静的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在享受着这一份独处的时光,孤独地绽放着我们最初约定的梦,原来安静也竟然是这么安然。让我还可以再一次想你。

         这时,驿动的心平静了,也不再苦寻这情感的对与错,我的世界随着你的离开早已面目全非。依稀还是昨天的事情,仿若又过去了那么久。还记得阳春三月姹紫嫣红时,我们在游文昌塔时牵着彼此的手,在火红的五月游走在这个城市的灯红酒绿中,在愿景国际,一条条街道留下了我们相依相偎的身影,我们那双坚定十指紧扣的手,却被现实开了一个玩笑,终在时间的洪流中,冲散在流年之中,尽管我们都是带着各自的喜欢走在一起,最后也只是彼此的过客,没有谁会为谁永远停留,值得欣慰的是我们相处都足够真诚。你流露的情感我无法忘记,无论时空翻转,日月干涸,这份纯真不会因时间而风化,字里行间的真情也不会被岁月埋没。岁月的长河里,我们彼此都用心品味了我爱你,纵使路途多舛,步履维艰。山一程水一程,即使以后路途茫茫,我会依然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寻你而行。岁月匆匆,在每一天有爱的日子为你而爱,在万家灯火里有一盏温馨的橘灯为你而亮。我可以依旧保持激情的姿态与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你今后所有即将发生的事情,不管是怎样的结局,我会学着做金岳霖,在你周围,开心着你的开心,难过着你的忧愁。我能够欣然接受你对我的态度,过去的我在你面前,我急功近利没有好好珍惜你,想修成正果,恰恰,给了你压力,那是我最接近爱情拥有开启你心灵钥匙的的时刻,而我有偏偏没有准备好,最美好的时刻它来的很快,去的也快,快到我都还没从喜悦中走出来时,便向我挥手告别,来不及说声再见。或许再见,也许又见。

          而我,用自己的笔,用真诚的心,向你表示深深的悔意,记录一些生活中的绵长,学会珍惜当下,期盼未来可期,这一张永远不过时的机票,我们还能长风万里吗?

          于文明草于冷水滩听风楼

(该文纯属虚构,别对号入座,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2022  10  1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间,2016过去了一半,我的大一生活也就这样子稀里糊涂的过去了,我常常问自己这一年大学生活收获了什么。两天前...
    maybe钰阅读 533评论 0 1
  • 心之所向,都是驿站 (原创)/于文明 人生犹如绚丽多彩的海滩,弯腰拾贝的人们,络绎不绝,一些捡起还没来得及细看...
    于文明阅读 251评论 2 2
  • 在你的生活里,当你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当它们在可控范围内时,当这件事对于你来说,可以承受得起最坏的结果的时候,其实...
    Eleanor莉莉安阅读 1,454评论 8 7
  • 终于盼来新学期如期开学,在校住读一年的小孩申请走读,高二开启了朝送晚接模式。晚自习后,她的喜怒哀乐尽收眼...
    水是鱼的眼泪阅读 1,812评论 0 2
  • 国庆假期结束两天了,在时光长河里,这两日光阴只是沧海一粟,然而在此时还能看到光明的人看来,已经在生死一线闯...
    九指扣阅读 857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