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碰到他

0/1

卖狗的,你这狗多少钱一只?给我来只。

男子抬头,正见一女子眯着眼睛对他笑盈盈的说到,女子名叫落落。大大的眼睛弯成一道月牙,一袭红衣,最让人过目难忘的便是女子那一头乌黑长发,放佛有着某种致命吸引力,牢牢地吸引住了他,过目不忘。

嘿!卖狗的,你这狗多少钱一只?见男子半天不回话,女子嗔道。

哦,我这狗,不卖。男子见此场景,嘴角轻轻勾勒出一道弧线,翘着二郎腿靠在椅子上,半眯着眼袖子连挥:我这狗,只卖识货的人,至于你嘛,不卖。

女子轻轻一笑,凑过身来,你当真不卖?

不卖。男子嘴角幅度更大。

好,那我明日再来

男子嗤笑,随你咯。

喂!卖狗的,把你的狗卖给我!

不卖。男子永远是一副轻佻的样子,仿佛在说一个既定的事实一般。

男子头发被肆意的挽于脑后,一身半旧长袍,随性而洒脱,嘴角永远是向上翘着,一对小眼睛尤其显得有神。

他一个人经营这不大的店铺,也有几个伙计,但不知怎的,女子一来伙计都恰好有事不能招待,这也导致前两次对话。

可奇怪的是落落并不介意,依旧是每日来找男子。

0/2

慢慢的,他们的对话也由原先的卖狗慢慢的扩散开来,直至生活,无一不达。一切都是那么水到渠成,落落是男子喜爱的样子,男子亦是落落所期待的。

落落知道男子喜欢自己的哪一种姿态,怎样咧开嘴笑,怎样言语,怎样...

所有的一切,相遇、相识、相知,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其自然。因为全都是落落设计的。

落落的这一切,男子也是都知道的,但他不介意,喜欢就行了,管那么多干什么?

落落以为他们不会重蹈上一次的覆辙,但是她错了,她想岁月无波澜,余生无悲欢。但又怎敌男子心意。

她从来都知道他是喜欢他的,并且觉得只要她赶在另一个女人之前认识,那么他心里便不会有另一个女子。但是她错了,错的很离谱。

当落落看见他对她相视一笑的时候,她便知道她输了,无论历史重演多少遍,她终将不敌她。

落落不知道男子爱她的哪一种样子,也不想去深究,落落只知道,他爱她甚过于爱她。

落落也知道,无论是哪一种都是落落永远学不会的那一种。

若能提前说一声不能永恒,谁还想要相逢?

0/3

对不起。一个道人对落落轻声说。

没关系,我都知道。

我不该把她带来。

不,你做的很好,我与她有感应,你所做的,我都知道。

我原本以为我只要先于她就可以相守一世,可我还是错了。

道士陪伴了落落十年,十年前一个晚上,道士见得这女子明媚照人,便一心欢喜,对女子道:你是妖精,我得看着你,免得你为害世人。

当时的道士还只是个十六的孩子,裹着一身不合身的道士服,眉清目秀,双眼瞪大,一本正经的说着,颇有着小大人的感觉,但眉目之间又让人觉得是当了真。

其实道士学艺不精,并不知道落落真的是妖,只是觉得不能放任自己的爱情飘然远去。

落落则以为他已然知道她是妖,平日不做亏心事,道士不放心就让他跟着吧。

直到他们相处一个月后,落落随意用法术生火,被道士看见,道士才知道他真的是妖,短暂的惊愕以后道士便更加开心:这样我就更有理由看着她了。

0/4

人和妖不一样,妖只要一直修炼下去,便不会死亡,而人只能修的仙位方能不死。

对落落短短的十年,对道士却是人生最重要的十年,这十年,他只有落落。他苦心修行,只为更好的保护她。

他知道了落落的故事,也答应帮她一起完成心愿。

落落是一缕青丝修炼而成。百年以前,落落初修人形,下山遇到了他,也就是落落称之为的”卖狗的”,相识相爱,可却在相识落落以前,他却早已娶妻。

直到落落见到他妻子,落落便知道,他是他妻子的一缕发。

落落喜欢男子,男子也喜欢落落。

落落喜欢静静的靠着男子的肩膀静候夕阳,也享受和男子的每一次拌嘴,也喜欢亲吻男子时嘴里淡淡的烟草味道。他不知道男子喜欢她什么,但是她知道男子喜欢她,虽然从不言喜欢,但眼神更为真挚。

骄傲的落落不想让自己变成一个为世人所辱骂的人,她选择了离开。

落落于红尘之中苦苦追寻着男子的踪迹,只为在下一世未遇见女子之前爱上他。

可终究结果还是如此。她始终不敌她于他心中之万一。

无论过程再如何变换,结局终究一样。

0/5

一夜之间,落落变了。那些曾经落在道士身上的大雪,像是也落在了落落身上,落在了她的生命里,遮住了她生命的红。

此后,道士再也没看过她穿红衣服。

你真的决定要离开?道士问。

不然能怎么办?他最爱的始终不是我。

你等了那么久,甘心放弃吗?

我什么时候放弃了,我一直都爱着他,只是放弃了与他相守而已。

沉默许久,道士大声喊道:我养你啊。

落落笑了,如同初见之时一般,你先管好你自己吧。

0/6

落落离开了,道士一直在她身边,他很后悔找来女子送到男子身边,但他知道落落真的不怪他,他只是自责而已。

道士陪落落去做了落落所有想和他去做的事情。

游山玩水、行侠仗义、游荡江湖。

但道士知道落落撑不了多久了,因为落落不再修炼。

妖和人不一样,妖只要一直修炼,就可以一直活下去,但是只要停止修炼,那生命便开始倒计时了,特别是像落落这种无根的发妖,尤其迅猛。

真的要走吗?可以陪陪我吗?

像是没听到一样,落落自言自语道:哪是什么青丝,分明是一缕情丝,情已断,情丝怎么保存。

道士也不再劝说,只是默默的陪着落落。

三个月后的一天,落落对道士说,若是你再碰到他,记得告诉他我过得很美满。

兀的,道士哭了,他这么多年第一次哭,哭的很大声。

他不敢看她随风而逝。

他抓住了她的一缕青丝,绑在他的发梢,从此以后,道士蓄起了长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若我会见到你,事隔经年。我如何贺你,以眼泪,以沉默 ————拜伦 川流不息的人海中两个人要是走散了,最好的办法...
    七天大圣阅读 311评论 0 0
  • 忘了哪一天, tanya蔡健雅的声音侵入脑髓 ,印象中她的面孔总是模糊,影像里总是把她和阿桑,许美静联系在一起,她...
    素小白1024阅读 371评论 1 2
  • 《若你碰到了他》 文:瘾笙 若你碰到他。 这样的情绪看不出、忘不了,旁人进不去。 恋爱时觉得他是命中注定。像雨后放...
    瘾笙阅读 631评论 0 3
  • 姐姐向我抱怨在看过那么多人以后到头来却是怀疑是不是自己有什么缺陷家里的大人把一大堆男人扔过来姐姐挑挑又拣拣最后还...
    安默尼阅读 375评论 0 2
  • 你冷落了我,我也会慢慢地冷落你,能习惯有你的陪伴,也能习惯没有你的孤单,慢慢地,都淡了,渐渐地,都忘了,世上的事就...
    爱做梦的姑娘阅读 3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