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35)天蓬殇(精编版)

【西游殇】傅人/著

我的推荐书单


【上一章】西游殇(34)天蓬?猪妖?   目录


当天蓬的正脸被悟空和莫若雨看到时,二者脸上就只留下了的震惊的神情。

昔日天蓬,三十六万水军的元帅,被封为星宿神,雄姿英发,背着神翼,英姿飒爽,是众神中数一数二的美男子。

民间《太上北极伏魔神咒杀鬼录》中更是记载天蓬英武仪貌:三头六臂,执钺斧、弓箭、剑、铎、戟、索六物,身长五十丈,黑衣玄冠金甲。

可如今却猪头人身,尖耳高高竖起,粗大獠牙长在大嘴的两侧,样子奇丑无比,怎还有之前的那一道神韵。

“五百年未见,昔日天蓬为何如此姿态?”

悟空发问,他被五指山压了五百年,道行境界跌落,对于这五百年间还发生了何事,倒是一无所知。

天蓬依旧跪伏在云栈洞石门前,仰头望着天,没有回答悟空的问题。

五百年,沧海桑田,再顽固的石头也都长出了青苔。

天蓬眼神中似乎有泪光闪动,一切都好像又回到了那一日。

此地银树铜花,诺大的地表之上仅仅只有一间阁楼,显得冷冷清清。

阁楼之上镌刻着柔美的字迹,此地便是月宫,又云广寒宫。

一道星河流过广寒宫门前,冲淡了此地的冷清。

“元帅,真的非要去吗?”

一个娇美的女子从背后抱住天蓬,她泪光闪烁,哭的梨花带雨,却也不失风采,是个绝美的人儿。

月宫医仙,名为嫦娥,其美貌出众,又被唤作嫦娥仙子,瑶池众仙子在其面前也失去了光彩,昔日蟠桃大会,便被请去歌舞一番,美轮美奂,使众神都一饱眼福。

此时嫦娥却哭的如同一个泪人儿,让人甚是心疼。

“陛下有命,不得不从。”

天蓬虽然言语冷冽,但是嫦娥似乎能从背后看到看到他温柔且不舍的目光。

“可是,此去凶险啊!”

嫦娥洁白的玉臂抱的更紧了。

“君命不可违。”

天蓬拉扯开嫦娥的手臂,转身搂住了她,叹了一口气。

“如果可以,我也想万万年呆在此处,只是他为尊上,我为王臣,不得不去啊。”

嫦娥紧靠在天蓬的胸膛处,极力想留下那一抹温存。

“魔猴法力通天,连他自己都不想沾染那因果,你去更是危险。”嫦娥俏美的眼神看着天蓬说道。

天蓬望着星河,这诸多的星域都在他的掌控之中,那一道银光是多么迷人,他为了这个地位费尽了多少心思。

“如今魔猴事宜平息,妖众也被打压,天地间再无波澜,我这个天河元帅手握重兵,恐怕让有些人心里不安吧。”天蓬有些萧瑟地说道。

他用手抚摸着嫦娥的头发,宠溺地看着她。

“嗷呜~”不知道是狼还是狗,突然吠了半声,被谁人刻意压了下去,没有完全喊叫出来。

天蓬侧着身子挡住嫦娥,本来温和的脸突然变的冰冷,眼中带着煞气瞪向身后,银树之后一道模糊的人影悄悄隐了下去。

天蓬冷哼一声,说道:“那人对你不怀好意,我不在的时候你自己要当心!”

嫦娥仰着头望着天蓬,微微颔首,泪眼婆娑。

天蓬掌心发光,隔空轻轻摄来了一只兔子,抚摸着它的毛皮。

“玉兔,你要陪着月儿,别让她太孤单。”

玉兔眼睛眨巴眨巴,彷佛能听懂天蓬所言。

嫦娥望着那逐渐离去的身影,眼中泪光渐渐消失,带着一种莫名的神采。

金砖玉瓦,凌霄殿上。

“不知陛下召我前来有何事宜?”天蓬问道。

“便是之前吩咐你的事情。”

一位老者同天蓬说道,那人发须皆白,头顶衔着一颗长明星,赫然便是太白金星。

“陛下不在吗?”天蓬问。

“我所言便是陛下之意,你只管下凡即可,无关其他。”太白金星半眯着眼睛说道。

天蓬心中忐忑,沉默了良久,便说道:“谨遵圣命。”

寒水天狱中有一处剃仙骨之地,唤作埋仙池,正所谓埋掉仙骨,堕落凡尘。

埋仙池是天庭对罪神处刑之地,灭其神邸,落入凡尘为魔为妖,从此与天庭再无干系。

此时天蓬正泡在埋仙池水中。

“若是你准备好了,我就开启剔骨刑罚了。”太白金星嘴角衔着一丝笑意。

天蓬闭着眼眸,没有说话,太白金星也并没有自讨无趣,说完直接施法启动大阵。

池水中出现一缕缕殷红,天蓬因为疼痛面目都扭曲了。

“若是我灭杀了孙悟空,我还能否回来?”天蓬呲牙咧嘴地说道。

“自然...”太白金星背对着天蓬,看不清表情,只是这般淡淡地说道。

天蓬已经被剃掉了仙骨,元神化作一道灵光从天庭爆射而下。

“呵呵,自然不可!”太白金星豁然转身,脸色带着嘲讽的笑脸,盯着正在落入凡尘的天蓬元神。

天蓬心中一怒,终还被算计了,元神燃烧就要重返天庭,手中带着一抹雷霆,就要破开通天之路。

突然,他身体周遭仿佛依附着千万座青山,拉着他往下坠去,天蓬心惊,究竟是何道法?

恍惚中他看见云层中露出了一角金黄色衣袍。

那是,陛下?天蓬难以置信,玉帝还是对他出手了!

他的元神化作一道金光,仍然往下坠落,最终落地之处便是高老庄这一界,村中正有一产妇,捂着肚子,似要生育。

云层之中又出现了两道人影,一道身影便是嫦娥,天蓬心中欣慰。

“你来送我了吗?”

又一道身影居然是二郎神,天蓬心中冷笑。

“看我笑话吗?随便吧。”

产妇就要生育了,屋子里围着许多女人,屋外却不宁静了,依稀听到仿佛是一只大狼在追逐什么东西。

天蓬无视二郎神的嘴脸,只是盯着嫦娥看,忽然天蓬眼神凝住了,嫦娥肩上居然搭了一条手臂。

“谁的?”天蓬有些心虚,居然不敢扩大视线。

那一道手臂赫然便是二郎神的,二郎神也发现天蓬看向此处,随即将嫦娥裹进怀里,抱的更紧了。

“不,不,月儿,月儿你为什么不反抗,就任凭他搂抱于你!”

天蓬眼睛通红,怒睁着,导致眼角都撕裂,流出些许血液,他不相信嫦娥会投于二郎神的怀抱。

高老庄中突然一片惊慌声,居然是一条大狼追逐着一只野猪,向村里跑来。

“不会的,月儿怎么会看上二郎神那种家伙,他,他不过是陛下的外甥,外甥?”

天蓬突然不说话了,眼中有血泪滚落下来。

“不,月儿不会是这种趋炎附势的女子,我了解她,她肯定是被逼的!”

天蓬的元神就要落于产妇的腹中,突然,木屋轰然碎裂,一只野猪撞碎房屋,从产妇上方跃过。

可笑可笑,堂堂天蓬元帅就这般投了猪胎。

那只大狼也不再追逐野猪,几个闪烁之后悄然消失,但天蓬却认出来了。

那只大狼赫然便是天狼星,哮天犬,是二郎神的战宠。

天蓬恨的牙眦欲裂,他歇斯底里地怒吼,想要一战二郎神,砍下他的头颅。

他带着恨意望向二郎神这一方向,突然呆住了,他看见嫦娥居然和二郎神谈笑,两者十分亲密,期间还对他指指点点。

“哈哈,月儿,你看天蓬投了猪胎,哈哈哈哈。”二郎神大笑道。

“本是同僚,这么说不太好吧,呵呵呵。”嫦娥居然不反驳,反而一只素手捂着嘴,笑着说道。

“你还喜欢过天蓬呢!”二郎神一手抬着嫦娥的下巴,调笑道。

“你才喜欢过猪呢!”嫦娥俏脸微红,娇嗔着。

天蓬只觉得脑子发昏,双眼都被血色充满了,他歇斯底里地叫着。

“奸夫淫妇,杀了你们!啊!”

那头野猪本来还在奔跑着,突然凭空炸裂,高老庄中突兀出现了一道血色的人影。

“二郎神,我要砍下你的头颅。”

天蓬的身影都变了,如同地府修罗一般。

“杀!全都杀死!”

高老庄众人还未从刚才的野猪祸乱中平息下来,突然此地又出现了一道血影。

“啊,猪妖,快逃。”

“妖怪啊。”

“不,不要过来。”

...

这场杀戮持续了一个白昼,空气中血腥的味道久久不能散去。

血雨洗刷了整个高老庄,一步一喋血,人头都能堆成一座小山。

当血月升起的时候,此地便只有天蓬一人,他躺在血水遍布的地上,流着血与泪。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与古今作品相符,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下一章】西游殇(36)高兰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天蓬的正脸被悟空和莫若雨看到时,二者脸上就只留下了的震惊的神情。 昔日天蓬,三十六万水军的元帅,被封为星宿神,雄...
    傅人阅读 538评论 0 11
  • 平行时空里,另一场孤独而伟大的西游。 一、 上古历九十九万年末,十日当空,重现太古异象。 圣人避世不出,称万年后三...
    风兮兮__阅读 1,495评论 25 43
  • 前注:猪刚鬣,法号悟能,唐僧二徒弟,会三十六天罡变化,持上宝沁金耙,前世为掌管八万水军的天蓬元帅。威风凛凛一时无二...
    某人李下阅读 1,342评论 22 6
  • 读书和旅行 智慧和邪恶,如果落实不到它的存在,是很难得到智慧的(四年级 陈和堃) “天地是怎么来的”,如果不落实到...
    Fenny_官阅读 250评论 0 0
  • #观察永澄50天-04天# 秩序感,这个词冒出来的时候,就反应为“生物钟”。读着文章,推翻理解,在留言区看到永澄大...
    淘淘的故事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