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东华自述 三十二

回到太晨宫,我先服用了折颜上神留下的丹药,倚靠在榻上闭目养神了,可是好一会儿我也毫无睡意,明明我最近感觉自己有些累,而且一直都没有休息好。既然无法休息,不如出去走走,花园中紫色的佛铃花层层叠叠竞相绽放,微风轻拂紫色的花瓣摇摇欲坠,淡淡的香气让走在花海中的人神清气爽,落日余晖霞光流云,我静静的站在佛铃花下,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这些天发生的事情太多,让我感到多少年来都不曾有过的疲惫,心情更是从未如此差过,好在我这些天终于将困扰我的问题想明白了,夜华也没有生命之忧,东皇钟也暂时安全了,一切又井然有序,我的心绪渐渐安定下来。我一翻手掌招来灵蝶,它们在佛铃花海中翩翩起舞,我仿佛又看到了那只追着灵蝶玩耍的小红狐狸,调皮活泼,它清澈透亮的眼睛好像可以穿透我心底的千年寒冰,令我冰消雪融感到温暖和发自内心的快乐,我不自觉的想靠近它宠溺它,想将它抱在怀里尽力的呵护它,红色的小狐狸和粉色衣裙的绝美女子的身影如梦如幻的在我眼前交叠变换,我摘了一串佛铃花兀自的在手上摇晃,我自嘲的笑了,不过相伴如此短暂的时光我已经变得面目全非,我承认我一停下来就很想她,那只调皮灵动的小狐狸不知何时就这样牢牢的占住了我的心,如影随形,只是我这样的心境就算最亲近我的司命和连宋也无法想象吧,其实连我自己都不信如今我竟然变的如此多愁善感,相思成疾,这样的我真让我有些措手不及。我轻轻的闭上眼睛,明天就要闭关了,我将会几百年看不到她,到我出关的时候,她一定会长大不少,长大的她一定会更加美的不可方物,更加聪明灵动,也许还会更加顽劣胡闹,我笑着想,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对我来说只要是她我一样会喜欢,她什么样子我都喜欢,用凤九的话说就是喜欢她喜欢的不得了。到我出关那时她会不会就将我忘了,再不喜欢我了?毕竟她还那么小,心性不定,我还绝情的将她从我身边赶走令她伤心,我又从未对她吐露过一点点心意,如今我真是有点患得患失了。身未动,心早已远去,我想:既然要闭关了,我想再看看她。

我回到书房,取出妙花镜,搜寻那抹粉色的身影,最好她身边不要有那些青丘的上神在,免的我的术法被他们发现。都这么长时间了,小狐狸不会还被白奕关着吧,正在我对着妙花镜胡思乱想的时候,镜中传来了小狐狸软糯的声音令我惊喜:“迷谷,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让帝君喜欢我。”小狐狸正坐在湖边的凉亭里,一边啃桃子一边抬头对旁边的一个小仙说话,小狐狸有些百无聊赖,看上去气色也不太好,脸色发白,好像瘦了不少,我心里不禁有些心疼。她旁边的小仙抱怨的说:“小殿下,你就别再想着那个什么东华帝君了,你看你自从遇到他你都变了,你以前是何等洒脱,想去哪里玩就去哪里玩,如今你看你整天不开心,他有什么好的,你屈尊去他的府邸做宫娥,他还不是冷酷无情的把你赶回来了,你可是我们青丘最宠爱的小公主,迷谷不愿看到你受委屈。”

“迷谷,我知道你对我好,可是帝君他其实对我也很好,在太晨宫的时候,他多次对我出手相救,虽然他有时候冷冰冰的,可是从未苛责过我,他耐心的教我下棋泡茶,陪我赏景,为我弹琴……我陪着他的时候我觉得他也是很开心的,我看到他脸上时常出现笑容,那是他发自内心的笑容,我想那时候他也是喜欢我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就不喜欢我了,我也不懂他为什么将我赶回了青丘,迷谷,你说他是不是喜欢修为好法力高的女子,那样遇到危险的时候就不会连累他,哎,我想一定是这样,就是因为我是只无用的小狐狸,连个上仙都不是,老是连累他,他才不喜欢我了。”凤九有些沮丧的低下了头,眼神黯淡无助。我看到旁边那个小仙见凤九伤心,手足无措的站在哪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挠了挠头说:“小殿下,你何必庸人自扰,你也没必要为了他改变你自己啊,我听说他是曾经的天地共主,是比你爷爷狐帝都老的神仙,他活了那么久,一定经历了许多人和事,他的心思那是你这样年纪的人可以理解的,我觉得他一定是个刻板古怪的老神仙,你怎么会喜欢上一个年纪比你大几十万岁的老神仙,其实迷谷觉得还是你招来的等在谷口的那些小桃花好些,至少小殿下要是不喜欢的话能打得过他们,也不用自己受委屈。”听了这个青丘小仙的话,虽然他是安慰凤九,可我还是有些生气,觉得他真是个没品位没见识的小地仙。凤九嗔怪瞪了迷谷一眼:“迷谷,你不许胡说,不可妄议帝君。东华帝君才不老呢,他俊美无双,仙姿绝盛,是天地间最好看的神仙,智计修为更是无人能级的,他也不刻板古怪,他什么都懂,品味情趣极其优雅,世间万事万物皆在他的掌控中。从今天开始我要好好努力修炼,争取早日飞升,到时候他一定还会喜欢我陪在他身边的。”凤九站起身来靠近那个小仙说:“迷谷,把谷口那些个桃花给我打发了,不然哼哼……今天我就把你当柴火烧了做饭。”说完凤九张牙舞爪的就要抓那个绿衣小仙,那个小仙一边跑一边求饶:“小殿下,饶命啊,我可以去帮你打发了那些桃花,不过你再也不能去找帝君了,不然二叔会打你的。”凤九一边追一边笑,笑容如冬日的暖阳明媚灿烂,瞬间我也不自觉的笑出了声,果然在她的心里我是天地间最好的,既然心里有了最好的,就一定看不上那些不怎么好的,不会将我忘了,看来今天这样看看凤九收获颇丰,至少知道小狐狸还惦记着我,我的心情也变的很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二章 东华欣慰的看着长大的凤九:“你为何事前不找你四叔帮忙?那样就可以避免让自己陷入这样的险境了。” 凤九笑着...
    琳达_linda阅读 27,149评论 0 68
  • 8.31 九重天,司命忙得热火朝天,从天宫的藏宝阁进进出出,从太晨宫的储藏室中进进出出,筹备着东华所需要的看得上眼...
    转角花开阅读 5,147评论 4 60
  • 一个人能够不停学习不停成长正因为他知道自己的不足与浅薄。若有人狂妄自大到看不到自己不足那只有原地踏步寸步...
    justinzhou阅读 313评论 0 0
  • 东华坐在书房的榻上看书,白檀香的味道淡淡的弥漫空气中,今日的桃花也是新折的,分外鲜艳,太晨宫的一切都给人很舒服惬意...
    一叶明月阅读 2,264评论 5 41
  • 感赏我可以在幸福和平安的环境中长大,虽然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可恶的事情发生,但我心里仍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因为一切由我...
    菲菲的心窝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