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鼓浪屿面积1.78平方公里,与厦门隔鹭江相对,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汇集于此,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这是之前就已经了解的知识,一直想去厦门鼓浪屿,感受一下集人文、独特地理环境的海上岛屿的风采。说走就走,12月份我踏入了厦门这片土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25号到厦门高铁站已经是下午14点多了,走出高铁站到马路对面坐去鼓浪屿码头的公交车,厦门公交车很实惠全程就1元,我选择是厦门轮渡码头到鼓浪屿三丘田码头路线,可以选择微信关注厦门轮渡码头的公众号,在上面买票即可,也可去码头自助机上买票。我们到了码头直接身份证刷卡上船,轮渡是二层,并不是特别大,轮渡驶向鼓浪屿沿途风景特别美,在船上可以看到对岸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海浪拍打着轮渡驶过的痕迹,远处若隐若现的小岛屿,满载货物的大轮渡特别显眼,一阵阵微风吹拂过来,一丝丝凉意中特别惬意,太阳晒在海上波光粼粼,站在轮渡上感觉特别的凉爽舒适。航程并不久,20分钟左右轮渡已到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沿着指示方向我们上了岛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岛屿上有刚刚进来的游客也有离去的游客,有些热闹,我们网上订了鼓浪屿的家庭旅馆,有句话说“不来鼓浪屿不算来过厦门,不在鼓浪屿住一晚,不算来过鼓浪屿。”这里找酒店需要导航系统才行,因为这里小街小巷太多了,不容易找,住的地方是一个家庭旅馆,特别有小资情调的地方,旅馆里的装修风格现代简约,旅馆外清新自然,特别有田园风格。我们安顿好行李,就去龙头小吃街,来鼓浪屿这条小街小巷是必逛之一,虽然是晚上,小街上人群还是熙熙攘攘,各种各样的小吃应接不暇,店主们都在吆喝着。各种各样特色的小店装修特别有风格,有些小店走进去就感觉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的地方,特别梦幻。来鼓浪屿一定要尝尝闽南肠粉,我们选择的是位于鼓浪屿的福建路老牌闽南肠粉店,非常有人气,什么时候都会排很长的队。终于到手了,尝尝感觉与广式肠粉不同,闽南肠粉不仅仅注重馅料而且有酱汁。这里的馅料比较固定,可以选是否加鸡蛋和是否加肉,所有的都是现蒸现卖,肠粉非常的嫩滑。酱汁再加上具有当地特色的红葱酥、萝卜干、湘菜等非常鲜美,肠粉也很入味。接着下一个小吃是林氏鱼丸,肠粉店的隔壁,也是小小的门面却是依旧长长的排队,可以美团,林氏鱼丸被誉为福建四大小吃之一,纯手工制作,味道确实鲜美,咬下去皮边鱼丸嫰而有韧性,里面的馅料清香中带着甜,汤也鲜美,吃完特别想吃下一碗!渴了就喝喝张三疯奶茶,张三疯是一只猫,奶茶也是以它为店名,奶茶店名声超过奶茶本身的味道,感觉一般般,20元,二种味道可选择,岛上奶茶店也就这家稍微好一点。这条小吃街很多可以品尝的,一般这里价格也不便宜,竟然来了,也就不在乎这些价格了,手信一般建议中山路步行街买比较好,有些价格也差不多。漫步在这些小街小巷品尝着这些小吃,逛着特别有诗意的小店,感觉特别舒适,这里看不到车辆除非必要的运输工具,没有城市的喧嚣浮躁,睡在床上感觉特别宁静安详,感觉似乎来到另外一个世界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早上起来已经9点了,走出旅店,路上行人寥寥无几,居民都没有那么早起来,阳光撒在小巷里,呼吸着新鲜空气,一点困意都没有,这里的居民过的生活比较慢节奏,与世无争一样的生活方式,没有城市的喧嚣浮躁,古老欧式风格融合中国特色的建筑独特而让人赏心悦目。沿着指示牌来到海滨浴场,天然的沙滩细而均匀,一眼望去是无尽的海洋,海浪一阵一阵冲击着沙滩,坐在沙滩上,听着海的声音,太阳照射在海上波光粼粼,远处隐隐约约可见的船只,沙滩二边绿意盎然的树被风吹拂着响起“沙沙”的声音,宛如仙境一般感觉,忘记一切烦恼,心旷神怡。喜欢海,海总是给人一种幸福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光岩是鼓浪屿必去的景点,俗称"岩仔山",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日本的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日光岩游览区由日光岩和琴园两个部分组成。日光岩耸峙于鼓浪屿中部偏南,是由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成为龙头山的顶峰,海拔92.7米,为鼓浪屿最高峰。走在日光岩石头下特别特别凉爽舒适透气,是夏天避暑胜地,石头上很多字依旧清晰可见。登上最高处比较狭窄,一般停留不多时间,这里鼓浪屿360度全俯视视角的景点都可以见到,海、建筑、花花草草、隔海相望的厦门现代建筑;来往船只;天然的沙滩;蔚蓝天空构成绝妙无比的风景图。终于理解为什么一个八十岁的老爷爷腿脚不便也依旧坚持上这高处了,这种景观真的美。鼓浪屿虽很多已商业化,但是这种天然的景观风貌依旧保持着独特的美。有话说不来日光岩不算来过鼓浪屿之说,这是精华所在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时间关系没有逛太多,鼓浪屿上的点点滴滴需要用时间跟用心去发现这里的特别之处。中山路步行街类似上海南京路一样,有各种特产跟各种特色小吃,来过厦门这条街也都是必逛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厦门大学被称为中国最美丽大学,星期一到星期五除了下午五点半后跟星期六星期天不限定人数其它时候都限定,走进校园,建筑特别有特色,融合西方文化的校园感觉特别新颖独特。芙蓉湖跟芙蓉隧道是必须去走走的地方,若是有时间还可去后山的情人谷走走,我们去的时候是晚上,所以没有很清楚观摩这座奇特的校园,但是依旧感受到了校园的氛围跟建筑的风格美,芙蓉隧道一公里的壁画创意设计让我大为惊叹,惟妙惟肖的壁画展现不同的故事跟人物。不得不佩服这些学子们艺术天分,踏入这隧道感觉进了一个童话故事里一样,每张壁画都有它的故事,细细品味它的艺术气息,大学时光的记忆零零碎碎出现在脑海,曾经的自己也曾这样疯狂过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厦门大学白城海滩也是特别美的天然浴场,踩自行车环岛骑行面向大海特别惬意,曾堰安小吃一条街就在白城海滩附近,踩累了再吃吃厦门小吃是个不错的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行程有变,本来计划去土楼的没有完成,三天时间匆匆而过,了解厦门也是皮毛罢了,特别喜欢这话“天空不曾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走过这片土地,看过这片天空,感受过这片美,到我年老时依旧记忆中记得:厦门我曾经来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