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颜|愿我们相爱相杀,不离不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其实我不喜欢用蓝颜来称呼鱼同学,总感觉这个词太过于文艺,一点也不适合鱼同学这种没有文艺细胞的人。

而且,蓝颜蓝颜,也感觉这个词参杂了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而我和鱼同学之间并没有达到这个境界。

所以,每次和我别人谈起鱼同学,我更喜欢说他是我最好的异性朋友,没有之一。

我和鱼同学初识是在初二那年,我们恰好被分到同一个班,而他恰好坐在我后面。

当时见到他的第一感觉就是,不是好学生,而且还是特拽的人,而事实证明确实是这样。

鱼同学上课不喜欢听课,下课不喜欢写作业,而抄作业则成了搭建我们友谊的桥梁。每完成一科作业,我都会很自觉的放在他的桌面,然后他很自觉的拿起来抄。

而作为回报,鱼同学会经常给我买零食,比如我最喜欢的鱼仔,香肠和鸡爪。一来二去,你来我往,我们彼此之间就越来越熟悉。

明明大家都是初二,十四五岁的年纪,可是他就是对身边同龄的男生一副蔑视的样子。因为他觉得虽然大家的成绩都一般般,可是他们却只会玩手机打游戏,每天混吃混喝的样子,而他在那时就已具备一技之长,就是对手机等电子产品和网络十分精通。

记得有一次上政治课,老师问他,你的理想是什么?他信誓旦旦没有一丝开玩笑地说,打败马化腾。

当时班上的同学和老师都被震惊到了,他的这句话,我也一直记到现在。

和鱼同学相熟后,我才发现鱼同学也并非对每一个人都拽,对我就不拽。虽然那时候的我是个手机白痴,网络白痴,但我却从未在他眼中看到过一丝丝对我的蔑视。而是每次我遇到问题,他都会耐心给我讲解。

而他那么拽那么高傲的一个人,既然也会哄人。

初三的时候,我是语文课代表,有一次语文老师让我把收集到的初一初二的课本发下去,当我把书拿回教室时,却被鱼同学和几个男生抢了几本。

当时我是又生气又委屈,因为那些课本是要按照顺序一本一本下发的,而那一下子就被他们打乱了。

于是我大声的吼了他们一句,他们愣了愣,随后鱼同学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他让那几个男同学把书放回去。然后那是我认识鱼同学以来,第一次看到了鱼同学像个做错了事的小孩子一样,拉着我的衣服,让我别生气。

那一刻,不知为何我瞬间就明朗了,之后课本也顺利的下发到了同学们的手中。

2

初三毕业后,我如愿以偿的去了自己的理想高中,而鱼同学这个不学习的“坏”学生,连高中线都没达到,不过这一切都是他意料之中,毕竟他的兴趣爱好并不此。

那年,他和我一样十六岁,但他却选择了走出我们的小城镇,去到了大城市广州,独自一个人踏上了求学之路,并且选择了他自己喜爱的通信专业。

我也曾一度以为,他会和我生命中所有的过客一样,到站了就自然而然的下车,但他没有,一直陪伴着我走到了现在。

高一是高中三年里最轻松的一年,我认识了很多很多新同学,尤其跟班上的几个男生相处得特别好,但我并没有因此忘记鱼同学。

我们几乎每隔一个周就会通一次电话,相互述说最近发生的新鲜事。

那一年,鱼同学有了女朋友,而我心中也有一个颇有好感的师兄,但我们却从未对彼此说过感情的事,仍然像以往一样相处着。

后来,鱼同学来我的学校看我了。那天我十分激动,一下课就像脱了僵的马儿一样风速的飞奔到校外,在人群中,我一眼便认出了他。

瘦瘦的身躯,戴了一顶鸭舌帽,手上提着个大袋子,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来全是给我买的零食,有薯片,有巧克力,有香肠,有鱼仔,有鸡爪,有蛋糕,都是我爱吃的。

那天下午,我带他去学校附近的一个健身公园逛了逛。我们还是像初中那样,一边开玩笑一边说着近来发生的事。

临到上课的时候,鱼同学走了,我提着一袋零食回了教室,所有人都以为一定是男朋友送的,还说是一个很爱我的男朋友,其实只是一个很爱我的男性朋友。

高二分了文理科后,我进了文科的重点班,所以压力倍增,学习也比以前努力,和鱼同学的联系越发的少,但却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感情。

高二升高三的那个暑假,同桌和我都想到广州大学城走走,但我们却不认得路,于是我便想到了在广州读书的鱼同学。

当我跟他说,希望他可以当我们的导游时,他毫不犹豫一口就答应了。

那天,在鱼同学的带领下,我们玩得很开心,因为我们基本上不用带脑子了,只需跟着鱼同学走,一路畅通无阻。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也是鱼同学第一次去大学城。

3

高中毕业后,我去了湛江,而鱼同学还是在广州,此时我们的距离更远了。

由于对于电脑一窍不通,军训回来后的国庆假期,我便拉着鱼同学陪我去买电脑。当时我给他发信息时,他在打着游戏,但收到我的信息后便二话不说的放下游戏来了。

去到电脑城里,他一直给我讲解着每台电脑的配置,虽然我真的一句也没听懂,但也没好意思打断他。

店里的姐姐是我早就认识的,这次她看我带着一个男生出来,瞬间就坏笑道“你男朋友啊,不错喔!”

然而我和鱼同学都很有默契,急忙摇头,“不是不是,我们就是好朋友。”

姐姐愣了愣,随后点了点头,意味深长的笑了笑说,“明白明白”。

最后,在姐姐和鱼同学的带领下,我成功的拿下了一台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买回来后,电脑白痴的我,各种问题就来了。

“我的电脑昨天还好好的,今天就用不了wifi共享大师了,怎么回事?”

“电脑卡死了,怎么回事?”

“回家连不上wifi,怎么回事?”

有时候舍友电脑出现了问题,我也会第一时间帮舍友求助鱼同学,而鱼同学就像二十四小时都在线一样,随时随地为我们解除疑难杂症。

当然鱼同学也会有向我求助的时候,比如某天我正在玩手机,鱼同学给我发来求助信息,“借我十块,快点,急”。

我二话不说,立即转了给他。不到一分钟,鱼同学又说“不够不够,还差九块,快点快点”。

然后我又转了九块给他,加起来一共十九块,至今未还,不过在我心底我从未想过让他还,毕竟他现在请我吃饭看电影的钱早就抵消了。

我上大二那年,鱼同学毕业了,去了京东公司当一名手机工程师,工资7000+,所以每次出去他都说他请我,我想他工资那么高,那我就不客气,毕竟大家那么熟。

今年暑假,我失恋了,带着满身的心伤回家见他,我没有告诉他,因为我们之间很少谈及彼此的感情问题,除了那次春节他给我看过他女朋友的照片以外。

虽然失恋很伤心也很难过,但我并不想影响鱼同学的兴致,更不想浪费一次我们之间难得的相聚,所以我还是表现得像往常一样开心。

鱼同学请我吃了一顿我心心念念已久的探鱼,随后看了一场电影。

作为一个汉语言文学专业,身上充满着文艺气息的女生,我既然被他带去看《变形金刚》,而且前面的几部我都没看过,所以我的心底是十分抗拒的。但看到鱼同学一脸期待的样子,我终究是没忍心拒绝,陪他看了这场电影。

虽然除了有些些刺激之外,我什么都没感受到,但看到鱼同学意犹未尽的样子,我还是昧着良心的说了句,还不错。

之后,我们去k歌,我点的每一首几乎都是失恋情歌以宣泄心中的悲伤,然而这家伙却还说我唱得没感情,我就差没哭出来而已了。

所以,我是不会甘心这样被他嫌弃的,我也很狠的说了一句,你唱的没一句在调上。

随后,我们聊天聊到音乐,身边的人都知道我是薛之谦的铁粉,这一点鱼同学也是十分清楚的,而这家伙却死活要在我面前说,他不认可薛之谦的音乐。

当时,我们走在路上真的差点吵起来了,他非要坚持他的观点,半点都不让步,而我又不甘心,要不是因为上了车,我们真的会无止境的争执下去。

有时候,我就会想,像鱼同学这样一点都不了解女孩子心思的人,既然有女朋友,真是没天理啊。明明很简单的一件事,非要讲道理,女生根本就不喜欢讲道理,只需要求认同。

所以,回到家后我仍然不放弃让他认同,找了各种薛之谦音乐上的造诣发给他看,但他依旧不依不饶的坚持着自己的观点。当时真的气到想把手机砸了,我怎么会有这样的朋友?于是我下决心不理他,然而一打开电脑,还是要去找他。

大概是太久没在家用笔记本电脑了,又出了点小问题,便只能先服软去找他,而他却好像跟个没事的人,就像我们刚刚没有争吵过一样,依然是随传随到。我不得不感叹,男人果然是个简单的生物。

4

虽然我们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就连兴趣爱好也很难聊到一块,比如我喜欢看书喜欢旅行,而他则热衷于电子产品,但我们之间的每一次相聚却从未冷过场。从见面那一刻直至最后一刻,我们都可以有话聊。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用来形容我和鱼同学七年之间的感情是最合适不过的。很多时候,我也说不清楚对鱼同学是一种怎么样的感情,如果只说是友情,好像又太过于浅淡了;如果说是亲情,感觉又不至于;爱情的话,就更不可能了。

我们彼此熟悉,无话不说,但如果要谈爱情,总感觉缺少了心动的感觉,每次相聚更像是久别重逢的一对故人。他在我的人生里,不是不可或缺,可一旦离开了,总感觉少了点什么。说不出他哪里好,但在我心中就是无人可以取代的地位。

虽然有时候固守原则的他,真的会让我恨得牙痒痒,但却从未对他真正的讨厌过。愿我们这辈子都可以相爱相杀,不离不弃。

美人说之蓝颜征文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