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好用的日记app推荐-2017年12月最新

2009年开始写日记,开始是看了部日剧《不屈的女人》,女主角有一本十年日记,每天都在上面记录一行“学习到凌晨2点”,那种日记是每一页都能看到10年间同一天的,所以看到她坚持了10年,每天学习到凌晨,当时立刻被这种日记本吸引了。后来几经辗转,终于托朋友买到了这种日记本,一下子就写了8年多。

当然有了iPhone之后,以前的大本子已经放在抽屉里,一直用iPhone上的日记APP了,基本上iPhone上的日记APP我都尝试过,所以给大家总结推荐一下,先看一下我手机中的日记APP:

有专门的日记APP,也有有道、印象这种笔记软件,还有多彩这种手账,甚至也有简书这种Blog,只要是能用来记录的,基本都下回来体验过。

如果记录一些事情、备忘之类的,不是每天坚持写的日记,最常用的是有道,如果要写一些比较长的文章分享出来,首选简书,至于印象或者Bear和锤子便签这种,虽然也很好用,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详细说了,只是简单记录一下各个日记APP的使用感受。

1、Day One

收费APP,而且价格不菲,所以功能全面,细节优秀,很经典的老牌日记APP,但毕竟是老外的东西,在本土化以及紧跟潮流方面,显得有些乏力。

界面是典型的欧美简洁风,细节很优秀,使用起来没有任何不适,交互上很符合人的使用习惯,该有的都有,没有多余的累赘。很多年的APP,应该是有一个专业的团队在维护,所以用起来也比较放心。蓝色和黑色的搭配显得有些偏商务,感觉更适合专业人士使用。

Day One 截图
功能列表

2、格志日记

九宫格是一个专门的日记写法,用来解决不知道写什么的问题,而且方便日后进行归纳比较。很多人关于九宫格日记这种写法,是从一本叫做《晨间日记的奇迹》这本书中读到的,因此它有一个专门的用户群体,具体自己是否适合这种写法,可以亲身感受一下。

格志是专门做九宫格日记的,设计很超前,很多操作都可以通过手势完成,界面也很干净。

如果自己习惯写九宫格日记,格志绝对是不二的选择,但是在标签、照片、地理位置、浏览等方面,格志并不像一个基本款的日记本,需要一定的学习成本和适应能力。

格志 截图
格志 功能列表

3、十年日记

目前一直坚持用的就是这个,从2013年到现在,已经5年了。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个新版本,现在各个方面已经做的相当完善。由于是专业的日记APP,所以各种功能包括照片、标签、地理位置、纪念日、日历等,都是围绕日记这个中心来做的,用起来完全没有违和感。

十年日记最大的特点就是写每一天的日记时,可以看到过往相同日期的事情,对于我这个已经坚持5年的老用户来说,已经是一个无法割舍的APP了,手机换了很多个,除了微信和新闻,只有这个APP一直陪伴我5年时间。

十年日记 截图
十年日记 功能列表

4、粉粉日记

粉粉也是很老牌的日记APP,可以说是目前功能最丰富的日记APP,甚至连手账、记账、课程表、计划表、便利贴这种功能也集成进来了,还有一个运营中的粉粉社区。除了写日记,甚至可以把一切日常都用粉粉日记来完成。

从名字上也可以看出,粉粉日记主要面向女孩子群体,界面也是粉萌系风格,如果你是一个习惯在日记中记录心情的女孩子,还有添加照片、录音、视频以及做手账的需求,恐怕只有粉粉日记能满足你的要求。

粉粉日记 截图
十年日记 功能列表

5、吾记

吾记是这两年新出的很优秀的APP,一开始就用过一段时间吾记1,后来1停止维护了,就换了吾记2。

吾记走的是小而精的路线,功能不复杂,日记相关的功能细节做的很不错,界面简单干净。和粉粉一样,吾记也有社区功能,可以把日记同步到过客中,或者在过客中看看别人写的日记。如果单纯想写写文字,添加几个照片的话,吾记真是不错的选择。

唯一有一点,如果不是吾记的付费用户,照片是无法云备份的,换手机照片就没有了,而且免费用户的广告实在是多的不得了。

吾记 截图
吾记 功能列表

6、青葱日记

青葱也是一款从2013年就开始运营的日记APP,主打的也是粉色系的少女风,页面和交互设计的很精心,图标都是日系萌图。而且青葱日记把点滴和日记分开,简单的小事记为点滴就可以了。对APP色彩和风格要求比较高的女孩子用这个APP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最近好像维护的不太及时,iPhoneX还没有进行适配。

青葱日记 截图
青葱日记 功能列表

7、青橙日记

感觉就是青葱日记的男生版,换了一个皮肤而已,所有功能,包括提示的文字,都是一模一样的,应该是同一个人做了2个相同的APP。首页是模仿Day One做的,也模仿了十年日记的功能。个人感觉虽然用起来还不错,但总感觉用的是山寨产品,没有什么自己的特色。青橙和青葱日记有个共同的问题,免费用户的话,每次保存完日记都会弹出广告,严重影响了用户的体验。

青橙日记 截图
青橙日记 功能列表

8、一本日记

一本日记的功能更加简单一些,只有写日记、添加照片功能。不过页面设计的很耐看,没有广告,很清洁,但是目前还没有适配iPhoneX。

一本日记 截图
一本日记 功能列表

9、素记

素记是一个功能简单到极致的日记APP,简单到只能写文字。但是素记的设计感非常强,可选择的字体非常多,尤其是默认的字体非常适合中文的显示,可以最大程度的增加文字的表现能力,文艺青年必备。

素记 截图
素记 功能列表

10、Own

Own的编辑日记页面细节设计的非常到位,页面看起来相当和谐,各个图标安排的位置也很得当,并且没有占用日记内容的空间,看得出设计师在编辑页面下了很大功夫。

Own的免费帐户提供了1个G的数据存储,并且没有多余的广告,所以在体验上相当不错,足见开发团队的诚意。

不过Own也是想要往社区方向发展,所以如果Own中好友不多的话,用起来还是显得有些寂寞,而日记功能方面,能够更加丰富一点就更好了。

Own 截图
Own 功能列表

11、多彩手账

多彩手帐的功能强大到令人吃惊的地步,手帐达人必不可少,如果喜欢用手帐形式记录日记的话,真的是不二之选。

大名鼎鼎的多彩手账是个另类,就不截图和对比功能,喜欢手账的尽管下载使用。

12、aNote

「乐顺备忘录:Awesome Note 2 (+To-do/Calendar/Task)」是款比较老牌的记录工具了,软件 UI 美观,功能全面,内置日历等工具,无论用户想将它用于记录待办事项,设置生日提醒,记录笔记,进行日程管理,它全都支持。

个人感觉乐顺比印象更加好用,而且比有道更加专业,总体来说就是功能强大,用anote来写日记简直是小菜一碟,功能也异常丰富,但毕竟是一个以强大的笔记APP为目标来做的备忘录软件,总觉得日记的气氛少了一些。

aNote截图
aNote 功能列表

13、爱墨日记

爱墨更加像一个笔记软件,日记的排列是瀑布式的,不能添加图片,优点是页面细节设计的很精致,看起来比较舒服。

爱墨日记 截图
爱墨日记 功能列表

以上总结了13款常见的日记APP,还有一些日记APP没有加入进来,因为现在APP淘汰的频率很高,很可能今天能用,过一段时间就下架了,比如现在整理的13款app中,已经有2款上线之后再也没有更新过,所以暂时总结这些比较常见的,过一段时间根据情况会再整理一下。

最后附上本次总结的功能对比,供大家参考。

常见日记APP功能对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在票圈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小数据,有朋友说我是如此用心生活,也有朋友问我是怎么收集的数据。是的,我热爱生活;当...
    某某某的酱油店阅读 21,053评论 1 6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1评论 25 707
  • 在我心中贾迪是一个伟大的画家,我一直这么以为,虽然他现在还是那么默默无闻。他在一家科技公司上班,只是做了一个普通...
    茜紗公子阅读 148评论 0 0
  • 夜阑珊 凭栏杆 孤鸟归巢落日圆 独在异乡身是客 三年五载依故人 日思乡 瞭远方 望尽天涯荆棘路 两语三言夏日寒 秋...
    微心诗话阅读 214评论 0 0
  • 今天,我们正式分手了。说我像个小朋友,长不大,太依恋。让他太累太大压力。 最重要的是,他已经不爱我了。 看这本书的...
    豆钉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