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的酒后痛苦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桃一边跟着耳机大声唱着,一边歪歪斜斜的蹬着高跟鞋走在交大路外的马路上。

她喝醉了。很显然她并不擅长喝酒,一瓶Rio就足够让她失去理智,开始时而流泪时而喋喋不休时而当街唱歌。我只好陪着她一路走下去,时不时担忧一下她会不会把自己摔了。

”你知道吗?我所有家里人都在一起。就剩下我,就剩下我,一个人在外面流浪。”桃冲我大声说道。

“你也可以选择回去啊。家人在一起总归是好的。”我伸手拉了一下她,不然可能就撞树上去了。

“回?怎么回?“桃闭了闭眼,”我恨他们。我很恨他们!“

”恨谁?你的家人?“

”不,我恨我的前夫一家人。“桃痛苦的掉下眼泪。”是他们夺走我的一起,带走我最珍贵的东西。是他们黑白颠倒是非不分!“桃又抬起手里的酒瓶,狠狠喝一大口,仿佛酒是她的仇人。

”婚姻失败谁也不想看到啊。你不是也说他们其实以前对你也蛮好嘛?你不是说你已经原谅他们了吗?“桃给我说了好几次已经原谅过去的人和事。我以为她是真的原谅了。

”哈哈,原谅?“桃哭着说,”叫我怎么原谅?当初并非我想结婚!并非我想生孩子,并非我不想做个好妈妈好妻子好儿媳,可是他们是怎么对待我的?“桃青筋都出来了。看的出来回忆让她仍旧很痛苦。”对,人生每一步都是自己走的。可是我当初真的很傻很甜很白痴。什么都不懂,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可以理解那些冲突不是一个人的原因,甚至我可以理解都是我不懂得婚姻和相处,都可以怪我,可是他们凭什么阻止我看我的女儿?“

”其实真的想看,不会看不到的,是吧?”我小心的问。

“是,可是我没办法原谅我自己!呜呜·······”桃已经泣不成声,毫无形象的蹲在地上抱膝痛苦。“你知道吗?我学了这么就心理学,可以给很多人讲怎么样去原谅和和解。但我做不到。我做不到原谅我自己把自己人生搞成这样,做不到原谅自己那么冲动,永远对不住她。”我不得不蹲下来,用力抱了抱桃。我真的觉得好心疼这个倔强的女人。

“你知道吗?打那以后,我一次也没有回去过那个城市。”吸了吸鼻子,桃泪眼婆娑的望着眼前车流不止的马路,”我从小就渴望有个正常的家庭。爸爸妈妈都在家,能一起吃饭,散步,看电视说话的正常的家。可是我没有。我好羡慕别人可以跟爸爸妈妈撒娇说话。可是我没有。所以我一直发誓,我告诉我自己,我一定要有幸福快乐的正常的家庭,妈妈关心孩子,会做饭给我吃,爸爸能常常陪在身边,陪我去学校报名的。可是我没有。我发誓我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有这样的幸福,一定一定不要她重复我的过去。“桃哇哇大哭,泪止不住的掉。我只好任由她发泄。她可能压抑的太久太久了吧,迟迟止不住。

"可是你看,你看看我的人生,你看看我对我的女儿,她是不是在重复我的人生!”桃捂着脸,不停抽泣。

“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错,你不要太责备自己了!”我再次抱住她,想要给她些力量。

“都是我的错,都怪我。怪我人生不努力,怪我念书太少,怪我不懂得拒绝,怪我不懂得争取。都怪我!啊····啊····”桃已经成了泪人。

“亲爱的,你真的给自己太大压力了!”我不由得心生疼惜。这真的只是桃一个人的错嘛?“你已经惩罚自己太多了。你逃离原来的城市和家人,已经对自己太残忍了!”

“没办法,我没办法坦然去面对这些过往。没办法去面对自己的孩子。我不敢幸福!”

“桃,我理解你的痛苦。可是,你这样惩罚自己远离自己渴望的幸福和家人,只是会给自己父母孩子和自己增加更多痛苦呀。也许他们没有给你理想中的家庭生活,但是他们以他们的方式爱着你啊。就像你对你的女儿一样。她以后可能也会不理解你为什么从来不去看她。虽然你这么痛苦的压抑自己对她的爱和关心。你小时候渴望的不就是她现在渴望的吗?”

“可是我已经失去资格了,不是嘛?我没办法在陪她吃饭,做作业,玩耍。”桃满是泪水的脸都是绝望。

“可是她还是会长大啊。过去就让她过去,你已经惩罚自己足够多了。让自己快乐幸福,她才会看到你的笑容啊。你忘记你的妈妈了?”桃给我说我她妈妈,她说她的妈妈一辈子都不开心,永远都在焦虑在担心在害怕,永远都有人在批评她的妈妈,不会做饭不会洗衣不会关心孩子衣食住行更不要说精神成长。桃说她一直生活在害怕重复自己妈妈人生的恐惧里。所以才那么倔强,过得不好宁愿躲得远远的,这样就再也不会有人看到自己不好,来批评指责。

“我就是不想让自己的孩子重复我妈妈的人生。可是你看,我在重复我妈妈的人生,而我现在对我孩子陪伴不了关心不了,所有亏欠,又何尝不是把她变成第二个我?我宁愿真的像那家人指责的那样,我不配当妈,永远不要联系!”桃再次痛苦的闭上眼睛。她说她永远也忘不了那家人只怎么样指责她不配当妈,只会生不会养,不会赚钱不会换尿片不会喂奶等等。

“可是亲爱的,都过去了,不用太在意他们。你其实也清楚情绪激动下什么恶语都会说。你很独立很能干,不是他们说的那样。你瞧你一个人不也在这个城市生活的好好的?”我拍了怕她的肩膀。发泄一通,她已经开始慢慢平复情绪。

”我不想在提了。我还不想回去,哪怕我渴望的要死。我要活的足够好,找更好的人,过得更幸福,才有勇气回去。我不会就这样回去的。“桃摸了摸眼泪,坚定的说。

”桃,别太逼自己。“我只能这样劝慰。

”放心吧,桑麻,对不起。很久不喝酒了,有点失态。“桃拍了拍脸,站了起来。

”没关系。我理解你。心疼你。太倔了。“我也站起来,理了理衣服。

我对桃理解的一笑。“以后如果还想喝酒发泄倾诉,可以随时找我。”

“谢谢!”桃扯了一个微笑点了点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个女人递给我了一张纸巾。 一块钱一包儿的纸巾。 我疑惑的目光正落在她邪媚的嘴角儿上,圣罗兰的口红少了一层。摊开纸...
    随意吗_阅读 174评论 0 0
  • 上玄月悄悄升起, 值天星默默歇息。 灯塔有如是冰雕, 追星族扑簌迷离。 十月当日票巧遇, 予征贤姊助登机。 冥冥善...
    真如自在阅读 148评论 4 5
  • 很想说一下共修快结束的时候,听司老师分享她是如果和大家相互滋养的,听着听着突然感受到了自己的身体能量一直在动一直到...
    竺子阅读 419评论 0 0
  • 黑夜里有灯汇成的海 天上有星 有不满的月 耳机里是韩剧插曲 窗外是世界 远方是大烟囱 烟被灯照的像彩虹 湖中的冰未...
    五道口梁朝伟阅读 1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