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投资】比特币家族的那些事:BTC&BCH&BTG&BCD&SBTC

对于比特币的名字,大部分的人都是知道的:毕竟它可是数字货币的龙头老大,价格从几年前的几百元一路狂涨到今天的几万元,不得不说是相当的疯狂!!截止今天2017年11月15号,杰Sir通过MyToken查询比特币的价格,发现比特币目前是46000元多每个了。


不过,比特币BTC经过最近一段时间不断的硬分叉之后,出现了分支币种BCH(比特现金)&BTG(比特黄金),还有即将要硬分叉的BCD(比特钻石)&SBTC(超级比特币)等等。这下就很容易让人懵逼了:这些分叉币种都是些什么鬼?保不齐还会有BTA、BTB、BTD什么的,感觉字母表快要不够用了啊!!别急,下面杰Sir就为你简单介绍一下这些已经分叉或者即将分叉的币种是些什么鬼:

(1)什么是比特币分叉?

网上查阅资料可得,分叉是分布式共识的副产物,只要两个矿工几乎同时发现区块就会发生分叉。当后续区块添加到其中一个区块,这种不确定性就会消失;使这个链最长,另一个区块则被网络“孤立”或“抛弃”。另外,当开发者想修改决定交易是否成立的软件规则,也可以自愿对网络进行分叉。

分叉分为硬分叉和软分叉其中硬分叉是软件升级,将不兼容旧软件的新规则引入网络。你可以将它看作规则的延伸(使区块大小为2MB,而不是1MB的新规则将需要硬分叉)。分叉后,继续运行旧版软件的节点将发现新交易是无效的。因此为了切换到新链继续挖有效区块,所有网络节点必须升级为新规则。

而软分叉是强化一些规则。因此新规则可能否定1MB的区块,而支持500K的区块。软分叉是向后兼容的。没升级的节点会继续将新交易视为有效的。然而未升级节点继续挖出的区块将被升级节点拒绝。因此软分叉需要网络的大部分算力。【1】


(2)什么是比特币(BTC)?

查阅维基百科可得:比特币是一种用去中心化、全球通用、不需第三方机构或个人,基于区块链作为支付技术的电子加密货币。比特币由中本聪(化名)在2009年1月3日,基于无国界的对等网络,用共识主动性开源软件发明创立,是加密货币及区块链的始祖,也是目前知名度与市场总值最高的加密货币。

任何人皆可参与比特币活动,可以通过称为挖矿的电脑运算来发行。比特币协议数量上限为2100万个,以避免通货膨胀问题。使用比特币是通过私钥作为数字签名,允许个人直接支付给他人,不需经过如银行、清算中心、证券商等第三方机构,从而避免了高手续费、繁琐流程、以及受监管性的问题,任何用户只要拥有可连接互联网的数字设备皆可使用。【2】


(3)什么是比特现金(BCH)?

BCH(比特现金):简称:BCC、BCH    英文名称:Bitcoin Cash     中文名称:比特币现金

BCH是根据Bitcoin ABC方案产生的区块链资产,Bitcoin ABC方案为保持协议稳定简单,去除了Segwit功能,支持将区块大小提升至8M,是链上扩容的技术路线。Bitcoin ABC代码基于比特币协议的稳定版本进行了改进,其认为不包含Segwit将具有更大的稳定性、安全性,是现行比特币协议和比特币系统的备份,BCH从2017年8月1日20:20开始挖矿。

就在前几天,BCH(比特现金)的大庄家还想乘机投入资金拉盘,想要一举超越老大哥BTC(比特币),得到龙头大哥的位置。不过,结果大家也看见了,BTC暂时还是不能轻易超越的,毕竟老大哥比特币可是经历了市场多年的真枪实弹考验的,BCH想要上位估计还得好些时间。


(4)什么是比特黄金(BTG)?

查阅资料可得,比特币黄金(BGold或BTG)是在10月25日出现的比特币分叉。BTG的幕后操纵者是LightningASIC的首席执行官廖翔。他认为如今的比特币深受挖矿中心化的困扰。比特币只能由ASICS开采,但只有少数人有权访问。此外,一些中国的大型公司占据了大部分挖矿哈希率,这违反了完全去中心化的加密代币的理念。

BTG的主要卖点在于它只用GPU就能开采。从理论上来说,这应该有助于解决挖矿中心化问题。BTG会把工作量证明的算法从SHA256转变为Equihash,这种新算法具备ASIC稳定的特点,适合GPU挖矿。也就是说,我们个人挖矿的可能性变大了。【3】


(5)什么是比特钻石(BCD)?

查阅资料可得,比特币钻石由Bitcoin Diamond Foundation负责全球运营,属比特币区块的新分叉币,英文缩写BCD,将于比特币区块高度495866分叉,在预定的区块高度下,比特币钻石矿工将使用新的工作验证算法开始创建区块,并将陆续在BTC原有特性上增加转账隐私保护等功能。

那么,这个比特币钻石有什么特点呢?简单总结下:

1.隐私保护:BCD添加转账金额加密功能,从而保护参与者的交易隐私,使整个交易生态更安全更具备隐私性。

2.提高交易速度:BCD提高单位区块大小并支持每个区块大小为一个动态值,更灵活地处理每个区块中的所有交易。除此之外,将出块速度提高了5倍,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整个链中的交易确认速度。

3.降低转账手续费和用户参与门槛:BCD总量为BTC的10倍,降低了用户的单位参与成本与门槛,使得更多的用户能更容易地参与到BCD的交易活动当中。


(6)什么是超级比特币(SBTC)?

根据官方网站链接:http://www.supersmartbitcoin.com/index_cn.html

显示可得:“历时3年的比特币扩容大战让比特币裹足不前,在以太坊智能合约,Zcash 的竞争之下丧失了大量的市场份额,我们痛心疾首,为此集合了一大群极客和极其有威望的币圈人士,为比特币的前进注入新的动力,我们将在498888度分叉比特币,并加入新特性,比特币原来持有者将一比一赠送。”

其中SBTC 总量 2121万,其中21万为分叉预挖。这21万SBTC归基金会管理,主要用于激励早期开发者、投资生态建设、基金会运营等等。它的特点是可以添加智能合约,并且支持闪电网络。

也就是说,这又将是比特币家族的一个新的分支币种,而且竟然是李笑来老师基金会的团队发起的!!说实话,一开始我也是不相信笑来老师会这样干的。。


简单来说,BTC(比特币)&BCH(比特现金)&BTG(比特黄金)&BCD(比特钻石)&(超级比特币)SBTC就为你简单汇总介绍如上。目前来说,比特币的龙头大哥地位还是比较稳固的,如果想要避险的话,还是优先持有比特币;其他的币种则可以适当持有一些,进行风险的对冲。

不过,这个比特币家族越发展估计是会越多了,字母表不够用的危机也快来了吧??



【1】摘自区块链铅笔网站:一分钟搞懂到底什么是比特币分叉

【2】摘自维基百科:比特币

【3】摘自区块链铅笔网站:比特币黄金硬分叉在即,你需了解哪些信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