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人,手上的牌再烂,都能打出王炸

      最近很流行一句话: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自己人生的方向。

      但是我想说:也许出生很好,但是选择了一个错误的人生方向,但是只要我们及时调转方向,我们仍可以步步生花。

      朋友小A就是这样的一个姑娘。

      小A出生在农村,后来父亲事业有成,说是城市上的教育比较完善,于是全家都搬到父亲工作的城市。由于小A从小性格乖巧,懂事且独立,父母基本很少为她操心。所以拿着小A的录取通知书,父亲感叹,这个女儿似乎不知不觉间就长大成人了。

      其实,从农村搬到城里,父母对孩子们是给予厚望的,而现在,小A和弟弟着实给父母脸上增光不少。有时候小A总会怀疑,父母到底更爱自己还是自己的成绩。

    大学期间,小A找了一个男朋友,男朋友不是学校的同学,而是一名退役军人,小A身边不乏追求者,但她始终觉得周围的男同学都不成熟。

    然而这段恋情遭到父母的强烈反对,父亲用及其严厉的语气命令小A即刻跟男友分手,也许是因为小A性格向来乖巧,也许因为两人谈了几年感情比较稳定,毕业后父亲没有像之前那样强烈反对。

      于是毕业后的第二年,小A结婚了,嫁给了她的理想恋人。

      原本她还在内心庆幸自己是多么幸运,可是现实很快就给了她响亮的一巴掌。

      宝宝的降临给了她当母亲的喜悦,她原以为老公会像她一样,她曾无数次在心里幻想着一家三口的其乐融融。

      月子里,她第一次和婆婆在一个屋檐下,也是第一次重新了解婆婆以及老公一家人。由于孩子过大,月子过半她仍然无法下床长期走动。也就是在此期间她发现老公对她日渐冷淡,对自己百般挑刺,对孩子也是熟视无睹。终于她爆发了,老公摔了奶瓶,她哭了一夜,前一天妈妈还打电话叫她一定注意做好月子,不然以后一生受罪。

      也是争吵让她知道了老公对她冷淡的原因,因为婆婆一直跟老公说他们这边谁谁家女儿出嫁陪了一辆车,谁谁家陪嫁几十万。说以她娘家的条件,陪嫁三十万都算少的。

      而她老公的态度,很显然他被这些话洗脑了。她实在想不明白,曾经她心中那个正直,善良,体贴的老公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是非不分。

      小A自己都记不清楚月子怎么过的,唯一记得清楚的是每次等她去吃饭时眼前剩下的一个个空盘子,一天喝了无数碗的鸡蛋米酒,孩子吃奶时没有足够奶水导致的满身经络疼。

      终于在孩子三个月大的时候,小A向老公提出了离婚,她说:“既然你看中的是我家的高额陪嫁,那很抱歉我给不了你,我父母辛苦赚的钱,我不会去要。既然这样,那还是离婚,对大家都好。”

      他老公沉默了好久,只说了一句他不会离婚,永远不会。

      其实看着孩子,小A自己也没有下定决心离婚,一想着给不了孩子完整的家,她的心揪着疼。

    之后的一年,日子不咸不淡的过着,老公虽然再没有提之前的话题,也并没有对她热情很多。

      小A想着,如果不能离婚,那日子像这样过下去也没有意义。于是,她买了很多书,包括如何经营婚姻。接下来的日子,她的时间基本上都花在带孩子和看书上。

    人这种动物说着也奇怪,你越是围着他转他越不当回事,当你不在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他反而被吸引过来。

    自此,只要他老公感兴趣,小A都会把书里看到的知识跟他分享,也包括自己的见解想法。在她的影响下,老公也爱看书,会主动跟她交流想法;甚至主动把婆婆安排好,不跟她们住在一起。

    是不是感觉小A的故事很熟悉?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太多这样的故事,她们要么是抱怨一辈子,也没见老公改变哪怕一点点,生活在争吵中继续;要么是委曲求全,最终淹没在一地鸡毛的生活中。

      古人云:一失足成千古恨

    而我觉得,任何时候,摆正心态,及时止损,我们依然可以踏歌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