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不曾属于我――徐司白

  断断续续的终于刷完了美人为陷的小说和电视剧,下面就来攞攞这部备受关注的悬爱剧。每个人物的个性都很丰满,使人印象深刻,他们有各自的习惯和犯罪手法,以及小动作。

  

  我们先谈S,他是七人团的领袖,犯罪帝国的首领。13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因一桩案子杀了苏眠的父亲。他因愧疚,去看望那个为他而死的警察的女儿。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他13岁,她8岁。他对她说“节哀”,而她坚定的说“在找到杀害我爸爸的凶手之前,我永不节哀。”

  

  

  

  

  一个8岁的姑娘,却有永不节哀的勇气。他觉得她是特别的,之前不觉得父亲杀人有什么不对,直到遇见她,他对父亲有了质疑。苏眠的父亲临死前说的话让他心底有了一丝感触,即便苏眠的父亲知道罪犯要杀的是犯罪分子的儿子,却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营救。在别人看来,坏人的孩子不值得营救,可是身为警察的他不会无视他面前的杀戮。

  

  身为人民警察,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在他面前杀人。

  

  

  她的父亲是因他而死

  他却因此爱上了救命恩人的女儿。

  

  此后,他一直默默的陪在她身边,关注着她的一举一动。直到发现她有了男朋友--韩沉。他开始了整套计划,设计让苏眠和他同时失忆,如果他不是罪犯,她不是警察。他们不是对立的双方,是不是就有可能在一起。

  

  

  他抛下了父亲打造的犯罪帝国,抛下了七人团,忘记了姓名与过去,忘记了伙伴与信仰,每日过着枯燥的生活,为了等待那个她出现。直到苏眠和记忆中的影子逐渐重叠,他知道,就是她了。

  

  

  他说:这些年,在记忆中寻找你的又何止韩沉一人。

  

  他五年前不必和他们一起走进毒气室,可是他去了。他只想要她,只是为了成为她想要的那个人。可悲的是五年后,即便他们三个都失去记忆,可她依然不属于他。

  

  他为了得到她,拆散了沉眠,是自私的。为了达到目的,杀害了她的妹妹--白锦曦,为她改变身份,他的爱是扭曲的。当他看到苏眠在为韩沉受伤而难过的时候,他是心疼的,只想陪在她身边,可是他却连陪伴的资格都没有。只因苏眠的一句:我想一个人待会。

  

  他是有怨的,可是好像又没有什么立场去怨。

  最后的案件中显示出他在苏眠的心里,竟然连周小篆都比不上。那一刻,他的心碎了。所以即便她第一次主动的拥抱他,他都冷漠的推开了。

  

  

  从此之后,见过再美的女人,再清妖的姿态,也比不过她,如同一道阳光,照进他原本枯燥平静的生活里。而他现在回首,终于明白,生命中的空白等待,也许只是为了她的出现。

  

  苏眠,亦是吾爱。从见到她的第一眼开始。

  

  我从不比韩沉少,只是比他迟。

  

  你不曾比韩沉迟,只因比他早。

  

  最了解苏眠的不是韩沉,而是S。他陪伴了她十几年,爱了她十几年,她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掌握之中。可是即便如此也不能改变她爱上韩沉的事实。

  

  五年前,我只想看着她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五年后,我终于成为了她想要的样子

  可是她依然不属于我

  

  我爱的人

  我心爱的人

  你的哨声

  是他生的勇气

  也是我死的决心

  

  既然他已想起了一切,又怎么可能忍受得了看着他们幸福。

  最后他成全了他们,只因深爱。

  他给了她想要的生活。

  

  这是一曲悲歌,不仅仅是对于七人团,还有警方。那是两败俱伤的战斗,死伤惨重。可是正如S所说:这世上最可怕的,不是我们这些少数的精神病态,而是大多数的正常人,是他们的欲望。只不过,我们已经丧失了藏住欲望的能力,他们藏得住而已。

  

  所以面对苏眠,他话不多说,言多必失。他怕她发现他言语的慌乱,心灵的扭曲。

  

  即便失去记忆,我也在睁开眼的一瞬间,就察觉到自己与别人的不同。

  

  我对人没有太多感觉,所以从来形影孤单

  

  我从不对你多言,因为说多了,你就会察觉我言语的缺失和混乱

  

  所以,我一直不让自己对你表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