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水绿风微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晨间醒来,窗外雨声滴答,桂花的香味伴着着微风丝丝飘入卧室。两眼微睁间,神清气爽。

1

看着床上正在酣睡的三个男孩,暂且把医生也叫男孩吧,他有时候的确像个孩子。他们正睡得鼾声四起,东倒西歪,老大抢占了我枕头的三分之二,紧紧地挨在我身边,老二不知道半夜在哪个我睡得正酣的时刻已滚到医生的脚边,医生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为他盖上被子,只剩下一个圆圆的小头,一张胖嘟嘟让人忍不住想去亲的脸。寻一下医生,侧睡在床边,为了给娃留下足够大的翻滚空间,他已习惯了每天晚上把自己高大的身躯缩小体积,再缩小体积。

带娃睡,特别是和俩娃睡,睡姿也是需要技术的。

正乐呵的瞬间,老大醒来,爬到我身上,看那表情,又要和他妈真情告白了,果真,听吧,小家伙一脸的甜蜜,“妈妈,今天你不上班,我不上幼儿园,太好了,我真是太爱你了”。哈哈,照例朝他的小脸亲一个,说,“下去啊,你要把我压死了”,好吧,说完来劲了,更用力在我肚子上踢腿,忍不住大笑,终于把老二笑醒了,二宝醒来后,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笑脸,然后也是拼命往我头上爬过来,哎呀,赶快逃走,随手在枕边拿了《济慈诗集》,卫生间里安静一会去。

正准备逃,医生醒来,一脸兴奋的说,“别走别走,给你说说我昨晚的梦”,于是老大跟着我凑过来,老二也爬过来,一起看着医生兴致勃勃,眉飞色舞讲述着梦里的离奇经历,我和老大哈哈大笑,老二听不懂啊,看着我们笑,他也跟着瞪大眼睛,裂开嘴巴。

医生突然说,葭葭,等下打电话约赵赵一家中午过来吃饭吧。

好嘞,越来越不喜欢到外面饭店里吃了,总觉得所有的菜里都是调料的味道,越来越依赖婆婆菜里的味道,红烧仔鸡,油煎茄子,清蒸螃蟹,还有那几乎不放盐却底味十足的紫菜蛋汤,吃来胜过所有大厨,或许只有家的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2

医生早起去医院查房,我便利用难得的周末闲暇收拾被俩娃搞得乱七八糟的房间,从小总是被妈妈督促要把房间收拾得整洁干净,可是妈妈的勤劳我却从来没有遗传到一分一毫,突然想起来一句流行的话,听了一堆的道理,依然过不好自己的一生。妈妈在我耳边絮叨了那么多年,我也并非顽固之人,可是怎么就依然懒惰呢?特别是对于收拾房间来说,对我来说,是历险和折磨啊!

好吧,来点音乐吧,最近爱上了赵雷,一听他的歌,秒变小绵羊。

开门声响起,哇,医生回来得好快啊,卧室还没收拾好呢,歌声太陶醉了,忘了收拾房间了。

医生进来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我聊着,"哎呀,啥时候把房子换换?"

我知道,医生的白日梦做起,“好啊,还有车呢,太小了,换个大的吧,医生,请问你发财了吗今天?彩票中奖啦?不对啊,没听你说买彩票啊?”

这家伙谄笑着说,“我们家一颗巨星不是正在冉冉升起吗?几年后,你可是富婆啊,振兴家族的任务就交给你啦,”

“哈哈,白日梦继续做啊,臣妾洗耳恭听!”

“嗯,到时候我不用上班啦吧,你看我就带着你周游祖国的大好河山,一定要换越野车啊,那才够拉风,话说回来,你要是指望不上,我就只能指望儿子了。”

哈哈哈哈,笑得脸抽筋,面部僵硬。

医生啊,明明是你为我们负重前行,你却很少抱怨,总是让我觉得岁月安好,时光静美。

此间,门铃声响起,肯定是友人一家到啦。

3

虽和赵赵一家认识不久,但早已如家人般亲切,很少叫人来家吃饭,怕别人拘束,唯独他们,自家人一般,随性,自由,没有客气,不用寒暄。

两家人围坐一桌,婆婆的手艺他们赞不绝口,我这从来就下不了厨房的媳妇心里那个自豪啊!

热气腾腾,香气扑鼻,小酒走起,觥筹交错间那小两口又开始相互打趣。

“赵啊,我1点要走啊,和朋友约好的,你在葭葭这里玩”,锋哥一脸谄媚,估计之前答应赵赵要一起在我家的。

“真是不要脸,走了就离婚。”赵赵怒目圆睁,用她一贯坚定的具有领导范儿的口吻说着。

“我这么不要脸,一辈子都离不掉喽”,锋哥殷勤地给赵赵揉肩,语气里全是宠爱。

锋哥说着,大笑着开门离去。这个事业有成的男人,不管赵赵对他怎么霸道,偶尔还会施以家暴,却从未见他发过火,动过气。帅气的脸上总是一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淡定模样。

锋哥走后,赵赵瞬间笑容满面,之前是装给锋哥看的,这个魄力十足的女人内心里其实爱得很深。我和医生八卦的问起他们是如何相识的,赵赵一脸甜蜜,沉浸在对爱情的美好回忆里,她的关于劳斯莱斯的爱情比言情剧还情节曲折,动人心弦。

还沉浸在故事的跌宕起伏里,赵赵便打住了,我明白,有些回忆,只属于自己。

赵赵离开后,酒精在我体内渐渐燃烧,开始觉得轻飘飘,软绵绵。床上一躺,此时,还有比睡觉让我更快乐的事情吗?

一觉醒来,已到傍晚,虽然外面雨声滴答,此时心中却如一池春水在荡漾,微风扑面,日光暖暖。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训练营第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