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而终(一)

结婚的那天,安南站在台上对着陈述说的结婚誓词让陈述的心久不能平复

“我从未想过结婚,也不相信爱可以一生一世,但是我既然和你一起站在这里,我想说的就只有一句,从一而终。”

第一章

故事很老套,从一次相亲开始。安南对于父母的执着无可奈何,母亲已经反复无数次的在耳边说你年纪不小了,怎么还没谈恋爱啊。哎我和你爸年纪大了,就盼着有一天啊可以见到你结婚。安南最终在这样的旋律之下答应了这次相亲。也不过是抽个时间见一面,只要表明自己无意就可以离开了。

安南按照约定时间来到了约定地点,大概为了安静特意找了一个年轻人不太光顾的茶肆。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便有服务员过来询问,安南说那就来一壶龙井吧,但是突然又意识到什么,说先要一杯白水吧。直到手中的水微凉了,安南都想要起身离开了才见一人从门口进来。没错安南就是这样找的位置,可以看到门口,这样好让自己提前做准备。那人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朝安南走过来。

“抱歉,我迟到了吧。”说着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喝什么,我也不知道你的喜好。”安南的教养告诉自己即使再讨厌别人的不守时也不可以表露出来。

叫来服务员,安南看他点了些茶点还有一杯白水,内心微动。但是又很快掩去。然后就是两人相顾无言。由于坐在窗边,阳光照过来在手上暖洋洋的。安南本就不是一个健谈之人,性子也慢热,一时间除了转自己手中的杯子,实在不知道如何开口。幸而坐在对面的他先打破了这个尴尬的气氛。

“我叫陈述,耳东陈,描述的述。”

“安南。”

“我想我有必要先介绍一下自己,我是一个军人,我”

“我知道,但是我想你还是先听完我说的话比较好。我其实不是那么想来和你见面的,我知道这样说很不礼貌,但是这确实不是我的本意。”说完安南看了眼对面的水杯,似乎有水纹波动。见他不说话,安南又说道“我很抱歉,这样是不是很浪费你的时间,很自私。”

“不用抱歉,因为我也是,我也和你一样,像我们这样的军人,时间都不属于自己”说着停顿了一下,看向安南“既然这样,你也不必抱歉。”

安南终于抬起头直视着他,他的眼睛看起来那么深邃,由于职业头发剪得短短,大概这样的会面实在是毫无愉快可言,因此眉头皱着,那么认真的说着你不必抱歉这样的话吧。鬼使神差,事后安南一直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如果就那样结束这场会面,也许自己的人生还是会按着既定轨道吧,但是一句话让所有一切脱轨了。

“那我可以拿你当挡箭牌嘛?”

直到回到家,安南都很懵,因为他说的那句那就相互利用吧。手机提示音拉回了安南的思绪,一看果然是妈妈。“怎么样,南南,觉得对方怎么样,听说已经是个军官了呢。要是可以,那就相处看看”听着母亲的喋喋不休,安南很是头疼,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回应,最后只说了一句“那就相处看看吧。”听到满意的答复,母亲叮嘱几句之后就心满意足的挂断了。安南叹了一口气,打开了电脑和画板,她还有一个稿子要画呢。很巧这本小说的主人公就是一名军人,本来纠结于各种军旅剧都没有灵感,但是今天突然就画的很顺利。这样想,还是得感谢今天的这个相亲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