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朋友圈文案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文案大家一起学!今天好文案来自夏小沫原创朋友圈文案训练营小伙伴墨汁的小砚台的原创

昨晚重看《欢乐颂》时又想起了大学老师那句话:女孩子不要什么都让男孩子买单,不要做一个cheap girl.
的确,我们想要的,完全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来实现,要来的总是有点卑微,自己赚的才最自豪、最可靠。

拆解点评:看到一部剧,读了一本书,听到一句话,想起一句话,得出自己的感悟,就是这则文案的底层逻辑,类似于这样的文案写起来相对来说较简单,而这则文案最大的亮点是借助了热点:曾经的热播剧《欢乐颂》,很有代入感,得出靠自己这一感悟真实而简单,符合主人公20多岁的年龄和想法,能引起很多年轻的甚至中年女性的共鸣。


好文案大家一起学!今天好文案来自夏小沫原创朋友圈文案训练营小伙伴喜悦 | 手诊的原创

昨天老公醉酒,吐了一晚上,身体遭到很大的摧残,知道了痛苦后决定以后要少饮酒,认真对待健康。
所有外在的吃亏不算吃亏,而让身体遭受伤害才是最大的吃亏,要想免遭伤害,适当自律是一种必须。

拆解点评:场景描述+感悟道理是底层的逻辑,这则朋友圈文案最大的亮点是:主题。男人应酬喝酒是日常生活很常见的事情,尤其在即将年底同学聚会和正月走亲戚,主人公描述了过度饮酒醉酒后夫妻双方都很难受,会引起很多有相同经历家庭的强烈共鸣,塑造了一个体贴丈夫懂得自律的女性形象。


好文案大家一起学!今天好文案来自夏小沫原创朋友圈文案训练营小伙伴云南菌刚兰的原创

清晨脚踏泥土芳香,头迎蓝天白云,拾完心爱的菌子,遇见美丽的晚霞,还提前回到了家。
看似重复的工作,因为是喜欢的事业,每次出发都收获着欢喜与惊喜,我珍惜和享受这个过程。

拆解点评:朋友圈文案可以发纯产品,可以发干货类、可以发思想感悟类,也可以发各种生活类,之外,还可以发各色风景类,这则文案优秀之处在于:看似观赏一段怡人的风景里自然的融入了自家产品。塑造了主人公热爱生活爱自家产品爱自己的事业。若你的产品或你的事业自己都不爱,凭什么让顾客爱上哪。


好文案大家一起学!今天好文案来自夏小沫原创朋友圈文案训练营小伙伴牛好美酿达人的原创

一个寿命为80岁的人,算下来只有21900天,而睡觉、吃饭、生病需要花去17950天,只余3935天用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看到这数据顿觉紧张,人生短暂。遵循生活定律,不浪费不抱怨,争取更多时间去成就美好的自己。

拆解点评:这是朋友圈里很多见的励志鸡汤文的类型,这则朋友圈文案有2个亮点:1.是让人产生共鸣,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除了想着年怎么过,人一定会想怎么又过去了一年感慨岁月如梭!2.是巧用数字,数据有时候也许有点冰冷,却非常真实具有说服力。

看到这则文案,我也感概万千: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趁现在还年轻,还可以走很多很多路,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去寻找:那些曾出现在梦境中的路径,山峦和田野吧。


好文案大家一起学!今天好文案来自夏小沫原创朋友圈文案训练营小伙伴Betty-线上英语教师的原创

谢娜在微博上说手指被车门狠狠地夹疼,因为怕吓到宝宝们便强忍疼痛没有喊出声。
每个做妈妈的都是如此不易吧!自己吞下各种痛苦,只想给孩子一个美好的世界,向妈妈们致敬!

拆解点评:热点+感悟是这则文案的底层逻辑。朋友圈并不只是我们发心情的地方,而是一个自媒体平台,自媒体平台想要有阅读和浏览就不能与社会脱节,那么紧抓热点也成了朋友圈文案的一部分。这则文案塑造了一位关心社会热点,有爱心有思想的母亲形象!这样的热点适合每个人去写,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表达,但是一定要去原创,这其实也是打造自己卖货品牌的一个关键点。


好文案大家一起学!今天好文案来自夏小沫原创朋友圈文案训练营小伙伴粉嘟嘟的原创

这是一个年轻舞者的窈窕身影?No~她是如今仍活跃在舞台的“孔雀仙子”杨丽萍,你能想象她现在已经60岁了吗?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世上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所有的奖赏和荣誉都是来自她的自律和不倦的努力。

拆解点评:热点+感悟是这则文案的底层逻辑。这则文案最大的亮点是:除了借助热点外,还使用了起、转、承、合的逻辑,用疑问引注意,不是来反转,而是来呈现,反问来强调,得出每个人都需要自律。热点本身自带传播效应,无论你的朋友圈卖货还是卖服务,你都需要时不时的发些热点,因为热点是大众生活的一部分。而当你的文案已经达到很成熟的时候,你都要尝试着使用多元组合,任何一件事情,创新的路上永无止境。


好文案大家一起学!今天好文案来自夏小沫原创朋友圈文案训练营小伙伴焦娇的原创

清晨进屋,闻到米兰花香,看到牡丹花红,心情超爽,这个无雪的冬日,也充满诗意!
用心去感受生活,从清晨第一缕阳光开始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里都是小确幸。

拆解点评:看多了朋友圈励志干货文,偶尔来段小清新,向别人展示你温婉多样的一面,也不失为朋友圈一抹靓丽的风景,这也是我选它的原因。这则朋友圈文案的亮点是:调用了嗅觉、视觉、听觉、感觉,塑造了一个精致闲适、温婉细腻、内心丰富的女主人形象。写文案时,就应该用眼睛、耳朵、脑袋,心脏,尽情发挥他们的作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