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二)


阿木每天都在那间小屋里和老人一起度过。它有时会查看自己的身体,发现自己的身上有很多绿癍,而自己左胸口的地方还缠绕着很多绷带,绷带下边似乎有个伤口,因为那里时常会隐隐作痛。

老人对它解释道,你发生意外时身体收了伤,不得不给你打一种强效的速救针,而这种速救针便会对你的身体产生这样一种不利得影响。

那我的头发呢?阿木望向老人,还有我总觉得我脸上长了很多的大疙瘩。

老人看着阿木,露出了微笑,那些并不重要,阿木,你那些只是手术后的小小后遗症罢了。你忘了我一直告诫你的?什么是一个人最重要的东西?

是生命。阿木说。

老人望向阿木说。对了。是生命!你还活着,这就是最大的恩慈,不是吗。

可是,阿木说道,我渐渐觉得在这里呆着很枯燥了,我想去外边的世界了。我觉得自由也很重要。

哈哈哈。我的阿木呀。老人望着它。便不再回应。

阿木也低头吃着自己的饭,不再言语。

从它清醒过来拥有自己的意识,已经过去快两个月了,它对窗外的坏境有着强烈的渴望。可是老人总是将它反锁在屋子里,说是为了它的病情着想。

可它真的不愿意再继续待在这昏暗的小屋子里。

虽然那个常常说自己有魔法的女郎会坐到屋子里给它唱歌。可这并不是它想要的一切生活,它想要的是亲自去感受这个美丽的世界。

这天,女郎又来到屋里给它唱歌。阿木便将自己所有的心事都说给了女郎听。

女郎看着它,听着它的想法,忽然笑了笑,说,时机又到了呢。

什么?阿木没听清女郎说什么。

女郎望向阿木,说道,你现在是不是觉得自己被强迫在这里是一种痛苦?甚至是一种囚禁?

阿木说,是的!我渴望自由!

女郎笑了笑,又问,你如果可以出去,你想去哪?

阿木想了想说,我想去看海,去看大树,去走过每一条有石子的小路,我想去看看其他人,我想和很多人做朋友!

哈哈哈!那个红衣女郎忽然开始放肆大笑!阿木!她声音尖锐的叫着它的名字。你想的可太好了!太美了!你有期待就好,你会渴望就好!哈哈哈!

阿木看着狂笑的她,不理解她为何会这样。

女郎又看向阿木,脸色变得严肃起来,我只想问你最后一个问题,你真的知道什么是痛苦吗?你真的可以体会到痛苦的感觉吗?

阿木想了想,对她坚定的点了点头,说,不自由,就是痛苦!

女郎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我带你走,阿木,我带你去寻找自由。

两个月?或许更久,它终于踏出了那扇门。

它相信她,依赖她,它在内心的深处有一种想要抱住她的感觉。它知道拥抱她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它知道自己抛下老人走掉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毕竟老人是那么慈祥那么温柔的照顾它,养活它。它也同样依赖老人的,它知道老人也是那么的依赖自己。可它却在她身上感受到一种更为强大的号召。它对于这种东西不可名状,却无法抵抗她要求它去一个新的地方生活。

它被她拉着手向前奔跑,眼睛里忽然浸满了泪水。它觉得自己太幸福了。有一个待自己很好的老人,还有一个愿意带着自己去新的地方生活的女人。它虽然忘记了很多甚至忘记了自己,只有些破碎的记忆,可那又怎样,世界还是这么美好。

女郎回过头来,看到它眼睛里流出的晶莹的泪水。怎么了?她用一种温柔的甜腻腻的声音望向它。

它望着她,声音都开始颤抖了,我只是觉得自己很充实,很辛福。它觉得她的眼眨毛都那么美好。

她微笑的看着它,然后又给他拍了拍肩上衣服的褶皱,没有说话,只是继续拉着它往前走。

又走了一会,他们来到了河边。

我们是要过河去吗。阿木望着女郎,她还是笑的那么温柔那么灿烂,这种明媚的笑容甚至传染了阿木,它也陪着女郎咧着嘴笑。

女郎还是微笑着说,不是,你看那边。

阿木顺着女郎的目光看过去,发现是一面大大的会反射阳光的东西。

阿木想了想,它忽然反应过来,它惊诧出声,这就是镜子吧!爷爷家里一直没有镜子。奇怪,这里怎么会有一面大镜子!

女郎看着阿木这幅样子,不禁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到那边去照照吧。女郎说。

什么,阿木没有明白她的意思。只是慢慢向那面巨大的镜子踱着步。

我说啊,还是那甜腻腻的声音。它还没来及听清,身体便向前倒了下去。

只见她一脚将它踹翻在地,然后提起它的衣领,用劲将它的头狠狠的砸向那面镜子,我说,好好看看你自己吧!你这个丑怪物!

七,

当阿木看到镜子时,着实被吓了一跳。镜子里是一个丑陋到恐怖的不知名的什么生物。它惊恐的叫喊出声。

女郎看到它滑稽的模样忍不住又是一阵哈哈大笑。她笑的花枝乱颤,说,怎么啦?恶心着自己了?怪物!

阿木还没有从当前的震惊里恢复过来。它开始意识到镜子里那个满头脓包,没有一根头发,眼睛像突兀的死鱼眼的怪物真的就是自己。可自己怎么会是这样?

它转头看向女郎,眼里流露出伤心的泪水。

女郎看着它那副可怜兮兮的表情,阴阳怪气的说道,呦呦呦,我们的丑八怪还伤心上咯。还要不要姐姐抱啊?

你不许叫我怪物!阿木朝她愤怒的喊道。

不许?女郎嗤笑出声,她忽然猛地一脚狠狠踩向阿木的脸。将它狠狠的踩翻在地。

你这恶心的流着浓的怪物,还说什么我不许?你恶心都该恶心死人啦!我要是有你这幅鬼样子!我恨不得去死!哈哈哈!

阿木低着头,用手捂着自己的脸。

女郎却是越讲越开心!哈哈哈!亏你还真好意思抱我!拉我的手!你都不知道,我当时有多恶心!你居然还真以为我会带你去新地方生活?和你?和你这个丑陋的怪物?哈哈哈!

阿木痛苦的流泪;你别说了,你别说了,可你又为什么要接近我呢?

女郎哈哈大笑说道,因为啊,玩弄一个丑八怪怪物。还让它自我感觉良好。真的是很痛快的一件事情呢!哈哈哈!

我不是还专门询问了你是否懂得什么叫痛苦吗?现在你被愚弄之后觉得痛苦吗?哈哈哈。

阿木没有回答,痛哭着跑着离去。

女人依旧在那里狂笑着。笑声像个怪物。

八。

你回来啦,要吃饭吗?老人正坐在昏暗的灯光下等待着它。

阿木就那样呆呆在桌子边坐下,它头上的包都破了,在灰暗的灯光下流下惨绿色的浓水。

老人似乎对这一切毫无所见。

阿木此时有很多话想对老人说,可老人却抢先在它之前。

老人说,阿木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好不好。

阿木看向老人,然后点了点头。

老人说,很久以前,我有一个女儿的,你看。阿木顺着老人的目光看过去,看到桌子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个相框。

阿木走过去,拿起相框仔细的看了看。

老人接着说,你看她美不美?

阿木仔细打量着她,其实它自己是分辨不出这个女孩的美丑的,可她毕竟是老人的亲人,于是阿木说,我觉得她很美,而且觉得有些熟悉,她是我的什么亲人吗?

老人嘿嘿的干笑着,他没有回答它的问题,而是接着说道,你也觉得她美是吗?我也是这样觉得,她妈在的时候也总这样说,说自家丫头是世界上最稀罕的丫头了,可是这个傻丫头啊,自己却想不开这一点。她总觉得自己还不够漂亮。

他谈到女儿时是一脸的骄傲和自豪,可是现在他的表情似乎又有了些不同的变化。

你知不知道她去做了什么?

阿木看着老人,又回头望了望照片,觉得自己的脑袋像是要炸开一样生疼,它的脑海里产生了很多有关于照片上人的记忆碎片。可是它却实在想不起自己和她之间的关系。

老人又走向柜子,他打开了那个从没有打开过的小抽屉,从里边拿出了一堆陈旧的报纸。

然后继续他平静的叙述。当年啊,国内的整容医院像是雨后春笋般的冒出来。我当时就觉得不靠谱,可是女儿似乎特别想再去做个整容的。毕竟女儿家的都爱美嘛。她妈也支持她毕竟就这一个宝贝女儿。她始终那么宠着她。

阿木此时抱着头。它感觉自己的头要裂开了。里面跳出了很多个图像,它似乎想起了那个母亲。而它的脑海里此刻又不停的跳出了那个女郎的狂笑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老人接着说道,她妈陪着她去了一家整容医院,那是一个在当地挺有名的私人整容医院,我们欢喜的把女儿送进去。又把她给接出来。可是我们慢慢的发现,女儿的头上开始长出一个个绿色的小脓包,那些小脓包越长越大,之后她甚至开始掉头发。

阿木此时痛苦的弯下身子,用手使劲抓挠着自己的脸。你不要说了,你不要说了。

可是老人没有停下。我女儿的脸上开始冒出青丝,开始出现绿癍,我女儿终日以泪洗面,她妈也陪着她哭,成日成夜的,说是自己害了女儿。我那时候跑去那家整容医院,却发现主治医师早跑的没人了,原来他是个流动的骗子,那些名声也是他在网上找水军刷出来的。

我安慰她们母女。说没事的,医院能治好你的脸,可是我们跑遍了医院也不能彻底治好。我女儿的脸上始终会不停长出绿绿的脓包。

阿木盯着老人,它满眼是震惊和恐惧。

老人望向阿木说。过了一年,我女儿投河了,那一天。我就发誓,我一定要抓到他。给他最大的报复。我要把他所有的药都在他身上实验一遍。哈哈哈。

阿木听到这里已经唤醒了全部记忆,它抱住自己的头狠狠的砸向桌子。它看向老人说,那么那个给我唱歌的女郎?

哈哈哈!你个机灵鬼发现了啊!老人大声尖锐的笑着。是啊,那个女郎其实就是孩子她妈!那一天孩子她妈想不开,说是要陪孩子一起去了,也要跳河。我死死的拉住她,求她活下来,可是孩子她妈死意已决。我慌乱之中,哀求她说,女儿的仇还没报呢!

她那时居然听了我的话,我们就开始合计怎么对付你个黑心骗子了。

你知道最有趣的是什么吗!我们本来计划抓到你给你用一遍有毒的针药就一起下去陪女儿的。可是见到你那副惨样子,又这么好玩,我们夫妻两个居然都又不想死啦。哈哈哈

他望向它。它满脸都是脓包,眼睛被整个脸部扭曲的挤压着。头发掉落的一根不剩,他终于如愿以偿把它变成一个怪物了。

他又开始哈哈大笑了。

我的女儿有什么错?错就错在你们这些只知道骗人的畜生,你们唯利是图,你们满脑子都是蝇蝇苟利,你们这些只贪图自己享乐的蛀虫!你们这些怪物!

他每说一遍,便向它狠狠的踹上一脚。

它蜷缩在地上。像一只被人逗弄的调戏的毛毛虫,又像一个不知痛觉的死狗倒在地上。

九,

老人终于打累了。他一把把阿木揪起来放到床上。然后对阿木说,最好玩的你知道什么吗!你绝对不知道!最好玩的才刚刚要上演!

拿去吧。老人拿出一把锋利的刀子递给阿木。然后他对阿木说。你拥有的自由了。我们的报复实施完了。顺便杀了我吧,就当是你对我折磨你的复仇。

阿木张开被揍的肿了的眼睛。自由?什么是自由?在惶恐中,在阴谋中?它刚才在镜子里看到了自己的鬼样子,这个样子它能去哪里?何况自己骗过那么多人的钱财,也害过那么多人,它能自由到哪去?

它望着那颗捧在老人手上明晃晃的刀子。一整恍然失措。

老人突然这样的举动让它不知所措。

它又抬头看看了那有着柔滑白发的老人,即使在这破烂的小屋里他也仍然将自己打扮的绅士。他有着慈祥的眉目,让你恨不得扑倒他的怀里,亲切的叫他爷爷。

可只有它知道他有多可怕。他 们合起伙来玩弄自己,手段那么残忍,与其说自己现在的模样像个怪物,那么他们一定也是怪物了。

阿木突然一把抢过刀子,对准老人的心口,想要狠狠刺过去,可是它并没有那样做。

它的内心里忽然觉得自己确实是亏欠他们一家人的。

它望向老人的眼睛。眼睛里流露出悔恨和恐惧,它颤颤巍巍的说,原谅我好吗,原谅我好吗?我不知道我的产品危害这么大,居然会逼的你家破人亡。

老人望向他,还是冷静的微笑。好啊,我原谅你啦,你杀了我,然后走吧。

阿木没有想到老人会如此痛快的就原谅了自己。可是,自己这幅怪物模样又能往哪里走?

它向那个老人说,谢谢你原谅我,可我这幅模样该怎么活呢?我宁愿去死!他猛的拿起刀子狠狠的戳向自己的胸口。

屋子里是一片沉寂,老人呆呆的看着那插在他胸口的小刀。

1分钟,2分钟,3分钟。

老人慢慢的低下头去,然后猛地抬起头来,一阵剧烈的狂笑。

他一下子站起来,绕着阿木的尸体,手舞足蹈的狂跳着,哈哈哈!傻瓜!老子怎么可能原谅你?第五次了!第五次了!你个傻瓜还在戳自己的左胸口!你不知道你的心脏是长在右边的嘛!哈哈哈!大傻瓜!你那些毒针毒药让你变成丑陋的怪物!也让你失去记忆!可那该死的药也让你变得生命力那么顽强!你想到了吗!哈哈哈!

窗外依旧是磅礴大雨。

它伸开手努力的去摸索周围的物体,它是谁,它在哪?为什么它什么也看不到?

它像用挂在自己肩膀上的那个叫做手的部位去触摸一下自己眼睛,却将自己的脸挂的生疼,发出沙沙的声音,它的手似乎是一个剪刀做的,而它的脸似乎是铁皮。

黑暗中它依稀听到外边有美丽的歌声传来。

那会是个穿红衣服的女郎吗?它似乎这样想。

等等!有一个声音在心里呼喊!我为什么会期待外边是个有红衣服的女郎?

忽然房子的门上被开了一条缝,有着慈祥胡须的老人出现了,他有着一头干净柔软的白发,穿着帆布的格子上衣和呢绒的黑色长裤。

它痴痴的望着他。

它的脸忽然扭曲了起来,脸上的器官乱七八糟的拥挤着,但是那不是愤怒,那是一种信赖和期待。

它什么也不想了,它忽然觉得老人就像那道光明似的,它只想扑到老人的怀里去。

老人慈祥满意的看着它。他从它的眼睛里看到了信任和依赖。

于是他笑的更加温暖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窗外是磅礴大雨。 它努力伸展身体,想要将自己身体一部分扩展出去,好探索黑暗之中周围的环境。它除了这本能的行动之...
    帅帅的龙龙阅读 445评论 3 6
  • 看你的表情,我知道,你的心情不好了,你是个藏不住心思的人。眼神低垂,嘴角紧抿,就像太阳失了光芒,你的明媚隐去,黯淡...
    一路16阅读 151评论 0 0
  • 玩玉的朋友们都相信,貔貅能吞万物而从不泄,故有纳食四方之财的寓意。中国传统是有“貔貅”的习俗,有招财进宝,守财的寓...
    盛世藏佳阅读 434评论 0 0
  • 当我学会了爱,我就能够很好的做我自己 当我学会了爱,我就能够很好地与他人共处 在爱这里,一切都是值得。我们没有必要...
    简宁宝儿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