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不回复你的微信?

作者:北漂小占,如需转载,请私信联系。

图片来源于拍信

以前在杂志做编辑的时候,常有作者来询问稿件情况,其中有一位:

—— 金老师,在吗?

—— 你好,老师

—— 想问下,我的稿子入选了吗?金老师

—— 我查询下。对了,老师,我姓占,不姓金。

事实上,我的昵称就是真名。但也只能保持微笑了。

过了不久,这位作者又来问稿子。

—— 金老师,给你们投了几篇稿,请审阅。

额?哪个金老师呀?抱歉,我这里没有金老师。

所以我就不回复了。继续保持微笑。

为什么我不回复你的微信?现在知道答案了吧。


微信作为一款国民级应用,

已然成为我们生活一部分。

但这也不能保证我24小时都抱着手机随时准备回复你的消息,毕竟你不是与我正热恋着的女朋友;即使我正拿着手机,但也不意味着我一定要回复你的消息,毕竟我也有想静静的时候。

你有权利给我发微信,

那我也有权利不回复。

再说,我不回复你的微信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吗,你见过哪个仙女帅哥不忙的?🤔

文章开头不回复微信的情况是其中一种,下面我就和各位一本正经地胡扯八道一番:

为什么我不回复你的微信消息?

我将其总结为三种:没看到你的消息;看到但忘记回复;我真不想回复你。


01/没看到你的消息

可能我正在地铁或者火车上,你知道的,进了地铁or火车,就跟进了山里一样,信号时好时坏的,我是恨不得爬到电线杆上去给你回消息的。

可能我刚回到那手机信号奇差的出租屋,正好碰上挨千刀的Wi-Fi又出故障了,我也在想,你是不是给我发消息了,那就请你多等我一会儿吧。

也有可能我压根就没带手机,那么就请你用意念感知下我给你回复了就好。

以上,我真的是没有看到你发过来的微信,还请见谅。


02/看到但忘记回复

不巧,你给我发消息时,我正骑着赤兔策马奔腾呢!而我那前凸后翘、摇曳舞姿的貂蝉妹妹被敌军的张良一记言灵之术不幸击中,差点就要香消玉殒了。说时迟那时快,我发起刀锋铁骑技能,以迅雷之势直逼张良面前,为貂蝉妹妹挡下致命之击。

自古英雄爱美人,这个道理你总归是懂的。

你说,这个时候我能回复你的消息吗?正打农药呢,绝对不能坑队友。(当然这时我看到若是个红包消息,我还是会退出先抢红包的,所以你下次可以先发个红包试试。😳)

又或者是,收到你的消息时,刚准备回复你,正好同事来找我有事,我便放下手机谈事情。

又可能是,我正和女朋友聊天聊得正兴致盎然时,你们同时发来消息,我当然是先回复她。

以上,于是很不幸,过后你的消息被覆盖,我真的是忘记回复你的消息,抱歉。


03/我真不想回复你

你给我发了消息,半天没有收到我的回复,但是随后不久在朋友圈你却看到我1分钟前的动态。

没错,我就是告诉你,我不想回复你的微信。

❶ 你没礼貌在先

这种情况有一个算一个,文章开头便是一种。

第一,我的昵称便是真名;第二,我特地提醒过你,你把我的姓氏搞错了。

即使我答应,我爹妈也不答应啊。好好的一小子怎么就被你改名换姓了呢?

还有一次,一个许久不联系的朋友突然微信我,咨询几个关于行业的问题,我耐心地用手机键盘敲了一堆字,然后心满意足发出去,可是一直没有收到对方的回复,连谢谢也没一个。(麻烦你给我个谢谢吧,你不说谢谢,我都吃不下饭了!)

第二天,还是这个人,继续发来微信,咨询另外一个问题。还指望再回复你?我脑子可没坏。

So,我不回复你,真不是我没礼貌,是你不尊重在先。

❷ 大半夜发消息

半夜两点多,“叮咚”微信提醒声接连响了3次,一下子把正做梦拿着小龙虾准备往嘴里送的我吵醒了,马丹,赶紧赔我的麻小!那一刻真痛恨自己睡前没有手机静音,抓狂模式开启。

原来是同事给我发来三个文件,有多紧要的事,非得大半夜的发微信,想表现你这么晚还在工作么?可我不是你领导呀,献殷勤献错对象了。

如果你不是我爸妈,也不是我女朋友,更不是我特别铁的朋友,或者不是有十万火急的事,请你不要大半夜的给我发消息,反正你发了,我也不回复。

❸ 开口就问“有空吗”

很多人一开口就是“有空吗”or“在吗”,我这边在等着他的下文呢,他就是半天不说下一句。

嗯哼,问我“有空吗”,是要请我吃饭呐,还是邀请我去做大保健呢?

没错,我有空,但是不给你。嗯,就是这么傲娇,有本事你钻进屏幕来挠我呀!

嗯哼,问我“在吗”,我怎么知道你接下来是不是要找我借(cuī)钱(zhài)呐,好歹让我知道接下来知道该怎么应对你的消息吧,可是你就是不多说一句,叫我如何是好?

于是乎,我只好选择不回复了,静观其变,以不变应万变,乃良策也。

❹ 接连发60s语音

我正在和领导开会呢,你发来1段60s语音。

我正在聚精会神码字,你发来2段60s语音。

我所处环境一片嘈杂,你发来3段60s语音。

为什么你那么喜欢发语音呢?我很理解你可能现在不方便打字,就想发个语音,那也请你换位思考下,我现在可能不方便听语音。

在工作中,发语音真的是不太合适,以后还是尽量文字或者图片吧,我一眼就能看明白,也不妨碍做其他事情。不想听你语音,原因有以下:

☞ 听语音太浪费时间

100个字,我可能几秒钟就看完,很方便,你发一堆语音,我得反复听几遍才能搞明白。

☞ 场合不合适听语音

如上,这些场合,我能听吗?有人说转文字,那请你确定普通话足够标准,但是转换出现误差,耽误事情,算谁的?

☞ 有重要事请打电话

如果有特别重要的事情,一定非得语音说,那请你打电话,拒绝微信语音。

❺ 找我点赞/投票的

很久不联系,一联系就是让我给你朋友圈第一条动态点赞,或者是给你家什么晒娃大赛投票,抱歉,我们不熟,拒绝给你点赞/投票。


以上所述,纯属瞎掰,你若不服,尽管来喷。

总之,回不回复你的微信,取决于以下几点:

咱们的关系有多铁。女朋友发来消息,我就是在洗澡,也会擦擦手赶紧回复。

你有没有先尊重我。尊重都是相互的,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这你都懂。

你到底有重要事没。有的话,那就别浪费时间,麻溜赶快说吧,我尽力而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