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友谊有多可怕:只要一天没有跟我说话了,就代表你正在打算和我绝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正在和朋友渐行渐远的?

是上次吵完架后,她甩出来一句:我再也不想理你了?还是你们自然而然地从无话不谈的互怼变成相对无言的寂静!

小孩子想要绝交才会一板一眼地说:我再也不想跟你一起玩了。然后他们真的就会好几天不说一句话。所以,我猜大部分人应该都是后者吧。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你耳边叽叽喳喳的声音消失了,你发现你回寝的时候她再也不会给你一个热情的熊抱,更不会跟你碎碎念她一天的故事,哦,对,好像只有眼神的擦肩而过。

你心里犯嘀咕:她怎么了?为什么突然之间就不说话了?你跟想问问她,可是你也挺累的,自己今天也是一大堆的不爽,算了,也许明天就好啦。

然而这样的日子只是一个开始:一天、两天、三天,算下来好像这周你们说的话都以往一天说的多,即使偶尔聊起,也是作业、热播,当然,最多的一句是:我先走了。

一开始你还会自己较劲,跟她置气,守着自己一点点倔强也不理她;有带着一点点期待,希望她不要这样神经发作。逞强让你一句话都不说,期待又让你一点点堆积失望和失落,就这样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

久而久之,你开始习惯。习惯没有她的生活,习惯着一个人压马路的每时每刻,习惯有了心事也不找人说,毕竟以前这个"树洞"的形象是她扮演的。

经最想见的朋友,现在躲着都来不及。到底在心虚什么?大概是怕尬聊天气、工作和还不到来的末班车,然后陷入苦笑和沉默,大概是怕连个"嗨"都不敢说,当然!你最怕的是曾经那个嘴上对你满是嫌弃,但心里有你的人开始彬彬有礼,也许,是因为社会性假笑比冷漠更刺痛人心,比视而不见更可怕。

旁观者不明所以:为什么不说清楚呢?看着你们都尬。

你心里想:谁又不想说清楚问明白呢?你自己又何尝不觉得尴尬,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自己想了千百个场景,上万个猜测,可是就不知道平时没皮没脸的劲头去了哪里,总之不知道该怎么说,你只剩苦笑。

所以,到底为什么不在一段友情里"死的"明白呢?

大概是彼此都感觉到了莫大的委屈,然而我们却一句也不想提;沉默的堆积变成了导火索,我们像约定好一样不去问原因,尽管不是很适应这样的结果。我们都心照不宣,自以为是地为对方留着面子,祈祷着拜托拜托,这才是最好的结果。

有个事情说来可笑:

当我们还是幼儿的时候,我们并不会太多词语,但我们却用有限的词语大胆拒绝,勇敢说不,甚至肢体动作表达我们的需要和不满,那个时候,我们巴不得使用浑身解数去沟通和表达。

当我们学习了语法结构,积累了华丽的词藻,甚至习得了不同的言语,然而我们却不会说了,不能说了,不敢说了,甚至不想说了。

着年龄的增长,你越来越疲于在一段感情里挣扎,更是懒得去争一个是非对错。都说成年人会把哭泣调成静音,然而在这样的情景下,我们却习惯选择关闭所有跟她有关的情绪。

是你变的不善言辞了吗?是朋友变的害羞内练?都不是,一切只是因为成年人之间的潜规则:当我从喋喋不休变得沉默,这一刻我是真的不想理你的。

说不出的疑问和纠结不是你们之间的一道鸿沟,不敢沟通才是。

如果可以问个明白请别错过机会,

如果没有勇气问个清楚,那就彼此祝福,感恩曾经的好兄弟/好姐妹一起度过。

相信真心是走不散的,希望看到这篇碎碎念的人都可以遇见没有真挚的友谊。

祝: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国燃,今天更文纯属是突然想写东西了,纪念一下在简书第二年,虽然我还是个无名小卒,但碎碎念让我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举重若轻,四两拨千斤,是我一直在追求的处世态度。 “大笑养肺,不笑浪费”——《吐槽大会》
    范季康阅读 249评论 0 0
  • 情况是这样的,公司刚给配的16G内存的新Mac Pro ,但是我只开两个项目的情况下,仍然经常卡住(彩虹小圈圈不停...
    南窗云阅读 5,894评论 0 0
  • 你是三月末的暖风, 吹着人们心里的冰冷阴暗; 你是初春火红的骄阳, 融化了被冰冻的人间。 柳枝初长, 醉莺新啼, ...
    故城流云阅读 205评论 1 0
  • 上火 文/和平 天冷寒气重 出来搞运动 一个不小心 背到一根筋 晚上睡不着 行走腰不撑 扎了几天针 疼痛稍减轻...
    叶与花的情人阅读 3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