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去尼泊尔

      用了10多年的时间背包旅行,几乎走遍了中国的每个角落。突然觉得世界很小,想去境外走走。

      但是因为各种借口一直搁置,直到18年8月份自驾旅行,走新藏线,从川藏出来的时候,车祸意外受伤,接连做了两次手术。

受伤的那段日子自己特别颓废

      不知道是因为在高原呆的太久反应迟钝,还是因为创伤后的神经受损……总之精神状态一直不好,心情也抑郁到了极点。在手术期间好哥们儿随心随口说到想去拉萨,然后去尼泊尔,随即兴起,一拍即合,就定了机票。

      临行前自己拆了手术时留的石膏,拎着半残的胳膊就上了飞机。同行的有大兵坤子,还有几乎同时到拉萨的小美,和小美认识几年了,见面还是第一次。虽说临时组的团,但是气氛很融洽,可能因为大家都不是斤斤计较的人。

      如果说坤子是朴实的汉子,那小美就是温柔的女汉子,而我和随心则是背包路上的两油条。

      去过到拉萨的人再回去,要做的第一件事肯定都是去大昭寺喝奶茶晒太阳。我们也不例外,拉萨是圣地也是日光之城,在这里只要把节奏放慢,无论你做什么都是惬意的!

      拉萨小住了几天便从吉隆口岸进了尼泊尔,拉萨—吉隆口岸12小时,差点冻死,吉隆—加德满都8个小时,差点没颠簸死。国界两面那是鲜明的对比,有点时空穿越的感觉。朋友发的一条圈消息,我很赞同。尼泊尔就是你到了就不想多呆一秒,多呆一秒你就会爱上的地方。

      也许因为是我这种人太随性,又或许是尼泊尔本身就是一个宽容的国度,慢慢的,我适应了夸张的讨价还价,公交不关门,厕所没厕纸,不管认不认识见面就就来句“namaste”,这是个神奇的打招呼,我觉得会这一句就足够可以走遍尼泊尔了!

      小美和坤子临时组队去了博卡拉,而我和随心有事,需要临时呆在加德满都,又因为连续两个早上睡懒觉而错过了班车,干脆就踏踏实实的在加德满都呆了几天。

      在加德满都做了几天代购,在这里认识了一些新的朋友,尼泊尔是代购的天堂,尤其手工艺品,特别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加德满都腹地汇集了40%的尼泊尔人,泰米尔街是加都最繁华的中心,几乎所有世界各地的驴友都集聚在这里,白天人来人往,掺杂着各种肤色,晚上又是灯红酒绿,脱衣舞、酒吧、赌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偌大的首都,却没有一个红绿灯,公路设施不完善,处处城建,满天灰尘。找了时间去了帕坦和巴德岗,回来就呼吸道感染,咳得难受,小美、随心、坤子又相继回了国,突然一天都不想在加都呆下去。独自一人坐着巴士去了博卡拉。

      博卡拉是滑翔圣地,蓝毗尼又是蹦极更好的去处,可因为刚做完手术,这些极限的挑战,只能略过,而属于我的只能是沿着费瓦湖边抽烟散步。安娜普尔纳大本营这条线,已经听说了很久,之前阿may就推荐过,来了自然是要去走一走,原本5-7天的线路,3天就走完了,在abc终点,晚上可以看到鱼尾峰的日落,早上可以看到安娜普尔纳的日出,真的很美。

安娜布尔纳早上的日照金山

      不过可能同样的风景看多了,风景对于我来说早已审美疲劳,也许是孤独成瘾吧,我更在意的是一个人徒步的过程。那种感觉就像捡了一块宝石,内心窃喜,又不能和别人分享。

        在下山的路上,遇到两个加都的hikers情侣,大家聊的来,便一路同行乘巴士回加都,巴士不大,坐了20多个当地的人,满车的狐臭味道,乘车的大部分都是刚徒步下山去加都的年轻人!

        尼泊尔的司机无论如何是不会错过一顿饭的,走到哪里吃在哪里,中途停车的时候,我习惯性的要了杯玛莎拉奶茶,和他们围在煮土豆的火堆旁,在尼泊尔,人们买烟都是按根算的,像我这样拿着一盒烟发圈,我真不知道在他们眼里会怎么看,他们点了一瓶朗姆酒,卷了几只ganja,喝一口酒抽一口烟……

      可能是朗姆酒喝多了,剩下的路都是晕着度过的,回到加都之前住过的327客栈,依旧住在之前的房间里,意外的是之前小伙伴都还在!

      对于旅行,我一向都是毫无计划,随遇而安,没有目的地没有时间规划,突然接到国内鸡哥的电话,项目有风投进来,而老司机的酒吧又急着升级……只能暂时停下脚步,打道回府。

      从尼泊尔去口岸的吉普车上,结识了同行回拉萨的石头姐,她的车正好停在口岸,顺便就搭了他她的车,石头姐平常也是个任性的trekking爱好者,在拉萨开了家客栈,没事自己去徒步无人区的主。

      石头姐本该在定日过夜休息的,在路上,我们聊到去加都的路上我在定日的垭口看过特美的星空,石头姐就来了兴奋劲,于是,在高原的星夜的陪伴下,两个人轮换着开了一夜的车,直接回到了拉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在刚才,我提醒儿子早点睡觉,并把脸伸给他说亲我一下吧,他真的亲了我一口!忘了多久没享受过这种高级待遇了,自从他小...
    陈庆chen阅读 198评论 2 11
  • 爱情是什么?我不知道,可以吃吗?我恨爱情,恨?恨一个人之前一定有感情,不然怎么会有恨呢!“我们真的不合适,就像太...
    久居深海心已凉i阅读 224评论 1 1
  • 记得之前看过的一篇文章叫做《别假装努力,结果不会陪你演戏》,可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经历更加让我觉得假装努力也好,这并不...
    枫尘垚墨阅读 2,783评论 0 4
  • 祭清明 这样的日子这样的天气 总会更加思念你 远离了三十三年的母上大人 您已深深投入大地的怀抱 我思念成海 一泻千...
    青云_y26阅读 20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