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予我耐心,我予世界宽容

《小王子》


有人说当你感觉到悲伤的时候,就会喜欢看落日……因为走了一天的太阳,如疲倦的老者,累了,褪尽万丈光芒,脱去一身华服,成为我们看到的行将没落的夕阳。“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荣盛的草木逃不脱枯败的命理,盛世繁华弹指间灰飞烟灭,你我百年过后不过一抷黄土。乐天知命,何惧何忧?

人生像跳舞,一个人的独舞,纵使没有观众,没有掌声,也不要停下!人生更像摔跤,因为它需要我们立定脚跟,准备迎接不可预见的每一次攻击。我说,生活更像是一场持久战,若没有足够的耐心和勇气,那只能早早结束,失败散场!不知道是棱角太过分明,还是不适应复杂的人世,如此眷恋以前单纯而简单的世界,生活久了,竟是离不开了!可是时过境迁,环境在变,你在变,他在变,大家都在变,而我还是我,固执的留在原地不肯离开!像个任性的小孩,丢失了心爱的玩具,执着地想要找回。这样的我,如何处于世?只是纯粹的不喜欢,不想适应这个世界!有人说:你要去适应这个世界,而不是让这个世界来适应你!少不更事,终究还是要在跌跌撞撞中拾起眼泪,时间教会自己成长!

很多时候,人们喜欢用一句“我习惯了!“或者是”习惯就好!” 来表示他们对这个世界的顺从、适应,然并不是真正接受,只是麻木了!因为无力改变,或者说是无奈。人本身就是复杂的动物,行走在感性的边缘,却总是被理性牵绊!而我一心想遵从内心的声音,从心底里去接纳我所不适应的这个世界!时间真是个魔法师,很多曾经你所讨厌的终有一日会变成你现在所喜欢的!比如你曾经讨厌吃的菜,曾经讨厌的酸柠檬,曾经讨厌的人!也许,是时间的宽容,请多些耐心吧!

人也经常口是心非,流露在外,你所看到的,往往是想让你看到的、毫无意义的,而最真实的一面,永远藏在最心底。抑或是说话只说出一半,希望你能解读出和听到那未说出的另一半。因此,如果你想去了解他,不要听他说出的话,要去听他没有说出的话。如果真的不想让你知道,你也是如何也无从得知的!

也许这一秒你看到我在开怀大笑,但是你永远不会知道我上一秒曾清泪纵横!一个人,到底快不快乐,有多快乐,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在这个世上,并没有所谓的感同身受!如果你没有走过她走过的路,没有经历她所经历的,你就永远不会真切地知道她的感受!不要说什么你看到的,因为它远不及亲身体验来得真实!

有很多事情,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也不是如我们想的那么简单!也许你永远不会理解:我为什么会这么想,为什么会这样做,因为你不是我!“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然而,理不理解根本不重要,因为我要的不是你的理解,仅仅只是支持!很多时候,我们喜欢追根溯源,试图去理解别人的想法,但那其实完全没必要,你只需要思考此刻你能做些什么!无论是理解还是被理解,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因为知道,所以我从不去苛求!

生活需要阳光,我们应该向身边人传递正能量!这些,大家都知道,只是如果明明就不快乐,过得不好,要如何伪装?强颜欢笑,是否太残忍?生活不只是有快乐,还有那些你看不见的悲伤。你有你笑的选择,我有我哭的权利,这样世界才能平衡!没必要:快乐,就要无限放大;悲伤,就只能躲在角落里。

世间万物,都有两面性,好与坏,正与反,美与丑,善与恶……如果你只接受快乐,而拒绝悲伤,毋庸置疑,这是畸形的人生观。我们不能因为它是不好的,所以就排斥;并不会因为你的无视,它就不存在!就像太阳东升西落,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你无可否认!有些东西,有些事,我们不需要刻意去美化它,是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不会因为你说是什么它就是什么,除非你去做些什么!

我们,终究还是在各自的世界里,渐行渐远……把背影留给对方,把悲伤留给自己!落日尚有余晖掩映,你我还有往日情谊温存,谢谢你陪我走了一程!“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最少要吃12种食物,一周要吃25种不同的食物。有一个小孩子,他吃饭吃太快,所以就当常死亡。我们要慢慢...
    嘉张怡阅读 312评论 0 0
  • 终于可以安静片刻,写下内心的思念。 在这个还算清凉的初夏夜,星巴克门口的人们谈笑风生。对面的南湖,映着夜色,晃动着...
    老男人树先生阅读 855评论 17 32
  • Set集合中的内容不按特定的顺序排序,只是简单添加对象,不能包含重复的对象 **Set集合由 set类和set接口...
    x曦月y阅读 678评论 0 0
  • 宇宙的规律,只有平衡,没有所谓的好或坏,白天与黑夜,正面与反面,负能量刚好能成就正能量,正能量没有负能量也就无法突...
    沈姐说说阅读 131评论 5 4
  • 早上醒来之前,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告诉我,我有三个哥哥,一个弟弟,他们似乎打扮迥异,风格不同,工作教育好像都没有相...
    一朵喵叽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