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线,怎么“动吃”才能有

今天电脑不给力,就用手机输入了。所以楔子什么的就不来了,结合今天的ACE授课内容,加上我自己的经验体会,围绕降低体脂率、雕刻马甲线,来聊3个内容:一是如何确定每天应该摄入的能量值;二是如何吃吃多少;三是如何运动健身?

先说明一点,本文主要围绕的是减脂,不适用于增肌。主要因为减脂是行者大叔现阶段的首要任务,等以后增肌时再写增肌的技术贴。

行者大叔首次简书露脸,望轻喷


如何确定每天摄入能量?

减重万能公式:摄入能量-输出能量<0。

很显然,你每天的摄入能量要小于输出能量,就能减重。

摄入能量就是你每天吃喝的食物提供的能量。

输出能量包含三个部分:身体基础代谢、运动消耗能量和消化食物消耗能量。不过由于消化食物消耗的能量很小,故可基本忽略。故:

输出能量=基础代谢能量+运动消耗能量

基础代谢能量(RMR),也叫基础代谢率,指的是室温23度、仰卧、清醒、自然呼吸一天消耗的能量。通俗易懂就是你在床上躺一天消耗的能量。

基础代谢能量到目前还没有做到像牛顿第一定律一样准确,因人而异,但一般人的计算公式还是有的,而且基本偏差不大:

男人:RMR=9.99*体重(kg)+6.25*身高(cm)-4.92*年龄+5

女人:RMR=9.99*体重(kg)+6.25*身高(cm)-4.92*年龄-161

举个例子:大叔体重72公斤,身高172,年龄35,计算得出RMR为1630千卡(大卡)。

基础代谢能量出来后,有个简单的方法可以计算出每天的输出能量:输出能量=RMR*n。

n为运动系数,数值如下:

久坐少动(基本无运动量):1.2

轻微活动(每周低强度运动1-3天,相当于散步):1.375

中等活动(每周6-7天中等强度运动):1.55

积极运动(高强度运动6-7天)1.725

专业运动员:1.9

我的运动量介于中等和积极之间,但保守点选择n=1.55。于是,

我的每日输出能量=1630*1.55=2526千卡。

最合理减脂公式为:输出能量-摄入能量=500千卡。

因此,大叔每天的摄入能量应该是:2526-500=2026千卡。大约2000卡。

2000卡就是大叔的每天应该摄入量

下面,你可以很轻松的算出自己的每天应摄入量了。

应该怎样吃?吃多少?

除去微量元素,每天的饮食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相信这点你很清楚了。一个正常人碳水化合物供能应该在45%~65%之间,蛋白质在10%~35%,脂肪在20%~35%。

而对于减脂期的大叔,碳水化合物选择45%、蛋白质30%、脂肪25%。蛋白质略多是为了在减脂同时保持肌肉不流失,而蛋白质是合成肌肉的最佳物质。因此,大叔每天三种物质的功能应该分别是:900千卡、600千卡、500千卡。

而每克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对应供能是:

1g碳水化合物=4千卡;1g蛋白质=4千卡;1g脂肪=9千卡

于是大叔知道了每天分别摄入的量是:碳水化合物225g、蛋白质150g、脂肪55g。

但是注意,这只是三种供能物质的量,不是摄入米饭、牛肉和橄榄油的量,你还需要知道每种食物含有碳水、蛋白质和脂肪的量。怎么看?百度可以,另外推荐微信公众号calcal,输入食物后可以迅速显示含有的供能物质含量,如图。

胖子福音

所以,现在你知道自己每天该吃多少食物的量了。不过,选择哪些更为健康的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的食物才更有利于减脂呢?如下:

碳水化合物:选择GI值低的含碳水食物(百度碳水GI),推荐燕麦、全麦及裸麦面包、原味酸牛奶及草莓等,当然还有很多很对低GI的食物,拥抱他们吧!

蛋白质:(优劣顺序排名)虾>鱼肉>鸡蛋白>牛肉>羊肉>猪肉…大豆里也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但我倾向于动物蛋白。

脂肪:要选择好脂肪、杜绝坏脂肪。好脂肪叫不饱和脂肪酸,富含于橄榄油、花生油、玉米油、冷水鱼及海产品等。坏脂肪包括动物油和反式脂肪酸,杜绝。

当然,在减脂过程中,水果不能不吃但要适量吃,蔬菜要多吃,水要多喝。

吃的对,基本就保证成功的路径了
如何运动健身减脂

搞定了上面的吃,10分就算完成了7分,还有3分就是要动起来。起码保证每周中等强度的运动。

你肯定知道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有氧运动消耗脂肪比例高,无氧运动消耗碳水(糖原)比例高。这么说来我们应该有氧多多益善了?

no!我们的目标是最高效的减脂,单纯的有氧虽然消耗脂肪比例高,但是强度小,所以消耗的量也少啊。所以正确的方式应该是无氧运动+有氧运动。而无氧运动首选抗阻力训练,也就是力量训练。

具体力量训练内容就不说了,太庞大。只说思路,最佳方案:力量训练1-1.5小时+有氧训练30分钟,一周5次。第二方案:力量训练1-1.5小时每周5次,3次及以上30分钟有氧。第三方案:力量1-1.5小时+有氧30分钟,每周保证3次。由于年底工作较忙,大叔介于第一和第二方案之间。

有氧运动什么方式较好,之前说过再重复一次,户外跑》椭圆机》室内跑步机。当然,户外跑前提是无雾霾。有雾霾绝对不可野跑,对肺伤害极大。椭圆机的好处在于对膝盖伤害较小,而且是主动发力。

人鱼马甲秀起来

这就是今天的干货内容,祝你减脂成功,马甲线闪瞎路人眼。

提醒:文章若有收获或启发,请不吝留言点赞分享!打赏我也是不介意的,哈哈


我是行者,一起逆风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周减脂营方案 1.燕麦的选择 2.酸奶的选择 为什么有的酸奶可以不放冰箱,还能一放放半年,是不是加了防腐剂啊?...
    Puya_yang阅读 3,176评论 0 6
  • 由本书得到的启发 多做有氧运动 必须保证睡眠 间断性的禁食有益健康 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适当摄入脂肪与胆固醇 我...
    一般的路人丙阅读 10,952评论 4 20
  • 减脂知识 目录 一.我们每天究竟需要那些营养 二.你的脂肪是从哪里来的 三.到底怎么做才能有效减脂 四.如何做到最...
    贺一胜阅读 9,907评论 15 79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单车上的风。吸附了我的影子: 走了神的云。欢愉。 密集道路里惆怅 ...
    心种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