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ing and Educationg Babies and Toddlers

书名:《Entertaining and Educationg Babies and Toddlers》Usborne Parents' Guide

作者:Caroline Young

出版信息:2007年 

页数:128页

阅读时间:2017年12月-2018年1月

0-3 months Starting out

· 面对面对他们轻柔地说话

· 做一个挂的床铃moblie, 用不规则的彩色的纸条(自己可以用笔画线条装饰),可以挂一根羽毛,可以挂彩色的墙纸,可以挂自己做的小玩偶,参考其他的床铃上都有什么。他们喜欢看动的东西,喜欢用脚可以踢到的东西。

· 可以给他们手或脚上绑一个氢气球

· 可以给他们收集黑白卡片,贴在小床周围

· 换尿布的时候跟他们保持交流,尽管他们不懂你在说什么。

· 宝宝们还喜欢光着身子呆会儿,所以尿不湿先不穿,放在柔软的垫子上让他们趴会儿他们会很开心。

· 试试轻轻吹他们的小肚子,他们会很开心。

· 他们喜欢看镜子里的自己的小脸儿。

· 抱着他们跟着音乐轻轻起舞吧

· 瓶子里装些干豆子可以做个简单的沙锤


3-6 months   Time to touch

` 经常把宝宝的玩具在热水里洗洗

· 六个月的时候宝宝们会长牙,嘴里的不适应会让他们烦躁以致经常哭泣

· 宝宝喜欢简单重复的书,他们喜欢听一遍一遍重复的单词。

· 读书的时候不用太着急,宝宝们乱抓或者啃都可以。读书的时候指给他们看,可以数数,可以学里面的动物叫,给他们描述里面的图片。

· 给他们读儿歌和童谣

· 可以用bouncer了 六个月的时候,door bouncer 


6-12 months  On the move

· 他们开始吃固体食物了,吃的时候多多表扬和鼓励,把吃饭当成一件快乐的事

· 他们更熟练用手来学习把东西组在一起或者拆开

· 他们的自我开始显现更多,会抓狂或者生气

· 他们九个月的时候学会爬行,不要被他们马上就会跑高上低而感到吃惊

· 少数宝宝在一岁前会开始走路

· 当你对他们咿咿呀呀回应以微笑,拥抱或者对话时,他们会更愿意多说

· 当宝宝2岁的时候,他们会有更大的词汇量

· 他们会模仿你的交流方式

· 跟他们说话时尽量简单,重复并且准确

· 口琴和鼓,还有木板,手铃是九个月时理想的音乐器件。可以敲碗,盆,篮子,筐子。可以放豆子,干意大利面块做个沙锤玩,

· 他们开始学爬,对于他们来说,头脑命令和四肢行动一致是需要练习很久的事情。

· 在两个椅子中间搭个被单当帐篷让他们在下面爬着玩。

· 把家里的靠枕枕头放一起让他们在里面玩

· 一个空的洗衣篮就是一个刺激的冒险洞

· 空的快递盒子也是

· 当他们说错句子或单词时,不需要纠正他们,只需把正确的句子或单词说出来就行了

· 玩沙子,藏东西在沙子里 

· 游泳,不要超过20分钟


12-18 months Toddler time

· 开始喜欢书,跟他们见过的熟悉的图片,如车,玩具,动物。读的时候试着把最后一句或一个词留给他们。

· 喜欢小车里有个小人儿在里面,然后有轮子的。

· 大的积木,或者盒子,给他们搭建的练习。

· 鞋盒可以给他们做玩偶的小床

· 开始喜欢puzzles, 木制的带图画的,塑料的等

· 可以玩积木搭建,可以给他们各种小盒子做搭建

· Messy time, 即铺上报纸,玩涂鸦,玩泥巴,玩食物(弄成各种形状,如苹果条,胡萝卜块,葡萄干,橘子瓣,小块芝士,黄瓜条,米饭),玩水盆,都可以

· 帮忙做家务

· 有些过家家的玩具可以玩,甚至给他们搭建一个自己的家。他们这个时候开始喜欢幻想类游戏,make-believe games, 不用买什么贵的,只要一块纸板,搭个棚子,几块板子做个小桌,两张椅子就够了。他们喜欢在里面喂玩偶吃饭,照顾他们睡觉等。

· 在一天结束时,可以简单的跟他们聊一下,他们今天都做过什么,有什么感受。他们会越来越懂你在说什么。

· 追逐类游戏,蹦跳类游戏,推着小车。


18-24 months A wider world

· 收集各类盒子,让他们感受形状,大小等

· 用胶带粘盒子,让他们知道形状

· 这个时候的他们非常喜欢玩沙子,会不厌其烦地倒出沙子,装沙进小桶

· 喜欢捏面团或者橡皮泥,做成香蕉,苹果等水果,可以放在模具里做成各种形状,还可以做成小人,让他们熟悉身体各个部分。

· 他们开始学习自己穿衣

· 给他们一箱旧衣服提包首饰,让他们玩个够

· 可以帮玩偶穿脱衣服

· 他们可能要求穿自己喜欢但不合适的衣服,这很令人抓狂,但是尽量在他们穿对衣服时大大地表扬他们,比如天冷的时候戴上了帽子。在让他们挑衣服前规定可以挑选的范围,如两三套之间。如果你实在不喜欢他们的选择,坚定地说不,今天你必须穿这个。

· 给他们水壶或者刷子在地上弄出他们喜欢的形状

· 他们开始注意到颜色,可以来个color walk, 在出门之前,给他们看今天要找的颜色。出门后给他们指出来There is a blue door. Here's a blue flower. 让他们给你指出蓝色:I spy a car that is blue--can you? 在回家路上,试着让他们告诉你蓝色的门在哪里。

· 用食物认识颜色。把不同颜色的食物放在不同盘子里用厨房纸盖上,一次掀开一个盘子,在他们吃之前讨论下食物。橙色食物:桔子,橙色芝士,红薯,胡萝卜,橙色甜椒。 绿色食物:黄瓜,绿苹果,绿葡萄,牛油果,绿椒。 红色食物:红苹果,圣女果,红葡萄,红椒,草莓.

· 观察野外,蜘蛛网,蜘蛛,虫子的蠕动,鸟儿飞行,虫子爬行。给蚂蚁食物观察它们如何拖运食物。一个放大镜能够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观察。

· 用日常物品做艺术品。比如把各种叶子,各种形状的面条,还有吸管放在不同盘子里,然后在一个大纸板上刷上粘胶,让孩子们自己往上贴东西。

· 剪出各种形状的彩纸,让他们在纸上随意贴。

· 买一打一次性纸盘,随意贴,随意创造

· 画出小人儿,涂上颜色,剪下来,用硬纸贴在后面以套在手指上,可以玩手偶,讲故事。

· 2岁的生日派对上,一些游戏,一些歌曲,一些事物和一个蛋糕就够了,可以让他们剪纸。也可以在户外野餐,去动物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8,746评论 1 15
  • 以太阳的名义,黑暗开始疯狂地掠夺,我举起枪,瞄准太阳离去的方向,中了!从发光着的星星弹孔里,将流出血红的黎明。我放...
    雪海香阅读 138评论 0 0
  • 途经:青海湖---鸟岛日出---茶卡盐湖---塔尔寺---扎尕那 第一天 天气:晴 出发 第一次只身远行,心中...
    尘间小妖阅读 434评论 2 5
  • 1 用观察的视觉表达这一课的收获,满足了什么需要?体会自己需要满足后的感受是什么? 课堂上讲到的“鸟笼子关鸟”...
    李颖nvc阅读 277评论 0 0
  • 2017/3/6 星期一 (宝宝13个月零7天) 宝宝这几日走路很多,已经不喜欢爬了,爬的时间非常少了,每日都在成...
    zhangwei56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