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一定要买了房子再结婚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是你要建起这座禁锢爱情的坟墓还要有块地皮不是。

姐姐和姐夫的婚礼是在姐夫的老家办的,很远,我那会读高中,没能去上,后来看了无数次录像,影像里姐夫背着姐姐在满是宾客的院子里跑,一边跑一边喊我娶媳妇了,我娶媳妇了。

姐夫笑的嘴合不拢,姐姐笑的眼角泛出了泪花。爱情长跑七年,终于圆满的打开了人生的新开端。

但是遗憾的是,他们没能有一个自己的新房。婚后两人回到沈阳的出租房,一个靠南窗的卧室,一张老的红木床,一个绿色彩板的衣柜,一个小茶几,和一个几乎要坍塌的沙发。

姐姐在床头贴上红红的喜子,心里想着这要是自己的家该有多好。可以挂上喜欢的紫色窗帘,有一层布和一层纱的紫色窗帘。可以将墙壁在刷的亮一点,再多贴一些喜子在墙上,一辈子就一次的日子,越喜庆越好。还可以买一台洗衣机,以后在不用半夜加班回来熬夜蹲在地上用搓衣板洗衣服了。

姐姐还想了很多,但是他们想着再攒几年钱就能买个平数稍微大一点,户型好一点的房子,在市区不远不近的安个属于她自己的家。

出租房里的婚姻被迫的多了很多将就,因为这是别人的房子,我们只有暂时居住的权利,没有拥有权,也没有无限期住下去的可能。住在出租房里,日子总不踏实,因为说不定哪天就要被迫搬家,而你之前屯下来的好东西很多都成了累赘或被废弃,于是不得不将就着过日子,将就着生活,将就着怀孕了还要和人抢两家共用的厕所。

2

我和王先生结婚前也在出租屋住了一年半,那时候我辞职来到他的城市,他帮我提着行李,坐上公交车,车驶向了远离市区的方向。

最终我们进了一处破旧的居民区,二十多年前的老楼,楼道里窗户上的塑料布在风中呼呼作响,冬天,放在厨房的盆子里的水会结冰,夏天夜里吹着电扇还是汗流加倍,因为出租屋的窗子是木制的,很多已经变形,开了就关不上,有的已经推不开,或者推开了就会散架。

那时候没有一个可以装衣服的衣柜,就淘宝买了简约的铁架拉链的那种,结果没用多久就开始摇晃。王先生说,要不狠狠心买一个贵一点的,我想想还是说算了。

因为那时候的日子真的是不知道以后会飘去哪,以后的家会不会有空间去容纳我们原本的生活用品,即便容的下,又怎么抬的动呢。

要结婚的时候,王先生问我打算要多少彩礼才肯嫁给他。我说不要彩礼啊,我那么爱你,嫁的是你的人,又不是卖自己。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买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可以不用很大,可以不用在市中心,可以只付基础的首付剩下一起去还贷款,还有要写上我的名字。

我不是觊觎谁的钱或者贪图以后万一过不好了离婚也不会损失太多,只是想在那个房子里有自己的存在感。

3
有一个朋友w,结婚时男方家里有房子,公婆不同意小两口再另买房子单住。结果婚后婆媳关系不融洽,婆婆经常数落朋友的不是,朋友稍微的强调自己的立场时,婆婆就说,你们住我的房子就必须听我的。

还有一个朋友,结婚的时候是单独买的房子,可是是老公出的首付,她只是装修的时候出了部分钱,所以没好意思和老公提出加上自己的名字,结果一次吵架的时候,她老公吵她大吼滚出我的房子。朋友瞪圆了双眼却说不出一个字。

那个时候的心酸和悔恨是没有人能懂的,不计回报的爱一个人为一个家付出,但有些时候世事就是那么的不讲道理,人家让你住是情份,不让你住也是本份。

我们可以拿一部分积蓄,也可以不要彩礼,只要有一个你可以说的算的容身之地。

都说7年人人体的细胞就全部更新一次,细胞会变,感情也会变,关系也会变,唯一不变的是这个房子是你们共同永拥有的,谁也没有哄走谁的权利。

4

姐姐婚后那几年日子过得尤为艰难,钱再攒却不见多,房价却蹭蹭涨上天,姐姐挺着大肚子回的娘家生孩子坐月子,宝宝三个月回到沈阳的时候,手里的钱只够去丁香湖那边买一套小户型了,又不甘心去那么远,结果后来连丁香的房子也买不起了。

后来折腾来折腾去的在铁岭买了一套两居室,也贷了少部分贷款,有时候和姐姐聊天的时候她常常的不甘心,当初在沈阳拼搏了那么久,结果还是没能站稳脚跟,如今虽然过的也很好,但是总是没有在沈阳的机会多。也很后悔没有在准备结婚的时候就下决心把房子买了,结果一拖就拖回了铁岭。

而我和王先生,也在离市区偏远的地方有了属于自己的家,装修的时候我刚巧怀孕,他去上班,我就一个人跑前跑后的买材料和零件,虽然很累,一个月下来没胖还瘦了,我还因为家里父母来帮忙装修而睡了一个月的地铺,铺上两床棉被,再插上一个电褥子,那是东北的11月,即使现实很苦,可是一想到要有了一个真正属于我们的家就做什么都值得了。

现在我在自己的家里,可以没有顾虑的买自己喜欢的书柜,买很多很多我想要读的书,不用担心会搬家,会因为路途颠簸而舍弃哪一本我读过还不舍得丢掉的书。

我在我的小家里和孩子玩耍,他可以随意的乱涂乱画,不用担心弄花了房东的墙壁,不用怕碰坏了别人家具的边角。

我选我喜欢的色调装饰客厅,挂上我喜欢的灰色窗帘,一层厚厚的遮光帘,一层性感又优雅的轻纱。

我们吵架的时候从来没有谁轰谁滚出我的家门,古人说成家立业,成家了才能有坚强的后盾支持你去创建自己的事业,而成家,不单单是结婚拜堂,也是有一个稳定的住所来盛放你们的喜怒哀乐,来装你们一年四季的随心所欲,婚姻生活稳定的前提是有块稳定的地皮上面筑着你们的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