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声音忘记了 第四章

勇气

——梁静茹2000 专辑《专辑》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

别人怎么说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

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随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温习说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说要放弃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

我们都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

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

放在我手心里,你的真心”



“娓娓:

最近一直不敢写信,一直的。

因为自己的判断力忽然变得很差,害怕妄下结论便会伤害到我的娓娓。

直到那天,我的信箱里忽然有了你的信。

整个假期的日子特别慵懒,像猫一样蜷在家里。一点写字的情绪都没有,只好听静茹的歌。静茹出了新的专辑,《美丽人生》,很不错,令人向往,有着静茹一贯的味道。

有天晚上一个人在家,到顶楼去抽烟,抬头看见夜空中的星光竟然异常的灿烂。

想起你来,想像你在身边。

不知道见面的时候会是怎样呢,我要我的娓娓漂漂亮亮的出现,自由的穿梭在我的周围,给我身边的空气,都染上欢愉的色彩。

陷在回忆的漩涡里不能自拔,其实有些时候想念是很累人的。

天哪,突然想不起你的脸了。怎么办?怎么办?慌乱起来。

这样的想念,以后见了面还是想念,可能你在我面前我都会想念。用无可救药的角度。

你一直也不肯告诉我你得了什么病,好像很严重的样子。

我实在是想要知道

你还要让我担心多久?

现在我有一个毛病,心急胃就会痛,绞肉机一样的。

你告诉我,至少我心里有个着落。

又开始想念了,已经有点神经衰弱。

开春了,我家后面那几从竹子反而开始黄叶

风一吹就叮叮咚咚的往下掉。

就像铃铛一样,竹铃翻飞。

令人游离于其中,却怎么也看不清方向。

迷失。

安。

By一鸣

直到现在我再回过头去看,仍然非常的迷惑,分不清楚到底哪件事情是因,哪件事情是果,而一切因果之间,如果真有联系,是否也便是命里注定的轮回。我到底是因为这青春必经的成长而遇见了一鸣,还是因为遇见一鸣所以经历了一些也许本不该属于我的疼痛。

然而,这段旅程是那样的长,长得远远超乎了我的意料。

也许从认识一鸣的那一刻起,我的心便已经失去了方向,我没有任何力气抗拒,只能由着心里的召唤,朝着这个方向一路义无反顾地狂奔下去。

等不及过完寒假,便跑到学校去找他。

我终于回来了。就是这里,我的广玉兰,我的一鸣,我熟悉的小径和教学楼,我熟悉的一切。兴奋的微微发红的脸,忐忑的溢满期待的心。一路径直走回以前住过的宿舍,三楼的最末端,309室.我想起从前总是趴在这里等着一鸣到楼下大叫309,309。

我端了凳子坐在门口,安心而幸福的等待,等着夜幕渐渐暗下来,等到对面教学楼里下课的铃声响起。

“叮铃铃——”

心突突的跳起来,我冲向阳台,看见了,我熟悉的那个人,我熟悉的那个声音。一鸣仰着脸朝上面大声的喊我的名字,当看到我的身影出现在阳台,便一下就露出孩子得到糖果般的明媚笑容。

我用了最快的速度从三楼冲到一楼。我站在大门的里面,一鸣站在门的外面。我们看着对方,突然一起傻傻的笑了。

“来,我要带你去一个地方”,一鸣拉起我的手。

“去哪儿?”

其实我并不在意我们要去哪里,我已经回到一鸣的身边。只要牵着你的手,去哪里都可以。我努力地克制住心里突突的心跳和脸上掩不住的幸福,一路紧紧被他牵在手里。

那是图书馆后面的一段矮墙,非常的隐蔽,也许再没有第二个人会发现诺大的校园里还有这样一个狭小而僻静的角落。

“每次晚自习前天快黑的时候我总是一个人站在这里,看着远处的灯火,在心中计算着还要多久你就会回到我身旁。”

“娓娓,你好吗?”

一鸣俯下脸看着我。安静的目光像潮水一般无声地将我覆没。我看得到里面的宛转和怜惜。想到这么长久而艰苦的思念终于就在眼前了,都是真真切切的了,心里便一阵疼痛。在黄昏的暮色里,我们静静地对望着。看起来就象任何两个普通的久别重逢的朋友,只是心脏突突的跳,就快要冲破胸腔。

几乎是在瞬间,所有的压抑分崩瓦解。你无声地拥我入怀,却是那样的不遗余力。仿佛从此都不要再失去。

“一鸣,真的是你么。我真的回来了么。”

“是的,你已经回来了,你不会离开我了,从现在起,我就是你的。”

“没有人可以完全属于另一个人的吧。”

“但是我可以。”

他扶起她的下巴,长久的静谧的端详着眼前这个女孩子,看着她明亮的漆黑的眼睛,已经变长的柔软的头发,将所有从前的,此刻的长长短短的想念碎片渐渐拼凑清晰。

温柔的鼻息覆盖下来。这个吻来得那样突然,却又那样从容,犹如水到渠成般的自然和安稳,仿佛飘了很久的花瓣终于落到了水面,细小的涟漪一圈一圈的荡漾开来。她的心里有着微微战栗的惶恐,又仿佛是等待了一个世纪终于被吻醒的公主,她等了那么久,这就是答案。

年轻男孩清冽而干净的味道,悄悄落下来的灰色的夜幕,抓不住的细微的风。一切都那么完美。她努力的踮起脚尖,传说中的幸福,应该就是这样了吧。

我自然无法再回到原来的班级,因为以我现在的水平,已经更加赶不上重点高中的高二进度,于是只好留一级,降到高一。

爸爸花了很大的功夫才让学校同意将我插入这个所谓的名优班级。是年轻而犀利的女班主任,班上的女生也比较多,在学习体育文艺的各个方面都在年级里一直遥遥领先。

我揣着忐忑紧张的心情走进新的教室,丝毫没有原本该有的熟悉和自信,胆怯的不敢抬头去看所有人的眼睛,女生们投过来好奇又不屑的眼神。

第一节课下,收到一张小纸条:我知道你是谁,欢迎你加入我们班,以后我们做朋友吧。

我四下寻找,第一排一个穿着耀眼T恤的女孩狡黠的朝我眨眼。

后面的女生围过来,抢了我手里的纸条,不屑的表情“切,你别理她,她呀,仗着家里有钱嚣张得很,我们大家都不甩她,所以她才急着要和你做朋友。”

“不是啦,是因为她爸爸妈妈离婚了,她才很孤独的吧。”我身旁一个扎粉色头绳,眼睛圆圆脸蛋也圆圆的小女生无辜的解释。

“佳佳,小孩子一边玩儿去,你懂个屁呀。”

我惶恐而懵然的看着这一个世界的人,我还来不及搞清楚状况,就要被胁迫着分门别派了么。

我被安排在一个看起来羸弱安静的男生旁边坐下。他拿出一叠用过的课本和笔记,推到我的眼前,“这是我哥让我给你的。”

“你哥?”

“对啊,我表哥,我住在他家里。”他指指课本扉页上黑色笔迹的署名,一鸣。我突然有点害羞的不自在起来,但又在心里偷偷的高兴。原来一鸣还安排了一个信使在我们之间啊。

课间操的时候,T恤女孩过来碰碰我,“你刚来还不习惯吧,这个班上有好多秘密,我以后慢慢告诉你,走吧。”我不由自主的被她挽着走,经过另一群女生的白眼。

上课的时候一直盯着课本上一鸣的名字走神,被老师点到答不出问题而一直站着,有男生在后面偷偷地吹口哨,一整天脑袋里都是蒙的,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只是麻木的被各种事推着走。

晚上还有自习,可是我都不想去了,我不太喜欢那个新的班级。

一个人站在宿舍的楼顶,看着不远处的鸽子盘旋,一只,又一只。想念一鸣,想念真的会令一个人发狂啊。一鸣现在在哪里呢?他有没有也像我一样在想念我?我如果在这里一直等,应该会看到他经过楼下去上课的身影吧。

就这样站在楼顶,一直怀揣期待的看着楼下走过的人群,小鸽子回家了,我听见宿舍铁门锁上的哐啷声响,思念的怪兽将我完全的吞噬在暗色的夜里。

我不能让自己的思绪冷静下来。一切都感觉有点不太正常。

娓娓呀,

我发现我们都很傻,傻得实在。

你不知道我今天想你想到要发狂,又不能去找你。

然后就在上晚自习前,在你楼下的栏杆那里等着。

我感觉你可能会在上面,一直等着你总会下来的,但是却没有试着叫一声,因为我很胆小,害怕万一你不在的话,心里会更加的空洞无着。

呵,原来想念是这样,原来等待是这样,原来心急如焚会是这样。

坐在那里,手脚冰凉,闻到空气的味道里夹杂着寂寞。

胃一阵阵的抽搐,天空渐渐暗下来。

看着天边的晓色渐渐暗淡,幸福好像就在我几米之外。却又似乎遥不可及。

想念。

很想念。

非常想念。

发狂的想念。

不可抑止的想念。

想念你的眼睛,想念你的微笑,想念你的拥抱。

想念着一切的想念。

我不知道自己是将你带入一个黑色的深渊还是阳光明媚的河畔。

我想要的是后者,因为我要你很好。

天冷了,你前几天就有点小感冒,一定要听话的吃药,把衣服穿厚一点。

想念我的时候就来看我,就写信给我,就这么想念我。

我想你的时候就去找你,会写信给你,会这么想念你。

一直。

安。

想念着你的

你所想念的

你的一鸣

果然从同桌的男生那里拿到一鸣的信,他说,我哥昨天一回来就使劲抱住我,吓得我一大跳,疯了吧,我又不是你。

我脸红的低下头。

坐立不安的等到第三节自习的下课铃响起,等不及老师说下课,便抓起书包飞也似的冲出教室,蹬蹬蹬的跑下五楼,朝操场另一端的教学楼疯狂的跑过去,终于在操场边的转角看见了他。

站在他的面前,几乎要接不上气来。

他默默地拉过她的手,转身朝操场的另一端走去。她不知道是因为跑得太急还是因为心中忐忑,加上夜里凉凉的风吹过来,竟微微的有些战栗。

他握紧她的手,“你不要这样颤抖,我会心疼。”

她便努力的控制住自己的战栗。却又没有来由的流出眼泪来。

她突然感觉到胸腔又钝重地疼痛起来。他就站在操场的路灯下,不顾身边来来往往的学生,紧紧地抱住了她。他把她的头压在自己的胸口上,手指抚摸到她肩上的头发,长长的漆黑的发丝,象丝缎一样光滑柔软。娓娓。他仿佛自语似的低声说,你是我的。

可是他们什么也做不了,似乎也并不知道要做些什么,那样的青涩岁月,不知该如何开始一段互相抚慰的感情,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办法把对方好好的保护起来,只能任由那样激烈而残忍的情感在小小的胸腔里冲撞,找不到出口。

有些爱注定是没有出路的。他早已经意识到了,会是宿命的结局。所以更加绝望的紧紧抱住怀里的女孩,只顾这一刻便好。而她不懂,只是睁着无辜的眼睛,懵懂如惊恐的小兽,以为这就是一切。

暗色的天空,昏黄的路灯,和乍暖还寒的春天里的晚风。多年以后每当遇到这样的时候,她的心里就会想起那个迷离的夜晚,在黑暗的墙角里,他甘冽的气息,冗长的亲吻,温柔而又撕裂的疼痛。每一次他吻她,都吻得那样长久,像是要把这许久以来所欠缺的都补回来,她在他的亲吻中感觉到了咸咸的泪水。

班里已经开始流传起关于这段早恋的流言蜚语,原本写好了情书的男生愤怒地将信扔进了垃圾桶,女生们总是躲在一起小声议论。然而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我对这一切浑然未觉。只顾着小儿女般欢喜的买来十字绣,在上课的时候偷偷在桌洞下面穿针引线。看着黑板上的数学题吃吃的笑,旁边的人推我一把,你笑什么,这么难的题你都会做了?

在晚自习之前的空档将绣好的十字绣送到一鸣的手里。

“等一下,还差最后一个结了。”我低下头,用牙齿咬掉最后一个线头。刚刚洗过来不及擦干的头发滴下水珠。

一鸣疼惜的看着我,“下次要记得把头发弄干了再跑下来,知道么。”

可是,一鸣,我总是害怕时间来不及啊,我们相聚的时间是那样少。

周一下午的第一节体育课后,高一和高二刚好撞到一起上。她总是早早的去操场边等着,等着他下课。将一个洗干净的苹果递到他的手中。因为他常常不按时吃饭又喊胃痛,令她心疼不已,她只想给他她所能给的。

他们就这样公然的手牵着手走过校园,就算被人看见也并不松开,在那样管束森严的校园里显得太过大胆,高二的男生和高一的女生们在一堆起哄,播音室里面传来简单微妙的歌曲。就像这一刻她心里的表情,她紧握不放的不管不顾的幸福。

新鲜

坐在台阶脱了凉鞋愉快的斗嘴ps:今天天晴

别人在上班我们放假偷一点闲ps:今天听见广播里的歌

不吃大餐不多花钱只逛公园ps:今天看见别人用彩色的信纸写

也有幸福感觉PS:想起我们一直用白纸记录想念

无关其他心情才是浪漫的重点ps:今天狂奔回家

用眼睛微笑手心说爱心里真甜ps:今天没有见到你

哪怕再爱不能粘着想见就见ps:今天一直在听美丽人生

但可以用珍惜把握时间ps:今天没有睡午觉

我们的爱最新鲜保留原味ps:今天又在窗台上养了一条鱼

浅尝一遍闭上眼情绪特别ps:今天很孤独的跟着影子的方

感觉上有些酸向一个人走

再回味又变成甜ps:今天打碎了一个玻璃瓶

快乐得好像环游全世界ps:今天都是想念

我们的爱最新鲜保留原味ps:今天没有巧克力

感情多真飞越远感受越明显ps:今天可以确定明天我们会见面

不能见太想念ps: it‘s missing you now

一见面就更依恋ps: it‘s raining now

甜蜜是亲吻的瞬间ps:雨停了,明天会是好日子

—— 一鸣

每个晚自习之前的半个小时,使我们仅有的见面时间。然而我们之间没有电话也没有约定,有的只是默默的守望和等待,如果等得到就会像中奖一样的雀跃。

一鸣会给我带来最新的萌芽杂志,与我分享那些青春的秘密文字。会在每次下午上课之前,先送我到我的教室,再去自己的教室。

我的教室在五楼,一共有十段台阶,原本觉得很长的路,现在总是觉得太短。

他说,快进去吧,要上课了。

我说好。

走到座位上放下书包。上课铃声响起。

又掉了魂似的飞奔出去,看见他一个人转身下楼的背影。不由自主的跟在后面。

五楼,四楼,三楼,二楼,一楼。

直到他消失在操场的转角再也看不见。我宁愿迟到,也要这样看着他的背影消失,不让万一转身的他,回头只看到空洞的失落。

女生们总是好奇而又充满嫉妒地说,哇,你胆子好大,居然跟校长的儿子在一起谈恋爱,快说快说,你们是怎么样在一起的?

我只是矜持的笑笑,那是太长的一个故事。

她们最终无趣的散去,大概认为我不过是傲慢而轻薄的女生。

我不明白,那不过是我的事情,与别人有什么关系。

我只是做好自己的事情,继续播音室的工作,依恋那种声音穿越树梢飘向云端的感觉。我想要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只要简单的声音,便可以省略一切复杂的背景。

最终还是东窗事发了,早有预料的结局。

不知道是谁将事情报告到了犀利的班主任那里。女老师不动声色,只是简单的开了一个班会,让大家谈谈对于早恋的看法,僵持了一节课没有一个人愿意站起来说话。她生气的说,下课后每个人给我交一篇书面报告上来,既然你们不说,那就用写的。

大家面面相觑,也有人幸灾乐祸的窃窃私语。

我第一个交上去我的报告。只是一首简单的诗歌:“一千个幸福的未来,抵不过一个温暖的现在。”是那样不知死活的倔强。

下了课便跑到高二女生的宿舍里,小徐最近骑单车摔断了胳膊,我得过去照顾她。我在这个学校里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朋友,除了小徐和清和,小徐是我初中的同学,也是妈妈教过的学生,一直对我像是妹妹。而清和是从小学就在一起的,他家住在我家的对面。他是初中的体育部长,打篮球的时候总是让我在旁边帮他看衣服。在这个充满压力和挑衅的学校里,他们是唯一照顾我不受欺负和温暖我不感到孤独的人。

我拿了小徐吃过的饭盒,到水房去洗。一个脸部线条柔和但是表情冷漠的女生在旁边洗衣服,瞟了我一眼。

也许一鸣也感到流言的压力,我们越来越少见面。我已经不能再光明正大的在操场边等他下课。我把苹果洗好用保鲜膜包好,然后跑到他们班女生的宿舍,找人帮忙转交给他。

只有一个人在,原来水房遇见的那个表情冷漠的女生是一鸣班上的,她答应替我转交苹果,但是脸上只闪过一丝不屑,仿佛早已看穿这种小儿科的浪漫。我们认识很久以后她才告诉我,第一次对我的印象并不好,因为她觉得洗碗都要戴手套的女生太过娇气。可是没有想到后面她却成为我最好的朋友,安。

周末晚上逃掉补课后的约会。

在花园下面的石拱桥,他靠在墙上等她。夜色中,她象一只鸟一样从黑暗中扑过来,快乐的,惶恐的,她总是喜欢笑着对他撒娇,好冷。他敞开外套,把她冰凉的手放进去,然后把她的脸,把她的身体都放进去。放在他温暖的怀抱里。她的眼睛在夜色里漆黑而明亮。

她的脸上有幸福的笑容。她轻轻地对他说,我们就这样一直站到天亮好不好。

他说,好。

她说,情人节什么时候来呢,如果情人节的时候能一起去看雪就好了。可是现在,二月才刚刚结束呢。

他说,傻丫头,今天是我们自己的情人节,每一天都是。

她说,飞翔的感觉是什么样的?我想要和你一起飞翔。

他没有说话,只是紧紧的搂着她,让她把重心都放心的托付到自己的臂弯中。

舍不得分开,她坚持要陪他走那段回家的路,然后再一个人回到学校。凉凉的夜里,有夜来香的味道飘忽,走过冷清的街道,一人一边的耳塞里是梁静茹的《美丽人生》,两个人的影子在路灯下手拉着手,像一双欲飞的翅膀。

在他家门口的巷子分别。她不肯走,他说,娓娓,乖,闭上眼睛,等到我的脚步声消失,再睁开眼睛,这样你就看不到我离开的样子了。而她总是耍赖的睁开一点点眼睛的缝,不舍的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黑暗的小巷里。

她一直记得他那时的样子,头发遮住了眼睛,英俊而沉郁的脸。总是沉默无语,却有着如孩子般纯澈的笑容,只有她才会看见的笑容。还有他怀抱里的气息。她以为,他们可以一直这样在一起。

“娓娓呀,

你不用总是担心我了,一鸣是在风里行走的人,怎么会感冒呢?

倒是你的身体最近不太好,时时有晕倒的危险,我才担心呢。

你发现了么,这两天晚上都有星光呢!小天使们一定在庆祝春天的到来,给天庭上的树都挂上了灯,一闪一闪的。

风服帖地吹过,拂过脸让毛孔全部张开,感受幸福的味道。

从朋友那里借过几米的漫画来读:

《月亮忘记了》,《地下铁》,《向左走,向右走》,《听几米畅游》,《森林唱游》和《微笑的鱼》。

每一本都用细腻的线条来表达细腻的情感,需要用读的,而不是看。就像静茹的歌一样的腻爱。

总是腻爱一些细腻的东西。

美丽人生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随时都有新鲜而平实的生活,随时都有小小的幸福,令人陶醉其间,珍惜像蒲公英那样细腻的东西,让爱的种子洒满房间的每一个角落。用长出四片叶子的三叶草来点缀和祝福。空气里都是阳光的颜色,每天都感觉到花的绽开,嗅到你的香味,品尝和卡布奇诺一样甜腻的想念。

美丽人生。

安。Missing.

PS:今天天气很好,下午的时候看见书桌上的光影,于是想你了。

By一鸣

一鸣上个星期写的信,折成一颗心的形状。孤单的躺在那里,被我翻来覆去的拆开来又折回去,读了十几遍,自此我们便失去了联络,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一个人跑到很远的地方去买苹果,这样的时节,苹果已经快要过季,已经很难再买到新鲜的苹果了。

我跑到安的宿舍,她看见我头上的细汗,说,你还好吧,你们还好吧?

我不知道。我想大概一鸣那里出了什么问题,问同桌的男生他也没有说什么,或许都是我自己的胡思乱想吧。一鸣已经是高二的学生,自然也会比较忙一点。

一个人走去教室,听到校园里回荡着梁静茹的的《勇气》。

一口气冲上五楼,坐在顶楼的阶梯喘气。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我什么都不怕,只是害怕再也无法见到你。

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

“有人说你上课总是传纸条?你知不知道,自打你进了这个班的教室,就带坏了我们班的风气。我们班是全年级最好的班级,并不缺好学生,少你一个也不会少。早知道这样,当初就不应该答应接收你。下个星期把你家长叫过来。”

我没有。可是我并不打算把她的话放在心上。

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她叫住我,还有别的事情,你在办公室等一下。

我想不出来还有什么更严重的事情,但是一种不安的感觉在不断逼近。

我绝对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走进来的竟然是校长,整个学校的学生都畏惧的人,一鸣的爸爸。

他倒是没有班主任那样的严厉与刻薄。只是用低沉的声音让我坐下。

我忐忑的坐到他的对面。

“你高一进来我就知道你这个学生了,以前对你印象还不错。你休学的时候还是我亲自批的字。怎么一年以后回来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觉得手脚也不能动弹。

“你应该知道,能够来这所学校里的学生,学校都对你们给予了很大的希望。我相信你的家长也不希望看到你现在的状况。“

看起来你是个聪明的小孩,相信我今天说的话你都会明白。不管你对你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打算,但无论如何,不要耽误了别人的未来。”

这下,我终于明白了。

我的脑袋像被炸弹爆炸过后的现场,茫然的黑乎乎的一片,满世界的碎片。没有知觉的离开办公室,回到教室座位上。

黑色T恤的女生砸过来一个纸条:下课以后你不要走,我有事情要问你。

我已经没有心情去理会她。

下课以后,失魂落魄的收拾起课本准备回去。却被一群女生轰的围起来。

“有人告诉我你在背后说我的坏话?有这回事么?如果你今天当着大家的面给我道歉,就算了。“

我沉默着,并不想去解释这样无聊的事情。

“你还很拽是不是?以为跟校长儿子谈恋爱就了不起啊?信不信我今天让你出不了这个门!”女孩开始骂出很难听的话。

我终于抬起头来,冷冷的看着她。

一个耳光措手不及刷的甩过来。半边脸顿时火辣辣的肿起来。

“别以为真的没有人敢动你!”

整个班的女生都围在一圈,看这场热闹。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话,每个人都用冷漠或者得意的表情看着这一记耳光甩在我的脸上。仿佛终于有一个人敢于替她们出了这口嫉妒的恶气。

一种从未有过的耻辱膨胀着我的整个身体。我没有动,但是身体在微微颤抖。

两个陌生的男生从门口倏的冲起来,本来他们还想,好好的叫他们来做什么,而现在终于明白了叫他们来的原因。但是当他们走到眼前却有些失望,原来要对付的就是这么个单薄的小女生啊。最后只好假装蛮横的把我轰出教室,草草交差。

已经没有一点力气与谁争执,跌跌撞撞的往回走。

可是我该走到哪里去呢,我回不了家,回不了宿舍。为什么还不下雨,为什么还要有灯光?一鸣的教室就在操场的那一头,大概只有几百米的样子,我却怎么也走不到。

我已经走不动了,我好累,我必须休息一下。眼泪流下来。颓然的滴落在花坛里的阴影里。那些白色的泛黄的花朵,仿佛一直开在那里等我。想起第一次站在繁花树下的阳光,回忆如纸片般脆弱。我站在冷冷的风里,听见呼啸的风声将手心那一点点残存的温度一扫而过,那些纯白缱绻的花瓣,在地上被踩成脏兮兮的泥。

小徐打着手电,在花坛的深处找到我。抱着我冷如冰雕的身体,将我领回去。

我抱着膝盖坐在小徐的床头,彻夜不能睡,眼泪像永远无法停止的潮汐不断地从空洞的眼睛里涌出来,嘴唇被咬到发紫。她不断地替我擦去脸上的泪,可是新的泪又源源不断的涌上来。

爸爸来学校了,他说,娓娓,从小到大你都是让父母放心的孩子,从来都没有让我们操心过,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不能说话,只有止不住的委屈和眼泪。

到底怎么了,啊?爸爸不会相信老师的话,但是你要告诉我到底怎么了?

“爸爸,带我回家,我要回家……”

沉默的男人叹了一口气。山一样的手臂搂住他无比委屈的小女儿。“好,我们回家。”

我回到宿舍去收拾我的行李。

“哼,瞧她那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不是一直那么得意么,这下看她怎么办……”

有人看见我站在门口,立即闭了口,尴尬的表情在嘴角一闪而过,然后又假装去忙自己的事情。所有人像看一个即将被处决的怪物一样好奇而又心虚的偷偷打量我。

我晾在阳台上白色的衬衣被狠狠扔在地板上,上面是被球鞋踩过留下的黑印子。

默默地把它捡起来,收拾起我的所有东西,转身离开。

五月的天空里忽然起了惊雷下起了骤雨,震得耳膜生疼,像是要把我震醒,我捂住耳朵,不想听见,我突然想起某个夜里的点点星光,可是,小天使们都跑去了哪里。

一鸣,你在哪里?

“娓娓呀,

我发现自己还是有一定的占卜能力。

对此我好像很久以前就预料到了似的。

所以我看到你的信时,心里的海水止蓝。

可惜,巧克力还没有等到晴朗日

过期了……

六个月的保鲜期对于鲜可可来说,已经算很长了。

关于爱,还有想念,终归不该奢求那么多

预告:我在下一期的校刊上面会有一首诗

你可以在里面找到我的回答。

你是明白的,我认为你总会明白。

By一鸣“

我终于在拥挤的人群里看到了你。我想要不顾一切的飞奔向你,告诉你我有多么地伤心多么地委屈。

但是一种无言的冷漠的距离却将我定在原地。

在人群中,笑容仍然洁白明亮,一大群女孩子簇拥在身后的你,看来似乎从来就不认识我,就那样直接的从我的身旁走过去,消失在校门口。好像我们之间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好像在这场旖旎的梦中挣扎纠缠缱绻不舍的人,从头到尾只是我一个人。

我的心一下子疼了,眼泪错愕的滴落下来。曾经在人群中,其他都是黑白唯独你是彩色。而现在仿佛人群都是彩色,只有我是这个画面里不动的一个黑白,一个被忽视和停止的黑白。

你说过你会只属于我,你说你可以。

都忘了吗。

原来的我从来都是温顺简单的女孩子,从来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不知道拒绝,不知道防备。但是从这一刻起,怨恨开始无声的在这片柔软的土地播下冷漠的种子,随着涌动的血液而不断生长,迅速蔓延的黑色藤蔓覆盖过那些白色的花瓣,覆盖过那些不小心埋下的伤疤。令她的心开始变得坚硬而冰冷起来。

这如同被诅咒般的校园。我默默记住了每一块坚硬石板的位置,记住了每一张冷漠脸孔虚假的笑容。从此以后,我不再是那样柔弱的等待人来宠溺的孩子,总有一天,我会回来,让你们将如今你们一件一件从我这里夺走的东西,统统都还给我。

一鸣。

我并不是娇惯的孩子,你才是。太过懦弱,从来不敢抬起头来直面自己的内心,不敢打破始终包围着你的真空玻璃。

你的心总是在远方,可是如果连眼前都不敢面对,远方其实是永远到不了的地方

在你只身逃避的背后,你是否看见有人为你折断了双翼?

我就是你养在窗台的那条鱼吧,

你没有对它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却让它背负了太多的寄托。

你是可以放手。

可是我要往哪里走,流泪的鱼已经找不到来时的路,也失去了前行的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