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助教总结】最美的遇见中,最想说的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9月,我从互加计划的高速列车上换乘到青椒计划的“小飞机”上,从那时起,我每天都在那最美的遇见中充实而快乐地成长着、工作着、忙碌着、收获着、分享着。其间,我有太多太多的话要说,无论我多忙多累,也无论我写得多么拙笨,我都用美篇或简书记录着我与学生们的成长故事、我与同行们的成长故事、我与外校熟人或陌生人的故事、我与渑池县和三门峡地区的教育故事,甚至我与来自全国青椒学员间的故事,但我现在最想说的是“我与青椒分科花椒英语”中的故事。

一、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

担任花椒英语助教后,我始终本着“不干则已,要干就要干得最好”的工作原则从严要求自己,尽最大努力把份内工作做好,争取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帮同伴们再干点活儿。可有一次课后,我不仅没帮助团队成员多干活,反而偷偷私信其他4个小伙伴齐上阵助我一臂之力,因为我们的团队凝聚力太强了,大家的心很近很近,工作根本不分你我她,人人都是干好自己份内事后又主动联系他人“索要任务”。

那是4月27日晚19:00-20:00互+计划公益导师、华丽英语创始人张嵩老师为全国英语教师讲《英语教师的自我修炼》这一讲课后发生的一件事,至今令我记忆犹新。我在挑选优秀小打卡时因张老师的“坑”太深,他布置的作业令很多学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小打卡内容“写跑题儿”的人很多,抄袭人员也不少。我想尽力多搜寻些优秀学员,不得不把一份份自认为优秀的内容看了再看,然后截屏保存。也许是遍数看太多的缘故,尽管我一再小心,还是把一个抄袭学员的打卡截屏和所选出的优秀截屏混在一起公示到助教群中待众议优秀。每个助教挑出的优秀也已公示,正当我再次在助教群中浏览大家公示的截屏时,突然发现吴明组长晒出两份类同截屏,其中一份就有我晒出的“优秀”。她还温馨提示我们:“下面那个应该是原创吧?”一个“吧”字勾活跃了我的“倔犟”细胞。我执着地一遍遍在小程序中反复筛查,生怕再冤枉一个优秀。

随着夜越来越深,不知是翻得手抽筋还是网络问题,每当快翻到最先打卡的几十名学员的打卡内容时,调皮的“小程序”就跳回了原始界面,害得我不得不重新开始排查。如此反复数次,我终于在零晨1:25时才弄清了名正言顺的二十几个优秀名单,因担心夜深而影响大家休息,准确第二天早上7点多再次公示到群中让其他助教复核。可谁知1:30时半路又杀出个程咬金!老张晒出了word电脑版的前三甲和他写的课程总结及评优标准。我彻底失眠了!反复对照他的评优标准,我选出的优秀多数都“底气不足”了。折腾到零辰3:30时,我终于在怀疑自己能力低下的沮丧心境中进入浅眠状态。两个小时后,我又重新打开相关小打卡程序,目不转睛地猎寻优秀。7:30时感觉四个助教妹妹一定有人睡醒,我不自信地把又挑出的十几份优秀截屏晒在讨论群,却没人回应。我只好私微赵琼琼,说出我的困惑和无耐。令人吃惊的是,她昨晚也在熬夜艰难地挑优、也看到了老张发的word,并且也在纠结中度过了严重缺眠的周五夜。我俩几番讨论后,在助教工作群中亮出了心中的困惑。真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团队力量无穷尽!在吴明组长、李剑秋妹妹和蒲文华老乡的帮助和参谋下,我们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最终确定了8个优秀小打卡名单,才使得我们的课程总结和下节课的暖场准备得以顺利开展。

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

花椒英语群自4月13日开课到5月25日课程结束,其间每一位大咖级讲师和优秀分享学员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很好的印象,他(她)们的才华和分享内容值得我终身学习、慢慢效仿。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是我们的助教组长吴明。她在北京的一个宾馆里为C3中学英语的870个学员们详细地介绍了她的“教学故事”和“英语教学策略”,令我们眼界大开和震撼,并唤醒了“努力学习的热情”。

非英语专业的她,一直走在“不断学习”的路上,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工作中取得丰硕的业绩和荣誉,但她仍很谦虚,始终不忘学习和探索新科技。她坚持走互联网教育之路、坚持公益直播并乐于分享和推广自己学到的一些新助学软件,僻如“盒子鱼、QQ影音、纳米盒子、一起作业、101教育PPT”等等,深受各界好评。通过她近百十分钟耐心、细致地分享101教育PPT和其他学习软件的各个强大助学功能,学员们赞不绝口、互动很热烈,纷纷表示课下一定要好好体验并享用那些软件,一定要坚持学习,与时俱进,争做新时代教师,助力学生开心学英语。更令我佩服她的是:她把吉林省的互网络教育搞“火”了,她最近还连参加了“龙学苑”龙潭区教师岗位技能大赛暨综合应用大赛、坚持周末上路参与志愿者活动。她永远是我心目中的大神!

三、担任助教后我最大的改变

1.学会了与人合作,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我们在共同体验、互相鼓励、热心帮助和不断打磨中练就了一身很强的本领,明白了主持、课前、课中、课后的各项工作该怎样做;

2.还自学会了许多新的APP,如钉钉、时光手帐等;能更熟练地使用word和excel了;写简书、美篇、小影的速度更快了。到目前为止,写了98篇简书,字数累积近16.5万;做了45个美篇。

3.比以前更能吃苦耐劳,睡眠少了,但人更有精神、更有责任心和使命感了。“今日事,今日毕”是我多年的口头禅;“工作提前做,遇事淡定从容”成了我的良好工作作风。

4.养成每天阅读、周末学习、写作或加班的好习惯了。若哪天不阅读几篇简书、周末不学点新知或写点总结之类的东西,就觉得好像缺点什么似的,坐卧不宁的。

5.更喜欢青椒计划了,更想努力为乡村教育做点力所能及的公益了。希望一直跟着青椒计划的脚步,与全国优秀学员们一起成长、一起努力、一起进步,共同助力乡村教育向阳发展。

四、夸夸我自己,夸夸我的战斗伙伴

担任助教后,我“心中更有光、更有他人”啦,我能自觉、积极、主动地提前完成份内工作,并配合其他4位战斗伙伴顺利开展工作,自己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和相关技能都大幅提升了。我们人心齐,奋发进取,个个都很要强精干,工作不分你我她,总能“劲往一处使,绳朝一股拧”,心系群体、群策群力、团结协作、互帮互助、抱团成长、携手同行,整体工作做得都很到位,张驰有度,对学员体贴耐心、服务周到,课程推进得很火爆,倍受学员喜欢和留恋。我们都很棒!我们亲如姐妹!

我们愿意继续合作,打造红红火火的“花椒”品牌,静待花开更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