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新的一年,别再委屈自己了。

嗨喽,简书的盆友你们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别在委屈自己了。

  昨天晚上和朋友吃饭,她说真羡慕你。难过就抽烟喝酒撸串子,怎么舒服怎么过,我就做不到,什么时候我也能和你一样就好了。我听完笑笑没说话,心里想着其实每个人都是有两面的,只不过取决于你想让别人看到哪一面。没有人是天生乐观的,只是遇到的事情多了,你就会越来越发现,自怨自艾没有用,你越自卑别人就越看不起你,越想跟别人吐苦水就越没人想听。谁都不愿意和天天发闹骚的人成为朋友。相反,大家都喜欢和阳光,正能量的人在一起。


  以前有个朋友问我,是不是洒脱的人能给身边的人不同的感觉,会不会令人感到很装B。我仔细想了想然后反问她,如果你的朋友只会带给你黑白色,你是不是也会觉得生活真的毫无色彩。人的一生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有的人失恋了就每天哭个一万八千次、有的人寂寞了就开始抱怨生活有多孤独、有的人不被喜欢就天天喊着没人心疼自己。其实等你熬过了这些,你就会发现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经常和朋友说:既然你哭天喊地也没人心疼你,不如就自己心疼自己,难过了就去抽烟喝酒撸串子,别委屈自己。人就该怎么骄傲怎么活。


  我以前有个同事,她总是和我们说工作有多不如意,男朋友有多不贴心。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安慰她让她开心点,没想到每次的同事聚会都是在听她吐槽,渐渐的和她好的那些同事也都不在理她了。有天晚上她突然给我发消息让我帮她请几天假,那时候我才知道,她已经联系很多天都是天亮才睡。我问她怎么了,她说男朋友说不喜欢她,和她分手了。她还说起初改变自己,学着做一个开心的人,可是后来发现无论自己变的有多好,最终还是没能留得住他。听她说完我突然有点心疼她。我跟她说:你爱的人既然不爱你,你就爱自己。只有你热爱自己,别人才会来爱你。如果你难过就去逛街购物买东西,把钱都花在自己身上,因为只有你自己变得有价值,你的付出才会有人重视。学着做个强大的人,不低头不软弱不娇柔不做作,怎么舒服怎么来。别因为别人,委屈了自己。

  

  有时候一个人离开另一个人无非就是因为不够爱,就算再怎么求他都不会回来,无论你哭的有多大声,他都不会心疼。因为一个人在怎么努力也维持不了两个人的感情。你忙着靠近,他忙着走。这怎么可能在一起呢。可话又说回来,感情什么时候是理性的呢,当你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就想努力靠近他,你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不去对他好的。

  也经常有人问我该怎么样才能忘记一个人。我说,等你哭累了自然就好了,别指望谁安慰。安慰没有用,倾诉也治愈不了。真正的烦扰是个大坑,你深陷其中,靠别人的唾沫星子不可能爬的出去。或许你还放不下,即使身边出现了别的人,甚至更好的人,你还是会忍不住想起他,想起他牵你手时的感觉 想起他呼吸的味道 想起你们最后的那个拥抱 那么温柔也那么心碎。但你总要知道,结束总比开始疼,就像化雪总比下雪冷。就算你忘不掉,他也不会在回来了,就算你哭着喊着求他,他也不会在心疼你了。

  以前我说,我从不欣赏那些在感情中为男人要死要活的姑娘,我喜欢那种会勇敢擦干脸上的泪转身就走的女孩,又冷又酷又美,就像西部片里的牛仔,杀完了人不屑地吹一吹枪口烟,虽然你的爱情死了,但你的生活还在呢。如你难过的话就像我一样抽烟喝酒撸串子,怎么舒服怎么来,随性一点,别过的像别人。那些让你很累的关系不如就算了吧。总之新的一年,别再委屈自己了。

2018,希望你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2018.1.2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