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巧妙打发时间,才有可能轻松赚钱!

Photo by Icons8 team on Unsplash

老天很公平的,每个人每天都有24小时。每个人手中都握有同等的时间资源,只不过,有些人一点都不珍惜,浑浑噩噩的就用完了,却也总觉得百无聊赖。有些人却是争分夺秒,将时间精打细算,让其效用发挥到最好。看来,如何将自己的时间规划好,也是一个技术活。毕竟聪明的打发时间绝对是稳赚不赔的投资!

得嘞,今个,time就给大家来个小盘点,毕竟,只有学会巧妙打发时间,才有可能轻松赚钱呢!

一,打发时间以扩充自己的人脉



Photo by Helena Lopes on Unsplash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

我们总会讲:“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这个机遇其实由人脉在其“穿针引线”的。

不管你是混职场的,还是做生意的,又或是自由职业,都不能缺少人脉。

如何通过投资时间来积累人脉呢?最高效的三个方法是:

多参加线下聚会和培训讲座

多加入主题社群

多培养兴趣爱好

同城的线下聚会,在豆瓣上有。不过,女生还是要多注意安全。

线下的培训,讲座这一类的,time还是很推荐的。虽然要花钱,但是这个钱花的值。一方面你可以学习到知识,技能,另一方面就是可以结识讲座的同学,老师等。

我的一个朋友因为和领导有矛盾而被迫辞职。那段时间他是又失业又失恋。他是佛洛依德的粉丝,而正好那个时候有一个佛洛依德书友会,他借钱打着“飞的”去听,就在那个交流会上他认识了一个朋友,两个人聊得很投机,这个朋友还将他推荐到了一家新公司上班,待遇比之前的更好。

利用网络也可以扩充人脉,比如你可以多加入主题社群。喜欢骑行的就去搜索你们当地的骑行群,有宗教信仰的如信佛的,就可以去搜索你们当地的佛友群。爱写文章的可以加入简书的专题群等等。“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选择正能量的主题社群,可以让你接触到更多与你志趣相投的朋友,让你更快成长。

要想自己的人脉质量高,人脉类型广,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跟别人交朋友,你不可能总将利益挂在嘴上,拥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是你们催生出稳固的友谊的必要条件。你瞅瞅那些人脉广的人们,并不是因为他们有三头六臂或是话术,社交技巧有多高超,而是因为他们能够“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他们涉猎广泛,兴趣爱好多,所以可以以此为出发点认识到更多跨界的人。

所以啊,不要盲目的一味痴迷于话术,痴迷于社交技巧这类的,真正的去提升自己的兴趣面,提升自己的知识才是最为关键的呢!

二,打发时间以提升自己的颜值和形象


Photo by Alexandru Zdrobău on Unsplash

千万别自我安慰说:“内在美更重要,我只跟注重内在美的人做朋友。”

内在美重要,但是不代表外在美不重要。更不是你懒得搭理自己形象,活得邋遢的理由。

我有一个学生,最近跟一直跟我抱怨说她相亲的种种不顺。

好吧,我已经快成妇女之友了。

她说,我要求也不高啊,就是想要找一个顺眼的。可是为什么每一个都长得哇瓜裂枣的啊。

可是她也不好看啊。

人们往往有双向要求,要求别人形象好,却放任自己邋遢。别人如果看不上你,你就会找借口说这种人很肤浅,只注重外表。可是,扪心自问,自己何尝不是呢?

要想改变外界,就必须要从自身改变。

我之前讲过天使光环作用。无一例外,人们都喜欢美的东西,也都会因为美的东西而开心。如果你自己在颜值和形象上确实有那么点不尽如人意的话,那么先将其他的放一放,投资时间和金钱,将自己的颜值和形象提升起来再说。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是如此。

不过,time本人是不支持整容的,哪怕是微整形,打针这种的。好吧,也许是我老古董。毕竟每个人的看法不同。

提升颜值和形象不代表要让自己变得完美无瑕,而是说让自己看起来自然,干净,整洁,利索,青春有朝气。让别人从你的外表上就可以看出,你是一个爱自己的人。

要想达到这些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即可:

形体(身材均匀,不胖不瘦,挺胸直背)

肤质(肤色均匀,健康,气色好)

发型(利索,时尚)

牙齿(整齐,干净)

服装搭配(在精不在多,色彩搭配合适,时尚,干净,整洁,利索,有质感)

这些并不难,舍得给自己投资一些时间,金钱和耐心就可以办到。网上有很多相关的视频可以学习,多看相关的杂志,多和这方面做得好的朋友虚心请教,请求他们的指导和帮助,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不用多久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改变。

你的颜值和形象变好,可以提升你的自信心。更高频的人,事,物就会吸引而来。

三,打发时间以提升自己的气质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气质佳的人往往气场很强,即使长相中庸也依旧能够在众人面前脱颖而出。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曾经花了很长的时间来研究如何提升气质,在这方面我还真的很有经验呢。

常规的方法有:

多读好书。涉猎广泛。

学画画,多练字。

女的练瑜伽,男的多健身

这三个方面都是需要长期的坚持,不在于你每天练多长时间,而是在于你能够坚持多久。即使你每天只完成半小时,但是长久的坚持下来也会收获甚多。

time现在是一周读两本书,每天练一篇字。即使再忙也会完成。到现在坚持了有八年了。

当然,我在这里还要给大家额外的再教传授两个超级有用的方法:

镜像练习。

眼神练习。

简单的说一下。

镜像练习就是:在家里面找一块能够看到自己腰部以上的镜子,梳洗打扮让自己看的干净,整洁,精神,然后站在镜子面前,面对微笑,注视着镜子中的眼睛,重复的说:“谢谢你,我爱你”。呵呵,也许看起来挺傻,其实不然呢。借助镜像练习可以逐渐提升自己对自身的好感度,还能够将“谢谢你,我爱你”这种不会引起显意识紧张的正能量词语输入到潜意识中。每天一次,每次十五分钟,一般坚持2-3个月效果就会出来。

眼神练习就是要练习眼神的定力和活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看一个人的眼睛是可以感觉到这个人的精气神的。

有的人是死鱼眼,这就是缺乏眼神活力,给人一种没有生机的感觉。

有的人是眼神发虚,这就是缺乏眼神的定力,让人一看就是没有信心,这种气场软弱的不管是在职场还是在社交都会落入下风。

所以,培养气质,千万不要忘了眼神练习。

培养眼神定力的方法:拿出一张白纸,在上面用笔画一个黑点,双眼聚神,想象自己的眼神中有光射出,目不转睛的盯着纸上的黑点,不要眨眼,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一开始没过几秒眼睛就会发酸,流眼泪,不过没有关系啦,先从10秒做起,慢慢来,适应了然后在拉长时间。每天1-3次,每次10分钟就行了。坚持一段时间,眼神的定力就会提升起来了。比如,你敢于注视别人的眼睛,而且很坚定,不发虚。

培养眼神活力的方法:这个方法就很多变,原理就是让你的眼球尽可能的快速运动起来。我喜欢打乒乓球,累的时候就一边休息,一边看别人打乒乓球,眼睛注视着快速运动着的乒乓球。刚开始特别的累,而且会很晕,想要吐。不舒服的话,就闭住眼休息一会。好一点继续练习。当然,也可以在家里面选择几个点,拿小小的贴纸标记好,眼球快速的盯着贴纸运动。同样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

四,打发时间以开发右脑


Photo by Alvaro Reyes on Unsplash

我发现,关于右脑开发竟然很有争议。很多人觉得右脑开发是骗局竟然是因为右脑开发很多都是要钱的。哎,对持有这些看法的人,我也真的是想说:“I 服了 you!”

拥有丰富想象力的或是计算能力,记忆力超群的人的右脑开发的程度比常人高。

人们都可以通过正规的方法坚持练习以达到开发右脑的目的。

time推荐一些关于右脑开发的资料吧。

视频类:   《超右脑觉醒》共十三集 

              David Icke的系列演讲视频

             七田真的《0-6岁右脑开发训练》


书籍类:七田真系列。如,《右脑革命》,《超右脑照相记忆法》,《超右脑学习法》等

五,打发时间以提升知识和技能


Photo by Sharon McCutcheon on Unsplash

time曾经说过:“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永远是最赚钱的买卖!”

一些人总会抱怨自己升职不顺利,创业困难重重等。其实说白了,并不是别人不赏识你,而是因为你自己不够优秀,知识技能上有空缺。

而在提升知识和技能上,人们往往会犯得毛病就是舍不得花钱。而好笑的是,我们又会对孩子的基础教育下血本,只要是关乎孩子的教育,都很舍得花钱。这种自相矛盾的想法耽误了很多人。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钱很重要,但是时间不值钱。所以通常会选择花更多的时间就是为了少花钱。但是仔细想想,这可是一笔大糊涂账。

就拿学习摊煎饼来说。摊煎饼很赚钱,但是这同样需要学习,学习其中的制作手法,配料,经营方法,行业潜规则等等。

这些东西并不是说你自己窝在家里面,看几个视频,看几个攻略就可以完全参透的。你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就是为了不掏或是少掏学费。过程兜兜转转,劳心劳力,可是又能学会多少呢?

但是殊不知,你花几千块钱的学费,直接就有师傅领你进门,告诉你方法,流程和秘诀,练习练习也就会了。然后你直接就可以通过这门手艺去赚钱了。虽然你一开始直接投资了几千元,但是你省下了宝贵的时间,利用这些时间你不仅可以回本还能够盈利!

哪个合算,一目了然。

记住这句话:“能花钱的,就不要花时间!你的时间要比钱宝贵的多。”

六,打发时间以收获好心情


Photo by Lesly Juarez on Unsplash

生活,要学会劳逸集合。手机也不能够一直充电,否则也会吃不消。人也是如此。

一周七天,给自己留出一点时间,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且充满正能量的事情,这会让你又放松又收获了好心情。

比如,你可以:

来个冲动的旅行

做做手工

玩玩拼图

填涂色书

整理房间

······

七,打发时间以分享自己的作品或经验


Photo by Mimi Thian on Unsplash

我之前在网上认识一个朋友,他在网上分享了很多关于销售方面的经验。

当时我问他:“你很精进啊,每天都更新。”

他跟我说:“兄弟,身不由己啊,我一开始就是简单的分享一下,从未想到要一直更新。可是没想到关注我的人越来越多,反而有了一种荣誉感和责任感。”

这绝对是说到我心坎里的。

为什么分享是快乐的?

就是因为你可以通过分享自己的经验或是作品而收获他人的关注,认同,赞美甚至是追随。

而这种力量会驱使着你一直向前,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努力,只为分享更多更好的内容。

所以,爱分享的人,进步都很快,这种成长是双向的。

你可以在网上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读书心得,

你可以分享自己的爱好,作品。

你可以分享自己在某个方面的成功经验或是失败的教训。

不管你是新手还是老手,你都可以分享,只要定位的好,都可以收获越来越多的粉丝,而你也会进步的越来越快。

就拿美食烹饪来说。

如果你是烹饪新手的话,不妨每周选择一个受欢迎的菜谱,用摄像头录制你第一次做这道菜的过程,一边做一边讲,做完之后,记得尝一尝,点评一下,总结一下经验和教训。

如果你是烹饪高手的话,那就更容易了,定期更新一期你做饭的视频,教大家如何做出美食。

这两条线路都很好,很适合内容创业,不仅能收获粉丝,结识朋友,还能够赚钱,何乐而不为?

当你学会打发时间之后,如何做个斜杠青年去轻松赚钱呢?

time之前写的几篇文章讲了很多:

《别磨叽,告诉你兼职过万的N种方法!》

《你也可以做知识网红,然后快乐的赚钱!》

《如何利用业余时间快乐的赚钱?》

好了,不知不觉又讲了这么多。

希望,今天time分享的这些可以帮助到大家。

我是time,研究内容营销十年,不求文章数量有优势,但求文章质量无愧于心。我为干货代言!

记得给time关注,点赞,打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温暖干爽的阳光照耀着头发和脸,褪去外套,仰着脖子,贪婪地吮吸着,许久未见的光亮。斑驳陆离的老式楼房有些高傲地伫立在...
    桃子满满阅读 174评论 0 0
  • 春雨,夏花,秋叶,冬雪,四季有四季的美 晨曦,午后,黄昏,深夜,每刻有每刻的美 春天稻谷在田里慢慢发芽 夏天骤雨打...
    七贤庄阅读 256评论 0 1
  • 最幸福的就是我了 每天在巾英会里面跟姐妹们聊天 正能量满满的,现在每天都很开心。 最幸福的就是我了 老公说我越来越...
    郑家菇凉阅读 96评论 0 0
  • 01 前段时间做《时间管理》的课件时,我不可免俗地加入了“四象限”、“SMART法则”等老生常谈的内容。 对此,刘...
    韩惟庸韩大爷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