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杀人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1

2019年1月1日凌晨04:30


神秘声音:芥末,快醒醒别睡了!

我:啊~~你是谁,大半夜站我床头想干什么!

中年妇女:别怕,我是三十年后的你,我是来救你的。

我:……我三十年后居然长成了郭德纲?!

您别救我了,让我去死吧!

中年妇女:谁让你这么爱吃咪咪虾条的。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今天一定不要回家!

我:为什么不能回去?

中年妇女:因为那个绑架老妈的人,你斗不过的。

我:什么绑架犯……哎,哎?大姐你怎么就消失了?

你让我仔细看看,我到底像郭德纲还是岳云鹏啊!

电话:嘟——嘟——

妈妈:芥末你怎么了,大半夜的打电话。

我:妈,有人跟我说……你要被绑架了。

妈妈:咦?那得抓紧买份保险。

我:……妈,你这个脑回路堪比哆啦A梦啊。

电话:嘟嘟嘟嘟~

我:等一下啊妈,又有人给我打电话了,可能是哪个客户,我先接一下,等会儿回你~

神秘电话:HC38,幸会。

我:你这人怎么开口就叫人家38,印度来的吧你,这么不尊重女性。

神秘电话:……看来我选对了,你果然还不知道。

我哪儿来的不重要,你妈现在在我手里,不想她死的话,乖乖听话。

我:你开什么国际玩笑,十秒钟前我还跟她打电话呢好吧!

神秘电话:不信?我让她跟你说话。

芥~芥末,不要相信……

这下相信了吧?

我:你想干什么?

神秘电话:问你家狗就知道了。


2019年1月1日凌晨04:45

张淘宝:喵呜呜呜呜~~

我:张淘宝,你知不知道姥姥被谁绑架了?!

张淘宝:喵呜?

我:你这死孩子怎么还会猫叫了!你嘴里什么东西,吐出来我看看!

神秘字条:06:00之前回家,晚一秒钟,你妈就死定了。

我: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飞狗传书?

不对,万一那人是诈骗,用的变声器怎么办,我得给老妈再打个电话。

电话: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sorry the number……

我:张淘宝,你从哪发现的这张纸条!

张淘宝:喵汪。

我:跑慢点你等等我…………额,马桶?

算了我还是报警吧。

我:喂,110吗?我妈被人绑架了,地点是X市兴华苑11栋1401。

哦对了,我还接到了一个恐吓电话和一封绑架信!

110:我们将尽快派警力前去确认,绑匪的电话号码是多少?恐吓信上具体写了什么?

我:号码……号码显示未知,可能是用skype之类的网络电话打的。

但是信上强调,如果想救我妈的话,六点之前必须赶回家,晚一秒钟都不行。

110:您平常跟母亲联系的多吗?会不会是老人太思念您了,所以开了个玩笑。

我:不可能,我妈可是搓麻将黑带六段选手,天天忙着南征北战,忙的不得了,不可能开这种玩笑的!

110:您别激动,目前怀疑为报复性案件,为了您的安全,除非遇到特殊情况请不要随便转移位置,我们马上就派警员前去和您汇合。


2019年1月1日凌晨05:15分

警员A张芥末小姐,您平时有得罪过什么人吗?

我:你们来的太慢了吧,现在问这些重要吗?

我六点要是赶不回去,那人说要把我妈剁成饺子馅啊!!

警员A你别激动啊,对方目标显然是你。

你回去了,阿姨就没有利用价值了,反而危险。

我:从我这儿去我妈那儿,开车最快也要半个小时。

再过一会儿早高峰就得一个半小时,有什么话咱不能边走边说吗?

警员B小姐,其实我们的同事已经赶到了,房间里只有阿姨一个人——但她身上绑了遥控炸弹。

我:这么重要的事情你现在才说?!

警员B快拦住她,别让她跑出去!

警员A:啊!我的肚子,警……警务中心,张芥末失去控制。

驾驶车号X33092强行离开,如发现该车,请立即拦截!


2019年1月1日凌晨05:35分

导航:目的地距离18公里,友情提醒,超速180,撕12分。

我:撕就撕吧,这会儿也顾不上了。

导航:撞车请注意,撞车请注意,前方20米有不明物体!

交警:33092请立即停车,立即停车!

我:停车?爸爸QQ飞车驾龄20多年,从来就没学过刹车!

路障:嘭~~嗖~~咚。

交警:33092强行闯关,强行闯关,目前正在追截!

我:哼,看是你这小破车开得快,还是爸爸阿波罗号飞得快~

导航:目前超速170%,翻车几率98.83%,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我:我的妈,这轮胎怎么都开始冒烟了?!唉唉,方向盘怎么也开始打漂了??!

警务中心:PC11833立即放弃追截,目标车速已高危,立即放弃追截!

车胎:吱~~~

我:呼~~终于不追了,导航,还有多远?

导航:距离目的地,15公里。


2019年1月1日05:55分

我:妈,你怎么样了。

妈妈:%……&*¥##

警员C小姐,这是警戒线您不能进去!

我:你让开,那里面是我妈。

警员C拆弹专家正在工作,这里非常危险,请立即离开。

我:那你好歹把我妈嘴上胶带撕了啊!

警员C阿姨受了惊吓,一直胡言乱语,会影响专家工作,阿花快把她带走。

警员阿花:小姐,这里真的太危险了,跟我走吧。

我:唉唉,你别拽我啊,我自己会走!!

警员阿花:我必须要保证你的安全。

我:你这都快把我拖出小区了……等等,我电话响了,你快放开我,是绑匪打来的!

神秘电话:张芥末,你居然敢报警?

我:不是我干的,是……是隔壁老王!

神秘电话:还撒谎,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撕票?

我:别别别,我错了。

神秘电话:这会儿知道错了,晚了。

阿花对讲机:糟了,炸弹开始倒计时了。

遥控炸弹:5 4 3 2 1嘭!

我:妈!!!!


day2

2019年1月1日凌晨04:30

我:妈,妈!你不要死!

中年妇女:我不是你妈,我是30年后的你,我是回来救你的。

我:这怎么回事,我之前在做梦吗?我怎么又回到1月1号早晨四点半了?

中年妇女:你没做梦,你在时间循环里。

我:时间循环?

中年妇女:我只能出现半分钟,来不及解释了,你只要记住,回家老妈必死无疑!

我:哎哎哎,你怎么又消失了,多说点有用的啊倒是!

电话:嘟——嘟——

妈妈:芥末,你怎么了?大半夜的打电话。

我:妈你,不记得刚刚发生什么了吗?

妈妈:刚刚我在睡觉啊,还能发生什么,你妈丝梦游仙境?

我:……你不记得,有人绑架你?

妈妈:你做梦了吧,我躺的好好的,哪有人绑架我。

我:哎呀,我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清楚,真的有人要绑架你,你赶紧从家里出去。

随便去宾馆还是哪,总之不要一个人在家。

妈妈:咱家还没个咪咪虾条大,哪儿能藏得下个绑匪。

我:你要是不去宾馆,我就……我就抱着张淘宝跳马桶自尽!

妈妈:你这孩子真是……好了好了,我出去行了吧。

我:呼~~好,你安顿好了发信息给我,我现在就开车回家。

妈妈:这大半夜的你急着回来干什么,等天亮了再回来啊。

我:放心吧,我心里有数。

张淘宝:喵喵汪~~

我:我要出门,你拦着我干嘛!

你怎么又叼着一张纸?

神秘字条:你妈在我手里,不想她死,06:00前赶到XX宾馆,不要报警,否则撕票。

我:变了,这纸条的内容变了!

那个绑匪也记得已经发生了的事情?

不对啊,一般科幻电影里不是应该只有主角才知道时间在循环吗?

张淘宝:喵?

我:绑匪一定在我妈那儿,他又怎么把纸条塞进来的?算了,先不管了,救老妈要紧!


2019年1月1日凌晨04:50

警务中心:张芥末小姐,这里是X市警务中心,我们接到报警,您的母亲被人绑架了。

我:可是我没报警啊,你们怎么知道我妈被人绑架了?

警务中心:我们接到朝阳群众的举报,请您不要冲动,警员已经到达现场,您只要配合警方工作就好。

我:我不需要你们帮助,你们根本只会帮倒忙,再见!

导航:您的心率已超过120,随时可能爆炸,现在的频率是噗呲克大呲克,噗呲……

我:你是导航还是中国有嘻哈?再freestyle我就把你拆了!

导航:……嘤嘤嘤,前方50米到达目的地。

2019年1月1日凌晨05:00

警员C小姐,这是警戒线您不能进去。

我:你确定?

警员C我确定,花姐,带这位小姐离开。

我:不用了,你先睡一觉吧。

板砖:嘭!

警员C啊!

地板:扑通!

警员阿花:袭警?这位小姐,请立刻抱头蹲下!

我:怎么,你也想“板砖的味道我知道”?

警员阿花:……请进请进。

拆弹专家:你是谁,你怎么进来了,没人拦着你吗。

我:拦我的人,坟头草都两米多高了。

拆弹专家:你是绑匪?

我:当然不是。

拆弹专家:那你想干嘛?

我:督工。这炸弹你若拆好,爸爸给你一个么么哒,你若拆不好,爸爸把你吊起来打!

拆弹专家:呼叫总部,出现袭警事件,请求支……

对讲机:嗖~咚!

我:除非你老窝能把银河护卫队请过来,否则,今天没人救得了你。

拆弹专家:……这个炸弹非常复杂,随时可能爆炸,我可以好好拆,但麻烦您先出去好吗。

我:不听不听王八念经……妈,你怎么样了?

妈妈:啊!你不要过来,你不要过来!

我:妈你怎么了,我是芥末啊。

拆弹专家:可能是惊吓过度,老年痴呆了。

我:我去你大爷的,我妈一个打麻将能胡清一色的人,怎么可能老年痴呆?!

妈,是谁绑的你,你告诉我。

妈妈:你不你,我不我,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我:妈你别吓我,你真的被吓出毛病了吗?

警员阿花:芥末小姐,我刚调了酒店的监控。发现了重要线索,你赶紧来看看!

我:可我妈……

警员阿花:是关于绑匪的。

我:好,我马上过来!

警员阿花:你看,阿姨进房间没多久,就有人敲了房门,这个戴黑帽子的。

我:看起来,像个女的。

警员阿花:嗯,年龄跟你相仿,体形也差不多。

我:她几点出来的。

警员阿花:监控上,没有她出房间的记录。

我:什么意思?

警员阿花:我调了3个小时内的监控,可都没有进出的记录。

我:那就是说……

警员阿花:她现在还在房间里。

我:靠,这么重要的事情你怎么不早说!

警员阿花:哎你别跑啊,等等我。

我:缩头乌龟,你不就想让爸爸来吗?我来了,你还藏着干嘛!

拆弹专家:阿花,她怎么了,对着空气骂娘,疯了?

警员阿花:那个绑匪,可能还在房间里。

拆弹专家:什么?!!!

我:不出来是吧,好,我把这个房间拆了,我看你出不出来。

阿花,跟我一起找!


2019年1月1日05:39分

我:这家伙到底藏哪儿去了,连马桶水箱都掰开看了,连个人影都没有,累死我了。

警员阿花:会不会跳窗户逃走了。

我:这可是8楼。

警员阿花:之前群众报警,说有人摔在了人行道上,我们清查整栋酒店才发现你母亲。

我:……为什么每次这么关键的信息你都最后才说。

警员阿花:我之前,没想到嘛。

我:那个摔下来的人呢?

警员阿花:没等我们到,就跑了。

我:这么高摔下去,一定有血迹,我去找!

警员阿花:哎,你等等我啊。

五分钟后。

我:阿花,这人不会是个外星人吧?

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一点血迹都没有。

警员阿花:可能,是攀了几层之后,从低层摔下来的。

我:那也不对啊,这地儿种了这么多黄葛树,枝繁叶茂的……

怎么着,地上也该有点被挂断的树枝树叶啊!

环卫工人:让一让,让一让,这刚扫完的地,你们可别乱扔垃圾啊。

我:哎?您等一等。

车:哗啦哗啦,乒乒乓乓咚~

环卫工人:你住手!你怎么把我的车给弄翻了,哎呦喂,我辛辛苦苦扫的地啊!

我:您打扫卫生的时候,有发现带血迹的树叶,或者人的衣服碎片吗?

环卫工人:没有啊。

我:那有看见什么奇怪的人吗?

环卫工人:奇怪的人?嗯……还真有,有个穿黑衣服的小姑娘。

从二楼摔下来,结果一句话不说就跑了。

我:她往哪个方向跑了?!

环卫工人:好像是……金融中心。

我:阿花,你去调监控,我去追她!

警员阿花:不行我跟你一起去。

我:别废话了,快去调监控,再晚她就不知道钻哪个下水道去了!

警员阿花:你千万要小心啊!


2019年1月1日05:55分

警员阿花:芥末,我找到了,嫌犯在金融中心顶楼。

我:好,我现在就上去。

警员阿花:你别冲动,你不能自己上去!

我:来不及了,马上就要六点了,我挂了。

电梯:电梯上行,请站稳——35层到了。

我:哼,终于让我找到你了。

别背着了,转过身来,让我看看你究竟是谁!

神秘人:脸还不能给你看,不过,可以让你问一个问题。

我:你为什么要绑我妈?

神秘人:为了救我妈。

我:这跟你妈又有什么关系?

神秘人:一个问题已经问完了,今天的时间也到了,再见。

引爆器:5 4 3 2 1嘭!

我:不!!!


day3

2019年1月1日凌晨04:30


神秘声音:芥末,醒醒,快醒醒啊别睡了。

我:呼……要怎么才能救我妈,你告诉我!

中年妇女:你救不了她的。

我:救不了?

那你怎么活到55的,你不是30年后的我吗?

中年妇女:知道又怎样,最后还是要死。

像你现在这样困在时间循环里,永生不死,不好吗?

我:好什么好,那你告诉我那个神秘人究竟是谁也行,唉唉,你给我把话说清楚再消失,你回来!!

电话:嘟——嘟——

妈妈:芥末,你怎么了,这大半夜的打电话。

我:妈,你仔细听我说,有人要绑架你,你现在立马去警察局。

妈妈:女儿你别吓我,怎么开始说胡话了?

我:妈,我没疯,我是认真的。

你快去,不要挂电话,我现在就回家救你。

妈妈:你这孩子……啊!!你,你是谁?我的眼睛怎么看不见了……

电话:啪,滋滋滋滋……

我:妈,妈?!

不要伤害我妈,我求你了,有什么事冲我来,冲我来好不好!!

神秘人:呵,你以为去警察局就有用吗?

我:你听到了,你一直就藏在我家?

神秘人:嗯……差不多吧。

我:你到底想干什么。

神秘人:杀了你妈。

我: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动手,还千方百计引我回去?

神秘人:呵呵~现在还没到,你知道的时候。

我:我们做个了断,我不报警,你也别跑。

我现在就回去,我们当面聊聊,你到底想要什么。

神秘人:那就看你,够不够快了。老规矩,六点,再见!

电话:嘟——嘟——

我:我再见你他二大爷的三舅母啊!

张淘宝:喵喵喵。

神秘字条:你妈在我手里,不想她死的话,06:00之前赶到XX宾馆,不要报警,否则我立刻点了炸弹。

我:炸弹!对,我得先想办法把炸弹拆了。

李宁、不是;建东、不是……找到了,徐天才!

电话:嘟——嘟——

徐天才:芥末?你怎么这么大半夜的给我打电话。

该不会是想表白,借酒壮了一夜狗胆吧。

我:天才,帮我救救我妈,只要你能拆了那个炸弹,我给你表88次白都没问题。

徐天才:出什么事了,你在哪?我现在过去。

我:我现正准备去我妈家,地址是X市兴华苑11栋1401。

徐天才:好,我现在就过去,把你家狗带上,说不定有用。

我:好,淘宝,跟我一起走!


2019年1月1日凌晨04:59

导航:前方一公里到达目的地,您目前的速度已接近自杀,请减速……

我:张淘宝可就在车上,你再叨叨我直接就让它啃了你。

导航:……更快更高更强,不懈追求,为您骄傲!

我:淘宝,走下车,咱们到了。

哎!不是那边,这才半年没来怎么路都不认识了。

徐天才:芥末,你够快的啊,我比你近十分钟的车程,你到的比我还早。

我:别废话了,时间紧迫,我们快上去。

徐天才:哎呦,你怎么还这么直接,连点前戏都没有。

我:……你是不是炸弹造多了,脑子都造瓦特了,要不要灌点蜡笔小新补一补?

徐天才:额~你口味真重。

电梯:14层到了,进出请注意,谨防夹伤。

警员C小姐,我们接到报警……

我:靠,你们怎么又来了?

我接你大爷,吃俺老芥末一砖!

徐天才:我的天,芥末你好暴力,怎么随身还带板砖了!这人没死吧?

我:死了也没事,反正会循环的,阿花,你过来。

警员阿花:啊?叫我?

我:这次又是谁报的警。

警员阿花:热心市民徐先生。

我:徐先生?徐天才,是不是你!!

徐天才:呵呵,呵呵呵,我这不是,怕自己一个人应付不了吗……

我:你……哎,算了,进去吧。

拆弹专家:老徐你来啦,这个炸弹太复杂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复杂的设计。

徐天才:来我看看……我的天哪,这是哪个天才造出来的。

这个理论闻所未闻,简直外星科技啊!

我:什么外星科技。

徐天才:解释起来太复杂了,想拆它怕是得爱因斯坦、牛顿、亚里士多德这些天才叠一块儿。

我:你说的这些,最少的都死六十几年了。

徐天才:恩,是这样的……

我:那就是说,全世界都找不到能拆的了这个炸弹的人了?!

徐天才:差不多,对不起啊芥末,这个实在是超出我的能力了。

我:算了……天才,你出去吧……这儿危险。

徐天才:芥末,你怎么了,我从来没见过你这样。

我再想想办法好吗,你别哭啊。

我:让我和我妈单独呆一会儿好吗。

徐天才:这……好吧,那我们出去了。

拆弹专家:不行,我不能让你一个人留在这儿。

我:放心,我就待一会儿,好吗?

拆弹专家:可……

徐天才:她心里难受,就让她跟阿姨待五分钟吧。

妈妈:你不你,我不我,我不是你,你不是我……

我:妈,你放心,不管是十年、二十年还是一百年,我一定会救你。

妈妈:你不你,我不我,我不是你,你不是我……

我:妈,你睡会儿吧,睡着了就不害怕了。

徐天才:你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

我:阿花,你刚刚查监控了吧,有没有发现一个戴黑帽子的女人。

警员阿花:有,但她在我们来之前就跑了。

我:附近的摄像头查了吗,是不是跑去金融中心了?

警员阿花:查了,她没去那儿,只是她把摄像头破坏了不少。

我:shit!

警员阿花:哎?这地上怎么掉了个手套,会不会是绑匪的?

我:天助我也,淘宝,快闻闻这个。

张淘宝:……喵汪?

警员阿花:算了吧,你这狗又没经过训练,肯定找不到的。

我:天天养你,关键时候一点指望不上。

张淘宝:哼。

我:哎,你上哪儿去!

警员阿花:可能闻到什么味儿了,反正也没线索,快追上它。


2019年1月1日凌晨05:40

我:我们都转悠了半个多小时了,什么发现都没有……

它该不会是,闻见哪个小母狗了吧?

警员阿花:不会的,这栋楼的其他住户,都被通知撤离了。

我:我来这儿也就不到半个小时,你们什么时候效率这么高了。

警员阿花:这年头人都怕死,听说有炸弹都恨不得长上翅膀,哪还会留在这儿啊。

我:哦~~哎,张淘宝,你给我站住,你又要去哪儿!

张淘宝:呜呜呜呜~~~

警员阿花:哎?它怎么使劲儿刨那个门?

准是闻见什么了,我们去看看。

我:这门锁着,得给它打开。

阿花,你有枪吗?

警员阿花:……没有。

我:你捂什么捂啊,我都看见了,给我。

警员阿花:这不是开玩笑的,我不能给你。

我:怕什么,反正就算死了,二十分钟之后就又是一条好汉了,你给我。

警员阿花:你别闹,你要干什么你告诉我,我帮你。

我:你把这锁给我打烂。

警员阿花:嗨,开个这门还用得着枪?看我的。

门:嘭,啪!

我:可以啊,两脚就开了,看不出来你是个练家子呢。

警员阿花:小意思。

张淘宝:喵呜呜呜~~~

我:呵,原来真的有小母狗。

神秘人:不错啊,这都找到我了。

我:客气客气,准确来说,是我家淘二狗找到你的。

神秘人:可惜,时间又要到了。

我:明天再来呗,有什么。

张淘宝你给我过来,怎么敌友不分呢,你跟谁打滚呢!

神秘人:你别咬我屁股啊……

我(气声):阿花,把他的引爆器抢过来。

警员阿花(气声):好。

我:这位太太,您是不是脸上有疮啊?

神秘人:……你才脸上有疮呢。

我:没疮你干嘛每次出镜都非得背对着我。

没事儿,您转过来,就是你长成尼古拉斯赵四,我都不笑话你。

神秘人:你懂个屁,我们大boss都是靠这个维持神秘感的。

啊!!

警员阿花:哈哈,被我逮住了吧,给我拿过来吧你!

神秘人:…………大姐,你刚好按在了引爆键上。

引爆器:5 4 3 2 1嘭!


day 4

2019年1月1日凌晨04:30


神秘声音:芥末,醒醒,快醒醒啊你这猪头。

我:昨天怎么就这么结束了?明明没有到06:00啊。

中年妇女:用你的十二指肠想一想。

我:这是不是说明,时间的循环节点,不是固定的?

中年妇女:哎呦呵,这智力从哈士奇进化成萨摩耶啦。

我:别捣乱!让我想想,每次循环,都是在炸弹爆炸之后……

难道说,时间循环的节点,是我妈?

中年妇女:不错,智商接近孙红雷了。

我:所以只要我救了我妈,这个循环就能跳出了对不对?!

中年妇女:此言差矣,只有你放弃了救她,才能跳出这个循环。

我:放弃?你不是再跟我开玩笑吧。

你当初不是救了她吗,我放弃了你怎么还会存在?

中年妇女:最终的结局都殊途同归,剩下的HC88会解释给你的。

我:HC88又是谁……你就不能多挺两秒钟吗,给我说清楚啊!

电话:嘟——嘟——

疯子:谁啊这么大半夜的打电话,让不让人睡觉了还。

我:别睡了疯子,是我,芥末。

你家那只退役的警犬小风,还在不在了?

疯子:在啊,怎么了。

我:帮我个忙,我妈被人绑架了。

哎,你别报警啊,千万别报警,带上你家小风去就行了。

疯子:你现在怎么比我还疯,你该不会打算一个人单枪匹马的救你妈吧。

我:你别管了,我心里有数。


2019年1月1日凌晨04:50

导航:车速220码/小时,您这是打算冲出银河系?

我:……

导航:根据您刚才的速度,我替您百度了一下。

火箭最便宜约为1.2亿美元,您的工资是每月3500元,需要存钱年数20571……

我:闭上你的机嘴,再敢说一个字我就把你拆了。

导航:好的,目的地已到达。

我:喂,疯子,你在哪儿呢?

疯子:在你家门口。

我:好,我也到了。

电梯:14层到了,进出请注意,谨防夹伤。

警员C不好意思小姐,您不能进去。

我:卧槽,为什么你们每天都要出现啊,今天又是谁报的警!

警员C隔壁邻居。

我:睡你的大头觉去吧!阿花,手套拿来。

警员阿花:小姐您是哪位,说的手套又是什么?

我:坏了,我忘了物质不能循环,你们也不知道时间在循环了。

警员阿花:小姐?

我:我是被绑架人的女儿。

警员阿花:那有个消息我得告诉您一声……

据监控显示,有个穿黑衣服的女人坐电梯去了1楼。

我:看来那伙今天忘了把摄像头毁掉了,好机会,皮皮风,我们走。

疯子:炸弹上一定有嫌疑人味道,小风,嗅!

小风:汪汪……

疯子:快跟上!

五分钟后。

我:呵,这专业的是不一样,阿花靠你了。

门:嘭,啪!

我:小兔崽子,今天可让我逮着你了吧。

神秘人:得意什么,我故意让你找到的,其他人都出去,你一个人留下。

警员阿花:你想干什么?我不能让你跟她单独在一起。

神秘人:放心,我不会杀她的。

我:别担心,出去吧。

警员阿花:枪给你,如果发生什么,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疯子:出什么事了喊一声。

我:好了好了,别搞得跟十里送红军似的。她不会杀我的,要杀我早杀了,没必要等到现在。

门:嘭。

我:你到底是谁?

神秘人:你不一直想知道我长什么样吗?现在可以让你看了。

衣服:嘶~~

我:你……

你怎么跟我长的一模一样?

神秘人:因为我就是你。

我:什么?难道我妈瞒着我生了你?

神秘人:……那我就是你姐了,我是平行宇宙,HC88星系里的你。

我:原来HC88说的就是你……

那你怎么可以到我的世界里?平行宇宙不可能有交叉啊。

神秘人:平行宇宙分两种,中年大妈和你,空间相同时间不同。

我和你,空间不同、时间相同,这两种都能靠时光机打破。

我:那你为什么要一次一次杀我妈?

神秘人:因为只有你妈死了,我妈才能活下去。

我:你越说我越听不明白了,这跟你妈又有几毛钱关系?

神秘人:听不懂没有关系,你只要知道,只有你妈死了,我妈才能复活就行了。

我:我怎么觉得你是个智障,你难道没有发现——

这个时间循环结束的关键,就是我妈吗?

只要她死了,这一天就会循环,你杀不了她。

神秘人:就像编程的强制退出键一样,你只要放弃,这个循环就会强制结束了。

我:然后你就能杀了我妈?除非我是个哈士奇,不然你凭什么认为我会答应。

神秘人:你会的,就像我当初主动放弃一样。

我:等一下,你主动放弃了救你妈?

神秘人:嗯,被HC138逼的,就像我现在逼你一样。

我:HC138……另一个宇宙的我们?他又为什么要这么做?!

神秘人:你知道,平行宇宙修正机制吗。

我:那是什么?

神秘人:当平行宇宙出现bug时,宇宙会自动修正。

逼你放弃,就是在制造bug。

我:你是干写作的吧,挺能编啊。

神秘人:我没有编故事,按照正常宇宙秩序,我应该救了我妈,HC138没有救他妈。

可惜,出现了时光机。

一个原本应该救自己母亲的人放弃,这就产生了bug。

为了修正bug,宇宙就会让本该放弃之人的母亲复活。

我:佟湘玉曾经曰过,泼出去的女儿,嫁出去的水,历史怎么可能会改变。

你以为爸爸会相信你的鬼话?

神秘人:宇宙不是线性的,一切都可以改变,牵一发而动全身。

我:宇宙怎么听起来,像个弹棉花的。

神秘人:这是个应急机制,防止出现毁灭性的错误。

宇宙会通过再制造一个bug,负负得正,抵消影响。

我:那你怎么这么确定,这个机制一定能按你想要的结局,改变历史?

神秘人:既然HC138都可以,我为什么不可以。

我:所以,你就找到了我?

神秘人:没错,你也不用担心,只要你回头找到一个,跟你们HC38星系对应的宇宙。

用同样的方法,就能救你妈了。

我:可如果我找不到呢?

神秘人:你在时间循环里,就意味着掉进了宇宙间的时间碎片,跳出了时间流逝。

只要不离开碎片,你的生命就是永恒的,总会找到的。

我:你找到我,花了多长时间?

神秘人:8年。

我:如果我找不到呢?

神秘人:……你会找到的。

我:这根本是个恶性循环,我不能这样做。

神秘人:为什么不能?

我:这种映射一定有自己的逻辑关系,HC138不知道是第几个受害者了。

可只要有一个人找错了对应关系——

就至少会有1个宇宙的我们,永远失去自己的母亲。

神秘人:那又如何。

我:万一那个人,就是我呢?

神秘人:……所以你不愿意放弃?

我:没错,我又不是个棒槌,才不冒这种风险。

我一定会想到办法,打败你,救出我妈,不管花多少年。

神秘人:你要打败的不是我,而是最开始那个,放遥控炸弹的人。

我:炸弹不是你造的?那又是谁?

神秘人:不知道,这个问题只有跟他对抗过的人才知道。

我:你是说,中年大妈?

神秘人:没错,他留下的这个炸弹,根本是超文明产物,我们没人能对抗。

我:那你是怎么拿到炸弹的?

神秘人:等你放弃了,自然会知道。今天的谈话,到此为止。

引爆器:5 4 3 2 1嘭!


day 5

2019年1月1日凌晨04:30


神秘声音:芥末,你醒了?

我:你为什么要劝我放弃,当初你不是已经把妈救下来了吗?

中年妇女:可代价太大了,大到难以承受,放弃吧,我是为你好。

我:当初那个放炸弹的人,到底是谁,他怎么会造出这种反人类的武器?

中年妇女:我不知道他真实的身份,没有人见过他。

我:那你是怎么打败他的?

中年妇女:我没有打败他,是他自己突然就消失了。

我:什么?那去哪里能够找到他。

中年妇女:你找不到他的。

我:为什么?

中年妇女:因为他根本不是地球人。

我:那他是什么东西??靠,又消失了。

张淘宝:喵喵喵?

我:走开,我正烦着呢……

不对,你到底,是怎么学会猫叫的!

张淘宝:喵呜~~

我:又是纸条……不对劲儿啊,时空旅行器不能在同一空间时间内,瞬时移动。

HC88一次只能出现在一个地方,那这张纸条到底是怎么给我的。

张淘宝:喵汪~~

我:难道……

我:淘宝,打个滚。

张淘宝:???

我:果然,你不是张淘宝!我知道了,你是她的狗,是坐时光器来冒充淘宝的。

所以才听不懂我的指令,又会学猫叫,还看见她就特别亲!

张淘宝:呜~~

电话:叮铃铃铃~~~

警务中心:您好,这里是警务中心,刚刚接到报警,您的母亲被人绑架了。

请您保持现在的位置不要动,等待帮助。

我:你们还真是阴魂不散啊。

警务中心:请问您现在的位置是?

我:让我告诉你们也可以,但我有个要求。

我只告诉阿花,她的编号是PC11508,赶紧接给她。

警务中心:这……

我:不同意我挂电话了。

警务中心:哎别,现在给您转接。

电话:嘟嘟……

我:嗨,阿花。

警员阿花:嗨,芥末。

我:帮我做个全市的广播,就说,HC88我们金融中心顶楼见。

否则我就把她的狗切碎喂鱼!


2019年1月1日凌晨05:00

警员阿花:芥末,你真的不能上去。

我:阿花,你让开!

警员阿花:我不让,除非你杀了我。

我:……阿花,我问你,你有拼了命也要保护的人吗?

警员阿花:你怎么突然问我这个问题上了?

我:这不重要,只要你回答我这个问题,我就不上去了。

警员阿花:真的?

我:骗人我青天白日遭雷劈!

警员阿花:哎哎你可别,我告诉你就是了,有,我阿爸。

我:那你应该懂我的心情才对。

如果是你爸爸被人绑了,你现在会放弃吗?

警员阿花:我……

我:伯父现在还好吗?

警员阿花:不太好,得了尿毒症。

我:对不起啊,提起你的伤心事,不伤心了哈~

警员阿花:没事啦,你不用抱着我的……

我:不仅因为这个,我还想谢谢你。

谢谢你明明你很能打,可是你从来都没有对我动过手。

警员阿花:嗨,我是人民警察嘛,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何况你也从来没有伤害过我……

啊!芥末你干什么,你在我脖子上扎了什么?

我:安眠针,睡吧,一觉醒来就都好了。

地板:咚!

电梯:电梯上行,请站稳——35层到了。

神秘人:呦,来啦。

你是怎么发现,淘宝被换了的?

我:因为我的狗从来不学猫叫。

神秘人:唉,细节决定成败啊!

我:没错,所以你注定是个棒槌,而我,会是宇宙无敌大摆锤。

神秘人:……你该不会叫我来就是为了炫耀这个的吧?

我:当然不是,我有更重要的事跟你说,我想到办法了,能同时解决我们的问题。

神秘人:哦?什么办法?

我:你靠近点,我告诉你……

神秘人:你说吧。

我:那就是,咱俩一块儿从楼上跳下去。

神秘人:……这什么鬼办法,完全是伤敌0.0,自损18855。

我:你不想救你妈了?

神秘人:可你这方法,听上去就在跳大神。

我:不是你说的吗,制造bug,还有比我们两个同时死掉更大的bug吗?

神秘人:好像有点道理。

我:你和HC138对抗了那么多年,就没试过杀死对方吗?

神秘人:当然试过,只不过很奇怪,每次我们还没死,时间就已经重新循环了。

我:什么?这怎么可能,时间循环的关键点,不应该是我们老妈吗。

神秘人:大概是系统漏洞吧,只要每次我们试图杀了任何一方。

在要动手,或者最后一口气断掉之前,时间就会重新循环。

我:这什么盗版游戏,怎么这么多bug,该装补丁了吧。

神秘人:大概是,主角光环?

我:我就不信了,34层跳下去,它这主角光环还能有用!来吧,夜长梦多,赶紧跳。

神秘人:这……好吧。

我:那我数三个数啊,3——2——

炸弹:嘭!!


day 6

2019年1月1日凌晨04:30

神秘声音:你醒了?我还想不叫你,就让你这么一直睡下去呢。

我:这怎么回事,为什么时间突然自己循环了。

中年妇女:还能因为什么,你妈炸了。

我:……你妈才,不对啊,这怎么可能,引爆器在HC88手里啊。

中年妇女:谁告诉你,只有引爆器才能让炸弹爆炸了。

我:那是谁点了炸弹,目的又是什么?

中年妇女:救你和HC88喽。

我:可那个人怎么会知道我妈死了,时间就会循环,唉唉,WTF,又到时间了。

电话:叮铃铃铃~~

神秘人:果然,时间又循环了。

我:对啊,我们俩还没跳就循环了,你们以前也是这样吗?

神秘人:差不多,似乎总有人想救我们。

我:救我们的未必是朋友,再去会会他。

神秘人:好,这次换个地方见,去世贸大厦。

我倒要看看,那个人还能不能来得及救我们。


2019年1月1日04:50

导航:目的地,世贸大厦已到达。

电梯:电梯上行,请站稳——88层到了。

神秘人:今儿那帮警察倒是没追过来。

我:抓紧时间,跳吧。

神秘人:好,这次我来数,3——2——

警员阿花:张芥末你给我站住,再敢往前走一步我就杀了她!

我:阿花,你发什么疯?

干嘛把刀架在我妈脖子上,你放下来,有话好好说……

警员阿花:你们两个谁都不能死,如果你们敢跳,我就立马把她杀了!

神秘人(气声):难道,是她救得我们?

我(气声):不可能,我昨天给她打了安眠针,至少睡8个小时。

能那么快醒过来,除非她是绿巨人!

神秘人:奇怪了,为什么每次你都能赶过来的这么及时。

我:对啊阿花,你怎么又知道我在这儿,别告诉我,这是个巧合。

警员阿花:我刚好,在附近巡逻。

我:哦,巡逻?那你怎么巡到88层来了,还带着我妈?

别找借口了,你也知道时间在循环是不是!

警员阿花:你……你怎么发现的。

我:刚刚你喊我芥末,我忽然想起来了——

那次警务中心把你接进我的电话,你开口也是喊我芥末。

警员阿花:这有什么问题吗?

我:可我们只在开始循环之后才见过,你不应该知道我是谁。

而且,你现在还拿我妈要挟我,说明你早就知道这一切了!

警员阿花:呵~被你发现了,既然这样,我也没必要装下去了,没错,我是知道。

我:那你为什么要救我,主角光环?还是你暗恋我?

警员阿花:……你少臭美,我救你,是因为如果没有你,这个时间循环就会崩塌。

我:难道我是擎天柱?

警员阿花:……你要是擎天柱,我就是黑寡妇了。

我:那是什么原因?

警员阿花:因为时光机是你发明的,这个循环,也是你创造的。

所以如果你现在死了,这个循环存在的因果关系就成了悖论。

那时间碎片直接就会崩塌,我们所有人岂不是都要陪着你死!

我:这么说来,你并不是在救我,你是为了救自己。

警员阿花:没错,难道你不觉得奇怪吗,HC88跟你对打了这么多回。

可你自己从来没死过,连伤都没受过。

我:是很奇怪,大概是我运气太好?

警员阿花:不是你太厉害,而是我在保护你,想尽办法让你离危险远一点。

我:你想要什么?

警员阿花:很简单,我要时间循环在我爸死之前。

我:我想起来了,你说过,叔叔得了尿毒症。

警员阿花:没错,可只要时间一直循环,爸爸就不会死了。

我:可你想过吗,你爸活着一天,就多受一天罪。

永生对于你或许是救赎,对于叔叔,却是无穷无尽的炼狱。

警员阿花:我不管,只要我不点头,死神也别想带走我爸!

我:你别激动,冷静点,你能告诉我,还有谁知道时间在循环吗?

警员阿花:我不知道。

我:撒谎,你昨天中了安眠针。

如果没有同伙,不可能来得及让炸弹爆炸。

神秘人:爆炸?我知道,是那个拆弹专家!

我:对啊!能每次都来得及让炸弹爆炸的,也只有他了。

神秘人:你们是怎么联系的?

警员阿花:我不会告诉你的。

我:你说或不说都没有关系,只要时间一循环,我就自杀,谁也来不及阻止我。

警员阿花:少吓唬我,我刚都听见了,那个什么修正机制。

只有你们两个同时死,宇宙才可能让你们负负得正。

不然,谁知道会修正去哪个宇宙?

神秘人(气声):她说的有道理。

我(气声):不行,得让时间再循环一次。

神秘人(气声):你想干什么?

我(气声):你现在按引爆器,多大几率咱俩一块儿被炸死?

神秘人(气声):不知道。

我(气声):那你跟她聊天分散注意力,我找机会跳楼。

她动手杀我妈,时间就自然循环了。

神秘人(气声):好。

神秘人:喂,你都一把年纪了,怎么才是个初级警员?!

警员阿花:关你什么事。

神秘人:是不关我的事,只是同情你,混的太惨了~

神秘人(气声):快跳快跳。

警员阿花:你懂个屁,那是因为我……啊!张芥末!

刀:扑哧扑哧,扑哧扑哧……

神秘人:你也太狠了吧,捅这么多刀!

警员阿花:还不是你们逼我的!


day 7

2019年1月1日凌晨04:30

神秘声音:你醒了,今天想问什么?

我:如果我和HC88同时死了,有没有机会改变这一切?

中年大妈: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一切都是有代价的。

我:也就是说有喽?

中年大妈:或许吧,只是代价你一定承受不起。

我:代价回头再说吧,我就想知道,为什么阿花也知道时间在循环?

中年大妈:你说谁,阿花?她现在,应该还是个警察对吗?

我:没错就是她,你脸怎么一下白成这样了。

中年大妈:我之所以能造出时光机,是因为她给了我一份资料。

我:你说什么?她怎么可能会有这种东西?

Fuck,又到时间了。

电话:叮铃铃铃。

我:喂,谁啊!

神秘人:是我。

我:30年后那大妈刚跟我说,造时光机的资料是阿花给她的。

神秘人:这个人绝对有问题,这种资料一个小警察不可能拿到。

我:难道——她就是当初那个大魔王?

神秘人:如果她真的是,为什么要一次一次救我们。

我:孤独寂寞冷?

神秘人:……

我:开个玩笑,可如果她真的是大魔王,就不应该是地球人,怎么还会有爸爸?

神秘人:她那爸爸你见过吗,搞不好就是个幌子,蒙我们而已。

我:这么看来,她可能真的是大魔王?

神秘人:试试就知道了,趁着她没有防备,这次我们约去凤凰楼。

去的时候小心点,别让她找到我们。

我:好,不见不散。


2019年1月1日凌晨05:20

神秘人:你今天怎么这么慢?

我:躲监控啊,不是你说的吗,让我小心别让她发现了。

神秘人:凤凰楼88层,从这儿跳下去,大概我们的死亡时间能保持一致。

我:是啊,估计都摔成肉酱了。

神秘人:怕了?

我:废话,你不怕啊。

你说你干嘛死盯着我,你要是放弃了多好,我就能每天陪我妈打麻将了。

神秘人:我花了那么长时间才找到匹配的宇宙,放弃是不可能的。

我决定,跟你死磕到底。

我:死磕到底,你信不信我磕死你啊!

神秘人:什么意思?

我:字面意思。

神秘人:你想杀我?

我:没有~开个玩笑,办正事儿吧,难得今天没人来打扰。

神秘人:哼,没有最好,杀了我你也捞不着什么好处。

我:万一咱俩跳下去时间不一样,那不成泰坦尼克号了?咱俩抱着跳吧。

神秘人:你事儿真多,gay里gay气。

我:你懂什么,我这叫严谨。

神秘人:好好好,来吧来吧。

……噗呲

神秘人:你,你疯了?!居然捅我?

放开我,你放开我……

我:放心,等你死了我自然会松手的。

这药号称见血封喉,我专门从实验室弄来,见效很快的,5 4 3——

地面:嘭!

我:终于结束了,对不起了,HC88。

只是昨天跳楼的时候我忽然想明白了,只要杀了你,一切不就解决了吗。

你的碎片塌了,就不会再有人威胁我妈了,我只要解决炸弹就行了。

再见,HC88。

天空:轰隆~~

我:这天怎么红成这样了,刚不还晴空万里吗?

门:嘎吱。

警员阿花:你做了什么,你怎么把她给杀了?!

天啊,这个天跟三十年后那次一模一样。

你这个疯子,你把世界毁了!

我:你……你到底是谁。

警员阿花:我就是我,还能是谁。

我:那你怎么知道时间在循环?

警员阿花:因为,我是从30年后回来的。

我:那你当初是怎么拿到,时光机资料的?

警员阿花:那个绑匪给我的,我也没有见过他。

炸弹和资料都是他邮寄给我的,说如果想救活我父亲——

就绑了你妈,再在十天后把资料给你。

我:你刚刚说30年后世界毁灭,又是什么意思?

警员阿花:宇宙辐射,30年后那次是因为宇宙辐射。

陨石:嗖~~嘭!嗖~~嘭!

我:这地怎么晃得这么厉害,这是要地震了吗。

警员阿花:负负得正,哈哈哈,好一个负负得正啊。

宇宙的修正方法,是把我们也毁掉!!

我:快,快把炸弹引爆。

警员阿花:没有用了,碎片是循环的载体,它没了,循环就没有意义了,我们都要死了。

我:什么?我不知道,我不是故意的……

警员阿花:说这些都没用了,时间不多了,去陪陪阿姨吧。


2019年1月1日05:50

我:妈,妈,我来了,别怕!

妈妈:芥末,我刚刚看见了一个跟你一模一样的女孩儿……

我:你终于清醒过来了,也好,还给我们母女最后说说话的机会。

妈妈:你怎么了?什么最后?

我:妈,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一切都是有代价的。

妈妈:你今天怎么净说些这么奇怪的话。

我:没事妈,我就是觉得抱歉,以前光想着赚钱,都没时间陪你。

妈妈:没关系,以后我们还有的是时间。

我:……我不应该一次一次浪费时间去找什么解决办法的,我就应该好好珍惜循环,陪在你身边。

妈妈: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可你现在不就在我身边吗?

我:……不说这些了,妈,我从小身体不好,晚上睡不安稳,都是你唱歌哄我的,我好多年没听过了,再给我唱一遍好不好啊~

妈妈: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大了还撒娇。

我:好不好嘛~~

妈妈:好好好,我的小鬼小鬼,抖抖你的眉眼,让你喜欢这个世界,我的宝贝宝贝……

我:妈,我爱你。

妈妈:妈妈也爱你。

轰~~~~~


理论顺序30年后的HC38

2049年1月1日凌晨04:30

护士A3号床病危,快叫主治医生急救!

护士B糟了,辐射病区全部病人都报病危了!

护士长:快准备肾上腺……

地板:嘭!

护士AB护士长,护士长!快叫医生来!

护士C:张医生也不行了,我们已经没有医生了。

从去年开始,得辐射病的人暴涨,半个市的人都快死完了,护士也只有我们几个了,这下只有等死了……


2049年1月1日凌晨05:30

秘书:张总,咳咳咳……辐射源找到了,是……是宇宙射线,辐射时间是从去年1月1日开始的。

中年大妈:宇宙射线?报告拿来我看看……咳咳咳……2.1,3.1,怎么每个月的1号辐射就增强一次?

秘书:这个日子好熟悉啊,啊,我想起来了!咳咳咳。

去年1号,您第一次开始实验时光机初级版本,每个月的1号都会调试一次……

中年大妈:我明白了!

咳咳咳……时间旅行器,是靠撕裂宇宙穿行的,这口一旦打开,宇宙射线就防护不住了,实验多一次辐射就严重一次,咳咳咳……

秘书:这改变历史,付出的代价,可真大……

地板:咚!

中年大妈:小孙,小孙,你醒醒!

门:嘎吱。

中年大妈:妈,你怎么来了?

妈妈:芥末,小孙怎么了,怎么躺在地上?

中年大妈:小孙,不行了。

妈妈:哎,又一个,可惜啊,这孩子还这么年轻。

中年大妈: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妈妈:这跟你有什么关系,是这世界末日真的要来了,你看这天都被染的血红了。

中年大妈:妈,这真的是我的错,那个炸弹一直没有办法从你身上拆掉。

谁也不知道哪天会炸,我拼命的造时光机——

就是想回到30年前改变历史,谁知道竟然毁掉了世界。

妈妈:你是说………

哎,没关系,你是个聪明孩子,一定会想到解决办法的。

中年大妈:那要是,这个世界和你,我只能救一个呢?

妈妈:傻孩子,妈妈不可能永远陪着你。

就算再不想,也总有要告别的时候。

中年大妈:可我舍不得你……

妈妈:我也舍不得你,但是妈妈总要和你说再见的。

中年大妈:妈……

妈妈:去吧,做你该做的,不要管妈妈。

2049年1月1日凌晨05:50

时光机:世界重启已开始,将在10分钟后完成,滴滴滴滴滴……

中年大妈:啊!!

刀:扑哧,扑哧,扑哧。

地板:扑通。

警员阿花:对不起了,芥末。

中年大妈:为什么……要杀我?

警员阿花:因为,你知道的太多了。



时空管理局

时空局快报:HC38、HC88星系,WX75、WX1005星系,TM795、TM339星系……

共3395588个宇宙,昨日彻底毁灭,现已进入重启。

时空管理员A:太好了,昨儿又清理出200000000000TB的内存出来。

时空管理员B:BOSS可真聪明,给每个宇宙的寄个炸弹又份时光机的材料。

不费一兵一卒,他们自己就把自己给消灭干净了。

时空管理员A就是,比我们一个星系一个星系的用α炮轰快多了。

时空管理员B你说boss怎么就那么确定,人类一定会用时光机呢?

时空管理员A听说,他们人类永远都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不少卖假药的,都发家致富了呢。

时空管理员B哦?什么药。

时空管理员A:后悔药和长生药


图片发自简书App

http://www.jianshu.com/p/d7df1688827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