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们影评

最好的我们

目前最接近90后的一场与青春有关的故事。

这次的影评写的更现实些,也不走文艺手法的路子。

网剧里最受欢迎的人无疑是路星河,虽然小说里并没有,但是这个人物在网剧里却塑造地十分成功。跟大多数人一样,我也喜欢路星河。一个单纯阳光直率有梦想的大男孩。我们的青春岁月里都希望有一个路星河,他无条件地接受你的喜怒哀乐;为你放下自尊,放下高傲,只为你回眸一笑;在你最无助最孤单的时候默默陪着你,从未记过回报;他知道你心里有别人,可是他从不放弃喜欢你,并且不打扰你;最后,你还是忘不掉最初的那个人,他可以微笑着收回钻戒,为爱放手。许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耿耿不选择路星河?就像分不清感动和喜欢一样。17岁的路星河给17岁的耿耿带来了第一次被别人喜欢的感动,可是她却把自己的心都交给了余淮。有人会觉得喜欢不会一辈子,确实。可是即使这样,我相信绝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人而不是喜欢自己的人。这也就是为什么感动并不代表喜欢。耿耿被路星河感动着,但是她在乎的却是余淮的一举一动。哪怕她并不确定余淮是不是也喜欢自己,但是她还是义无反顾为余淮付出一切。这是学生时代的勇气,也可能是我们一辈子最大的勇气。这,叫真正的喜欢。许多人觉得路星河不值得,觉得耿耿眼瞎。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他们都为自己爱的人不计任何回报得付出,所以没有孰对孰错。结局时洛帜说谁说结局不重要,可我觉得真的不重要。在十几年的时间里,你能一直喜欢一个人,为他付尽一切,没有忘记最初的那份执着,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耿耿应该是大多数男孩子喜欢的类型,头脑简单,心地善良。她可以一直喜欢一个人那么久,等他那么久。我佩服她的坚持,她的倔强。表面弱不禁风,内心强大无比。而她的勇敢恰恰更加凸显出余淮的懦弱。余淮一直享受着被人崇拜的感觉,这也是大多数男孩子向往的在女生中的形象。他喜欢耿耿却不敢表达,他害怕失败,害怕有一天耿耿不在崇拜他了。所以,他爱的是自己,爱的是虚伪的面子。没有什么借口可以让一个人等你那么久,何况是没有理由。这一点,我感同身受。那些堂而皇之的借口,为了对方更好的借口,只不过是为自己可怜的自尊找一个安放的位置。装的那么无私,说得那么高尚,可是却不知道她想要的好就是能跟你好好在一起啊。网剧结尾时,余淮赴晚秋高地完成十年前之约,我并不觉得他们应该在一起。这个时候的余淮也许幡然醒悟,也许一直不曾忘记,也许一直喜欢,但就像他说的他不在是最好的自己了,他应该帮耿耿结束这十年来的痛彻心扉,真正从他的阴影里走出来,开始她真正新的爱情。因为,这个时候的余淮不再配得上耿耿。我更喜欢这样的结局,因为做错的事不是都能被原谅,有些事永远无法挽回。

最后说下简单,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有些事情一看就知道不可能,那么还有坚持的必要吗?韩敘不同于余淮,他只是喜欢被简单喜欢的感觉。而且,不会在乎简单的感受。即使后来明白也不过只是愧疚而已。所以简单选择了周末,不代表有多喜欢,但是起码是被人珍惜,被人呵护。在受伤之后,我们往往会选择更喜欢自己的人,享受被人喜欢的感觉。但是,有一天伤好了,你还是会义无反顾,不回头。

希望还在学生时代敢爱敢恨的你,有一个愉快的青春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