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自己】人生,如果能够坦然面对自己,就会别有洞天。

此篇原写于4月23日,原文标题为:《还有谁...想知道我是如何在一年内从众筹到众愁,险些落入众仇,才收获现在的众酬?(流水版)》关于这件事以我现在的看法,那是老天费了老大的劲都是为了让我活明白,让我发现自己的优势,不断警醒自己,脚踏实地的生活。一场众筹,一场浓缩的人情世故,感恩遇见就好~

------原文如下:

2016年4月23日,距离我与其他五位拍脑袋的合伙人,创办张家港第一家众筹咖啡馆---六度众筹咖啡馆,整整13个月。

回归到19个月前,这是一个多么让人振奋的创想!六位萍水相逢的精英,几次联合策划落地并且收获满满人气的活动执行,真叫人有种英豪相惜、相见恨晚的赶脚~随即一连串的共事,不知是哪位伙伴提出“干脆我们来发起一个众筹咖啡馆吧!”

随即6个月的市调、探讨、头脑风暴,还真让我们六个家伙创造出了“六度众筹咖啡馆”,回想这半年时间,每个人投入度确实都很高,我也比较享受其中的赶脚。2015年3月23日我们开始了募股工作,,筹股工作非常顺利,3月时间就汇聚了140多位众筹股东,看来前期的准备没有白费,对于市场的预期也很准确。在我看来,创新的项目,尤其是打起“第一家XXX”的招牌时,时间风险是最大的风险,时间的成本也是最大的成本,所以快速开业是最最重要的。相信我的那些伙伴们也是这样想的,可是在不缺资金,不缺人员的前提下,为什么六度到今天还没有开业呢?我总结为私心太重!不是某个人的私心而是所有参与六度项目的人员的私心。

说到这,先反思一下六度众筹从创立到筹备期间的不足之处:

①筹备组人员是否具备足够的能力做这件事?

②有能力没什么不愿意发挥;

③创始人做这件事的未来收益不明确;

④筹备组职责不明确不到位;

⑤退出机制不到位

⑥检视监督不到位

⑦沟通不到位

⑧目标不到位

⑨激励不到位

⑩价值观不到位

11.能力匹配不到位

12.思维不到位

13.前景不到位

以现在反观,不禁感慨,如此多的不到位,竟然也能让我们聚集到175位股东。负责筹股的人太会忽悠!

究竟是什么吸引了这么多股东参与,并且乐此不疲?!总结一二①是从众心理,都看到对方的人脉,却很少有人去深入思考,这些人脉如何去释放价值②附加值营销,从投资角度讲,六度真不适合投资,但其看似庞大的“营销价值”&“学习价值”却深深的插入股东内心。

从这里,你收到了什么启发?

在不缺资金,不缺人员的前提下,为什么六度到今天还没有开业呢?我总结为私心太重!不是某个人的私心而是所有参与六度项目的人员的私心。凡是心受伤,都是索取造成的,不是别人伤害了你,是你索取的东西没得到自己伤害了自己!

装修期一拖再拖,直到去年11月才开工,开工后各种意见不统一,现在回想起来,我自己都想不明白,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么久的延期??12月下旬,股东群内发生了激烈的争辩,小问题被逐渐放大,事的问题变成了人的问题。可众筹这么个大家伙的事情,谁又能一个人左右呢?如果在矛盾的当时,大家都能放下自己,一股劲的朝着共同的目标去推进,现在会是怎样的结果?可有几人能在纠纷时刻放下自己呢?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委屈,自己没错,觉得自己吃亏了,却从未想到过对方,这就是【私心】,因为私心有了怨气,到处去释放怨气,不断吸引负能量,自然进入恶性循环。从去年12月中旬到今年1、2月份,好好的众筹变成了众愁,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好幼稚,明明可以好好说的事情,搞的这么被动。这里我没有资格就评价任何人,我只有自我反省,总结自己的不足①心小目光短: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却没有积极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人有事态发展,其实也是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②懦弱,自认为没法扭转的就轻易放弃。

从这里,你收到了什么启发?

一个人最可怕的就是深深的沉浸在自我的世界,固执的认为自己都对,世人皆错!

一个人最可怕的就是深深的沉浸在过往的辉煌,固执的认为自己的套路可以吃遍天下!

今年元旦前,这场闹剧风波看似是得到了平息。可笑的是,风波平息之后,风暴的焦点不但没有反省改进,反而进入了另一个极端。

我也是醉了,2月份我提出要退出创始团队,最好是退出六度,组织不让退。其实从客观上讲退出也是不对的,就跟闹离婚一样,都是逃避。

而后,从二月中旬到现在,我都再没见过那五位“合伙人”。确实,很多股东是被我筹进来的,我不认为是因为我会忽悠,而是因为六度本身的魅力,加上我清晰的表达。可有股东说“我是因为相信你才加入六度的”(我去,我又没求着你们一定要来),这就是人性。3月19日,我建立了【壹贰营销·学习交流干货群】和【六度众筹·营销交流学习群】,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不管六度开业不开业,什么时候开业,我能够尽我自己的能力先行去履行一些之前说过【营销价值&学习价值】,值得一提的是,看似一样的行为会因为用脑或用心的不同而带给人们完全不同的反应和感受。在我自己也感觉离一些老朋友越来越远的时候,意外来了~,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恰恰是这个雪上加霜的意外为我的人生带来了根本的转折,或活脱脱的把我从众仇的边缘拉回来了。不是他人仇视我,而是我仇视他人,我也仇视我自己!这里的总结详见《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常想一二》。

3月19日,一场雪上加霜的意外,让我突然放下了手头一切,同时脑袋里也忘记了我特别怕忘记的一切。在朋友的推荐下,去上了身心灵课程,天赐的运气!4月6日~9日一阶课程、4月14日~4月17日二阶课程,都是这个体系的创始人授课,八天六夜,我三观重建。这么写,肯定很多读者都觉得玄乎,可这确实真的 ,现在我对每天发生的一切,都有了新的心理反应。也许也正是因为这种改变,现在每天都有好运降临。就在前几天我以营销合伙人的角色,拥有了某家珠宝公司的股权(湿股哦),而后几天,我们顺利签约了18名能量超强的创始渠道。

我很幸运,触摸到内心深处的自己,隐隐约约感觉到自己的使命。突然从用脑变成了用心,之前建立的营销群,也开始用心的跟大家分享。即将的代理团队,我将把自己对营销的全部体会分享给我的团队,与大家一起共同成长,共同创富。

对于过往,无论是否能够退出决断,我都会把我应该做的部分做好。没有失败,只是得到和学到。

人生,如果能够坦然面对自己,就会别有洞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