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连载 未曾分开(第5章 开始并不美好)

图片来源网络

目    录 |未曾分开

第01章 |似梦


文/逆旅飞扬

周末,今晶带着两个儿子去常家。他们没上幼儿园之前,是在常家长大的,小家伙可喜欢那里了。常家离今晶住的地方不远,走路二十分钟到。两个小家伙连蹦带跳的,没一会儿就跑了过去。

“爷爷!奶奶!爸爸!……”还没到门口,今开和今心就大声地开始喊。

常晓博高兴地迎了出来,左手一个右手一个,把他们抱进屋里。

“爸爸,带我们去公园玩好不好?”

“爸爸,我想放风筝,毛毛虫的风筝,可长了,妈妈害怕……”

两个小家伙围着常晓博说个不停,常晓博连声点头答应他们的要求。常叔常婶系着围裙,从厨房里出来,搂着两个小人儿,又亲又抱,笑得合不拢嘴。

吃完午饭,今晶和常晓博带着两个孩子,去了附近的中心公园。

中心公园有一个大大的草坪,草坪边上就是大马路,附近的居民,路边走累的人,经常在这里休息,孩子们则喜欢在上面嘻闹玩耍。

常晓博不知道从哪弄来一个长长的毛毛虫风筝,领着两个孩子放风筝。绿色的毛毛虫格外醒目,引来很多人观看。今晶见着毛毛虫瘆的慌,一个人远远的坐着。

这个阳光暖暖的下午真好,周围平静祥和,有的一家人,有的一群朋友,有的一对情侣,他们或愉快地交谈,或静静地坐着享受宁静,或热闹地追逐玩笑……

跑累了,常晓博领着孩子过来休息,今晶赶紧把水壶递给他们,叮嘱他们喝水。常晓博在一旁整理风筝和线,孩子们很快又凑了过去。

这时,一个穿着时尚,身材高挑的女子,悄无声息地靠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今晶无意中转头瞅了她一眼,四目相对,那女子表情怪异地浅笑,今晶哆嗦一下,收回目光,赶紧站起来,走向孩子。

“这是你孩子和老公?”高子璇跟了过来。

“跟你没关系。”今晶下意识地拉着孩子,站在常晓博身后。

“这么说,你结婚了?”高子璇一脸地蔑视。

“你有什么事?”常晓博往前一步,挡在今晶前面,拿眼瞪她。

高子璇鼻子哼了一声,正准备转身走,又回过头来说:“我是替焱彬了解一下你的情况,看来这下他该放心了……”

“是你该放心了吧!”今晶一语道破。

高子璇不置可否,嘴角一丝笑意,没说什么,优雅的离开。

“妈妈,那个阿姨是谁?”孩子问。

“别理她,是个疯子,我们继续玩。”常晓博拉着孩子和今晶坐下,继续摆弄风筝。

虽然很生气,但不得不承认,她生了一副娇好的面容,衣着得体,比从前更有气质,更有魅力,哪怕态度不友善,也没失风度。

她应该是站在他身边的那个女人。一样的高学历,一样的显赫家世,同样的俊俏,如果没有今晶,他们该是多么令人艳羡的一对!所以,高子璇恨她,是可以理解的。可如果不是高子璇,她又不会跟他走近一步,有了后来。

刚上大学时,由于今晶为人沉稳,学习成绩也不错,被同学和老师推举入了学生会。那时候邱焱彬大三,是学生会主席。

今晶一向低调踏实,在学生会尽捡没人肯做的事做,安排她做什么,她也从不讨价还价,立即应下来,而且每次都十分周到地完成。

邱焱彬会有意无意地找她搭话,有一回不知道说了什么,口才绝佳的他居然结巴,还脸红,这样一来,他的小秘密被很多人看在了眼里。而他,大方地承认,明目张胆地对今晶特别照顾。

邱焱彬表面上油腔滑调的,没个正形,其实为人做事有担当,认真严谨,他对每个人都好,特别是女孩子,有求必应。从小到大,喜欢他的女孩子一打又一打,但大多数不敢跟他表白,怕被他游戏感情。

今晶对他的照顾视若无睹,自己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做完了便走人。可他的特别照顾,却引来了一帮人的不满,她们暗地里冷嘲热讽,有时还故意找茬,为难今晶。今晶通常不吭声,同班又同在学生会的庄志泽看不惯,常常挺身而出,帮她解围。

高子璇的出现,猝不及防,像个恶梦,毫无征兆地砸向今晶。

高子璇和邱焱彬一起长大,上大学之前一直是同学,他们的年少时光,所有的好事坏事都是结伴而行,两人关系匪浅。更有,两家是世交,生意上也有往来,所以在长辈的眼里,他们是理所当然的一对。在高子璇心里,很早就认定了他。

虽然从小到大,喜欢邱焱彬的女孩子很多,但看到他对她们的态度,高子璇信心十足,时常露出胜券在握的微笑。

今晶的出现,给了她狠狠一击。

有一次,她去找邱焱彬,遇到了今晶。那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孩子,长相清秀,双眼颇有神,神情忧郁淡定,衣着干净整洁,一副穷人家孩子的模样,略显寒酸又倔强清高。

“这是我的好朋友高子璇,在美国读大学。”邱焱彬介绍道。

今晶神色略微变化,她浅浅地笑了笑,冲着高子璇点了个头,转身忙去了。

邱焱彬看着她离开,眼里放光,嘴角带笑,一种温柔而甜蜜的情愫在他脸上荡漾。

那一刻,高子璇什么都明白了。

起初,高子璇以为邱焱彬只是觉着新鲜,才会对今晶有好感,毕竟今晶跟他们不是同一类人,但渐渐的,邱焱彬有意无意地跟她保持距离,在长辈和朋友面前撇清与她的关系,她不寒而栗,深深地危机感袭来,恨意也愈来愈浓烈。

那个晚上,高子璇原本约邱焱彬出去,但被他拒绝,可在街角,却看到了他们。他们拎着两大包东西,从一家百货用品店出来,站在街边,对望、微笑、交谈,眼底的情意显露无疑。高子璇的恨意袭上心头,她走进商店,拿着一把水果刀出来,站在不远处的黑暗中。

这时,他们放下东西,今晶站在原地,邱焱彬往街对面的药店跑去。高子璇缓缓地靠近,恨意麻痹了她的理智,水果刀,直直地插入今晶的腹部……

醒来的时候,今晶躺在医院,邱焱彬心急如焚地坐在旁边,满脸的憔悴和愧疚。见她醒来,赶紧叫来医生,确认她没事,才松了口气。

“对不起……”邱焱彬握着今晶的手,心疼、自责、懊恼……

“已经没事了……”今晶脸上没有血色,虚弱地笑了笑。

接下来的两个多月,今晶躺在医院里疗伤,邱焱彬无微不至的安顿好所有的事。他们没有告诉任何人,担心影响太大,造成不该有的麻烦。而高子璇,自知冲动闯了祸,在邱焱彬的严重警告之后,回了美国。

离开医院回学校的那天,邱焱彬深情地看着今晶,对她说:“我知道你也喜欢我,不要犹豫了,让我一直照顾你好吗?”

今晶盯着阳光穿过树梢洒在地上的痕迹,虽然不确定,但仍然点了点头。两个月以来,他悉心的呵护和照顾,令她感动,她屈从于他带来的温暖。

但是现在……今晶看着草坪上玩耍的两个孩子,命运就是如此,她只是他们生命中的一段插曲,最终在一起的,还是他们。

未完待续。


目    录 |未曾分开

下一章 |那年的情人节


365天无戒极限挑战训练营第19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