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在那9万米高的玉龙雪松下……

文 / 慧海大光明

我叫表表,是一只智慧一般、相貌普通、身高中等的红色松鼠,来自太阳星球。

今天,我乘坐自己的宇宙飞船,经过七个白昼、六个黑夜到达土星。

土星上有我的两个亲戚——松鼠表姐阿迪笛和松鼠表哥阿凡翻。他们知道我要来土星拜访他们,所以早早就做好迎接我的准备。

待我一步出飞船,他们便率领自己的儿女和朋友,站在草坪上为我唱诵《金经大礼歌》。

我知道这是土星特殊的也是最高的欢迎仪式,于是我首先没有和他们一一拥抱和互致问候,而是像所有欢迎我的土星朋友一样,静静地盘腿、席地而坐,并且闭起眼睛,默默地听大家唱诵《金经大礼歌》。

歌声非常的轻柔、委婉,像是潺潺流水,像是娟娟溪流,在我的大脑里不停地流淌。我感觉舒服极了,特别的轻松,特别的自在。

令我惊讶的,同时也是意想不到的是这首《金经大礼歌》很长,大家唱了三个白昼、两个黑夜,都没有停止的意思。

而且我发现大家好像一边唱,一边在汇集光芒,每位唱歌的朋友,身上都是满满的七色光,那光时而亮的令我睁不开眼,时而又慢慢变得相当柔和。

在大家唱到第四个白昼的时候,我感到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把自己收集到的七色光,分出一部分,传给了我。我的全身顿时被金光、红光、紫光……笼罩,好美、好靓、好不一样的感觉。

第四个黑夜来临时,大家结束了《金经大礼歌》的唱诵。我与大家同时睁开双眼,我看到天边一轮紫色的月亮,8颗绿色的幸运星星正对着我微笑。在场所有的土星朋友,依次和我拥抱、握手。

我奇怪,好几天了,我没有进食也没有喝水,却感觉身体满是力量,满是能量。表姐阿迪笛抱来一面大大的镜子,放在我面前。

哇,我已经不是从前那个相貌普通、身高中等的表表了。镜中的我,又帅气又英俊又高大,我用尺子量了一下,身高已经变成1.99米了。

太不可思议了,我怎么变了一个样?带着疑问的眼神,我看着大家。大家全都微笑的看着我,却并不向我解释什么。

没有一点声音,现场安静极了,别说一根针掉下,我能听见声音;就是一阵风吹过,我都可分辨出风力的震动频率。我一边惊讶于自己相貌的变化,一边体会着现场唯一的气氛——安静,好像万事万物都睡去了。

大家又不约而同地盘腿、席地而坐,并且围成了一个圆圈,我正好在圆心上,于是我也效法他们再次盘腿、席地而坐。

表哥阿凡翻不知从哪里搬来990本厚书,依次摆放在我面前。书页一张张自动的翻开,10分钟后,我感觉这些书上的内容,好像全部进到我的脑中。

接下来,在那种特别的安静气氛中,我的嘴唇开启,并开始自动的背书了,背的就是那990本厚书上的文字。

“背诵内容全部正确,OK!”3天后,当我的嘴唇刚一闭合时,表哥阿凡翻洪亮的声音就在耳畔响起,没有鼓掌声,没有鲜花,没有奖杯,大家依然静静地静静地围着我,席地而坐。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我怎么突然就变了模样,而且还很有智慧?”我终于忍不住问大家了。“

让我来告诉你吧。”表姐阿迪笛轻柔的声音响起。

“990年前,你本来就是现在这样,又英俊又有智慧。并且是土星上的松鼠国大王子。那时的土星,战争持续,灾荒四起,瘟疫弥漫,生灵没有享受过一分一秒安宁幸福的生活。为了化解哪些不如愿的各种困苦,你拜访了一位宇宙智者秋秋答,他告诉你了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

“宇宙智者秋秋答说,当时的土星生灵,做什么都心很浮躁,根本安静不下来。因为安静不下来,他们便违背了土星上最高等级的秘法——”

“秘法?是什么?”

“如果谁能拥有真正的安静,可以使智慧大增,可以尽得一切美好;如果所有生灵都能拥有真正的安静,可以使国富民强,风调雨顺,可以使战争、灾荒、瘟疫消失。”

“这是什么奇怪秘法,太不可思议了。”

“这是当时土星上唯一的、最高的天机秘法。因为那时的土星生灵违背了这个天机秘法,所以得到诸如战争、火山爆发、瘟疫等各种各样的困苦,便在所难免了。”

“那怎么办?”

在你的再三请求下,宇宙智者秋秋答讲出了一个可以化解的办法——

如果有那位生灵愿意将自己的金钱、美貌、智慧、权利这4样东西全部贡献出来,并深埋于土星最高的玉龙雪松下(9万米高),那么100天后,玉龙雪松就会自动散发出一种宇宙罕见的七彩光,这七彩光和太阳光汇合后,便形成一种叫USU的洪恩子光,并普照整个土星星球,生灵们在这种洪恩子光的照耀下,生活100天后,就能真正变得安静了……

然后嘛,一切灾难困苦消失,一切美好尽得。

“后来呢?”

“后来,你将自己的金钱、相貌、智慧、权利这4样东西全部贡献出来,并深埋于玉龙雪松下。然后你变成了一个又平凡又普通的松鼠(没有太多钱,相貌平平,智慧寻常),并乘坐宇宙列车去到了太阳星球,在那里过着既不富也不贫的普通生活,而且一过就是990年。”

“那,当时的土星怎么样了?”

“生灵们在洪恩子光的照耀下,生活了100天后,慢慢变得安静了,是那种真正的安静,然后嘛,一切困苦消失,一切美好尽得”。

“太好了!”

“太好的是今天,今天我们所有土星生灵都真正感到无比骄傲和无比幸福,因为我们过去的松鼠国大王子,今日的新国王表表回来了……”

“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