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覆(1)

第一章:图书馆深处,神秘信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唐千伊,依旧是一副清爽休闲的打扮,上身是纯白色宽大的卫衣,下身是黑色的紧身牛仔裤,脚上一双白球鞋。身高165,体重100斤。

她有着如牛奶一般的肌肤,白皙滑腻,两弯柳叶眉,如同翠黛。最令人注目的,是她的一双眼睛,眸清似水,顾盼生神。她是极爱笑的,她的笑总是能让人陶醉其中。

只是今天,她却没有心情笑了。她最喜欢的一位老师下学期就不能教她了。那是一位风趣幽默,才华兼备的年轻老师。最重要的是,他教了千伊很多人生道理,令千伊深以为然。

可是,她没有他的联系方式,这样一位令她敬佩的老师,即将淡出她的生活。这是一件令她无比难过的事情。

不知不觉间,就走到了图书馆四层南侧最角落的一排书架,轻车熟路,找到那本《世界地理未解之谜》,席地而坐,撑着脑袋在和煦的阳光下认真拜读。

这个角落里的书都极为破旧,几乎没有人会来。可偏偏是她的最爱,古色古香,历史韵味浓厚。最合她心意不过。

时间过得很快,光线逐渐变暗。唐千伊抬头看了看窗外的天色,而后掏出口袋里放好的,最新写的心情便签,夹在书里,合上书,起身把书放回书架,准备离开。

这里藏着她的许多秘密和心事,她有个没有见过面的倾听者,那人应该是极喜欢书法的,因为每次看过她的心情便签,都会用毛笔画点什么。她猜那人定是位博学的老人家。

步子刚刚迈出书架,她又想起明天是周六,已经半个月没回家了。便又回到书架前,想着不如把书拿回家看。

太过古老的书总是禁不起折腾,刚拿出来,就有一页书掉了,随之慢慢悠悠飘落的,还有一张白色的信纸。怎么多出了张信纸?刚刚还没有的?捡起书页和信纸,唐千伊读着信上寥寥几行的字。

“唐千伊,你愿意去往另一个时空吗?如果你答应帮老夫一个忙,老夫就许你一个愿望,任何。三天后,还是在这里,我等你来。”

“通通通通”心脏开始剧烈地跳动,天空彻底变暗,此时此刻,偏僻的图书馆角落,暗暗的,空无一人。

千伊立即扔下手中的书籍和信纸,“噔噔噔”跑下楼,直至置身在二层人来人往的大厅中央,她急促的心跳才渐渐有所缓和。

刚刚那个地方,除了她自己,根本就没有别人,怎么可能凭空出来这么一封信,除非……

唐千伊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安慰着自己,也许是某种神秘力量,没有什么可怕的。这个世界本身就有很多难以解释的事情。

以后再也不要去那个书架就好了。

周六回到家中,千伊发现家里有些乌烟瘴气的,妈妈脸上的微笑也很不自然。

“发生什么事了?”

“也没什么,你爸爸不是出过几回事嘛,我们就请了个人来看看,那人说你爸爸命格特殊,60岁的时候会有一个大劫。不过,有办法能解,你别担心。”

“能解就行。没事啊妈,你也别多想。”千伊一把搂过她母亲大人的脖子,笑着问:“快说说,给我做了什么好吃的呀?”

“臭丫头,就知道吃!”

见妈妈神色略有舒展,走进厨房去给自己准备晚饭。唐千伊脸上的笑意也逐渐消失了。爸爸妈妈还有姐姐是她最爱的人,她不能允许他们有任何出事的可能。

那个愿望……

当天晚上,一直辗转反侧到凌晨,千伊才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她到了一个仿若天堂般美丽的地方。天空和地面都是透亮的蓝色,广阔的天地里只席地坐着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老头,这衣服很像是仙侠剧里老神仙穿的衣服。莫不成真是个神仙?

“你来了。”老头突然睁开眼,看着她笑着说。倒是慈眉善目的,一点也不可怕。千伊心想,于是也对着老头和煦地笑了笑,开口询问:“您是?”

“我是图书馆里给你那封信的人。”老头依旧坐在那里,丝毫没有起身的意思。

千伊提起来的心放了下去,后退一步,她也席地而坐,待坐定后问道:“您真的能答应我一个愿望,任何愿望?”

“是的。”老头的笑意更加深了,像是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千伊直觉自己能相信这个老头,他一定是个能人,也许真的是个大神仙呢。

“好,我答应帮你的忙,但是我要你帮我解除我父亲60岁那年的大劫,并且保我家人一世平安健康!”千伊认真地看着眼前的老神仙,一脸坚定。

“好!”

“现在就解!“老头话刚落,千伊就立即乘胜追击地说。

老头一下子被气笑了,无奈地摇着头,一手指着她说:“你这丫头,连我的忙都没开始帮,就急着索要报酬啦。”

“老爷爷,您和我素昧平生,我凭什么信您?不过,只要您现在解决了我的心头大患,您的忙我就一定会帮!”

“好,好!”老头点了点头,答应了。见老头答应,千伊顿时眉开眼笑,心上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别高兴的太早。我要你穿越到另一个时空,一个叫北陵王朝的地方,你需要做的,是辅佐一个叫北宫景宸的人登上帝位,你会遇到很多劫难,多多保重吧。”

“那等他登上帝位了,我可以回来吗?”

老头深深地看了她一眼,抬手抚了抚自己长长的胡须,意味深长地对千伊说:“可以。且看到时候你自己的选择了。”听到老头肯定的答复,千伊的心里微微松了口气,只要能回来就好。“最多五年,他大概就能登上帝位了。”老头的话,进一步宽了千伊的心。

“还有,我要是走了……”千伊皱着眉头,不知该怎么说。

“你是怕你的家人伤心吧。”老头仿佛很了解她,一眼就洞穿了她的心事。

千伊抿着嘴唇,点了点头。

“放心,你的灵魂穿越到北陵,会有另一个灵魂到你的身体里来,她也是个很好的姑娘,一定会替你照顾好你的家人的。我也会全程护着你的家人。”老头和蔼可亲地说。

千伊点点头,有些失神。

“谢谢爷爷,我一定会帮你完成任务的!”千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目光坚定地看着老头,承诺道。

“好。北宫景宸在登上帝位前会遭到两次大的劫难,你记住了。”老人说完,冲着千伊挥了挥衣袖,这个美丽的蓝色天地就渐渐地像玻璃一般破碎了。

“小子,我把她带到你的身边了,希望这次的种种劫难,你们能受的住吧。”老头冲着远方叹了口气,转眼间也化作一团风消失了。

千伊醒来的时候,枕头有些湿润,眨了眨眼睛想了想刚刚发生的事情,貌似不是梦,是真的。她坐起来,缓和了下情绪,走下床,打开衣柜挑了件自己最喜欢的红裙子穿上。

收拾好后,打开房门,探出一个脑袋,脸上是一如既往的轻松的笑意。“妈,爸,今天把我姐也叫回来吧,让她和我姐夫带上我小外甥,咱们大吃一顿,昨天忘了告诉你们,我考上研究生啦!”

“真哒?你这个臭丫头,这种事情也能忘!”眼看着老妈将沙发上的抱枕扔了过来,千伊快速地关上了房门,关门前,不意外地看到了老爸脸上欣慰的笑意。

房门后的千伊,倚靠着门,眼中渐渐起了薄雾,鼻头也是酸酸的。五年啊,好久。片刻后,千伊释然地笑了笑,走到书桌前,拿出信纸和信封,开始给未来的“自己”写信。

没关系,不过就是五年,她将开启一段非凡的人生!这一次,她要在古代混个风生水起,绝对不给唐家丢人!就当是一段非凡的探险之旅好了,这么说来,她可是个奇人。

千伊和家人热热闹闹,开开心心地吃了顿大餐,然后在周日晚上就坐车回到了学校。

星期一的下午,没有课,千伊孤身一人又来到了那个书架前,回头看了看身后,笑了笑,转头拿出那本书,缓缓打开,一阵刺眼的白光出现,千伊闭上眼睛,意识渐渐消失,手中的信封落地,身子也随之倒在了地上。

片刻后,地上的“唐千伊”睁开眼,看到了身旁的那封信,打开,一字一句地读着,读完后,她的脸上有了两行清泪。

“千伊……,你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你的家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