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美白干货,内调外养实现全身持久美白

在全文最前面声明一下吧,因为涉及皮肤和食物,所以大家要依个人情况而定。美白这件事本就是众说纷纭,如果你觉得可行便收下,写文不易,想写给喜欢的人看。

关于美白,我觉得还是内调和外养配合进行效果会更好,如果光内调,效果会比较慢,用着用着就容易丧失信心,光护肤的话,如果停用产品又容易反弹,皮肤没有一个好的底子。

护肤

先从护肤说起,这段时间也看了很多帖子,就跟着整理和实践了一些,码一下我日常的护理方法:

一般早上起来我就是用清水洁面,不用洗面奶,洗完脸之后用洗脸纸巾轻轻按压脸部把水分吸走,再用化妆棉上爽肤水,还能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其实还可以用喷雾,前提是用干净的手,反正只要上脸的事情我就特别洁癖,从来不用毛巾擦脸,用手擦水乳的话也会把手洗干净后用纸巾擦干。

出门一年四季都要防晒这种人尽皆知的事情就不用多说了,其实防晒霜主要有两点,一是要涂抹够一定的厚度,二是每隔2~3个小时补一次。我日常用碧柔小蓝瓶(碧柔水感保湿防晒乳),涂上无负担;去海边、草原、军训、练车等等对防晒要求比较高的时候就用安耐晒小金瓶;秋冬一般屯一些碧柔小黄瓶,spf25的那个,也很水润,涂身体涂脸都可以;涂身体的话可以用大罐一点的防晒霜或喷雾。出门打伞,必须是那种遮阳伞,有的时候太阳很强,不打伞的话皮肤真的很不舒服,分分钟能感觉到我的皮肤在一点一点烤成碳......

关于晒后修复,就是一定要及时。晒后第一步用你的芦荟胶舒缓镇定肌肤,所以家中常备芦荟胶,把它放在冰箱里。第二步强补水,用水膜或者补水面膜都可以,要补水效果好的,敷的过程中也要不断往脸上填化妆水或精华,不要让它变干。有的人建议用美白面膜,我觉得还是先以补水为主最好,等到镇定下来之后可以用美白精华。最后一步就是行使你日常的护肤流程。

差不多一周一次手膜,有的时候比较懒就半个月一次了,后来我找到了一个方法,不用怎么费事,也会让手细腻很多,先在温热水里泡一下手,然后用你的面部去角质膏搓揉双手,实在没有的话用身体磨砂膏也是可以的。要认真搓揉手上的每一个细节,手指及连接处,虎口处,最后像用洗手液一样再搓揉一遍洗掉就可以了。洗掉之后涂上护手霜,如果能敷手膜就更好了,因为刚除完角质,此时吸收效果最好。平时多备几个护手霜,每个包包一个、卧室一个、客厅一个、宿舍一个......

晚上的护肤流程才是重点,有的时候算上敷面膜的话甚至能弄两个小时,一般流程是这样的

有化妆防晒的话就先卸妆,然后洗面奶洁面,用洗脸巾擦干。

然后敷面膜,除了定期做清洁面膜外,我一般都是两三天一次补水面膜,敷上15分钟,有时候我会半卧着看看书,或者听听音乐,看看电影也是不错的。时间差不多了就把面膜从下往上撕掉,撕掉后再轻拍脸至余下面膜精华吸收,然后等十分钟就洗掉,我一般不会敷完面膜不洗脸就睡觉的,因为我觉得挺不舒服的,最主要的是后面还要护肤。

敷完面膜后就开始护肤流程啦,冬天的时候我会用最完整的流程:化妆水——眼精华——眼霜——面部精华——乳液——面霜。

然后是脸上的其他地方:用橄榄油涂睫毛和眉毛(眉毛浅的妹子),真的很有效果,看得见的增长,我是用棉签像化眼线一样先涂抹睫毛根部,然后再像涂睫毛膏一样涂整个睫毛。我看到有人说用牙签涂,可是我觉得有点害怕,万一戳到眼睛怎么办,大家在涂睫毛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最后涂上厚厚的润唇膏,面部就搞定了。

你以为护肤流程到此就结束了?不不不,重头戏其实还在后面,因为还要全身护肤啊!不能只顾脸上,脖子手臂腿背脚踝这些细节的地方,如果白皙干净那就是一个大加分,否则脸再怎么漂亮,穿的再怎么好看,一不小心被人看到其他地方有多糙,那你的形象就瞬间为打入冷宫了......

所以趁现在暑假有时间,就好好下一下功夫。先用化妆水拍打皮肤,然后上美白精华,这一步是重点,用美白精华美白效果才会更明显,然后涂抹身体乳,也就是同样水—精华—乳液的步骤。

这些都做完之后基本上就可以安心去睡觉啦,自己脸上身上拍护肤品的时候其实挺开心的,因为想到自己没准又变美了一点,这样有条不紊地完成之后睡觉也会香香甜甜的。不过前提是你要十一点前睡觉,不要熬着夜护肤啊!


内调

养生粥

说了着这么多外养护肤,然后是另一个重头戏——内调,先来说一说那些通过内调从根本上变白变美的方法:

薏仁粉+杏仁粉+牛奶煮沸冲泡(豆浆亦可) 这个应该很多人都知道,大S曾介绍过她每天都会在牛奶或豆浆里冲服用杏仁粉薏仁粉,不仅美白还可以祛湿。建议大家去超市里买然后直接在超市磨粉,货真价实更安心一些,或者我觉得这三种原料放在一起做成糊糊效果也是一样的。

薏仁百合水 煮出来后汤汁是乳白色的,看着白色的水就总让我有一种心理作用好像真的会变白,我一般都是连糖都不加,因为薏仁百合水本身就是一种香醇的米汤味很好喝。然后自己也可以加进去一些银耳,枸杞,红枣什么的,补血养颜。

三白汤:白芍、白术、白茯苓各5克,甘草3克,水煎,温服。有美白祛斑祛痘的作用,目前我还没有用过,打算尝试,尽量去中药店买,不要上淘宝。

每天一杯喝柠檬水 把柠檬泡在蜂蜜里,一层柠檬,一层蜂蜜的泡,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每天一杯豆浆 喝豆浆对女生很好,豆浆里面也可以加一些东西,红枣、核桃等等。

每天一个大西红柿 夏天吃西红柿最好了,消暑降温,最主要的是还是天然的防晒。我之前特别不喜欢吃西红柿的,做汤里面的西红柿都被我剩下了,现在一天一个西红柿之后竟然越吃越上瘾,炒菜做汤里面的西红柿也都被我挑出来吃了。觉得酸的小仙女可以拌糖吃啊,也很好吃。

铁杆山药是一个很好的东西,益气养颜,蒸着吃、煮着吃、做山药粥吃都可以,现在我妈妈就是每天早上给我做山药粥吃,据说是必须要铁杆山药,其他的山药不管用。

除此之外,每天还可以坚持这些,也会在不知不觉中滋养:

每天可以打一些果蔬汁,让心情变好,又对身体好。每天一个苹果再两外加两种不同的水果,也就是说一天至少吃三种水果,最好吃当季的。

一天一个水煮鸡蛋,多吃青菜,少吃盐

杂粮粥 基本上有好处的食材我都会放进去:红豆绿豆黄豆黑豆薏米红枣花生核桃银耳,以前有一直坚持,后来觉得麻烦就放弃了,现在到了暑假打算重新开始。我记得当时寒假喝的时候我是看不出来什么的,但是开学之后同学都说我有变白,不过我当时也有敷面膜。除了杂粮粥之外你还可以把这些有益的食材用豆浆机打成糊糊,相比做粥来说更简单一些。



其实虽说是内调,但是不要光局限于“吃”的方面,你应该从根本上调理自己,修身养性,有一个好的状态,才会让整个人更散发出活力和精神力。

首先你是否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自己给自己添加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不要整天悲天悯人,伤春悲秋,也不要每天勾心斗角,精明算计,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戒骄戒躁,少一些不满或者攀比。总之让自己的心性更开阔起来,多包容,学会平常心和放松。我觉得要做到一个良好的心态,也不是一蹴而成的,还是要靠自己的阅历,书读得多了,看的风景多了,见的人多了很多事情你就不会放在心上了。

就像有一段时间我看关于中国传统哲理方面的书籍,那段时间真的感觉如沐春风一样,做人做事都能想起古人说的话,整个人舒朗了很多,遇到事情也会更宽和一些。可是后来事情多了,自己忙考试,忙工作,感觉变得急躁盲目起来,就没有当初那份心性了,说白了就是书读的少,理解的不深。如果关于暑假书单要给你一个建议的话,一定要有一本涉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书,真的可以让人心静下来不少。我最近深刻的感觉就是应该读更多的书,看更多的风景,见更多的人。

其次你是否应该调整出一个健康的作息,早上六点~七点钟起床,晚上十一点前睡觉,把该做的事情集中在这个时间段完成。改善拖延症,不要觉得只有熬夜才能做完一些事情,你是否真的充分利用好了白天的这段时间,如果熬夜只会带来第二天效率的下降,那么这次熬夜就是不值得的。除非你有很重要的事情,偶尔熬一两次夜体会一下“我为工作狂”的快感,感觉到自己在拼搏和努力,但是平时尽量做到早睡早起。

坚持运动,每天都要有一定的运动量,我个人感觉到的运动带来的好处就是皮肤的提亮,精气神好了很多,运动发汗本就是一个排毒的过程。除了跑步之外找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比如打球、游泳等等,平时通过keep或者网上学一些瑜伽动作。我现在是每天晚上出去先打打羽毛球,然后跳绳,回来之后做拉伸,缓和下来了做一些瑜伽动作,慢慢的也就踏实了下来,然后去洗个澡。我平时就是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不怎么专业,有银子的话可以去健身房或瑜伽馆就更好了。

早上起来之后你可能是在喝豆浆,喝牛奶,吃养生粥,做早餐,看看外面的绿色,做瑜伽等等一切事情,不妨这个时候听一听舒缓轻快的音乐,让这一天有一个愉快的开始。

晚上可以泡一泡脚,我是不建议用太热的水的,温热就可以,经期不要泡脚,泡脚的时候可以放一点东西进去,具体哪样东西有什么功效则需要你自己去做功课。所以这样下来好像一个迷你音响和一个泡脚桶又可以列为提升生活品质的小物件之中了。



没想到一说竟然说了这么多,一开始还担心没什么可写的。其实大家完全不用觉得好像看上很麻烦或者觉得做不到,因为你好好读一读就会发现很多东西都是分散开来的,这些也是我日常护理的过程。这些事项列出来是想给大家一个更全面的参考,也不用条条必究,每天一个一个数着都要完成,但是大概的这些东西坚持下去总会让你看到惊喜。那些总爱说太难了我可做不到,别人也肯定做不到的人就不用费口舌了,或许这就是自律和执行力的差距,总有人比你优秀却比你还要努力。

是不是看到了这篇文章今天就开始行动起来呢,希望你期待的美好就在不远处等着你。

愿所有的美好 都能如期而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