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生生

陈小姐

照片上这个女孩儿,我喊她文儿,她呢,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们认识已经很久很久很久了,我找不到任何词语来形容她,因为她实在她过于美好。

我知道她在那里,她知道我在这里,一回头都找得到对方。

我们都有各自的人生,但我们知道彼此的世界一直有对方身影。

不需要每天在微博上艾特来艾特去,也不需要动不动打电话寒暄。

但又可以分分钟聊到嗨皮,落泪时永远肆无忌惮。

我们是彼此的底气,像家人一样真诚又永远不可动摇的存在。

我们一起做过好多好多事情,也一起经历风雨,感谢她在我抑郁的时候一直陪着我,陪着我度过,度过,渡过。

我去她家蹭饭,我切菜她洗菜,我们一起买饮料看电视,一起躺在床上瞎吐槽,我了解她,她了解我,在我最难熬的日子她一直一直都在关注我,这种陪伴是多么大的支持啊,她说在她心里我是最棒的。

就是这样的,我希望她好,希望她一切都好,希望她被所有人喜欢,希望她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快乐,新朋友也好,新生活也好,只要能让她被喜欢,被爱护,让她拥有笑出声来的日子,那就是就是好的。

我只是,爱她罢了。

比起每天上学粘在一起,放学煲电话粥,那段日子,我们现在的见面频率远远不那么频繁,可是对我对她来说,任何人都没办法替代彼此。

对于我们来说大家都会长大,都会有新的世界,没有哪两个人的世界会永远一切都重叠在一起。

不管走多久,多远,她始终都是我记忆里那个闪着光的小姑娘。

对我来说,只有她,她是我最柔软的心,也是我最坚强的铠甲,她是我的安全感,是我的光。

男生们来来去去,只有那个姑娘,她一直都在。很难想象在接近我既往人生二分之一的岁月里,如果没有她,该是什么样的光景。

我第一次用口红,是和她一起涂的。

每一身衣服的搭配,也是她来点评的。

甚至,喜欢的作家新出的书,我第一时间买下来都会和她分享,英语词汇10000的背诵方法,我一直都帮她准备好,每次读完什么书,都会帮她列好书单。

从灰扑扑到光亮亮,是她带我走过了那条暗长的通道,有些事,只有我们女孩子能懂,不仅仅是痛经的痛,渣男的渣。

还有逛街时遇见最心仪的那双鞋子的那种怦然心动,以及买多少支口红都不够的庞大野心。

还有对北欧城堡孜孜不倦的向往那种公主心,以及一个人当然可以换矿泉水桶、也可以修马桶的大力气。

还有我不知道该不该给喜欢的人发消息的那种纠结的小心思,以及失恋时你陪我走过城市车水马龙的漫长步子。

倘若这世间有庞大又不可一世的魔法,只有我们知道那是“你陪我一起成长”的路程。

我们不是因为痛经和渣男才学会了成长,我们是因为彼此才学会了成长。

时至今日,我不感念自己没被痛经和渣男要了那半条命,我只感激,我仓仓皇皇犹如行尸走肉时,你在身边,跟我说:“一切都会好的。”

然后带我去吃一顿好吃的,带我去买新的衣服和Aj。

看着我在镜子前,终于恢复了一点点的元气和光亮,你的语气也恢复了一贯的骄傲:“对嘛,这才是你该有的样子啊。”

因为有你,我从不觉得成长那么难熬,因为再难的时候,我们一起大哭一场就好。

所以后来,我们想要的情感里,也不过是这样的一种“懂得”。

只有像你这样的闺蜜,才会明白我们成长路上那些明明灭灭的小思绪,阴晴不定的少女心吧。

彼此熟知对方的缺点,却仍能包容。

彼此有占有欲,害怕被人抢走,却又能包容并乐于看到对方快乐。

最重要的是,经得起平淡,经得起沉默,经得起距离,我喜欢一切经得起平淡的感情。

我快乐时她也快乐,我不快乐时她比我更不快乐。

我们打算以后开一家奶茶店,周游世界,我和她,一起,一起就好,去享受生活所带给我们的一切。

嘿!陈小姐,虽然你老说我比你优秀,可是在我心里,我们要打败的不是彼此而是别人,在我心里,你我同心,我真爱你。

真希望看看我们以后的样子,我顺利老到了那时,一切都好,想不出什么烦恼。所以,陈小姐,倾听这煞费周章的世间,对于我仍新鲜,绿盈盈,淡悠悠,暖烘烘。

陈小姐,我爱你。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