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无线路由器安全了吗?

在信息化时代,基本上都是离不开网络的,家里各种电视、电脑、手机等等全都通过无线路由器连接上网,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配置路由器的一些小白,基本上都只是满足了能上网这个最基本的条件就无觉得OK了,但是黑客的世界无所顾忌,如果路由器不配置好,你所有的信息都会被别人盗取!网络上的那些宽带钻、肉鸡等等!今天我们就一起聊一聊如何配置路由器!(此教程只限小白学习,高手请收下留情!)

第一步:线路连接

没有使用路由器时,电脑直接连接宽带上网,现在使用路由器共用宽带上网,则需要用路由器来直接连接宽带。根据入户宽带线路的不同,可以分为网线、电话线、光纤三种接入方式。具体如何连接请参考上面动态图

注意:宽带线一定连接到路由器WAN口,WAN口颜色与LAN口一般不同,电脑连接1\2\3\4任意一个端口。

连接好线路之后,请检查对应的接口指示灯常亮或闪烁,如果指示灯不亮,请点击参考排查方法

第二步:电脑操作设置

设置路由器之前,需要将操作电脑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如果您的操作电脑的有线网卡已经设置为动态获取IP地址,则可以直接进行下一步。

如果您不清楚如何设置电脑的有线网卡为自动获取IP地址,请按下面图片进行设置或自行百度

XP系统

WIN7系统

WIN8系统

第三步:确定你家里的路由器型号(tp link无线路由居多)找到路由器登录地址登录管理界面

打开电脑桌面上的IE浏览器,清空地址栏并输入路由器管理IP地址(192.168.1.1或tplogin.cn),回车后弹出登录框。

注意:部分路由器使用tplogin.cn登录,路由器的具体管理地址建议在壳体背面的标贴上查看。

登录管理界面

初次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为了保障您的设备安全,需要设置管理路由器的密码,请根据界面提示进行设置。如下图:

注意:部分路由器需要输入管理用户名、密码,均输入admin即可。

如果输入管理地址后,无法登录管理界面,请查看路由器背面!

按照设置向导设置路由器

1.开始设置向导

进入路由器的管理界面后,点击设置向导,点击下一步

2.选择上网方式

如果您通过运营商分配的宽带账号密码进行PPPoE拨号上网,则按照文章指导继续设置。(其他方式请自行百度)

上网方式选择PPPoEADSL虚拟拨号),点击下一步

3.输入上网宽带账号和密码

在对应设置框填入运营商提供的宽带账号和密码,并确定该账号密码输入正确。

注意:很多用户因为输错宽带账号密码导致无法上网,请仔细检查入户的宽带账号密码是否正确,注意中英文输入、字母大小写、后缀等是否输入完整。

4.设置无线参数(大多数人都习惯设置好记得数字,这是最不安全的一种密码了)

SSID即无线网络名称(可根据实际需求设置),选中 WPA-PSK/WPA2-PSK 并设置PSK无线密码,点击下一步。

注意:无线密码是用来保证无线网络安全,确保不被别人蹭网。所以密码一定要复杂!所以密码一定要复杂!所以密码一定要复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5.设置完成

点击完成,设置向导完成。

注意:部分路由器设置完成后需要重启,点击重启即可。

确认设置成功

设置完成后,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点击 运行状态,查看 WAN口状态,如下图框内IP地址不为0.0.0.0,则表示设置成功。

如果 WAN口状态 中IP地址为0.0.0.0,请点击参考:

至此,网络连接成功,路由器已经设置完成。电脑连接路由器后无需进行宽带连接拨号,直接可以打开网页上网。

如果您还有其他电脑需要上网,用网线直接将电脑连接在1\2\3\4接口即可尝试上网,不需要再配置路由器。

家庭的无线路由器一定要设置强度高的密码,因为毕竟联系着家里太多的隐私了,所以为了不被别人蹭网还有自己的隐私保密,建议小伙伴们还是要注意一下咯!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了啦!

喜欢【电脑管家】的伙伴们记得点赞关注!大家一起交流关于电脑跟网络有关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