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前夕,女友失踪了!


网图侵删

01

那天,我向恋爱7年的初恋女友求婚。

她答应了。

远处灯火辉煌人声鼎沸,她雪白的皮肤在月光下如羊脂美玉般熠熠生辉,眼角泪光点点。

然后,她消失了。

我以为她只是公司有事临时出差。

可我一直没等到她回来。

385天,从开始的希望到现在的绝望。

我依然在等她。

02

我的初恋叫云溪。

一个哪怕是现在想起来,依然内心滚烫的名字。

她是我的大学同学,一个在人群中自带光芒的女孩子。

而我,一个在聚光灯下也会被自动忽视的乡下男孩。

那时的我,高高的,瘦瘦的,黑黑的,略长的头发在汗水的侵湿下粘在头皮上,像一个刚从泥洞中钻出来的乞丐,又脏又丑。

黝黑的皮肤在九月炙热阳光的照射下,油得发光,我拧着蛇皮口袋站在热闹喧哗的校园中,不知道何去何从。

周围是热情为新生领路的师哥师姐,而我像是从异世界穿越过来的,周围的一切都与我无关。

我站在匆匆来去的人群中,想找个人问一问,却始终没能鼓起勇气。

在人群中茫然四顾,我就这样与在树影下的云溪四目相对。

她穿着白色的碎花长裙,倚靠在一颗梧桐树上看书,黑色的长发有几缕随风起舞,亲吻着她洁白的面颊,树冠中倾泻下的光洒在她的头顶,仿若仙子般带着盛夏的光芒。

我看着她,不自觉的张大了嘴巴。

她和我见过的所有女孩子都不一样,是没有烟火气息的仿佛从画儿中走出来的落入凡尘的仙子。

而仙子仿佛是看出了我的窘迫。

无视周围打探的目光,缓缓的朝我走了过来,问我:“你是哪个系的,我带你去吧。”

其他人都像是害怕粘上什么脏东西一样,避瘟神一般离的我远远的。

只有云溪,走在我的身侧,自然地接过我手中刚领的床单被套,轻声询问我的寝室地址,一路上为我介绍学校,告诉我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在什么位置。

送我到了宿舍,甚至还贴心地把她的名字、电话号码写在了纸条上,告诉我,不知道的可以打她电话。

03

我以为她是大我一届的师姐,却没想到,第二天在教室里又看到了她。

云溪安安静静地坐在靠窗的位置。

菜市场一般吵闹的教室里,大家都在热络地聊着天。

唯有她支着头看一枝斜倚进窗边的白玉兰,纯白的玉兰花散发着幽幽的香气。

那天,全班同学自我介绍,有人会吉他,有人会街舞,有人钢琴十级......

只有我,站在讲台上,支支吾吾什么也说不出来。我低着头看着洗得发了毛的鞋尖,感受着大家探求的目光和隐隐传来的窃窃私语的嘲笑。

我窘迫地扣着被汗水浸湿的手指,试探着抬起头,正好和打量我的云溪对上了眼,她对我露出一个浅浅的鼓励似的微笑,我突然就有了勇气。

挠着头皮,大声地说:“我没有什么特长,但是我力气很大,以后大家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帮忙。”

大家爆笑。

我摸不准他们为什么笑,只能挽起衣袖露出我黝黑的手臂,大声强调到:“真的,看我的胳膊!”

这下大家笑得更厉害了,东倒西歪地笑趴在桌子上、旁边的人身上。

但那笑声里没有嘲笑,都是善意的发自内心的被我的行为逗乐。

他们起哄,露出胳膊要来与我比一比谁的力气更大。

教室里一片喧闹。

那一刻,我温暖极了。

04

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对我来说是从未有过的快乐。

大家都很友好,并不因为我的贫穷就施舍与我或是高人一等,比如吃饭这件事儿。

他们愿意同我一起吃难吃的食堂,去外面吃小炒,也会征求我的意见,我去或者不去,都不会表示出多余的鄙视或同情。

好像这是稀疏平常的无关紧要的事儿。

他们还教我打篮球,踢足球,甚至弹吉他。与我前十八年贫瘠的只有学习和农活的日子完全不同,我的大学生活前所未有的恣意与快乐。

我喜欢随风奔跑追逐的感觉,也享受在图书馆里沉浸书海的幸福。

与云溪的缘分,更像是一场意外,突如其来的闯入我的世界。

05

我和云溪的接触并不多,她如同天边的白月光,是我遥不可及的仰望。

即便我已经能自如地和其他人打招呼,甚至侃侃而谈,但面对云溪,我仍然是一个刚学会讲话的婴童,窘迫得讲不完整一句通顺的话。

若不是那次图书馆突如其来的相遇,大概直到大学毕业,我也只会远远地看着她,做一个不熟悉的男同学。

那天,我在图书馆看一本编程方面的书,一时忘我,抬起头时才发现外面下了雨,图书馆里已经没人。

管理员坐在前台打盹。

墙上的挂钟滴滴答答地走着,指针指向9:50,快到图书馆闭馆的时间了。我把书放回原位,正准备走,却看到墙壁上印着的人影。

计算机书籍的旁边是文学小说类书籍,听说之前有同学在图书馆看小说忘记了时间,被关在了图书馆,就转过看一眼。

我一眼认出是云溪。

她席地而坐靠在书架上,看得津津有味,偶尔咬一咬指尖,乌黑的长发落在书侧。

完全沉浸在故事里不可自拔,我站在她身边好一会儿都没发现。

眼看闭馆时间要到,管理员开始整理放乱的书籍,我不得不出声打断她:“云溪,要闭馆了。”

她惊了一下,抬起头看着我,圆圆的眼睛里,闪着亮晶晶的爱不释手的光芒。

仿佛是不可置信地问我:“这么快?”

我们在图书馆门口道别,我脱下洗得发白的运动服想给她遮雨,又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我好像闻到衣服上散发着的汗臭味。

云溪却好像没发现我的窘迫,惊喜地问:“呀,是给我遮雨的吗?”拿过我捏得皱皱巴巴的衣服披在头上,笑着对我说:“你太好了,陈杨!”

说着就披着衣服跑入雨中,还不忘回头叮嘱我回宿舍记得马上洗澡,闪亮的笑容在雨夜中格外的温暖和美丽。

06

从那以后,我和云溪经常在图书馆遇见。

她看她的小说,我看我的专业书籍,我们互不打扰又好像互相为伴。

以前我以为她是天边月,熟悉之后,才发现她是人间鬼马灵精。

不是天边星尘,而是人间烟火。

被别人的故事感动,为书里的人哭泣。

她喜欢向我分享她身边的事儿,我不熟悉的领域会耐心地教我,我不擅长的也会细心的照顾。

她就像一个温暖的小太阳,温暖我,照亮我。

在她的引导下,我剪掉了自己厚厚得遮住眼睛的头发,慢慢地找到了自己的穿衣风格。

再不是刚入学那个灰头土脸的乡下小子。

她告诉我,随时随地要挺直脊背,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坦然面对他人的议论。

事实上,云溪帮我找到的不仅仅是自信,更让我明白,“不必刻意迎合他人,等到你足够优秀,有的是人来迎合你”。

之前,我试图强行融入别人,现在,我的优秀让被人自动来融入我。

而这些都是云溪让我明白的。

07

云溪,让我找到了真正的方向。

正是如此,我越发不能抑制内心对云溪的爱意。

若说以前,她是天边月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现在她就近在眼前。我也忍不住会想,她是不是有一点点的喜欢我,不然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我想要离她远一点,可又舍不得,想要靠近一点,又怕控制不住内心愈发喷薄的爱意。

心底有两个小人,不断地撕扯着我,一个在明媚的阳光下鼓励我:“她一定也是喜欢你的”,一个在寂静的黑夜中嘲笑我:“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你哪来的自信,癞蛤蟆能吃天鹅肉?”

我一面享受着云溪的陪伴,一面又害怕不经意暴露自己的小心思。我只能越发地让自己埋头在书堆里,如同那掩耳盗铃的小偷。

战战兢兢、患得患失。

大约是终于忍受不了我的卑劣行径,那天,在操场的台阶上,云溪拉住了我。我惶然地回避着她的注视,心想,我的小偷行径被发现了吗?

忍不住想要为自己辩解,张张嘴,又放弃了。说什么呢,说我没有喜欢她吗?

皎洁的月光洒在云溪白皙的脸庞上,我突然就有了孤注一掷的勇气,操场上有学生追逐打闹的嬉笑声,远处有篮球扣地的砰砰声,我深吸一口气,说:“我......”

还没等我说完,云溪就打断了我,她把滑到脸庞的秀发挽到在耳边,侧着头,迎着月光轻轻地问我:“要在一起吗?”

她眼睛弯弯笑得温柔缱绻,天边的月光倒影在她的眼眸里,影出我傻傻的不敢置信的模样。

是呀!不敢置信!

操场上玩耍散步的人不知何时都离开了,云溪仍旧温柔地看着我,月牙儿似的眼睛里满是我的倒影。

温柔得我以为是在梦里。

那天,直到躺在床上我依然不敢置信,久久不能成眠,凌晨3点还是忍不住发消息确认:是真的吗?

手机屏幕幽幽的蓝光打在我的脸上,漆黑的夜幕低垂,清晨收到云溪的回复:是啊,我忐忑的心才落回实处。

08

系里都在传,云溪疯了,看上了我这么个穷小子。

 追求云溪的人很多,有的潇洒英俊,有的帅气多金,也有才华横溢,而我是其中最最普通的一个。

对于别人的议论,云溪大方地回应,说:“你们根本不懂陈杨的好。”

她无惧风言风语,自信而坦荡地广而告之,给我了无比的自信,也让我更加坚信要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别人的恋爱谈在花前月下。

我和云溪的恋爱,不在图书馆,就在计算机机房。

我热爱代码编程,看到一串串代码就忍不住热血沸腾,脑子里有无数的符号乱窜。

看到专业书籍就腾不开眼,写起代码就废寝忘食。我买不起电脑,只能泡在机房里。

别的情侣都是男孩子给女孩子打饭、占位置,相反,我常常泡在机房忘了时间,云溪会打好饭带到机房来找我,为了节约时间,陪着我蹲在机房外的走廊里,吃盒饭。

有好多次,我是被云溪强行拉着离开机房的。

那时候,宿舍里的人都说:“陈杨啊,你小子是积了几辈子的大德,才遇到云溪这么好的女孩子。”

所有人都不明白,云溪到底看上了我什么?我有什么值得云溪这样跪舔?

09

我其实也有同样的疑问。

我们在一起后过的云溪的第一个生日,我用省吃俭用大半年省下来的钱给云溪买了一条手链,可看到其他人送的一看就很贵的首饰、宝宝、鞋子、护肤品,我连拿出来的勇气都没有。

那一刻,我为云溪感到不值!

和我在一起,云溪没有得到什么,反而在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来配合我,满足我可笑的自卑心理。

我想分手,又舍不得。

我第一次对云溪撒了谎,我对云溪说:“我最近遇到了一个难题,需要潜心研究,可能没有时间和你在一起。”

我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做兼职,家教、发传单、扮玩偶......,只要能做的我都愿意做,我不想我最爱的女孩和我在一起受委屈,让别人觉得她是在倒贴。

一个周末,我在市中心的世纪广场穿着小熊服发传单送气球,没想到遇到云溪和她的朋友,她们挽着手喝着奶茶,不知道说着什么,弯着月牙似的眼睛笑得开心极了。

我被一群小孩子围着,推推嚷嚷的要来摸我的头,看着她们向着我越走越近,我心里有点急躁,明知道云溪不可能认出我,还是不由自主的想要逃跑。

等到她们走远,我才松了一口气,找了个台阶坐下来休息。

一抬头,却看到云溪站在我面前,她的表情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又是那么的悲伤。

10

最终,云溪什么也没说,只把手中新买得冰凉的奶茶递给我。

第二天在学校见面,她又像什么事儿都不知道一样,问:“难题攻克了吗?”

看着她小心翼翼假装什么事儿都不知道的样子,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卑鄙。

我对她说:“云溪,我们分手吧,我这样的人不值得你浪费时间在我身上,你值得更好的人。”

听了这话,云溪笑了笑,给了我一个拥抱:

“陈杨,我知道我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也相信我不会看错。你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你的出身或许比别人差,但你的未来未必不比人强。陈杨,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为什么?凭什么这么相信我?”

我虽自知在学习上有几分天赋,但我并不是什么天生的学霸,不过是靠日积月累的勤奋好学。而一个女孩子凭什么浪费大好的青春来等我成长。

面对我的疑问,云溪只是轻轻一笑,看着我说:“陈杨,那你就用实际行动来告诉那些现在轻视你的人,我的眼光没有错。”

11

那天,我发誓我会一辈子对这个女孩好。

从来没有一个人如此坚定地告诉我:你要相信自己,也从来没有一个人前所未有的相信我不比别人差。

那天,我发誓我要加倍的努力,我要让云溪不后悔今天的选择。

正因为有云溪,大学期间,我就跟着老师做项目,还做了一款小游戏,在同学间广受欢迎。

我还未毕业,却已经收到几家很不错的公司的预订。

毕业后,云溪没有选择回到家乡接受父母安排的工作,而是选择和我在这座城市安定了下来。

用她的话说,这叫“夫唱妇随”。

我最终选择了一家业内小有名气的游戏公司,而云溪找了一家传媒公司,做她喜欢的编辑工作,工作清闲。

因为我的工作加班比较多,她说这样会比较有余力打理我们两个人的生活。

每天早出晚归,相处的时间很少,我们却觉得很快乐,我心爱的女孩终于可以无所顾忌的告诉我:“我想喝奶茶,我想吃火锅,我喜欢那条裙子.......”

这样的快乐并没有延续很久。

12

毕业后,云溪一直没回去,她父母只好亲自过来捉人。

见我第一面,云溪的父母就明确表明了他们的立场:不同意。

她爸爸指着鼻子骂我:“跟着这个穷小子能有什么幸福?看看这只放得下一张床一张桌子的房间。”

“你奋斗十几年都未必能在这个城市买得了房,你是以后让我女儿带着孩子跟你挤在十几平的出租屋里,还是准备带着他们娘儿母女会农村?”

我很尴尬也很愤怒,但我知道他说的很对,我不是那个能给云溪幸福生活的人。

谁知,一向温柔的云溪爆发了,她大声的质问他爸爸:

“你怎么知道和陈杨在一起我就不会幸福,他现在是穷,难道他会一直穷吗?莫欺少年穷,爸爸!”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云溪,她永远温温柔柔,说话声音小小的,很难想象她有这样张牙舞爪的样子。

可想而知,云溪的爸妈有多震惊。

他们一直以为是我甜言蜜语蛊惑了他们女儿,却没想到,是他们的女儿死抓着我不放。

那天,云溪坚持不同意跟他父母回去。

我被云溪的坚持和对我无条件的信任,感动得红了眼眶。

无法,他爸爸只得同意,他要我发誓,说:“我给你5年,5年能在这里买房,我就同意将云溪嫁给你,若是不能,到时候我是一定要来带云溪回去的。”

我举起手要发誓,云溪却一把按住我的手,说:“放心,以陈杨的能力,根本用不了5年!”

13

确实用不了5年!

5年之约到来之前,云溪失踪了。

我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错,明明昨天晚上她还答应了我的求婚,今天早上我们还互相吻别后才出门上班。

周末,我们才去交了房子定金,等着下个周末去签合同。

我们什么都商量好了,婚礼怎么办,孩子生几个,甚至连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是女孩就随云溪姓叫云乐,希望她一生快乐,是男孩就随我姓陈叫陈安,愿他一生平安。

那次云溪的父母来后,云溪就问过我,要不要去领证,我没有答应。

一是,我不想我心爱的女孩在什么仪式都没有的情况下嫁给我;

二是,我那是太忙了,为了能早点存够买房的钱,没日没夜的加班。

我相信,我和她,不需要那一纸证明来证明。

因为,云溪给了我足够的自信。

14

可是,我还是盲目自信了。

那天,我回到家,家里一切如常却不见云溪的身影,打电话打不通,发现她常用的皮箱不在,一些她常穿的衣服正在用的化妆品不见踪迹。

我猜测她可能是临时出差,没来得及告诉我,这会很可能在飞机上。

但,没想到,接下来7天,我都没能联系上她。

我试着联系她所有的通讯方式,电话、短信、微博、QQ,甚至邮箱,都石沉大海,她就像从未在我的世界里出现过一样。

我甚至都要忍不住怀疑,“云溪”是不是我自编自演的一场梦。

我发了疯似的四处找她,每一个她可能去的地方都不放过。我去她的公司,同事说她辞职了,找她的朋友,朋友说联系不上,我崩溃到差一点报警。

第七天,是原本定好的要去签合同的时间,那天,我终于收到了云溪的短息。

我们分手吧!

5个大字,刺痛了我的双眼。

我不敢置信,那个曾经说永远相信我的女孩要和我分手。

我迫不及待地打电话过去,却听到:“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可想,云溪是发完短信立马关机,连一点给我回旋的余地都不留。

15

别问我失恋是什么感觉?

我不承认云溪单方面的分手。

收到云溪的信息时,我只有一个感觉:太好了,她没事。

与我设想的无数个结果比起来,这大概是最微不足道的一个。

家里她的东西都还在,我总等得到她回来的那一天。

只不过,每当我回到那间我们共同生活了快两年的房子,看到房子里满是云溪的痕迹和气息,我的心就忍不住痛。

我选择没日没夜的加班,累了就睡在公司里,甚至在心里幻想,这是她对我的考验,是我还不够努力,没有达到她父母对我的期望。

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就回到我们的房子去看一看,抱着她的衣服睡一觉。

云溪失踪的第89天,公司在另一个城市建立分部,希望我去带技术团队,等那边稳定了再回总公司。

等于是变相的给我升职的机会。

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留在这个城市只会徒增悲伤,等我回来时说不定就能等来我的女孩。

16

离开前,我请了2天假,独自一人来到了云溪的家乡。

说不定运气好,遇见了呢?

可茫茫大海,到哪里去遇见一个不知道在哪里的人。

我在这个城市住了一晚,感受云溪生活过的气息,或许,我们现在就呼吸着同一片空气,看着同一片夜景。

第二天我坐了最早的飞机离开,赶往下一个城市。

飞机冲上云霄,我发誓,我一定会找到她,不管是3年、5年,还是10年。

分公司的日子特别忙碌,我没有时间悲伤,也没有时间想念,我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新项目的开发上。

我用工作来麻痹自己,一天又一天,分公司的项目成功上线,技术团队日趋成熟,工作也就闲了下来。

有一天,我终于打听到云溪的消息。

一年多以来,我从未放弃过寻找云溪的信息,皇天不负有心人,终是让我盼到了。

我喜极而泣,马上安排好工作,买了最近机票,我什么都没想,只想马上见到她。

坐在飞机上,我才冷静下来,万一她已经结婚了呢?万一她现在很幸福呢?我该以什么身份去见她?

前男友吗?

可不管她现在怎么样,她又是因为什么选择了别人,而放弃了我,回想曾经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依然坚信:我曾经被毫无保留的信任过,爱过。

她给我的一切,就算虎头蛇尾,但在这个世界上,再也不会有另外一个人给我那般的自信和光芒。

如果她结婚了,幸福,我就祝福她,不幸,我就带她走,给她曾经说好的要给她的幸福。

17

我一路循着打探到的地址找去。

却没想到是医院旁边的一处陈旧的小院。

原来,这世上,打败爱情的,除了钱,还有突如其来的灾难。

二十六岁的云溪,从云端坠入了泥底。

那时,云溪突然失踪,是他父亲突遭车祸,她匆匆回来,却发现,父亲或许要永远缠绵病榻。

肇事的司机一穷二白,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车的保险根本不够接下来的治疗费、不知道何年何月的康复费。

突逢变故的云溪无暇整理自己的心情,匆匆卖了市中心的一套房子,又租了医院旁边的一个小院,方便照顾父亲的饮食起居。

这一年多一年,她和她母亲一直陪着她父亲做康复治疗,即便医生说康复的希望渺茫,他们也从没想过放弃。

五十来岁的年纪,怎么忍心就让他这样一辈子都躺在床上?

是啊!说起这些,云溪毫无波澜,云淡风轻,仿佛是在说别人的故事。

当年看小说都会忍不住流泪的女孩,生活终于让她学会了不掉眼泪。

而即便是遭遇这样的变故,云溪也还想着不拖累我。

我的女孩怎么会那么好?

18

再见云溪时,她正在小院外的洗衣台上洗衣服,长长的头发剪的很短,袖子挽到手肘,埋着头用刷子一下一下地刷着衣服上的污渍。

曾经那么喜欢穿长裙子的云溪,穿着一条肥大的洗得掉色的黑裤子,浅紫色上衣上还有没洗掉的污渍。

那一刻,我只有一个念头,冲上去,抱住她。

我也那么做了。

我紧紧地抱着她,心痛的流泪。

看着突然出现的我,云溪也像是有了依靠,靠在我的肩头,无声的哭泣。

我们就这样站在洗衣台边,拥抱着哭泣。

什么也不需要说,就像我知道我一定会找到她一样,云溪也知道我一定会找到她。

现在我来履行当初的誓言,我毫无犹豫地辞掉了工作,来到云溪的城市。

从前,她义无反顾的选择我,现在,轮到我来为她奋不顾身。

往后余生,请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