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有关时间管理

很多人看书是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的,没有带着批判性思维阅读。比如时间管理,很多时间管理方法很好,但是并不适合所有人。

1.每日完成5件事

真相是这条规则适合领导做时间管理,不是新人用的!新人一天领导交代必须完成20件事情,你每天只完成5件,不开除你开除谁?!

2.用番茄钟集中注意力25分钟

真相是番茄钟是用来管自己的欲望的,不是对抗欲望的。拿番茄钟集中精神学习25分钟,还不如拿它管理自己玩游戏25分钟到点就不玩,起码这样你不会某天悄悄扔了这个番茄钟。

3.梦想清单

真相是梦想清单是用来干掉梦想的。你列10个梦想清单,然后只能保留3个,其他的7个你准备怎么办?——全部放弃。

控制自己的欲望,梦想清单不要一下子搞那么多,完成了再慢慢加。

4.记录自己的时间

柳比歇夫记录自己每分钟的时间,你也去记录。

然而一个天天被干扰的现代人能跟过去在乡村里通讯不发达安静的美男子比吗?

5.专注,每次只做一件事

真相是做一件事情我同时找到了3个目标,等于同时做好了3件事。

6.10000小时定律

真相是:【1】大部分技能掌握到别人“哇”出来的水平也许只要1000小时,有天赋的人也许只要100小时。【2】10000小时包含练习、阅读、交流、思考、休息的时间,人家运动员看录像带思考动作,怎么就不叫刻意练习了?【3】很多技能的底层练习是可迁移的,新学的技能也许只需要刻意练习1000小时就够了!

7.三分钟热度

真相是培养一个新习惯不如替换老习惯的一部分。

谁叫你培养一个新习惯了?好的做法是在你的老习惯里面植入一点点新改变。比如你不太可能做到为减肥吃素,但你可以选择换一个小点的碗吃饭。

8.没有意志力

培养意志力最简单的方法是付费购买人拉管你。没有意志力的人,就该为自己的习惯性无能付费,花钱让人管你,管多了,自己就养成了。

不要老是认为靠自己的意志力改变的坏习惯才叫成功,明智的人只看最后达成目标的成本是否可以接受。

永远不要高估自己的意志力。

9.培养仪式感

真相是如果你没有为你的仪式感花足够多的钱就不行,为什么早餐达人喜欢晒早餐?因为他们的摆拍是需要花钱的。你怎么就知道那些盘子摄像镜头便宜了?

10.管理时间

很多人很努力的管理时方式就是不对的,正确的管理方式是管理你的资源。时间也是资源的一种。过多的关注管理时间,也许付出了更多资源消耗。

11.坚持打卡

绝大部分人培养好时间管理里的方式,和他的核心目标无关。比如看书、跑步。其实普通人的核心目标就只应该围绕一件事——赚钱。因为有钱可以买别人的时间加速自己的成功。

12.浪费时间

每天80%的时间被浪费是一件很正常很美好的事情。但是,你必须培养每个月花2天就把这个月80%核心产出干完的能力。或者说每天花2小时就把今天80%核心产出干完的能力。

13.做好年度计划

职场新人要先学会管好一天的时间安排。新人就没有年度计划,只有执行上级计划。

14.把碎片化的事情记录在旁边的小本子上方便之后快速响应。

真相是比学会快速响应各种小事情更重要的是学会结构化整理。

15.每天坚持做。

加速成功的方法是在最短的时间里做最大量的事情,而不是天天坚持重复做。判断什么时候是机遇窗口期,并马上ALL IN,是时间管理高手的特质。

16.不能碎片化阅读。

碎片化时间做碎片化阅读没有问题,问题是你的头脑里有没有一根主线?有,还能碎片化阅读补充带来灵感,没有就只能被信息流带着跑。

17.跟牛人学时间管理。

大部分人不能判断成功的人做的动作里面哪些是真正创造价值的,所以模仿对他们是一场灾难。

18.把简单的事情做100遍。

真相是把极为简单的事情重复100遍其实是没用的。有用的是,在每一次里面你尝试了一点点新的可能。

19.努力,努力就会看到奇迹。

普通人加速成长的最快捷径是跟对老大,而不是自己努力。

20.我过得不好,都是因为管理不好自己的时间。

绝大部分人已经失去了战胜生活的伟大梦想,所以注定碌碌无为,关时间管理什么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方便自己看而收集的资料,既然有简友喜欢,就整理一下发布出来吧,内容有点多哦,没事慢慢看吧~) 更新部分: 其实...
    鲨莉阅读 10,676评论 6 103
  • 易效能时间管理100讲笔记和感想 文/王琪 生活就是一个100天接着另一个100天! 2017年7月7日星期五 6...
    琪_青雨阅读 6,010评论 1 13
  • 感恩公交车来的及时,没有让我多等。 感恩小何耐心细致地帮我解答软件的问题. 感恩女儿关主动及时关电视。 感恩幺姑给...
    燕子兰阅读 72评论 0 0
  • 我喜欢一个男生。 他的眼睛很好看,比我看过的星星还要好看。笑起来的样子,就像树梢抓不住的白月光。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
    9nine阅读 192评论 0 0
  • 巴菲特是很多投资者心目中的偶像,他创造了年复利25%以上的增长,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年复利25%是什么概念? 这意...
    小狐狸投资哲学阅读 86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