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

     第一章    两不相欠

  静静的夜,林落莞和衣躺在床上,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桌上跳跃的蜡烛,不知过了多久,"噗"的一声,只余满室黑暗。终于,一滴眼泪顺着眼角流下,拉过被子,只剩下死死压抑中不小心溢出的抽泣声。

         成亲三年,每一天与书中说的,相敬如宾,不过只一字之差,相敬如冰罢了。她知道,他从没爱过自己,甚至,他厌恶她,她占了他的正妃之位,那个,他留给自己最爱的人的位置,不是么?娶她,不过是因为她有一个好的父亲,手握三十万大军的镇远将军,他需要她父亲的支持。他们的婚姻,不过如此。她,早就知道,不是么?可是,她还是存了一丝丝的侥幸,也许,他会有喜欢她的一天,他的心里会有一点点自己的位置。可是,现实就是如此残酷。

         "明天,开始准备吧!不要痴心妄想了,本王心里已经有人了,你只要乖乖做好你的楚王妃,否则,别怪本王无情"

        "成亲那天,你就不用出面了!本王自有安排。别想给我什么耍花招,后果,你知道的。"

    他的话像一把尖刀,一点一点划开她伪装的 坚强,将自己的心血淋淋的摆在自己面前,仿佛一场笑话。自己爱了他十年,人生又有多少十年呢?天真岁月不可欺,青春荒唐我不负你。"原来,还是累了!萧君乾,我们两不相欠了!"屋外大雪纷纷扬扬,一片雪白之下不知掩埋了谁的眼泪,冰冻了谁的真心。

        不是你的新娘,你的婚礼我又何必去呢?你不爱我,闹有什么意义?你爱我,我又何必去闹?不过只是想看看那个被你放在心尖上的人是谁罢了,再给自己一个离开的借口罢了!又何必呢?

        一夜的白也不能阻挡今天的火红,从杨府到楚王府,鲜艳夺目的红连绵不绝,昔日喧嚣的大街只剩下绵长的唢呐喜乐声久久回荡着,一匹高头大马连着一顶繁华软轿,一位俊朗男子牵着一位柔美女子,就这样,毫无预兆的,猝不及防的闯进自己的视野。林落莞站在屋顶,看着洁白大地中的一抹鲜红,扯了扯嘴角,那天,自己也是这样被他迎进了王府,那天是冬至,大雪埋葬了整座皇城,伏在他的背上,听着他有力的心跳声,和他一起慢慢白了头。以为这份辛福只有自己可以拥有,却原来,谁都可以。

         自己本就不是多愁善感的人,又何必纠缠不休呢?不再停留,一个转身,鲜红的身影已不在。

第二章     遇刺

       "这样一个大喜的日子,落单的王妃娘娘不如跟我们走一趟吧!"黑暗中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林落莞一个激灵,她是将门之后,从小便随父亲在军营长大,危机感很强,而且,自己的武功本就不弱,怎会连有人偷进自己的房里都没察觉到呢?林落莞心里隐隐不安,暗中运用内力,却发现内力根本提不起来。"这是怎么回事?""王妃娘娘,小的劝您就不要浪费力气了,中了我的软筋散,就是神仙也提不起力气,所以,您还是乖乖和我走吧!"黑暗中,感到一丝冰凉贴上了自己的脖颈。林落莞不敢多动,她知道王府的守卫很多,防守很好,想来是今天大喜,才让这盗贼偷混进来,自己只要能够引来守卫就得救了。可是,又该怎么做呢?

        林落莞随着黑衣人慢慢起身,假装体力不支向着黑衣人倒去,同时,袖子中滑出一枚匕首,猛地插向黑衣人的心脏,一道白光闪过,黑衣人一个侧身,松开了对她脖子的威胁,躲过这一击,他的左手还抓着林落莞的肩,林落莞唇角轻轻一勾,黑衣人暗道,不好,连忙放手,还是晚了一步,只见林落莞手中的匕首一个转向直接划断了他的手经,虽然,没了内力,但是招式技巧还是有的。黑衣人忍着痛,没吭声,豆大的汗像雨一样不住的流,趁着这个空档,林落莞将屋里所有的东西都砸过去,试图引起守卫的注意,同时又边喊边向外跑,她知道自己现在没力气,或许根本跑不出去,所以希望刚刚的响声能有作用吧!

       "快听!是不是有人在喊,救命?""好像是王妃的院子""快!你们几个去报告王爷,你们几个跟我来!"几个巡逻的卫兵听到了林落莞的呼救,赶紧赶了过去!这边,黑衣人看到林落莞如此狠毒,眼中杀意翻涌,要不是还要用这个女人来威胁楚王,他早就杀了她了。足下一点,便来到落莞身旁,"贱女人!敬酒不吃吃罚酒,跟老子走!"一掌打在她的右肩,撕心裂肺的痛,手扯着她的头发,嘴角的血滴落在她白色的衣衫上宛如冬日里的红梅,分外妖娆。

          守卫冲了进来,火光瞬间照亮了整个小院,一位五官俊美如刀刻般的男子,一双墨眸,乌黑幽深,盯着黑衣人一动不动,一身喜袍,高贵清冷的气质都表明了他的身份,楚王,萧君乾。"你是谁?来找死么?"

       "楚王,你可千万不要轻举妄动,不要忘了你的王妃可还在我手里!"剑,又向自己靠近了几分,雪白的皮肤上渗出几滴血珠。如墨的发,苍白的脸,鲜红的血,一副诡异的画面。

      "哎!"落莞不禁叹了口气,"你来王府劫人时,就没有打听一下么?我这个王妃在这个王府里还没有一个丫头位置高呢!用我来威胁楚王,高估我了!!"

        看到林落莞这样一幅无所谓的说出这些话来,不知为何,萧君乾竟觉得有些刺耳,心里闷闷的。但是,他没有反驳,就这样静静的看着。

        黑衣人有些不耐烦,似乎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本以为这个王妃会有点用,结果伤了自己不说,还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愤愤的道"妈的!"随手一巴掌就扇了过去,落莞的脸颊瞬间就肿了起来,她擦了擦嘴角的血,仰起头扫了一眼无动于衷的萧君乾,冷笑道"看到了吧!""既然无用,那就死吧!"说着抬剑向落莞刺去,"就是这个时候"落莞脚尖一个旋转,推开他,同时,一个低头,从他的禁锢中逃出,摔了下去,眼看就要与地面进行亲密接触时,本能的闭上了眼,只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道将她往后狠狠一拽,当她再次睁开眼时,自己已经趴在一个怀抱里,男性气息满满地充斥在空气中,落莞很不习惯,绝望的自己不想再与这个男人有任何接触,用手推推了,他却纹丝不动。无奈开口,"咳,那个,王爷,臣妾已经没事了。"

        "嗯"楚王淡淡的回答,放在落莞腰间的手却一动不动,"王爷!"一声娇声在这院中响起,"不好"落莞低呼,腰间的手已经消失,衣衫上仿佛还残留着那人指间的余温。苦笑一声。也急忙朝着那鲜红奔去。

      "放开她!"萧君乾执剑笔直伸向前方,寒风飒飒,扬起他的衣摆,如天神般不可亵玩,一如十年前,初遇时。"原来这才是王爷的宝贝呀!"黑衣人淫笑着伸手抚过杨雪柔的脸"还真是滑啊!""王爷救我!救我呀!"杨雪柔已泣不成声。"柔儿别怕,本王不会让他伤害你的!有什么条件,说吧!""王爷果然直接,这样吧!你自断右臂,我就放过这小美人,不然……"不安分的手又在杨雪柔的脸上肆虐。"好,本王答应你!"说着剑已转向自己。

      "等一下"林落莞看着自己一步步向前,不禁摇头,只是,虽然恨,仍爱过,又怎舍得他难为难过?

     "不知王妃有何指教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写的东西很多,但是不知道如何落笔;想说的话很多,但是不知道如何张口;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是不知道如何开始;喜欢的人...
    OO碰到OO阅读 171评论 0 0
  • 一切都不晚是一个没敲完就下车了的片段。 片段续篇我宣布,就在12分钟之前我收到了程导给我的回复,小刘:你好!如果你...
    幸福的原始密码阅读 268评论 0 0
  • 亲爱的李女士: 祝你新婚快乐! 这样称呼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不过就算不喜欢你也不会说出来不是吗? 我说过很多次你这...
    感冒君呀阅读 237评论 0 0
  • 前言 实验室刚搬到原来308教室改造的屋子,虽然桌椅都换成新的了,但是却坐满了几个学院的人。每个人的电脑几乎都不关...
    啤酒找尿布阅读 10,590评论 2 3
  • 画画十几天来,这桃子是我画的最满意的一幅,让我觉得这段时间画画的进步。
    档梨子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