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寻常的一周

DAY 1 查出指标偏高
下午的时候,短信提醒说体检报告已经上传到网站了。下载好文件要打开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砰砰跳。点开看到体检结论,肿瘤标志物ca724偏高,建议复查。我的脑子嗡的就炸了,就算平时是个医盲,也知道这是个不好的指标。我翻到报告细节,显示正常值不超过10,而我的指标已经到了30。

我心跳加速,开始百度这到底意味着什么。百度上跳出的清一色是ca724偏高是不是得癌症了?各种回答也很保守,建议复查。我看了以后心神不宁,情绪低到极点。看到一个人写自己的经历,说第一反应就是家里的孩子才8岁。我的孩子更小啊。。。这一晚上七想八想的,搞到十二点还是没有睡意。

DAY 2 第一次复查

第二天一大早就醒来了,直接冲向医院。医生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看着很和蔼。我和他说了自己有幽门螺旋杆菌的历史病状,且平时胃没什么毛病。他很淡定的说,胃里有炎症这个指标也会高,可能是幽门螺旋杆菌导致胃里有炎症,问我要不要做胃镜。我向来听说胃镜的过程非常痛苦,就问能不能保守治疗。他开了一些杀菌药,建议吃半个月后再来验血吹气看下指标有没有恢复正常。

听他这么说,我心里有了很大安慰。便拎着要在半个月内吃完的十盒药回去了。

DAY 3 正常吃药

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认真吃药。两片饭前两片饭后,一天两次。

每次吃药的时候,我都算着什么时候能把这一盒吃完,吃完就完成任务了。

DAY 4 建议复查

本来想着按照医生说的,把药吃完,一个半月后复查。

但是有人说,不行,我们现在要你指标在正常范围的报告。虽然原话更柔软些,但也不过是拿着刀子一刀刺下去还是慢慢割下去的区别,对于被刺的当事人来说,效果都是一样的疼。

我又开始慌乱了,以致于面对着领导干活都提不起精神,吃起饭来更是味同嚼蜡。

我该怎么办?我怎么知道这个指标能不能在短短的20天内恢复到正常值。看人家写的经验,复查的时候偏高的也有,反复的也有。如果这个指标查出来还是没回去,只有做胃镜来看到底有没有问题了。不管怎么样,第二天是要去复查了。但是,胃镜万一真的查出点什么问题怎么办?

这一天过的兵荒马乱,心如死灰。快到家的时候,买了个甜筒,吃了果然心情好一点,又去给小宝买了盒鸭翅膀,好像我平复心情的唯一办法就是吃了。

回到家里,看着孩子心里很是酸楚,吃饭的时候,想着自己如果真的有事,孩子以后怎么办?想着想着眼泪就刷的流出来,然后又开始想怎么立遗嘱。

偏偏这时候孩子爸还因为鸡毛蒜皮的事冲我发脾气,我更加伤心,我说你就等我死了就开心了。孩子走过来,温软的小手拉着我的胳膊,妈妈,你不要死,你是开玩笑的对吧?我的眼泪更是止不住。

DAY 5 第二次复查

一大早又冲向医院。因为医生已经之前开过验血的单子,所以挂号后直接奔向验血的地方。抽血的是一位四五十岁的阿姨,我平时就害怕抽血,照例不敢看。只感觉到胳膊像被蛰了一下,火辣辣的疼,恐怕是历史上最疼的抽血了。不过我这时候没空矫情,我心里满满的都是那个指标,怎么做检查能证明我是没事的。

抽完血,我又奔向门诊。还是那位医生,我问,能不能出个报告证明我是没问题的?医生说,这个谁也没法保证,除非你做胃肠镜,这个指标大概率就是验证这两个地方有没有问题。我的心揪成一小把,做肠镜痛苦吗?医生说,肠镜得做无痛的,要预约后面做。我顿时六神无主,尝试用最后一丝理智分析,确定了做完胃肠镜就能证明没问题。但是由于需要预约,还得家属陪同,所以达不到我立马验证的要求。普通胃镜当天可以做。感谢医生,在我来回纠结的时候,很耐心向我解释并等我做决定。也感谢医生,特意帮我写了单子,安排到当天可以做胃镜。

我拿着单子走在做胃镜的路上,内心十分的悲壮。我觉得有必要知会孩子爸一声,我,要,去,做,胃,镜了。孩子爸说,等明天指标出来了,如果有问题你再做。但是我过去问了一下,第二天周六不能做胃镜,还得等到下周一。而且我心里一直想着指标不可能短期内回到正常值。于是,还是登记做胃镜了。

负责登记的医生让我喝了一小杯药水,我憋住气一口气喝下去,还好,有点甜甜的。等待的过程中,我告诉自己,本来这身体也不是我的,老天如果要收回就收回吧。做胃镜的过程不管怎么痛苦,总会结束的。我不停的给自己做心里建设。我觉得这种心理建设还是很有用的,当我面对一些害怕或者紧张的事的时候,总是安慰自己总能过去的,总会结束的,心里就超脱了很多。

轮到我了,医生让我侧躺在台子上。然后把一个东西管状东西塞到嘴巴里让我咬住。然后一个带有彩色探头的很粗的管子就开始从嘴巴往气管里去。我觉得恶心,想吐,口水也不自觉地出来。医生说,让口水流出来。我又开始打嗝,打到身体不自主的蜷缩在一起。医生说,哎,不要这么用力啊,她后来说什么我都听不清楚了。我就觉得自己像任人宰割的动物,什么都不能做。这个管子在我胃里转啊,拍啊。后来终于听到医生说,有点炎症,然后感觉到她把管子往外抽。中间又停留一会,又开始往外抽。终于抽出来了,我才觉得自己自由了。我的嘴巴都酸疼的合不到一起,我努力的动着嘴巴,医生,我这个没什么大问题吧。听到肯定的回答,我才放心的出去等报告。

拿到报告的时候,我第一次看到自己胃的照片,它看起来那么小,那么弱不禁风。我突然对以往自己暴饮暴食感到后怕,以致于我现在吃东西都得咀嚼的碎碎的才敢咽下去。

我回到医生那,我的医疗本还落在那里。我把报告给他看,他说看起来问题不大,并在我医疗本上写着:诊断:胃炎。我松了口气,把这个结果发给对方看。对方说,没事就好。

回来的路上,我的心情很是复杂,一方面轻松于检查结果无碍,一方面又无比悲愤,觉得自己像古代市场上被买卖的奴隶,还要被别人掰开嘴巴看看牙口好不好。

下午不能说话,嘴巴酸痛。大半天没进食,强撑着抿了杯豆浆。活很多,大家都过来问这个事那个事,我尽量不说话,微信上不停的敲字。

终于把数据统计搞完,已经下班了。我想验血报告应该能出来了吧,手机上一查,果然有,而且数据回复到了正常值。我心情无比雀跃,又想着这胃镜真是白遭罪了。

我快乐的和家人通报了这个好消息,之前怕他们担心,没告诉他们。我妈很是焦虑,说你怎么不声不响的去做了胃镜,多受罪啊。然后我又很欢乐的跑到医院,开了验血报告。

我从医院出来,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看着蓝天中的月亮,觉得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啊。

后记

这个事情给我两个感触,第一,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他们比我们想的脆弱的多,我这次指标超出和之前一段时间大肆吃辣椒有很大关系;第二,一定要开源节流,不能临走前发现没有遗产可留,下不能顾儿女,上不能孝父母,那也是终身的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