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美丽乡村艺术课堂优秀榜单

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
金秋十月,艺术当先 

      十月,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村小的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

      十月,在美丽乡村网络课堂,金秋的时光荡漾在村小孩子们的童年世界。

      十月,在美丽乡村艺术课堂,金秋的艺术气息播撒在村小孩子们记忆深处。

      艺术就像一个全身针刺向外发射的仙人球,给人以万千感受,让灵魂陶醉、思想受激的梦幻乐园。“艺术”这个词,乍一听起来好象离我们村小的孩子很远。总以为它是属于艺术家们的,是高雅者的研究对象,很难与我们这些偏远的村小孩子们套上近乎。可是,一根网线竟将美的艺术真真切切的留在村小孩子们的童年世界里,无处不在的激发着孩子们的内驱力,在网络课堂中尽显最美姿态。

十月艺术课堂数据

      十月,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艺术组有34节直播课,作业次数为34次,累计打卡次数为4495次。

阳光音乐:低年级直播课4次,累计打卡:594次;高年级直播课3次,累计打卡:420次,总累计打卡次数为:1014次。

夏加儿美术:一二年级直播课3次,累计打卡622次;三四年级直播课4次,累计打卡676次;五六年级直播课4次,累计打卡581次,总累计打卡次数为:1879次。

山里红美术:直播课3次,累计打卡265次。

快乐书法:直播课4次,累计打卡451次。

快乐手工:直播课4次,累计打卡246次。

韵律舞蹈:直播课5次,累计打卡640次。

      十月,我们也迎来了互加三周年,在阳光音乐、生命教育课上,全国村小孩子们跟着叶子老师一起唱响互加三周年金曲《我是乡村娃娃》,影响力极大,好多校园广播都响起了《我是乡村娃娃》这首金曲。在快乐书法我们也举办了网络《快乐书法作品大赛》活动,孩子们认真努力,作品新颖,最终评选优秀出彩班级三个,努力之星班级13个,优秀个人10名。这次网络书法大赛,跨越地域的界限,全国参与快乐书法课程的孩子们通过互联网上课,通过互联网参加比赛,形式新颖,富有吸引力。大家参与热情高,重视程度高,效果良好。

      经过艺术组助教团队认真、精细筛选,十月,丰富多彩的艺术课堂有以下优秀的学校榜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月夏加儿低段优秀表彰名单

十月夏加儿中段优秀表彰名单
十月夏加儿高段优秀表彰名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月快乐书法优秀表彰名单


十月快乐手工优秀表彰名单
十月阳光音乐低段优秀表彰名单


十月阳光音乐高段优秀表彰名单


十月韵律舞蹈优秀表彰名单
艺术课堂助教团队

      在这样艺术的世界里,有这么一群可爱的艺术助教团队,她们个个都是挖掘美丽乡村孩子们的艺术天使,她们在工作中一丝不苟,披星戴月,有时候会加班到很晚,评选优秀打卡、准备暖场课件、暖场视频,她们逐一帮助一线的村小教师疑惑解答,不错过任何一条评论,不错过任何一个优秀的打卡,只为找到优秀的你。

美丽乡村艺术组助教团队


美丽乡村艺术组助教团队
艺术课堂最美助学教师

任新娟  河北清河黄金庄东高小学(急中生智办法多)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夏加儿课程第五节;

助学老师姓名:任新娟;班级人数:50人;

今天课程的收获:

今天下午我早早的来到教室,黑板上写好字,打开电脑登入cctalk,等待孩子们期待已久的夏加儿美术课。

我组织家长朋友们让他们为孩子们准备了8开的白纸,记号笔,蜡笔,水彩笔,孩子们每周周四都很期待这节美术课,所以孩子们进入学校不等预备铃,就早早的进教室准备好画画用的物品,耐心等待上课。

    雷珂心老师出出场了,老师一讲课,孩子们顿时都很安静,听着听着,哇 糟糕,孩子们家长没有为孩子准备小纸杯,孩子都来找我老师没有纸杯,孩子们接二连三的说,因为纸杯问题毛线的问题给这节课带来了难度,我的心里也是十分着急,孩子们满心期待的美术课不能因为材料问题而让孩子慌乱,把这节美术课搞砸啊。幸亏,雷老师指点,没有纸杯 毛线团的孩子可以在纸上画,急中生智,我的今天主题《纸风铃》给孩子们换成了《创意水杯》让孩子根据水杯的样子,去设计属于自己的很有创意的水杯。我先为孩子示范,并且告诉他们按照方法自己去创造,结果孩子们很给力,她们创意出了好多样式,和不同装饰的水杯,其中有两位小朋友,我个人觉得特别出众,一个出众因为设计,一个出众因为涂色的色彩搭配。

      创意水杯,这节课给孩子们带来了思维的创新,孩子们的设计都很大胆,也让我看到孩子们富有创意的一年,乡村孩子也有大能量,孩子们你们棒棒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艳巧  河南濮阳县东关小学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夏加儿课程第七节《神奇的肌理》;助教:王仁艳;助学:杨艳巧;人数:58人。

      夏加儿美术团队的老师们考虑到学生们的接触能力,课题由《神奇的肥皂粉》变成了《神奇的肌理》,当我看到这个题目时,正在担心孩子们准备的绘画材料是否适合时,王老师清楚明了的解释什么是“肌理”后,同学们像是走出山洞一样豁然开朗!一幅幅精美的肌理图片欣赏让学生大开眼界,有水彩晕染、有蜡笔叠加、有水粉渲染, 如此多的制作方法,王老师选择了学生们最容易接受的绘画和拼贴两种方法。正当孩子们跟随王老师绘画肌理时,直播因故看不见了图像,我就根据学生们的肌理画,让他们选择水粉中的一两个颜色作为主色,用铅笔构图后用水粉笔或蜡笔进行平涂,提醒学生可以设计成风景图,也可是动物或人物形象为主构图,学生根据自己的喜好设计成多种系列。我说你们可以按自己的想法去完成本次作业,爱动脑的学生就设计出了别样的肌理画。 

  小插曲的出现并没有影响学生们绘画热情,孩子们绘画出了风格迥异的肌理图画。学生们喜欢这样课程,每节课学生们都有别样的作品呈现,每幅作品都记录了他们对美的理解与追求。相信在他们童年时代种下对美的向往,学生们以后的生活会像一幅幅作品一样绚丽多彩!

全心全意为孩子
助教有话说

陈芬  夏加儿美术低段助教

      说到助教,我也算是“老人”了,可是谈到用心和探索,能被真正意义上称之为助教,也就是在这两个月。

      无论从助教的工作流程还是与助学教师的沟通,无论从技能的生疏到运用到游刃有余,还是从刻板的完成任务到有思想的带动,每一步都走得清晰而踏实。这一路没有投机取巧,这一路没有懒惰懈怠,为了能跻身优秀的她们之中,为了能与她们并肩而行,那就要不断学习、探索,因为在这过程中,你会褪去青涩,收获成熟。这一路从被动到主动,从身份角色的转换,都肩负着一种使命,练就一身火眼金睛的本领, 满怀一腔为乡村教育努力前行的热血!

      其实助教工作过程中最深的体会是——发现了一批又一批和自己一样,一腔热忱的助学教师。大家来自天南地北,来自祖国的不同角落,不在乎地域的差别,无关乎年龄的差距,条件的艰苦和教学任务的繁重没有击垮投身乡村教育的他们,很多教师在谈到自己和孩子们接触互联网+教育,借助互加美丽乡村课程的初期和现在的改变,在说到一根网线,改变他们学校现状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时,满满的自信和骄傲,只有经历的人才能真切感受,只有亲历的人才能体验收获,无论多大困难,依然没有停下脚步的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继续努力着……

王岩  阳光音乐高段助教

      我是来自黑龙江省拜泉县的助教老师王岩,没有艺术细胞的我被分到了阳光音乐高年级组担任助教。第一次如此正式的担任助教,从不敢怠慢,对于助教教工作最初有些不熟练。慢慢的通过自己的摸索和团队的帮助变得成熟起来。助教工作需要老师们具备方面的素质:课前准备暖场课件,主题发布,课中观课,与助学老师的协调,课后对助学老师们的打卡内容进行点评、打分、评选优秀,表彰周总结、月优秀总结,搜集优秀学员到课程核心群,还有同队友工作分配协调等。这一系列的工作是之前从未参与过的,而且我也从中收获乐趣和满足。每项工作都尽量确保无误后上交给组织。两个月的工作有以下几种感想:

1.助教工作无小事

    助教工作中每一件事都必须认真对待,如果说把哪个老师的名字或者学校被弄错一个字可能会影响到课程的质量。评选优秀时对于内容事先要走准备,是否有人盗取他人或者抄袭网络。课前同授课老师沟通,需要准备什么,或者有其他要求,在主题发布里面做明确说明。

2.做到事无巨细

      上交总结或者暖场课件,先发微信给自己,确定是否有误或者出现错误及时改正,定稿后再提交。同队友之间要勤沟通,不明白的及时询问。作为组长要多承担一些任务。

3.团队的力量不可小觑

      助教工作是大家共同承担,团队的支持与理解是推动工作效率的关键。我们同是乡村教师,除了正常上班任务,助教工作是在舍出休息时间中完成。有时候碰到迫不得已的情况,任务相对来说要多一些,可是团队里从未觉得不公平或者不情愿。都是素未谋面的人,相识在这样一个特别的集体里,我想最是难能可贵的,因此特别珍惜这样的日子。也认真对待着每件事!

        每个人总是要找到自我,你的价值在哪里,你的光芒就在哪里绽放,助教老师们各个都是放下手机工作就是助教相关事宜。他们在一线在后勤在课堂内外,有几次我在请教问题时,有的老师都已经傍晚十点才完成学校的查寝任务,还要继续回复助教老师的问题,有的老师出门在外,克服条件限制也不耽误工作, 多少人夜里睡眼惺忪,还在整理着打卡,用心评论着老师们的内容。只要你需要他们都在,这就是这分工作让人不觉累的最大力量吧!

王恺  快乐书法助教

      我是来自河南三门峡陕州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王恺。从四五月份青椒计划分科学习的中学语文助教,到暑期兴成长助教,再到现在的快乐书法助教,一路走来,是付出,更是收获。首先,收获了成长。因为是助教,所以会听得更仔细,对导师、助教老师、助学老师如何“三位一体”打造优质课程会思考的更多,小打卡和简书也会更有深度。其次,小人物也有大担当。每一次和导师的对接,设备的测试,小打卡的发布,课程预约的撰写,作业的点评,周总结、月总结简书汇报,我都会尽己所能,不推诿,不退缩,尽心尽力点亮孩子、点亮班级、点亮课程。最后,收获了友谊。在助教团队里和队友们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七讲分科教学、八讲兴成长小打卡评优、八讲快乐书法助教工作。在七个月时间内,和导师、助教老师和助学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从他们身上汲取更大的能量和智慧。带着满满的收获,走在的助教路上,我精神抖擞,满怀自信,争取更快、更优、更强!谢谢大家!

      金秋十月已与我们挥手告别,每次的告别是为了邂逅下一个最美的你,十一月,我们在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期待与孩子们最美的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