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shadow,my love

一抹阳光、一杯热茶、一个人、一个安静的角落、一段沁人心脾的古曲,敲一段游走于心间的文字……这或许是几天来一直都想有的状态,此时此刻,菊花已在杯中绽放,思绪也随之漫延,随着曲子的旋律轻舞飞扬。

喜欢这样的时刻,无所拘束,唯我独尊。

写到这里,不仅有些哑言失笑,一介女子,为何会有如此的气度? 心无旁务,手随心行,意随曲动,倒看这十指会如何游走心间,划出何等温暖痕迹。

《Your shadow, my love》几天前就已写好的题目,朋友问我是谁?我回答,似乎每个人的心里都该藏有这样一个影子吧,一直深藏,不忍触及。可咖啡的浓郁终究难掩饮者悲伤,清茶的沉浮也暗喻贪杯者的出世情怀。 一不小心将那份”不忍触及“倾洒一地,惟有沉入那心底,将这些记忆的碎片重新捡起,重新安放!

“女人生来就是靠回忆过日子吧”,这句话我十年前说过,当时是见不得朋友活在失恋中的憔悴,十年后再来说这句话,有些记忆真的是时间无法消磨的。 一个朋友也说了这样一句话“原本只是生命中的过客,最终却成了记忆中的常客”,我笑言此话说的极好。

那份记忆、那个人,从此之后便如影随形,不管是有意记起还是无意忘却。

曾几何时啊,古人说那是豆蔻年华,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年纪了吧,遇到了一个让自己一直无法触及,又无法忘记的你。 想着泡沫剧中惯用的桥段:阳光、帅气、优秀、却身世凄凉,这一切似乎与你都适合,每天迎接阳光上学,而我就那样静静的注视着你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一抹斜阳中,不需被你发现,静静地看着你就好。 笑容每天都会挂在你的脸上,总以为似乎只有我,看到了你失去家人的忧伤。曾末谈及却一直确认。

也是这样一个午后,你从教室外走来,是小孩子间的调皮吗?你的手轻轻的放在了我的手上,这或许是我们之间惟一的一次交集吧?我迅速抽离,不敢直视你的目光。 再后来,我们分到了不同的班级,再后来偶尔也会遇到你,一向开朗的你似乎也总会有一些不自然,而我也似乎从来都没有跟你笑过,也一直觉得你能看得到我眼眸里那份淡淡的忧伤。

再后来的后来,我们升入了不同的学校,只知你一路从重点高中到重点大学,其它自此杳无音信,一切的一切似乎注定不会有开始,一切的一切却似乎也不会有结局,可就是这份简单的情愫,一直在我的心里安放。

小时候,听奶奶讲故事,“一位菩萨,在水边洗衣服,水流的太急,把衣服冲走了,这时候有个书生过来,帮忙捡起了衣服,还给这位女菩萨的时候不小心握住了她的手,后来女菩萨就给这个书生做了媳妇了”“为什么呀?”“那时候,女孩手让人握了,就得给人家当媳妇了。”“噢”,我噢的意味深长,于是就在心里想,有一天,是不是也会成为你的新娘?

现在想想,好想笑,但眼睛里不知何时又蓄满了忧伤。不为其它,只是当时那个呆呆的自己。由怜生情,又无始而终,大致也就是这个样子吧。

不久前,得知你也有了你的妻,没有一丝的伤,心底里却在默念,真好!有这么一个他爱的人也在好好爱着他,从此他又有了家人,再也不会孤独了吧。至于我,有这样一份影子就足够了,那份影像里该有一个傻傻的我,与那样一份曾经真诚的等待,这或许便是关于“豆蔻年华”的最好诠释吧。

与枕边的那个他说:“最近我在回忆我的青葱岁月“,他笑而不语。喜欢这份彼此的“放开”,有如,你的心思我懂得,想想而已,别忘了做我的妻就好。

繁杂忙乱的生活,似乎就这样得到了一次畅快的喘吸。 我在桥上看风景,桥下的人在看我。 有时也在想,那时会不会也会有一个傻傻的小女孩,惦念着我的那个他,每当问及此时,他会笑我傻,如果有,也真的无防,不想去打扰曾经的那份纯真,只想对她说,“放心,我会替你,好好爱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的诗行》 诗里的清秋 碧水一湾,凉爽在心 秋,在清风浅吟中 诠释内涵 清秋里的诗 花香一瓣,盈盈满眸 秋,在万...
    光诗燃梦阅读 763评论 39 56
  • 今天是我冬宝四岁生日,专门给他订了蛋糕,他说想要奥特曼的,晚上放学回来我问他喜欢今天的生日蛋糕么?我宝说蛋糕非常帅...
    Pureness_5161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