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诗】第二期《笔若约你写诗》“玫瑰上的脚趾”笔若评诗、活动结果出炉啦!快进来看看是否有你。

  2017年第二期《笔若约你写诗》——“玫瑰上的脚趾”第二期《笔若约你写诗》/玫瑰上的脚趾/投稿内容)结果出炉啦!感谢参与的诗人,经笔若阅读后,先挑选(点这里详情知道投稿内容)、云淡风轻之蓝、伤逝宿笔、闺中风暖、月亮屋、江小作、兰亭旧事、九月的向日葵、南屯游子、亦雨兰轩、兰江一粒砂、最爱微风草动摇、早找、戴梦妮、可可老师、青梅煮酒伴诗韵、历史的转折、凌晨售货机、言己尽、JS凌雪忆梅等19位作者的诗进行公布,并进行简单的点评。第二期《笔若约你写诗》的主题“玫瑰上的脚趾”(查看第二期活动)有作者写了玫瑰玫瑰怎么样?有作者男人方向去写,而有的作者,说到男人把玫瑰踩在地下!作者纷纷扬起自己的思想,有立意指向“玫瑰”的,也有立意指向脚趾的,那就让我们来看一下他们心里的脚趾或者是玫瑰到底是什么样的吧!本次以供学习阅读,从而提高我们。若有理解错误或冒犯,还望作者多多谅解!

温馨提示:

    读者请在wifi或流量数据充足的情况下进行阅读,因本篇诗评文章长达14800+字,文章配图居多。

    特别注明:文章作者“简图”为此时的数据,并且展示作者方面为章,文章评判仅按笔若的阅读进行排名,与相关粉丝、点赞以及文章字数等数据无关,同时也与简书平台无关,参与《笔若约你写诗》“玫瑰上的脚趾”主题相关文章,可允许在其他平台发布,最终文章版权归所创作者所有。

      我是简书诗人笔若(点我关注)——诗人,我们与你一样都长成诗的模样,都过着和人类一样的生活。所以我们都有一颗温暖的心。而我的心,它来源于诗歌,你呢?笔若永远不舍你的离去,永远欢迎你的到来!我们第二期再见吧!感谢关注专题(笔若约你写诗专题)进行阅读哦!

一.精品诗歌(作者:云淡风轻之蓝、伤逝宿笔、闺中风暖、月亮屋):

1.云淡风轻之蓝

我来的时候不是春天
正如我也不再盛年
你的唇色和花瓣一起失去水嫩
却不能像我一样用帽子遮挡谢顶
所以  我没有相亲的勇气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作者直接以我来的时候不是春天、正如什么……什么开头,这是一种很独特的开头方式,等我来的时候,那不是春天花朵盛开的季节,同时也不是我年轻的时代,你的嘴唇,失去了水润,失去了春天和年代,作者把花瓣作为爱情的象征,刻画一出时光易逝,岁月易老、过去的不再回来这个花瓣和嘴唇一般,却不能像自己一样用帽子遮掩住阳光的照射,最真实的一面,我只是被残存在荷尔蒙倒逼出最后的好奇!表现出一种无奈、却又无法违背的一种情感、文章第一段,最后作者以反问的形式一辈子总该有一次不要脸的追求吧?不要脸的追求是什么?这就是所谓爱情里面的犯贱!原文说到!我来的时候不是春天 ,正如我也不再盛年,你的唇色和花瓣一起失去水嫩,却不能像我一样用帽子遮挡谢顶,所以  我没有相亲的勇气,我只是被残存的荷尔蒙倒逼出最后的好奇,一辈子总该有一次不要脸的追求吧!接着诗歌的第二段,作者以,城市的霓虹灯和公园、尹叔,如此美好的景象,仅仅只有电子乐和没有土地的栽培和养育。从而又表达了作者想要的是什么?归根结底在坚持些什么?我渴望的什么?但是它还没有来到来!在大秧歌和广场舞上我看到了虚假的欢腾,作者看见了虚假的一面,但是不能去改变,因为早已身在其中了!如爱情一般私情、又如福中之人、去就有福中之祸、所以作者说:我只能远遁    沙漠,丛林,或许是雪山,只能是沙漠,只能是丛林,只能是雪山!这些元素都是围绕“干净、广阔、胸怀”去发自内心的诗歌,又到“我总要看看你最初的容颜吧”不观世间百态是什么样的?不管公园和霓虹灯我总要看见一些东西吧?总要看见你最初的粗心,和态度是什么样的?我甩掉鞋子上快风干的脚趾前的黎明夜,诗人是痛苦的、更加是无奈的!渴望那一朵纯粹的玫瑰,该在什么地方呢?是躲在哪一个日出!而作者又会在哪个日出前醒来呢?“在我甩掉鞋子快风干了脚趾的黎明前夜,那一朵最纯粹的玫瑰啊!还要躲藏到哪一个日出呢!我停一停,等风送来花香!也看看,那些诗人奔跑的方向 。”我停了下来、等着自由的风儿送来花香!或等着蓝天白云下正在奔跑的诗人!诗歌前文部分没有围绕着脚趾来写,但是,在第二段中“我只能远遁    沙漠,丛林,或许是雪山,只能是沙漠,只能是丛林,只能是雪山!我总要看看你最初的容颜吧!”让我看到了无限的希望!脚趾走过了许多盛年和春天,只为等待一朵玫瑰的盛开!而这朵玫瑰一直在你身边,只是还没有在哪一个日出之前看着你无忧的梦里。不断停留不断奔跑,仅仅为了那一朵玫瑰和一位无忧的诗人。笔若愿你早日找到心中的她,或是早日让她变成你的“她”的模样!让那一朵纯粹的玫瑰不要再躲藏了。通过这首诗歌,让我看到了。你为何作诗?为何写诗?为何读诗?学诗为她,为她写诗。所以这条诗人奔跑的路上、一定有不少给你温暖,给你共鸣的读者吧!加油,这是一首不错的诗歌!点评到这里,回头一看!点评己经有1000+字了,为你写的点评,笔若若有点评错误,敬请谅解。

2.伤逝宿笔

我想我可以
敞开胸膛让宇宙进来
可以让一个两手空空的清晨
看到另一个清晨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据笔若了解,这是一位曾经在几个月前在北京,因为迷恋简书某诗人的诗歌,在阅读的时候而错过了地铁的诗人,如今也能写出这一番,优秀而完美的诗歌!可谓是花了不少的心血!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一双疲惫的脚趾早已被上帝给遗忘了虽说上帝是公平的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每个人一双手和两只脚,但是!没有看到任何希望的人们,总是觉得上帝已经遗忘了自己!克洛诺斯吞噬了一切,时间停顿,灵魂把生命镶嵌在蓝白中,,原文说到“疲惫的脚趾被上帝遗忘在梦中 ,“克洛诺斯”是希腊神话中的第二代众神之王,原为第一代神王神后乌拉诺斯和盖亚的儿子,泰坦十二神中最年轻的一个,然而人们通常把他和古希腊的时间之神柯罗诺斯,说到这位神灵,它吞噬了一切,然而时间停顿了!这是毋庸置疑的,最后自己的灵魂早已把生命镶嵌在了蓝白之中,这里的蓝白是什么意思呢?“蓝白”是一种强势,最强的代号!这里我是一定要去理解的!就像6月的阳光,婚,是在每一个午后,而少年人的坚持,少年人的信念,曾经触碰过自己,而身旁还放着,他的信念和最初的梦想,这是受环境所影响,作者利用,一个以“舞蹈”为梦的人儿那份信念还留在作者的脑海中,这双鞋的样子是,黄色的刺眼的,师傅折射出一种,没有成功的样子,原文“克洛诺斯吞噬了一切,时间停顿,灵魂把生命镶嵌在蓝白中,嵌在玫瑰色的火红里,像六月的光 混着慵懒 睡在午后,少年吻着执念 掠过我的心灵,旁边还放着 被他折烂的舞鞋,红色刺眼 嘴边苍白。”紧接着第二段,人们都说作者是一位孤儿,我是孤儿。而自己却说自己是被蓝色所丢弃的孤儿,她们把自己丢给了黑夜,而驾驭了一个身份牌那就是诗人。丢给了陈璐,丢给了位置,直到天亮的时候!直到整个时间段消失,最后都无有结果。但作者知道冬日的寒冷和阳光明媚的春天。而这些东西时常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呈现出一种迷茫,所以满面倦容,困倦的模样。让她的指尖,收到了很大的伤害,而生命诚可贵。为什么要有这一切呢。有着时间的伤痕,岁月的伤痕,更是人情味暖,但是作者并不是没有希望,因为在第二段当中让我也看到了自信的一面,因为她看见了阳光的闪烁,看见了那些绷带的创伤。所以才有,我想我可以敞开胸膛让宇宙进来,没有任何东西是容不下的,不管是两手空空还是拥有一切,我都将看到另外一个清晨,那是一个不一样的清纯。而自己将是这一朵玫瑰。在某个清晨,踩出完美的舞步。作者这首诗歌下来是在以环境写出自己,自己便是那一朵玫瑰,一朵坚强的血玫瑰。利用环境一个月,舞蹈为梦想的人作为映衬,反映自己的,现实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人的一生总要坚持些什么?最后一句无限希望又有无限的力量,我相信可以!相信自己能够变成,这首诗里的玫瑰。笔若愿你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那一朵无限绽放而无忧无虑的玫瑰!笔若若有点评瑕疵和错误,敬请谅解!

3.闺中风暖

我在黑暗深处
泪眼婆娑
阁楼下的光明,与我
恍若生死之隔
白日里繁重的劳作
化作夜晚疼痛的嘤咛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作者直接引出什么地方才是作者的容身之处,才是属于自己的小空间呢?而偌大的门庭,只有那个漆黑的角落和夜晚,那个月亮没法照射的地方,才属于诗人的容身之地。作者身在黑暗之处,泪眼婆说。而那些公民和月光阁楼下的光明,与作者却是隔离生死,无法再被阳光照射到。虽说心若向阳,便无畏忧伤,淡淡忧伤的同时,而作者却仅仅有诗歌。日夜辛苦的劳作,将是每晚作诗歌。释放自己的痛楚。作者的诗歌具有层次性,第一段写出了自己所在的地方,原文“偌大的门庭 ,只有漆黑的一角阁楼,是属于我的栖身之所,我在黑暗深处,泪眼婆娑,阁楼下的光明,与我恍若生死之隔”,第二段写出为什么没有光明,第三段,除了黑暗,原文“白日里繁重的劳作,化作夜晚疼痛的嘤咛,赶不走的孤单,逃不脱的苦难,唯有书与脚边的黑猫相伴,豆蔻年华,尝尽人世冷暖,无人所愿,谁不想依偎母亲怀里,撒娇,情意绵绵,谁不想奔向阳光,哪怕,那光线刺眼 ”,作者还有诗歌,虽说那些孤单和苦难没有办法免除,但是作者还是一样会像猫一样,熬夜苦做诗歌。豆蔻年华的这个时代,都已经尝尽了人世间的冷暖,没有人不想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无忧无虑的做一个小孩撒娇,等等,谁不想背向阳光呢?谁不想做一个自由自在的孩子?哪怕是最贡献,也会给人带来忧伤,但是还是会一直向往。,然而这一切都是自己愿意承受的,为什么还要烧掉自己的希望呢?表达了作者对现今世间百态的看法,而自己处于一种无法容身的地方,第一次表达出了作者的无奈与心酸!在那个弱小的生命里,仅仅只剩下黑夜这块小土地。而白天永远都是属于别人的,只有夜晚属于作者。如果,某一位玫瑰花在凌晨的时候发现夜里有这样一位诗人,这样一位发现玫瑰的人。那么请您解救我出来吧。作者的这种呐喊属于一种诗歌写作很到位的层次。作者的脚是踩在人生的路上。而请求玫瑰,解救她。但是脚趾上的玫瑰。玫瑰真的能够解救作者吗?真的能够把作者从黑夜中解救出来吗?而这些仅仅是作者路过的,踩过的,还有自己生命的印记。愿作者早日挣脱生活的手掌,然后把日子过成诗的模样,那一朵玫瑰花,玫瑰花早日出现在你的身边。是一首循序渐进的诗歌,作者的诗歌立意准确,语言通俗直白易懂、诗歌部分欠缺,教育性,若能做到跳跃性再加完美一些,那就是一首很不错的诗歌了!笔若若有点评,错误或是有瑕疵,还请作者谅解。

4.月亮屋

天堂遗失的月光,预言的镜中
与赤裸乞丐纠缠沉沦
影子里拐杖失明地爬行
摸索两根永生的腿骨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诗歌的前面部分,作者直接点出了笼子囚禁了他生病的秘密,而第一句中的“他”读诗歌的前文部分,一定会想到是作者吧?和雨水是如何真实的疼痛的呢?指尘上有一只火焰吐着舌头,指尖上吐着舌头?指尖是用来做什么的?写作?劳作?作者要表达的是,尽管如何疼痛,如何的秘密,指尘上总有一只火焰在吐着舌头!有一丝光芒,但是为什么会吐着舌头呢?接着往下看。舔着的消费的肉体,被贩卖的伤口,我们知道,这里在写到了现当代社会的一些情况。这或许是朦胧思必经的一个过程。那就是具有批判性,现实性,如同余秀华在《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中所说的火山在喷,什么样的人在被什么样的环境所遗忘!接着往下走,幻想冰冷干燥的血液,分娩人情,表达了现当代社会的现实与残酷!而天堂遗失的那些月光,种种都在预言的之中。或许就像您的诗歌一样。有70%的人,不需理解,或是遗忘掉它。但是作者还是坚持一切将在语言中。说明早日能够看到光的模样,包括自己的人生 !与赤裸的乞丐在纠纷,而影子的拐杖爬行,拐杖和乞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众人失明的影像,得摸索着那两根,永生的腿骨!这个腿骨是诗歌的腿骨。是人生的腿骨。诗歌的后轮部分,爬上眉梢的绽放。又让反驳一击,前文,我现当代处于什么情况?而后面我会怎么样?她教会一切在我的语言中,终会绽放。强势的一面缓缓道来,梦境中杀死了另外一个梦境!而这个梦境将是你新的开始。朋友,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虽说本首诗歌没有任何提到玫瑰两个字。但是!有这样一句话,幻想,冰冷干燥的血液,什么的人情。这句话当中又表现出。玫瑰这两个字!女人的现实,和爱情中也有残酷的一面。而这些是诗歌最后的梦境中的成分。因此,本首诗歌位列第四,若评论有误或是有瑕疵,还请作者多多谅解!

二、推荐诗歌作品(作者:江小作、兰亭旧事、九月的向日葵、南屯游子。)

5.江小昨

灶台上的锅已生锈
粮食弥足珍贵
风干的窝头吊在篮子里
柴火很贱  多得漫山遍野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灶台上的锅已经生锈,作者与这样,独特的方式进行开头,展示出一种,神秘的感觉,经过了许多年代,灶台上的锅,已经生锈了,而粮食则以为贵。这个锅或许是作者,因为生活所迫而,珍惜粮食,珍惜亲情。镇里的粮食便是满足生活的需求的东西,又或许是房子、车子、钱子、位子、风干的窝头掉在篮子里!为什么要说窝头呢?因为,诗歌的下一句便是,柴火很贱,多得满山遍野。这里的柴火或许就是女人吧!为什么要说窝头呢?现当代,女人很现实!需要金钱。所以灶台上的这个锅,才足以生锈,而食物却是掉在篮子里的!饥饿包裹住清瘦的是美丽的。她是植物的头发,如此般神秘,却不用刻意的去修饰它的躯体。而人生道路上裸露的脚趾却试图藏起来的它埋进三野里,自由的去呼吸。看到鹰击长空,蚂蚁爬上山顶的决心。以及人生路上的,步步艰辛。大山里的个个富有。说到这里指的是男人或者是女人。而自己仅有贫穷的诗歌,甚至连凉席都没有。梦里的玫瑰香。那确实是梦。如此美好的玫瑰,去金钱所照射,而自己却是求之不得。愿你早日挣脱爱情的手掌!早日找到那颗贫穷而自由、不被金钱所困惑的心。人的一生是这样,有些东西并不是我们所能够改变的。它已经成为了现实,就是从你所说裸露的脚趾躲藏,因为火柴很贱,多得满山遍野。是一首不错的诗歌,笔若若有点评错误。还请您多多谅解!加油!

6.兰亭旧事

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
如此迅疾,又如此低迷。
退潮后的沙滩上,
河蚌大胆地泄露着你我的秘密。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青鸟从前世的岸边飞来飞去,或许这里的青鸟,那就是作者了。飞来飞去,脚趾上缠绕着魔的旋律。为什么要说是魔鬼的旋律呢?又开始发出自己内心的呐喊了,远去的影子终变成回忆,作者直接点入,把青鸟比喻成自己,从一个城市飞到另外一个城市,是如此的,残酷,如此的低沉。而在退潮后的沙滩上。那些将死去的鱼儿和伴大胆的说出了自己的秘密。原文“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如此迅疾,又如此低迷。退潮后的沙滩上,河蚌大胆地泄露着你我的秘密。”为何死去?为何等待落潮?晨光从海边慢慢走来,一点一点的。开出了花朵,都是一些浪漫的气息。等到飞来,使你疲惫的脚趾在这些花蕾上。便能够唤起前世的回忆,以及今生的相拥。那都是蝴蝶和花朵的秘密。每一朵花瓣上的脚印。都是你暧昧的眼。作者点入了自己的梦中情人。那身影如此的迷离。岂是风情的红星印章!仅仅在回忆中收藏,在玫瑰的城市里展开了爱的神秘。背首诗歌语言通俗易懂,具有渐进性。一篇到底理论到底。作者在等什么?最后得到的是什么?将要变成什么?将要变成落在玫瑰的红尘里,绽开了爱的征集,愿你心中的她早日回到你身边!向您的诗歌所说那样,在玫瑰的从城里展开爱的真迹!不要让回忆变成永恒。爱情里的几分波折,你永远是属于一个青鸟,飞来飞去,在人生的道路上几经波折。终为了爱情!为了你梦中的她。笔若若有点评错误,还请谅解。

7.九月的向日葵

甚至我渴望流尽鲜血
滋养你脚下的土壤
仰望你的幸福
以及拥抱你的根须
……
原文链接

笔若点评:

    本作者投稿了两篇诗歌,而我选择了这一篇,这是一首短小的诗歌,文章开头,就直接说赶在玫瑰上跳舞的人,那么就一定不会怕被刺穿的痛苦,甚至,作者渴望流尽鲜血,付出自己的一生去,为了属于自己的这朵玫瑰,从而来仰望,玫瑰的幸福。或者是拥抱它的须根,与它融为一体。更是表现出了爱情的伟大。同时也赞美了爱情。分不开你我。但是有一点,文章第一句说赶在玫瑰上跳舞,那岂不是把玫瑰踩在地下吗?为何又要说,甚至渴望自己鲜血流尽,付出自己的一生呢?这看起来是否有些矛盾?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在我看来。赶在玫瑰上跳舞,表明要管住心中的她,囚禁这朵玫瑰!但是原因是什么呢?如果我是一位女生,不觉得有些委屈。但是文章的下面部分,提出了为了滋养她,为了守望她的幸福,甚至与她融为一体。一切为了爱情。这个神秘的东西,而来源于你的诗歌。无论多么美好的体验都会成为过去,无论多么深切的悲哀也会落在昨天,一如时光的流逝毫不留情。 生命就像是一个疗伤的过程,我们受伤,痊愈,再受伤,再痊愈。每一次的痊愈好像都是为了迎接下一次的受伤。------或许总要彻彻底底的绝望一次,才能重新再活一次。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徐志摩:“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林语堂:“你去,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舒婷:“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席慕容:“把含著的三百篇诗,写在云淡风轻的天上。”我:如果你要去飞翔,我不会是雨水打湿你的翅膀。所以在这里、希望你的人生以及爱情之路,正如你是个小说。让她理你,越来越近。不管懵懂也好,刻骨铭心也好。她终成为你最爱的人。笔若若有点评错误或者是瑕疵,还希望您多多谅解!

8.南屯游子

敞开每扇窗户,让视野徐徐伸延
两颗心怦然灵犀契合,天地之间
旋即衍生出一段有关爱情的传奇
见惯了你追我赶的蒙太奇式画面
厌烦了哭哭啼啼打打闹闹的桥段
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也让人打鼾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首先看到这首诗歌,给人最舒服的感觉就是文章排版非常整齐。作者说到敞开每一扇门窗,便可让我们看到许多东西的有两颗忐忑的心,天地之间如此契合,直接提出了爱情衍生出一段爱情故事的传奇见过了你追我赶的画面,也经过了许许多多的路段花前月下,你我达成共鸣,同时爱情也让你,走到了现在,难道这些故事就与玫瑰没有关系吗?作者的这种表达方式,语言通俗易懂!更呈现出一个诗人那般细腻的心,又或许是从一路走来的坎坎坷坷走到今天的甜甜蜜蜜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作者喜欢,用叠字,所以有哭哭啼啼,打打闹闹,卿卿我我,这些词是人一般是会很少用的,但有一种诗歌不一样,那么就是,这种细腻而抒情的诗歌 接着往下走,我渴望真正的心能够,不要像魔术那般,虚假,因为作者会用真诚的心去追逐爱情,追逐心中的她,最后变成,爱情的模样,如果有邂逅,那么一场雪后属于爱情的故事总会有离别,所以作者希望,他心爱的人儿,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他,因为属于她的玫瑰,,如同古代诗词一般。敞开每扇窗户,让视野徐徐伸延两颗心怦然灵犀契合,天地之间,旋即衍生出一段有关爱情的传奇,见惯了你追我赶的蒙太奇式画面,厌烦了哭哭啼啼打打闹闹的桥段,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也让人打鼾,难道,不雷同的故事与玫瑰无关,我渴望接地气的情景剧尽快上演,我渴望真正的走心戏魔术般呈现,只是赶场似的追逐毫无情致可言,如若邂逅那么一场或大或小的雪。而离别的时候。至于脚趾之类的东西,请你远离爱情吧。请用一颗完美而真诚的心去对待爱情!  作者已经害怕, 一首完美而直接的诗歌。寂寂的流年,红颜的憔悴。榕枝下的月影里,弥漫着,我那缠绵的爱恋,闪烁着,你那深情的凝眸。穿越时光,捻碎时间的流转,在最深的红尘中,轻轻拾起,一片梦的蝶衣,风中掠过,泪拈衣裳。只有将,痛,写给自己。 笔若愿作者的爱情能够早日+如同您的诗歌里面所说。愿他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你。也不凡你如此赞美爱情。笔若若有点评错误或是瑕疵,还希望您多多谅解,感谢你的参与!

三、优秀诗歌作品(作者:亦雨兰轩、兰江一粒砂、最爱微风草动摇、早找、言己尽、可可老师。)

9.亦雨兰轩

四处张望
花丛中似看到一人影
你脱下鞋袜
蹑手蹑脚地走过去
任脚趾穿梭在花丛中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经过前面诗歌的点评,几乎所有作者都是围绕爱情来创作,而本作者却是,没有以爱情来作诗!仅仅是以,玫瑰上的脚趾,表面的层次进行创作,这也是一种独特的方式!让我们来看一下它的独特之处。义父、义父、你轻声的呼唤着,一路小跑着过来,却没有寻到他的身影。作者以第一人称的方式进行演出,而文中的他则是所说“义父”吧!于是,四处张望。花丛中看到了一个人的身影,她脱下鞋袜。轻轻的走过去。人脚趾穿梭在花丛中。作者通过环境描写的方式,展现出一种唯美的画面。而从第二段开始,到第三段,文中却少了一个字,那就是“我”没有直接写出。就例如。四处张望,花丛中似看到一人影,你脱下鞋袜,蹑手蹑脚地走过去,任脚趾穿梭在花丛中,想从背后蒙住他的双眼,却在看见他的画作之后,双手定格在那里那画中的人儿多么美丽,正是万花丛中的自己。”这样的写作方式,增强了诗歌的画面感。从而也是埋下伏笔的一种方式。作者想从他的背后蒙住义父的双眼。却看见了他正在作画,双手定格在那里,通过动作描写的方式表现出,诗歌中的他在做些什么?原来是在画一位美丽而自信的人。而那就是作者。原来义父早就知道,作者在叫喊一声义父的时候,而文中的他是那么开心!作者想放开一切,放开那些枷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怀抱空空如也。没想到,却只是一个梦而已。脚趾上的疼痛,漫遍了全身,鲜血直流,染红了花瓣,惊醒了自己的梦想。而那种思念的痛楚,从脚趾上翻到头顶,再从头顶散发到自己的诗歌上。那什么都不是事,一朵带刺的玫瑰!这样的一种转接方式,让人很难预料。但是为什么说它是一朵带刺的玫瑰呢?刚才不是说在洗衣服吗?玫瑰仅仅只是一种意向而已。因为文章的最后一段,作者说到义父呢他早已经不见了,那一幅画已经变老。她早已经离去了。最后留下的只有身影,只有梦里,只有再叫一声义父。这是一首很独特的诗歌语言,通俗易懂。画面感十足,但是语言过于啰嗦些,这是笔若给你一个小小的建议。而玫瑰便是文中的作者。使诗歌强烈的表达了自己与,义父的感情,对义父,深深的思念和爱。而笔若要说,过去的就让它成为过去,那些都只是思念和回忆,您对他的爱,早已传达千里。早已知晓。您的义父若读到这首诗歌,一定会很开心的。好的,非常感谢你的支持。笔若若有点评错误或是瑕疵,还希望您多多谅解!非常感谢你的参与。愿你如诗一般生活!

10.兰江一粒砂

我吐出最后的幽怨,
褪去美貌的残体,
可否让我回归大地,
这是我出发的故里。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作者精准的文章配图,给人一种很喜欢的感觉!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诗歌的前面部分。你已经狠心抛弃了。却让我在泥潭中污染了我的肉体。我宁愿将其揉碎。伴红尘远走高飞。我向泥潭生着手啊!文章配图精准,或是,以图写诗。那残留的泪水和伤痕,柔情的眼睛,再冷的心儿也会被爱情唤醒。也会被作者打动。最后吐尽最后的幽怨,而除去美貌的残体,让作者回归大地,这里是我发自内心的故里那是作者的出发点!作者希望自己有一颗平常的心。而海纳百川,不被爱情所困扰,同时呢也赞美了爱情的神秘,再冷的心儿也会终将被打动。作者与自然融为一体。更加凸显出了一种诗人自豪的情怀和对爱情强烈的赞美。因为都说不要失望,甚至对你并不感到失望这一点也不要失望,恰恰在似乎一切都完了的时候,新的力量来临,给你以支柱,而这正表明你是活着的。——卡夫卡《城堡》傻是白天都是平静的笑脸,夜晚谁在无奈地颓废。 看不出情绪看不出悲喜,一抹浅浅的无奈描绘黑与白。那便是你的诗歌,加油!一首不错的诗歌,感谢你的支持与理解!若评论有误或者是有瑕疵,还希望您多多理解!

注:为考虑其他平台发布本活动结果,以及数量问题,从本作者至第11位后笔若仅作简单点评和指点!

11.最爱微风草动摇

只为一份美丽的心事
擎起生命的灯烛
玫瑰上的脚趾
滴落鲜红的足迹
踏过芬芳的往事
痛楚也会是种美丽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让我们先来通读全文,整首诗“忘记刺痛的记忆 ,像刀尖上跳舞的美人鱼。轻盈的旋转,优雅的谢幕,音乐声已响起。每一个转身。都跨越生命的荆棘,忘记曲折的来路,像梦中寻找春天的丑小鸭,不停的奔跑,太阳遗失在山谷里,风雪填满记忆的缝隙,在泥泞里。舔尝雨夜的孤独,梦里写满天鹅的影子,只为一份美丽的心事,擎起生命的灯烛,玫瑰上的脚趾,滴落鲜红的足迹,踏过芬芳的往事,痛楚也会是种美丽。”忘记了那些伤痕,就如同在刀尖上跳舞的美人鱼。如此轻盈婉转。把自己的回忆当成最美好的开始。第二段中有强烈指出,那些弯曲的路就像一个在寻找春天的丑小鸭一样奔跑。没有找到自己的阳光,没有找到自己的心有所属。中数夜晚在自己梦里书写着自己。就因为一份美丽的心事,让生命,从此焕发出光彩,玫瑰上的脚趾,落满了鲜血的足迹。那些都是纷纷的过往。而这种痛苦也是一种美丽。作者表达了自己愿为玫瑰鲜血横流,因为他爱着他自己的爱人。人生路上为了爱情而奔波。我想在一个温暖的家,而去承受只能写在诗歌里的痛处! 笔若愿你早日挣脱生活的手掌,愿你如是如画的活着。愿她用一颗真诚的心来对待你,因为您真的太辛苦了。加油!一首通俗易懂,语言直白,有待提升的诗歌。非常感谢你参与支持。若有点评错误或是瑕疵,还希望您多多谅解!

12.早找

马不停蹄
脊不倦背
我从冬日的暖阳斜来
一束栀子茶花
你说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诗歌的开头马不停蹄怎么样怎么样?我走在夕阳里,看见一束栀子花儿栀子花,说什么?接着就以对话的方式进行。我们知道栀子花是用来形容爱情的,那么栀子花所说的话以及栀子花所在的处困,便代表这首诗歌的宗旨。在你鼓励的泥土里生长着怎么样?怎么样?终于有一天染红了你的脚趾,盘土重生。可是你说栀子花,的美丽,在你之间是截然不同的,你义无反顾的奔去。终于睡醒了,亲爱的。我从远方赶来,一束栀子花,但反清芳,如你一般动人,如此美好的景象出现在我们面前。一首简洁明了,语言通俗易懂的诗歌,语言如此温暖动人。在这里我要提一下意见,诗歌通常排版都是左对齐!这样在阅读起来会更加明了,笔若不建议居中的方式, 这就是为什么是平台没有居中的方式了!若有点评错误或是瑕疵,还希望您多多理解,非常感谢你的参与!

13.戴梦妮

而我却懂你在隐忍
羞的玫瑰却也痛在玫瑰
别再跳到崩溃
脚趾却还要保持亢奋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首先让我们来读一下全文“你曼妙的身姿 ,摇摆着舞者的优美,娴熟的技巧动作,醉在我灵魂,你在日夜训练,别人却在传谣言,你是笨拙的丑小鸭,每个动作都是在做作,而我却懂你在隐忍,羞的玫瑰却也痛在玫瑰,别再跳到崩溃,脚趾却还要保持亢奋,虽疼在你身,却痛在我心,别再到瘦骨嶙峋,此刻的你才是最美”文章以第一人称的方式进行开头。全文以舞蹈梦想的,那熟悉的动作,醉在我的灵魂梦里!你在日夜的训练啊,问别人造传谣言,是否像一个,笨拙的丑小鸭,每一个动作都在做动作!而我却懂得你的身影。虽然你的舞姿是美丽的,但是内心的痛楚和悲愤。只有在自己的诗歌里面能够表达。别再坚持到最后了。作者对一位跳舞的女孩感同身受,明白他自己的痛楚。但是还是要坚持那个梦想,把最美好的一面展示给他。也同你的诗歌一样,虽说你在写诗歌的夜晚,是如此的痛苦,但还是呈现出一首首完美的诗歌。非常感谢你的参与与支持!笔若若点评,有错误或是有瑕疵,还希望你能多多理解。

14.可可老师

我在冷风里瑟缩着身躯
在露水里打足精神
从不敢轻易闭上眼睛
我等着你
从白天一直到黑夜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作者以我是一朵什么花进行开头,我是一朵晚风里娇羞的玫瑰,用尽每一滴鲜血来包装自己,只为了遇见那个心中的人儿,想用自己的美丽来吸引你,想用自己的智慧和诗歌,以及善良的刘助理,那么这个过程中,自己的脚趾,而心中的她是否会等待自己呢?我在冷风中收紧自己的身躯,在露水的滋养下打出了精神,不敢轻易的去闭上眼睛,直到等你回来才入睡,知道等你回来太阳才会升起,千辛万苦终于等到了你看见了独自娇羞的自己,我爱人的印象永远填满了自己的心窝,我痴痴的沉醉在了你的宠爱你,幻想着那属于自己的血色,属于自己的浪漫 最后结果却是不一样的,却被揉碎在自己的心里,而用他的脚趾踩在自己的灵魂和身体上,玫瑰上的脚趾,每一寸都还留着暗香,显示出了爱情的悲愤,而自己心爱的人儿,早已忘记自己的美丽和心血 ,只是带着自己的,花香和自己的回忆越走越远了,我一个人等待为一个人痴情,找他,却这样对你,但是你还是会保留许多花香在他的身上,可可老师的文章,语言经典,通俗易懂,情感丰富。如此细腻的情感,显示出一美美篇章!笔若点评若有错误或是瑕疵,还希望您多多理解!非常感谢你的参与支持。愿你把日子过成诗的模样!

四、意境优秀诗歌推荐作品(作者:青梅煮酒伴诗韵、历史的转折、凌晨售货机、言己尽、JS凌雪忆梅)

15.青梅煮酒伴诗韵

我把思念化为
对那束玫瑰的守望
它满载着你的深情
寄托着我的忧伤
我很迷惘
竟不知
你何时归乡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作者以你怀揣着梦想,却与宏图之志而擦肩而过,表明心中的人暂且未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我手里捧着玫瑰,热血沸盈,我要把你珍惜!经常在梦乡里。把所有的思念都化为那束玫瑰花的守望。满载着你的热情和我对你深深的爱。许代写忧伤,同时也表达作者的迷茫。以及对爱人的思念和等待,那是玫瑰花早已经枯萎,所幸的是玫瑰上的脚趾,个个健壮,等待你的返航!这是一首有意义的诗歌。作者后面有很多人支持他。但是他还是一样要终爱着自己的爱人。为他等待,为他守候!直到枯萎,直到天荒地老。正所谓。当流星陨落爱情的唯美,生命就开始哭泣,受伤的人就喜欢躲在黑暗的角落,任其身体的荒凉,仿佛全世界的人都在讨论爱情,这一刻我更喜欢孤寂, 红尘画卷,画的是谁的生死之恋?最后却只能守着那不变的容颜,一守就是一千年。笔若愿你能够早日等到他的归来!愿这朵玫瑰,时刻开放!笔若不过有点评错误或者是瑕疵,还希望您多多谅解。非常感谢你的参与支持。

16.历史的转折

我提着灯笼走下夕阳
迈向森林
截下了穿梭的栈道
尽头两旁布满了密密麻麻街灯
唯有一扇记忆新窗如夜空中飘荡的白云
一串风的遗忘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这篇诗歌也是很独特的,文章的原文“夕阳匆匆赶来,青山留下了脚趾,一行白鹭编成一个“人”字,从透明的蓝天掠过,让一朵金色的玫瑰,掉入了俯瞰绿色的山峦,我提着灯笼走下夕阳,迈向森林,截下了穿梭的栈道,尽头两旁布满了密密麻麻街灯,唯有一扇记忆新窗如夜空中飘荡的白云,一串风的遗忘,藏着掖着,寻找这引申满怀,墨笔蘸着夜空,闯入流淌的简书,恭敬的递上帖子,难捂不语的小嘴,有些亲切的吻,恭请…”夕阳匆匆的赶来。而青山却留住了自己的脚步。一行白鹭,如此唯美的画面却只围绕人来开展。从透明的蓝天到我提着灯笼走下夕阳。让一朵金色的玫瑰掉入了绿色的山峦里迈向森林,作者通过这样的环境描写以及动作描写,展示出了。为人等待。又或是为了诗歌而等待。风遗忘了些什么?流浪在天空的白云,为何离去?于是,作者来到了这里—简书!送上一张温暖人心的请帖,恭喜你的到来,这里有的是快乐。有的是属于你最温暖的幸福。这首诗歌立意非常之独特,同时也从侧面写出了脚趾上的玫瑰。愿你在这里创作,能够有一番天地!愿你把日子过成诗的模样,同时也愿你的爱情和你最动人的心能够在每一个夜晚得到释放。非常感谢你的参与支持!笔若作点评若有瑕疵,或者是错误,还希望您多多理解!

17.凌晨售货机

阳光不媚的时候
雨水气味像情话,欲说还休。
空气里
黎明和黄昏的油彩残留,
空灵被细致涂抹,
和空气中的蜜糖味均匀混合。
……
笔若连接

笔若点评:

    作者是一位,很有意思的诗人“凌晨售货机”诗歌是人类最美好的语言。作者的开头方式也是实为独特。阳光不明媚的时候,雨水就像情话。空气里的黎明和黄昏的,残留在回忆中。情感丰富的一句来了,这时请你闻一闻,她是那么小心翼翼的温情,那么微小的接触之间像蚂蚁一样得到了挚爱。抚摸在玫瑰上的脚趾,用红色去诱惑你。用温暖的人心,去打动你身边的她。而可望不可求的事!故意发出一则曲折!一条不平坦的路,终会让你走到最后。在你的脚趾上。那颗心是否还密集呢?,去吧!去属于你的世界。请你不要迷茫,也不要走入自己的迷宫,否则无法逃离!阳光不媚的时候,雨水气味像情话,欲说还休。空气里,黎明和黄昏的油彩残留,空灵被细致涂抹,和空气中的蜜糖味均匀混合。这时,请你嗅,那小心翼翼、小心翼翼的温情,存留在微小的接触之间,像蜂,像蚁,像一只认得出至爱的蝎,轻轻地蛰着你抚摸在玫瑰上的脚趾。用红色去诱惑——用红色诱惑也那么小心翼翼。企盼你去触碰,又不说,那颗蕊想被人看见,却故意谋划出一段曲折。你的在脚趾上的心脏最末端的细小神经,是否足够缜密?去吧!你一旦走对了这迷宫, 就再也无法逃离。诗歌虽然立意准确,情感饱满丰富,语言通俗直白易懂,但是在诗歌表达方向略有欠缺。若能更好的运用,便是一首完美的诗歌。也愿你早日,成为你想要的模样!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笔若有点评错误或是瑕疵,还希望你多多理解,感谢你的参与!

18.言己尽

时间久远
在一片花海前
我望着她
氤氲的玫瑰香气里
她轻踮脚尖
如轻灵的仙女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此作者是一位简书的新人,同时这也是作者在简书上的第一篇文章,作者直接以时间久远,这首诗歌为啥写直接点明主题!文中的她垫起脚尖,如此优美婉转。他的指尖抚过每一朵花。她的微笑,感染了这片海。表明心中的他对自己影响力够深。同时也散发出爱情的气味。脚步前行,仿佛一路前行。玫瑰痴情从枝上飘落,落在他的脚趾上,她是那么的善良,那么的亲和婉转。同时也表达出爱情的神秘和力量,原文“时间久远 ,在一片花海前,我望着她,氤氲的玫瑰香气里,她轻踮脚尖,如轻灵的仙女,裙带飞扬她的指尖抚过每朵花,她的微笑感染这片海,莲步轻移,渐行渐远,我循着她的发丝,踏着她的脚印,向前,仿佛一同前行,玫瑰为她的美迷醉,从枝上飘落,落在她的脚趾上,她那么善良,面带微笑的,俯身亲吻,后来,她卧在泥土里,枕于落红间,静静呼吸着,我走上前,躺在她身旁,牵起她的手,一言不发,直到我们的脚趾,被时光埋在玫瑰上,我与她,一同长眠”后来心中的她最终走向泥土,落在她的红疹之间,留在回忆里。作者幻想自己就躺在她的身旁,牵着她的手,一同走过的路,被埋在时光的玫瑰上。但愿与他一同长眠,一生一世在一起。诗歌情感饱满丰富,语言通俗直白易懂,但是在画面感上欠缺,以及用词,若能更好的运用这样的情感和语句,实为一首更好的诗歌!笔若点评说有瑕疵或者是错误,还希望作者多多了解!非常感谢你的参与支持!爱情是伟大的,而诗歌也是独特的!谢谢!

19.JS凌雪忆梅

晚风吹冷了月光
冷静又矜持
照不进挂着小灯的那扇窗
月下的清河也懒了
懒得去拍打打捞夜色的木桨
……
原文连接

笔若点评:

      笔若推荐再进行阅读一次这一首来JS凌雪忆梅自诗歌,因此作者参与活动较晚,故将诗歌放在这里推荐“晚风吹冷了月光 ,冷静又矜持,照不进挂着小灯的那扇窗,月下的清河也懒了,懒得去拍打打捞夜色的木桨,我的马儿呢,是否驮着江南的温度,正奔驰在雪原上,一路牧歌连绵跌宕, 素雪里种下马蹄一行一行,那日雁北归 月如华练不透凉,叠印在昨日的吻痕上,暖开一朵玫瑰,马蹄正馥郁芬芳”晚风吹冷了月亮,冷而又矜持,晕了,没办法照进属于那个自己的小空间。月下的清荷也懒惰了。这种拟人化的方式写的真是妙。就连月下的星河都懒得去打捞月色的木匠。作者又反问我的梦想呢?我的马儿呢?是否还在江南的方向,是否还存留着那个温度?又是否正在奔驰远方呢。一路高歌。是选干净的环境里一步一步前行,那是北燕归来。那朵盛开的玫瑰还保存在记忆里,那朵温暖的玫瑰,还正在奔放。正在某一个春天展开。毫不留情的一首诗歌,直奔主题,同时也表达了一位作者的抱负 ,强烈表达出了属于自己的这朵花。或是表达自己,就是那一朵花的理想。以及现在所处的情况。笔若若有点评错误或是瑕疵,还希望您多多理解,你感得非常及时!我正在敲打着,长达14000字+的时评文章之后,你便参与到了其中来。非常感谢你的参与与支持,谢谢!愿你把日子过成诗的模样,愿你早日盛开!

      通过这第二次的约诗,你的玫瑰或者是脚趾和笔若的眼睛,有看见的爱情,看见了人生,看见了故乡,看见了沉痛的,而我却看见了一个完美的诗人,和那颗温暖人心的你,在我的面前,那个时候我的心是软弱的,因为我们一样。感谢你们的参与,同时也感谢陌生而来的你,你的阅读,将会给笔若和所有作者带来更大的鼓励,我们下一期《笔若约你写诗》再见!感谢你的阅读。于今日起,笔若又将持续更新——现在参与下一期活动,点击关注诗人笔若哦!

笔若的话:首先请各位读者和作者谅解!由于工程量较大,所以在点评的时候可能没有做到全面,甚至会有错字,在这里笔向大家道歉!笔若不是专业的诗评作家,只是也喜欢读诗歌而已!所以凡入选作者、以及参与的读者请分享哦!感谢您的支持与参与,我们下一期再见吧!


阅读所有活动文章,请点击查看此专题!


其他:

①关于往期活动情况:

第一期《笔若约你写诗》“颤抖的眼睛”

第二期《笔若约你写诗》“玫瑰上的脚趾”

②关于往期活动结果:

第一期《笔若约你写诗》“颤抖的眼睛”活动结果。

第二期《笔若约你写诗》“玫瑰上的脚趾”活动结果


特别注明:

    文章作者“简图”为此时的数据,并且展示作者方面为章,文章评判仅按笔若的阅读进行排名,与相关粉丝、点赞以及文章字数等数据无关,同时也与简书平台无关,参与《笔若约你写诗》“玫瑰上的脚趾”主题相关文章,可允许在其他平台发布,最终文章版权归所创作者所有。


    诗歌交流、投稿、推荐、出版、发行、设计、编辑、摄影、阅读、书法、购书请联系笔若微信(HSQ319304725)QQ 319304725 注:  添加时备注“简书+简书名称”不闲聊,未备注者勿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