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在写作训练营的时光

简单,纯粹的时光

文/shell苏寒

短短21天的时间,就这样过去。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让人不知所措,只好坐在窗前静静的发呆,细细回想这段短暂却又美好的日子。

报写作训练营的初衷很简单,考研复试落下帷幕,而毕业设计的事务并不繁忙,顿时觉得心中空落落的,想要重新捡起那份搁浅的美好。

初识无戒老师是在大三下半学年,那时候自己也才开始接触简书。后来恰好也和这个美女老师同在一个群里,大家时常会将发表的文章贴在群里,相互讨教。我虽在群中,却因要学习考研课程,根本无暇看那些文章和消息。当我考研告一段落时,美女老师已成为简书签约作者。

也是因机缘巧合,所以在这段“空窗期”,果断的参加了写作训练营。虽然前期发表过一些文章,但是如今看来觉得文笔欠佳、行文稚嫩,细细品读还能挑出几个错别字,甚至想删掉那些文章以掩盖曾经的“不堪”。可又想到:一个人若不肯正视过去,又怎会有勇气直面未来呢。这才作罢。

最初的计划是想要做到日更,可慢慢发现每天的生活就是为了日更而日更,完全体会不到写作的快乐,反而有种上刑般的痛苦,文章的质量也得不到保证。再加上老师多次强调要质量而不要数量,所以我也就放弃对数量的追求。

关于文章的喜欢,确实让人感到很糟心,我从未期望以现在的水平能够收到打赏,但却期盼着自己的文章能够得到他人的认可。

每次文章发表后,每隔两三分钟就会点进去看看,是否有什么新的动态。收到的每一条评论都会认真的回复,即使一个简单的笑脸,都会第一时间做回应;若有幸收到一个喜欢,就会开心许久;若连续两三次,未发现有新的动态,心情顿时跌入谷底。同时会诘问自己,为什么没人看我的文章呢?

那一个小小的红心,就成了我心情的晴雨表,可现实总是不如人意。很迷茫,很沮丧,感觉像是进入了一个死胡同,拼尽全力却仍看不到出口的曙光。

用心写文,就好


还好,老师以身说法,告诉我们要坚持。要不停地写下去,你就会进步,总有一天你的文章会被大家认可。而我也将老师曾写的一篇关于她写作历程的文章收藏,利用零碎时间反复地阅读,调整自己的心境,告诉自己要用心,同时也告诉自己要坚持,一定要坚持写。

在此期间,第一次尝试去写短篇小说,虽然严格意义上并不能算是一篇小说,但是第一次觉得人物在我的文字下变得鲜活,文字不再只是一种语言符号,更是情感的音符。我也第一次体会到主宰人物命运的快感,甚至有种“写得停不下来”的郁闷。

花费两周的时间,静心地阅读一本书,初次尝试写下那篇不像书评的书评。虽然现今也并未收到太多的认可,但是心境也不同往日那般功利。静静地写文,慢慢地成长,不抛弃,不放弃,终有一天会成就心中那个小小的梦想。

曾写过一篇与奶奶有关的文章,别人读后不是说细节描写的不到位,就是说用词言语有误。一度让我失去信心,有种强烈的挫败感,自己用心写的文章却被人挑出那么多不太理解的问题。

在点评文章时,多亏无戒老师的一句:世间文章,唯真情不破;最真的情,最好的文。这才让我重拾信心,文章不就是将自己的感情借助文字得以表达,以启示他人,予他人能量么。


在这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又多了一批喜欢写文的小伙伴,一起编故事,讨论,成长。他们大开的脑洞,写下的那些文章让我惊叹;他们那些优美的文字,让我欣喜动容,也让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还远远不够,要奋起直追。

如今用心写下这些文字时,点赞与否似乎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而我能将心中的情感通过文字梳理,将生命历程用文字记录;通过文字来分享好的方法,让更多的人从中有所感悟,那即是我的幸事。

感谢文字让我遇到这些可爱的人儿和那个美女老师,感谢这段难忘的时光。

 时光再老,我们都不散。


无戒写作训练营-NO.19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