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界仙侠传说 修炼体系、门派势力、境界与等级

修炼体系

道:修炼元婴,历经天劫后可飞升成仙,与天地同寿,与日月同辉。

佛:修炼舍利,不历天劫,走的是寂灭轮回之道,佛教的大预言术可一语成谶。

儒:修炼浩然正气,主张入世修真,仁者无敌,勇者不败,智者无畏。

妖:修炼内丹,种族天赋非常重要,越是强大的种族化形成人的难度就越大。

魔:修炼魔核,分为主修肉体的魔武和主修精神的魔法两大体系。

鬼:幽灵族主修魂魄,僵尸族主修肉体,骷髅族主修灵魂之火。

巫:精通医药巫蛊,能生死人肉白骨,能召唤逝去强者的残魂归来,能驱使鬼神为自己服务......

兽:神兽、凶兽主要依靠种族传承来继承祖先的力量和神通,血脉传承是最为常见的一种。

......

门派势力

修真界的主要修真门派可以这样来概括“三宫六院七大剑派八大世家”等。

三宫六院:碧宵宫、玉女宫和媚宫,天道院、欢喜禅院、凤凰书院、妖怪学院、恶魔学院和幽灵学园。

七大剑派:仙剑门、魔剑宗、华山派、逍遥派、天南剑派、碧落剑派和黄泉剑派。

八大世家:轩辕世家、东方世家、欧阳世家、宇文世家、诸葛世家、上官世家、慕容世家和崔王联合世家

境界与等级

一、修真境界

佛道高层制定,适用于地仙以下普通修道者、修佛者

1.大乘:渡劫之后飞升之前,此境界修者就是俗称的地仙,人间无敌

2.涅槃:渡劫之前的最后阶段,实力波动很大,或沦为凡人,或飞升成仙

3.御空:人类可以不借助任何外力,肉身飞行,独孤求败,寿命小幅度增加

4.金丹:与身外化身合体,元婴化为金丹,寿命大幅度增加

5.化神:元神可以长时间出窍,可以操纵身外化身,寿命增加

6.元婴:修炼出自己的元神,宛如婴儿,寿命小幅度增加

7.炼器:可以操纵三味真火,能够自己炼制法宝

8.驭物:小有所成,可以御剑飞行、与宠物签订契约

9.祭符:真正迈入修真门槛,可以操纵符箓捉鬼斩妖

10.筑基:相当于凡人之中的武林高手,肉身强横,可以吸纳天地灵气

二、诸子百教

除佛道修真者之外的其余修炼体系等级划分,适用于地阶以下普通修者

儒生:大儒—帝师—文渊阁大学士—太师—少师—翰林学士—庶吉士—进士—举人—秀才—童生—儒生—书童

教师: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高级教师(1-2)—中级教师(1-3)—教师(1-3)

修妖者:地妖—妖帅—妖将—妖兵—妖魅—妖灵

修魔者:地魔—魔帅—魔将—魔兵—魔魅—魔灵

异能者:异能师—异能士(1-2)—异能者(1-3)—觉醒者

忍者:忍者神龟—超忍—能忍—大忍—上忍—中忍—下忍

男贵族:太子—亲王—郡王—国公—郡公—郡侯—县公—县伯—县子—县男

女贵族:公主—郡主—县主—郡君—县君—乡君

妃嫔:皇后—皇贵妃—贵妃—妃—嫔—贵人—美人—才人—选侍—淑女—宫女

官员:正一品—从一品……正九品—从九品

工匠:泰斗—专家—师傅—匠人—学徒—门外汉

医生:御医—太医—医师—医匠—医工—医者

药师:主任药师—副主任药师—主管药师—药师—药士

巫师:地巫—大巫师—高级巫师—中级巫师—初级巫师—见习巫师

祭祀:神圣祭祀—大祭司—高级祭祀—中级祭祀—初级祭祀—见习祭祀

召唤师:神圣召唤师—大召唤师—高级召唤师—中级召唤师—初级召唤师—见习召唤师

幽灵:地鬼—鬼帅—鬼将—鬼兵—鬼魅—鬼灵

僵尸:不化骨—伏尸—游尸—飞僵—毛僵—绿僵—白僵—紫僵

战士:大元帅—元帅—大将—上将—中将—少将—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上尉—中尉—少尉—军士长(1-4)—上士—中士—下士

警察:总警监—副总警监—警监(1-3)—警督(1-3)—警司(1-3)—警员(1-3)

法官:首席大法官—大法官(1-2)—高级法官(1-4)—法官(1-5)

检察官:首席大检察官—大检察官(1-2)—高级检察官(1-4)—检察官(1-5)

修士:教皇—红衣主教—大主教—主教—司铎—修士

魔法师:圣魔导师—大魔导师—魔导师—大魔法师—高级魔法师—中级魔法师—初级魔法师—见习魔法师—魔法学徒

剑士:神圣大剑师—大剑师—高级剑师—中级剑师—初级剑师—高级剑士—中级剑士—初级剑士—见习剑士—剑士仆从

骑士:神佑骑士—圣骑士—黄金骑士—白银骑士—青铜骑士—黑铁骑士—骑士—见习骑士—骑士仆从

血族:领主—公爵—侯爵—伯爵—子爵—男爵

……未完待续……

三、天阶等级

总体上分为神、圣、尊、主、皇、帝、君、王等,适用于天阶强者

修仙:天神—圣人—天尊—天主—天皇—天帝—天君—天王—天仙

修佛:神佛—圣佛—佛尊—佛主—古佛—佛陀—菩萨—罗汉—比丘

武者:武神—武圣—武尊—武主—武皇—武帝—武君—武王—天武

杀手:杀神—杀圣—杀尊—杀主—杀皇—杀帝—杀君—杀王—天杀

修妖:大神—大圣—妖尊—妖主—妖皇—妖帝—妖君—妖王—天妖

修魔:魔神—魔圣—魔尊—魔主—魔皇—魔帝—魔君—魔王—天魔

药师:药神—药圣—药尊—药主—药皇—药帝—药君—药王—药仙

巫师:巫神—巫圣—巫尊—巫主—巫皇—巫帝—巫君—巫王—天巫

毒师:毒神—毒圣—毒尊—毒主—毒皇—毒帝—毒君—毒王—毒仙

蛊师:蛊神—蛊圣—蛊尊—蛊主—蛊皇—蛊帝—蛊君—蛊王—蛊仙

幽灵:死神—鬼圣—鬼尊—鬼主—鬼皇—鬼帝—鬼君—鬼王—鬼仙

骷髅:骨神—骨圣—骨尊—骨主—骨皇—骨帝—骨君—骨王—骨仙

僵尸:尸神—尸圣—尸尊—尸主—尸皇—尸帝—尸君—尸王—尸仙

血族:血神—血圣—血尊—血主—血皇—上古者—长寿者—亲王—长老

龙族:龙神—龙圣—龙尊—龙主—龙皇—龙帝—龙君—龙王—天龙

海族:海神—海圣—海尊—海主—海皇—海帝—海君—海王—海仙

兽族:兽神—兽圣—兽尊—兽主—兽皇—兽帝—兽君—兽王—瑞兽(凶兽/仙兽/魔兽/圣兽)

……未完待续……

四、神阶等级

诸天万界最强者等级划分,适用于神阶强者

神圣—神尊—神主—神皇—神帝—神君—神王—神祇—神灵

……未完待续……

五、武器法宝

神器—仙器(佛器/妖器/魔器/鬼器/巫器)—法器—灵器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0厘米,我的声音传播到你耳里只需要0.0008823529秒的时间。 20厘米,我们俩戴着的耳机线左耳右耳的最短...
    SHLFEVER阅读 134评论 0 0
  • 姓名:王炳娟省份吉林 【日管理打卡第12天】 【知~学习】 1、醒来:知行合一传习读本 2、线上6访、线下3访 3...
    王炳娟阅读 225评论 0 0
  • 结合我以往自动化测试的经验,给出了一些儿粗浅的答案,希望能帮大家,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看法,希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MissLu16阅读 1,10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