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沉浸是什么? 06.

6. 沉浸的证据

那么超级意识觉醒的证据,即沉浸的证据有哪些呢?我们内心发生哪些变化时,可以客观地知道我们沉浸于对象呢?

超级意识觉醒的证据

1. 有兴致并且愉悦

2. 没有无意识的紧张和冲突

3. 身心放松、舒服

4. 忘记时间、空间

5. 没有杂念,意识平静而安详、明亮而鲜明

6. 涌现灵感、创造力、判断力、记忆力极度发达

7. 超脱于现状,可以客观地对待

首先,兴致起来会心情会真心好起来。兴致本身就是超级意识。起了兴致心情就好。会无理由地好。大脑像是吹起清风,心里没有任何障碍和摩擦。所以各位做喜欢的事情的时候,真心与愉快地做。不是表面(意识)上愉快而内心(无意识)不爽的状态,而是内外都感到愉快的状态。心的内外没有任何隔阂。

要这样真心享受只靠“意识”和“无意识”是不行的。需要“超级意识”才行。超级意识出现,无意识也会配合它。会这样支持,“意识做的事情我会最大限度地支持!”。对意识的决定那样抗拒的无意识,只要出现超级意识,就变成愉快地配合。意识想做的事情无意识积极协助,怎能心情不好呢?更何况充满幸福感的超级意识出现后引起了兴致,怎能不沉浸在幸福中?

我们身体的自主调节装置是通过无意识来调节。超级意识出现,从意识到无意识都会兴起兴致而且变得安详,不仅心里身体也会变舒服且愉快。脑波也会变化,荷尔蒙、神经传达物质也会不同。会出现心情变好的脑波,还会分泌身心舒畅的荷尔蒙。分泌让我们身体舒服的内啡肽和血清素。尤其是血清素可以使我们的心情稳定安乐。让情绪舒畅的脑波和荷尔蒙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尤其对于现代人薄弱的神经性疾病是特效药。

并且,沉浸的时候,除了沉浸的对象对于别的对象不能很好地认知。因此,会陷入忘记时间和空间的状态。杂念会消失,除了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之外没有别的想法。既没有对结果的期待和恐惧,也没有对过去的后悔和自责。我的所有能量都仅灌注在当下这个瞬间进行的过程。

专注于当下这个瞬间的心里涌现出深深的宁静和平和。只是毫无理由地喷涌。超级意识发动而起兴致,内心就会停留在寂静中。所以能够客观冷静地观察事物。不是以固定观念或利害得失所扭曲的视角观察事物和事情,而是以隔岸观火的心情平稳而留有余地的心态来观察对象。所以能够在任何情况下冷静准确地进行判断。

更何况拥有宇宙的信息,并且启动了能够自由调遣无意识信息的超级意识,灵感和创造力会喷涌而出,判断力或思考力、记忆力会极度发达。不知道的也会知晓,忘记了的也会记起,没有答案的也会给出创作性的答案。那是因为大脑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激活。沉浸的话就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大脑的潜力。

有一个有趣的事实是,沉浸中所出现的这种兴致和意识、无意识上的喜悦、身心的放松和安详、时间和空间的忘却、沉寂而鲜明的意识和超越性的灵感与“沉浸对象”没有任何关系。物理多么枯燥的行为或琐碎的行为,在沉浸其中的瞬间,我们就能获得这种超级意识觉醒带来的绝对的幸福感、灵感。

在这里不论“洗碗”还是“学习”都可以。重要的不是“事情的种类”而是我们的“心的状态”。只有我们是否沉浸或没有沉浸是关键。无论什么事情我们真心地沉浸其中,我们就能体会超级意识的觉醒。这就是“沉浸的力量”。我们可以立即获得幸福,立即变得安详。现在马上真心地享受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吧!

爱迪生说,“天才是99%的努力加上1%的灵感”。在这里努力是指为了浮现灵感而做的努力,即为了“沉浸”的努力。并且其结果就是兴致起来超级意识觉醒而涌现出“灵感”。没有努力就没有灵感,没有灵感的努力不会有结果。

如果想创造性地智慧地解决人生的重大问题,想在现在做的事情和学习中获得最好的成绩,不要浪费“当下这一瞬间”,现在马上沉浸其中吧!唤醒自己的超级意识吧!不知道的会知晓,忘记的也会想起来。至今地球上不存在的惊人的创意也会涌现出来。

[附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